四百二十七章 搞事者从不寂寞

塞布洛斯号有着恢弘的中央殿堂,或者说,超巨型操作间。

因为从底部仰望,它的中央部分近乎是空心的,容纳着净化之光的部分设备。该武器的可伸缩性,与这样的设计不无关系。

然而,由于其尺寸过于巨大,可以理解为移动的行省,所以即便是按比例而言比较薄的层面,实际上的厚度也是以千米计算的。

凯恩现在就在中央殿堂的上层,脚下是由透明材料构成,借着下层设施的微光,能清晰的看到巨大的设备,甚至可以直接看到被塞布洛斯号环绕的艾迪昂星。

作为能量科技的高端使用者,星灵们在各种力场方面的应用可谓得心应手,很多设施就是直接由持续存在的力场保护,看似暴露,实际上并不比物质材料的构件性能差。

当然,现在不是参观时间,还有同样为窃取净化者的控制权而到来的神秘人士在等着他。

这位神秘人一路上给他制造了不少麻烦,先是警戒者和鼓舞者,然后是巨像和不朽者,现在终于黔驴技穷,出现了人类。

不是寻常的人类,而是生化改造体,它们的外形看起来就像完全形态的t病毒暴君量产型,有着发达的肌肉和令人印象深刻的超常比例的巨大利爪。

并且这些生化兵器还融入了相当比例的异虫基因,这让它们披鳞戴甲,头角狰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恶魔。

“要做就做全套嘛,就算没有翅膀,下面也改成反关节,牛蹄,还有就是尾巴,现在这种不伦不类的,简直就是毁童年啊!”

凯恩腹诽者,迎了上去。

现在可不是刚重生时,在黑暗hp世界的时候了。不知不觉,他的实力已经飙升到一个极高的水准。

其实成神之后,又用时之沙补完了急功近利的副作用后,他的实力就已经不再适合用寻常的标准衡量评判。在地球那样的行星上,甚至不能火力全开。

他的本体,像是缩在甲壳虫轿车中的绿巨人,没办法放开手脚大干,这也是制造并派遣次级化身的一个重要原因。

因外来者而无法与本位宇宙法则充分互动(sc宇宙表现为搞不定虚空之力)而不能成就传奇(dnd20级),却有着一般传奇都未必能比拟的战力。

这就是凯恩?赵的实力,传奇都比不了点,一个是他属于半神生物,有着一些凡人不具备的挂逼属性。另一个就是他携带着大量的超凡能量。

洛山达自然没有这样的实力,却也达到了16级左右的大法师(dnd15级以上就可以称‘大’了)的实力水准。

其主要长板,同样是携带着大量能量,具体的说是幽能。

一般的星灵、异虫、人类灵能者,都是靠自身转化灵能或幽能。

塔达林氏族的星灵比较凶残,能够抽取其他拥有灵能的智慧生物的灵能,所以阿纳拉克的特色大招,不是湮灭波什么的,而是‘供奉我’!

一般来说,只要有足够多的死徒(塔达林版的狂热者,但作战方式是火球党的投掷能量球)和晋升者(塔达林版的高阶圣堂武士,升格之链的序列就由这个阶层诞生,能排的上号的是高阶领主,大领主是唯一的,在其阶级体系中,格位仅次于信仰的萨尔纳迦神,目前是老牌人士马拉什),那么阿纳拉克的能力就能达到一个及其夸张的水平,也很难被杀掉,因为还能抽取生命力,并且通过献祭进一步强化,杀死敌人是一种献祭,让晋升者宰杀死徒也是。

洛山达既不是自身转化,也不是对外汲取,而是靠生产制备。

由超凡力量和技术制成的超级能源宝,压缩大量的精炼幽能,然后发挥自己神魂精神力强大的优势,采取在黑暗hp世界在霍格沃茨开学日演讲时说的以几力撬动天地之力的办法,来完成装比之旅。

实际上洛山达估计是最贫魔的英雄单位了,也就比自家的幽影强一些,也强的有限,偏偏展示出来的强项,就是能量充裕。

这个设计理念,来自{僵尸世界大战}病毒学博士法斯巴克的一句台词:病毒就是个表子,它用强势来掩盖自身的弱点。

短板打扮成强项,当对手认为洛山达幽能雄厚,应该避免与之陷入鏖战,想办法速战或刺杀时,战术理念上就已经输了。

像眼前,大块头冲上来吸引眼球,真正的杀招是极具爆发力的隐匿刺客。

人虫混合体的幽灵特工,浑身裹着黑红的光烟,如同鬼魅般,突然从黑暗中出现,以毁灭幽能之爪,袭杀洛山达?凯恩。

结果可想而知,从没有人能在黑暗环境中偷袭凯恩成功,因为他就是黑暗。

刀光一闪,便斩断了探过来的爪子,再一闪,对方的脑袋从颈腔上飞离。

“原来之前就是你们!”

凯恩从斩杀的手感上意识到,最初在大门附近被他杀死的,应该就是这种刺客。想来可能是暗中猎杀星灵的,由净化者在明处扮演失控暴走,而它们则通过暗杀来达成恐吓驱赶的目的。

