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九十八章 这是多大仇

作为神祗的次级化身,凯恩?赵是如假包换的神性生物。当他拿出真本事,其视听效果足以让这个宇宙的人类三观崩溃。

一个神术力场,就可以支撑他在高温高压中自由活动,无视6000度的高温和每平方厘米800吨的压力。

这不科学,最不科学的点,就是为了抵抗这种高温高压每秒钟所需支付的能量过于巨大,区区人体如何能产生如此能量密度的高能?

但实际上换个角度,这事跟肉身穿越时所要承受的外力比,又不算什么了。

至少这个还能用临时获得火元素亲和力解释。

其实真要深究,sc宇宙是没有火元素这种力量的,是凯恩?赵带来了这种力量,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这种打破宇宙根本定律的做法,就是神性不讲道理的本质。

当然,即便对凯恩?赵而言,深地环境也太过酷烈了,他完全就是拿超凡力量砸出一个可能,是一种难以想象的奢豪玩法。

他像剑鱼一般穿梭,周身被蓝色的光芒包裹,在熔岩海中点出四个节点,勾勒出六条线,形成一个立体的三角体结界。

巨大的结界不但囊括了超级晶体茧,还囊括了大量的熔岩。

实际上,这个结界比看起来的还要犀利,它保证了内部的高温高压跟外界是相同的,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却丝毫不影响其神奇。毕竟个体施展的力量可与行星之力媲美,不再是泛泛的说,而是实打实的被实现了。

这种操作所为的自然是超级晶体茧与外界是相互作用的,一旦温压变化剧烈,很可能会打破平衡,引发结构性的改变。

剩下的就是本体的事了。

凯恩本体接到信息时也比较惊讶,他略微一算计,就得出这番操作次级化身怕是将大半身家都用掉了,在加上他之前为了加速流浪生产舰队成型而投入的超凡力量,可以说次级化身余下的超凡之力已经低于总量的10%。

以他自己的了解,要下这样的决心可不容易。

“玩的很大啊!想不出sc宇宙有什么值得这般投送的存在啊。”凯恩本体只是接收到了投送信号,具体是什么还不清楚。

以他一贯的谨慎,遇到这种事,他是不会大咧咧的将之放在本宇宙的。而是会以黑暗次元作为承载地。那里是最佳仓库,最佳监牢,并且已经关押了混沌矮人的神祗哈苏特一枚。

主要的难点还是凯恩?赵那边,他毕竟是次级单位,这次操作已经是他的极限,可谓竭尽所能,而本体这边有赫敏、玛利亚和瑟琳从旁协助,当初连魔索布莱城都能整体搬迁来中古战锤宇宙,一个魔力大三角自然还是接的住的。

等到超级钻石茧一到,本体才意识到这还是送来个大麻烦,维持结界耗费不菲,紧急之下,找一个契合的环境并不容易。

黑暗次元中也不乏深地温压合格的星球,主要问题还在于符合sc宇宙根本法则的星球不好找。

虚空之力法则特质就如同万绿丛中一点红,极为独特。也就是暴雪系的宇宙,在玩这套规则。

跟赫敏三人商议之后,凯恩决定不像对待哈苏特那般冷处理,而是‘现吃’

为此,不惜牺牲神奇之物,往具体了说,就是类似时之沙功效的稀有物。

锁死时间,可以定住区域环境的绝大多数变化可能。

这也就意味着,态化氢什么的在那一刻都因法则而不再参与任何化学反应。

当然受影响的还包括封印之内的物质和能量。

凯恩使用的是暴力拆除的办法,他除了定住时间,还利用了时间加速。

两者本来就是一体的,就像力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这种用法反而能相当程度的节约神奇之物。

对此,凯恩可以说是轻车熟路了,毕竟在黑暗hp世界,他利用时间加速给自己造了不止一个克隆体,还跟赫敏他们一起享受了时间加速,消除在准备不足的背景下升格成神的负面因素。

就见封印之门被凯恩轻轻一触,瞬间化作齑粉消散,实际上它相当于承受了20多年的腐蚀神术,崩溃毫无悬念。

对于门后的种种,凯恩本体直接无视,直奔核心。先将核心搞定,其余的可以慢慢研究,如果有兴趣的话。

核心就是一座孵化器,一个樽形底座,就像树根浮凸的木桩挖成碗状,然后将一枚超级鸡蛋尖头朝上立着稳在其中。

那些浮凸的是能量管道,那木桩是黄金制造。

实际上整个宫殿,基本都是由包括黄金在内的重元素材料构成的。

科学向的宇宙形成过程,是这样的:

氢聚变后产生氦,当氢燃倔,如果恒星质量够大,万有引力够大,氦原子核的边界也会垮塌,继续聚变,继而有了炭,氧,铁,直至各种重金属元素。

这些就是构成行星的原料。

恒星每次坍缩切换燃料,或恒星碰撞,或其他极端条件下,这些原料就会零散到宇宙中。

下一代恒星形成的时候,它们就相互碰撞聚集形成了,岩质行星。(第一代恒星的行星都是气态的)

所以重元素在整个宇宙尺度来讲,是相对稀有的,不能因为某颗星球基本都是金子做的,就觉得金子也是烂大街的货色。要把它当做宇宙级别的狗头金。普通人生活中捡到狗头金的概率有多大呢?这多少能说明它们的稀有程度。

提黄金的稀有度不是要说建造这殿堂的存在很富有,而是说这种以重元素为主材料的早期文明一般都十分强大。毕竟材料收集不易,收集能力不足会大大制约文明发展速度,而宇宙早期重元素材料较现在稀少的多。

至于文明的文化魅力所赋予的华美什么的,凯恩前世通过万象门体系见的多了,很难引发什么较深的感触。

卵中孵化的确实是一位神祗,即便是时间被定住,也不能完全封印它,因为祂是不讲道理的存在,携带有他宇宙的超凡之物,可以说不受任何单一宇宙的绝对控制。

但祂显然还是处在过于不利的状态下,不但在蜕变过程中被骑脸,还是四位神祗,更关键的是,这四位掌握着宇宙卵中的精华,神奇之物。

黄金稀有,但跟神奇之物比,稀有度差着至少十亿条街。

更别说凯恩他们还掌握着顶尖一流的技艺手段。玛利亚的光民传承就已经很难缠了,还有在她一身所学之上、集众家大成的凯恩体系。

几乎是一上手,卵中的存在就被制住了,通过神性感知,凯恩四人能‘看’到它的模样,跟巨大的卵相比,它的本体要小许多,是头胖乎乎的异形章鱼。

猛的一看蛮q版的,透着浓浓的萌蠢。可如果注意细节,就能发现趋势不好,这玩意成长之后,最差也是{极度深寒}中怪物的样貌,凶恶的劲。

作为神祗,‘相由心生’这个概念尤为说的通。所以这家伙绝非善茬。

“看样子是个新生的意识体,这时候就已经能定善恶了?”瑟琳有些不解。

“超凡存在不能以常理推测。比如说龙,当它还未降生,就已经在获取信息,形成性格,它会记住是谁伤害了它的母亲,给它带来了威胁。而这种神性生物就更厉害,它甚至有办法将它的前世种种都翻出来,包括没个细节。”

赫敏则很肯定的说:“我们运气不错,这是克鲁苏幼体,而不是化身。”

幼体就是‘五脏俱全’,是本体的微缩,也叫分身,凯恩被放逐到黑暗罪魂世界玩冰汽时代的那个就是分身,而化身只是本体的一个面,所知所能都有限,就像凯恩?赵。

赫敏对克苏鲁比较印象深刻,对她所在那个未来而言,克苏鲁是他们夫妇最大的仇敌,凯恩战死,以及后来的大毁灭,都与之有莫大的关系。

凯恩清楚这一点,他笑道:“风水轮流转,我们跟旧日支配者的仇怨越结越深,确实有必要强化相关情报工作,这家伙就交给你炮制了。我则继续对付克苏鲁的兄弟,哈斯塔化身。”