像这样的袭杀当然不可能只有一名刺客,而是时间差式的连环攻击。

可凯恩反应更快,动作也更快,身上爆发出猩红之光,冲击波极速扩散,所过之处,所有刺客、大块头,身上都沾染了鲜红的光芒,动作明显迟缓僵硬了许多。

这是模仿刀锋女王的‘定身波’,也是一种幽能的运用,具体就是干扰目标的神经信号传递,使其无法有效的控制躯体。

这种破坏效果视目标具体情况而有所差别,但至不济也能起个几秒钟的作用。而这个时间段,就是凯恩表演的舞台,是先杀对他威胁大的,还是就近拔萝卜,全看他怎么想了。

砍杀了这一波敌人后,一直到控制室,都没有新的阻拦者再出现。

在控制室,凯恩见到了一名高大的人类男子。

看肤色他有着黑人血统,不过已经非常稀薄,五官面貌更具欧罗巴人中特征。他穿着白色紧身衣,头戴白色贝雷帽,下身是蓝色长裤和近乎将整个小腿都包裹的军用长靴。

毫无疑问,对于这个时代,尤其是科普卢星区的人类而言,这身打扮相当复古。

还有,就塞布洛斯号内部的温度和真空状态而言,这样的打扮很作死。

这人当然不会死,凯恩认识他,萨米尔?杜兰,或者说杜兰中尉。

他的身份可就太多了。

前联邦抵抗组织领袖,幽灵特工,ued前“特别顾问”,秘密拥军中负责融合工程的佣兵。

他曾就职于联邦敢死队。后来被异虫寄生成为一个变异人。

他还分别在阿尔法中队,联邦抵抗组织,地球联合理事会(ued),异虫紫色的约尔姆加德族群效力过。

后于秘密佣军中效忠于未知的“更伟大的力量”。

再后来化身纳鲁德博士,执掌莫比斯基金会的研究团队……

没错,他的真身就是埃蒙的从神,为了让埃蒙在本位宇宙降临而多方奔走的萨尔纳迦之纳鲁德。

说实话,凯恩在这里遇到纳鲁德,一点都不觉得惊讶。

就像他认为雷诺和凯瑞根终究会离开蒙斯克,而不是屈居人下一般,有些人物,就仿佛是为了搞事而存在的。对他们而言,不存在无路可走一说,又或者说,他们永远都无路可走,只能逼上梁山,一座又一座梁山。

凯恩心说:“真不经念叨,我还正惦记剧情被我搞飞,你该怎么登场亮相呢。”

当然他还是有起码的角色扮演觉悟的,塔达林氏族的洛山达,可没有理由知晓千面人纳鲁德的背景。

“喔喔喔!看看这是什么?一只人类!什么时候,人类也有资格染指神之长子的遗产了?”

杜兰没有理会凯恩的毒舌,蹙着眉,沉声问:“星灵,身为一名塔达林,你竟然要背弃自己的族群,背弃对神的信仰?”

“啊!没想到你虫豸般的有限脑容量,居然还能装的下星灵的信息。你是什么东西?也配在星灵的地盘,质问一名伟大的星灵?”

好吧,阿纳拉克式的贱嘴的确是杀伤力非凡,两句话就将纳鲁德气疯了。

这位大佬决定让面前这个悖逆的星灵,见识下什么是力量,以及谁才是低等生物。

一抬手,直接就是虚空之力冲击。

不同于埃蒙的紫色,纳鲁德的虚空之力是毒绿色的。

之前说过,灵能、幽能,都是由心灵演绎的虚空之力,受认知、情感的影响。纳鲁德的也是如此,在本位宇宙,就没有纯粹的虚空之力,都是变种,因为诞生自虚空的本位宇宙,本身就像个转化器、过滤器,它的基础法则不允许虚空之力直接出现。

面对纳鲁德抬手就有的能量打击,凯恩没有选择退缩,而是硬怼。

能量是他的短板,但要扮演成长项,这个时候就不能怂。

光刀一指,猩红色的能量流束激射而出,与纳鲁德的绿光对在一起。

很明显,双方的控能水准都不差,能量流束极为凝聚,几乎没有散溢,形成层次十分鲜明的内外,内层高亮,是主体,外围光雾态,是正常的放射。

尽管纳鲁德事先有所预估,亲自开打后,仍旧为洛山达的实力感到惊艳,一般来说,能把幽能凝聚成束,就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即便是高手,形成的也是类似电浆的那种,很难笔直,并且往往伴随有大团的能量,如浆糊般滴落或溅射。

眼前这星灵却能做到丝毫不逊色于他的控制力,在他的记忆中,塔达林氏族中,恐怕也只有马拉什等有限的几个能做到,是否能做的这么好还是个未知数。反正看凯恩举重若轻的样子,达成这样的效果,显然并不如何吃力。

幽能雄厚,控制力又强,纳鲁德觉得这么对耗下去,根本达不到祂想要的效果,甚至有可能落于下风,毕竟祂现在用的躯体,虚空之力储备有限,并且石用时,时刻都在以自损为代价。

“嘿!”纳鲁德低吼一声,猛然加强了能量释放,双手像使用龟派气功波般猛推,一时间,能量光芒大盛,并且主体粗如水桶。

凯恩腹诽:“妈蛋!七龙珠都出来了,你咋不变身赛亚人?”

他有意将自己营造爆发力不是很足的假象,这种时候,自然不会继续硬顶。

就见度绿色的光芒像只张开巨嘴的大鲨鱼吞食金枪鱼般,顶着猩红的光芒一路向凯恩所在的位置移动,速度很快,眨眼的功夫,就已经临身。

而洛山达突然爆炸成一团猩红色的烈焰,随后被绿色能量淹没,然后数团猩红色的人形光影,出现在纳鲁德周遭不同的方位,随后以各自的路线和方式,向着纳鲁德发起了突刺打击。

这招来自星灵的个体作战单位使徒,使徒能够用灵能借助工具,构建全息光能影像,该影像有一定的智慧,能够自行战斗,其实就是将自身的能量分批射出去,可以理解为智慧型的能量武器,类似导弹,只不过导弹是物质的,而这种灵能光影是纯粹的能量。

所以,每个光影都可以理解为分身,而不是幻影,这招就跟鸣人的群体影分身差不多,充分显示老子能量充裕,浪的起!

实际上他这不差能量的豪是装出来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