拳打敬老院,脚踢幼儿园,欺负襁褓状态的神祗,凯恩也没有什么难为情。如果诸天万界真有公平,那么不妨让他发展些年再跟这些神祗战,不用多,100万年,他有些将旧支挨个打肿脸。

没有,不是么,他连前世以及在任务世界的时间算上,都没超过100年,差个万字呢,谁更襁褓,还真没法说。

至于凯恩?赵那边,凯恩本体也就简单的回了一句:“干的不错!”并附赠一批超凡力量结晶,补偿其损失。

凯恩?赵撇撇嘴,“对自己都这么抠门儿,就不能来点神奇之物什么的?”

神奇之物是好东西,可以直接让他这次级化身提升实力的上下限,次数多了,他也未尝不能成为真正的神祗,化身也可以有追求嘛。

不过这番神操作,自然是有代价的。

比如说乔萨拉星的那位就被彻底惊动了。

从凯恩打造魔力大三角开始,它就再也感知不到它的同类了,它曾一堆期望这只是一时的,毕竟还未诞生,有时候自然现象也会对感知形成干扰。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始终无法再获取对方的信息,就仿佛对方突然消失了。它知道,跟它同一级别的存在出手了,并且成功了,这让它出离的愤怒。

提到它的来历,就不得不说暴雪大神设计的宇宙的宇宙观。

在这个系列的宇宙体系中,只有一种存在才有资格称之为真正的神,那就是星神。

由星球孕育的意识体,它们的某些特征有些像是未来战士世界的天网,只不过天网在被创造时,目的性太强,从而赋予了其强烈的感情属性,而星神的诞生,则更具自然性,就是磅礴的富集信息由量变产生质变,产生自我意识。

wow宇宙的万神殿诸神,包括大反派萨格拉斯,以及sc宇宙的第一个萨尔纳迦欧鲁斯,都是这么诞生的。

而旧日支配者也选择了玩这么一手,算是顺势而为,从而诞生的存在能高度跟本宇宙的法则契合,极大的降低排斥性。

至于为什么要在sc宇宙安排种子,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繁衍。就像鱼和蚊虫排卵一样,没有为什么,就是生命本能。

再深究就要从旧日支配者的属性说起。它们首先是一种生物,逼格高的有点过分的生物,多元宇宙就是它们的生活圈,它们是阿撒托斯身上的寄生物,它们的本体始终跟着阿撒托斯,然后布种诸天,死活它们自己其实本不是特别关心。

至于它们的最终目的,这个概念其实是人类思维施加上去的。是人类为了更好的理解其存在性,而赋予的信息。

这就是为什么说,当人去尝试着勾勒其存在,就已经错了的原因。

当然很多时候,知晓这些也没什么卵用,只不过好奇心是驱动人了解万物的最本源动力,人总是下意识的尝试一探究竟,得个结论,哪怕结论并不美好,甚至有危险也愿意尝试。

经历了很多事的凯恩,算是比较成熟的,他能有意识的制约自己的好奇心。

他并不打算积极主动的了解旧日支配者将幼崽安排在萨拉星系双子行星上的深意,也没有打算证实,乔萨拉的那位,是不是克苏鲁的兄弟哈斯塔。

但他至少知道,如果说之前被神性化的异虫只是有一定可能入侵玛尔萨拉,那么现在这个猜测可以确定了,对方必然会到。

双方的仇恨和较量,从他将那个超级晶体茧投送走之后,就已经深结和开始。

“看来我也传承了本体的乌鸦嘴,扯什么天使恶魔,结果还真就一语成箴,在sc宇宙跟旧日支配者互怼,这狗血剧情,不知道的还以为多大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