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三十七章 救世从电影开始

先知凯恩,可以说是目前这个世界最了解异虫的人类。

他一见到孵化场,就知道虫群已经确定要在这里建立前进基地。

这个孵化场,就是接应单位,它会和先锋战虫汇合,将乔萨拉变成一个营养包,为随后抵达的主力提供资粮。

从这个角度讲,这里生活的人类会沦为其食物。当然,异虫并不是刻意针对人类,而是公允的对待一切可成为资粮的生物。

许多人都以为异虫像食肉兽一般,撕咬吞吃食物,以补充需要。

这样的观点是片面的。

真相是,对异虫而言,由菌毯以及王虫提供营养,才是主要的获取养分的方式。

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异虫的新陈代谢太快,以至于它们的消化系统并不足以支撑满符合状态的运转。

也就是,如果没有好的后勤,比如巢穴、菌毯,异虫会迅速跌落亚健康状态,并且像野兽一样,需要将相当的时间用于捕猎进食。

更有趣的是,就像人不仅需要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还需要微量元素一样,异虫也不光是血食就能满足需求的。并且越是进行各种强化,异虫对补给物的要求就越高,消耗也越大。

如果不能得到满足,轻则出现退化或蜕皮,重的就是肉体崩溃。比如说生成的高防护甲壳,回变脆、会龟裂,会脱落,这就属于轻的。

也正是因为这样,野生态的异虫,可以理解中间威力弹,而有着健全体系的异虫,才是全威力弹。

人类以及星灵,很长时间内都搞不清楚这些,以野生态的异虫去衡量异虫军团的战力,自然是低估了,吃大亏,然后懵圈,不明觉厉,高估其战力而错失机会。

所以说知识有价,趁早卖好钱。

可口说无凭,需要证据。

于是凯恩打算拍一部视频版的纪实报告。

正好,发现了孵化场,可以让这部小电影更具观赏性。

凯恩肆无忌惮的观察,惹来了几十头刺蛇和迅猛兽,迅猛兽冲空中的凯恩咆哮,而刺蛇则发射棘刺。

结果这种堪比高射机枪威力、穿透性更胜一筹的特殊合成物遭遇凯恩身周的力场便悉数崩溃。

凯恩撇撇嘴,这些家伙有着敏锐的直觉,知道他的强大,迅猛兽的咆哮其实就是犬吠般的色厉内荏,可它们最终还是选择了战斗。

不得不说,这种有机体类型的智能武器被开发的确实不错,已经不是单纯的气势威压所能压制的,说明其生命本能已经被扭曲,一如疯犬。

紧接着,他就察觉到了异常的能量波动。

“幽能,想向利维坦发报?怎么可能有那个机会?”

凯恩身体一振,透明的冲击波极速扩散,扭曲空气而变得可见,包括孵化场这种活物,立刻都被这超凡力量轰的半死不活,委靡倒地。

这是高能化的魔力震爆波动,由精神力驾驭,简约,强力。

凯恩估计,元老级的脑虫或10级以上的幽能单位,才有能力与这样的力量抗衡,余下的,只有吃瘪的份儿。

当然若是被联合针对,就不好说了,关键是进入那种模式本身就意味着亏本和失策。

轻松放翻一波出来迎战的虫子后,凯恩飘落而下,悬浮入内。

又有更多的虫子从犄角旮旯钻出来扞卫巢穴,不过没有刺蛇,而都是最为廉价的迅猛兽。

这次就无需太客气了,演员不需要太多,不然不太好向小电影的买家交代为何己方战力能这么彪悍。

抬手明确指向性的点几点,正在冲锋的迅猛兽就纷纷抽搐死亡。

幽能很魔幻、很流氓、很强力,凯恩?赵也不差,他的力量很挂逼,毕竟是具备神性的,单以逼格来说,就连萨尔纳迦也要差一些,毕竟他的主体基本算是跟黑暗原力合道,而萨尔纳迦,不过是能更好的利用虚空之力,层次还差着一筹。

因此,论不讲道理,减san值,凯恩要更胜一筹。

只不过这种胜出还不至于光靠逼格就对对方形成绝对碾压,就像热武器再牛,单枪匹马一杆枪,也干不过上万冷兵器士兵,毕竟还要考虑射击效率,枪管寿命,子弹多寡什么的。

但对上虫子,不好意思,凯恩属于不讲道理级别的,说让你死你就只能死,无法防范,无法规避,魔力入脑,直接抹杀,消耗也微小的可以忽略不计。

进入到孵化场,控制开始了。

异虫的组织体系十分简单,每一级对下级都拥有绝对权限,生杀予夺,一念之间。最高的是主宰,然后是氏族长级的脑虫,再下来是军团长级别的脑虫,再向下基本不值一提,都是那种死多少补多少的基层指挥官。

按照原历史线,后来凯瑞根成为至高统领后,为异虫从上到下都带来了很大的改变。

比如说,脑虫基本下线,虫母全面接管。

作为主宰儿子们的脑虫,在主宰死后,曾试图通过融合,而诞生新的主宰。然而这个新生的主宰二代,被来自地球的ued(地球联合理事会)远征军擒获并控制,跟败亡的远征军一道,灭于星灵、科普卢星区人类和异虫的三族联军之手。

脑虫差不多就是这么退出历史舞台的,而新上任的虫母,更具人性,比如说战术使用上的狡猾、阴险什么的,智慧更高,但独立性也更强。

这都是凯瑞根所赋予的特色,一句话概括:通过物理向和心灵向的减缚来提升虫母的指挥能力,使之能够独当一面,同时更具鲜明的特色。

这种玩法,是违背主宰的绝对控制原则的,作为主宰的技术副官的阿巴瑟也就此提醒过凯瑞根。

不过凯瑞根对此并不在乎,人类的过往经历,让她觉得异虫的向下统御能力高的有点过,以至于约束了虫群的发展。

而主宰则是整个虫群,只有我一个思考者就够了,朕即天下,天下的事也由朕一人操心。朕有那个能力和自信。

凯恩差不多也是整个路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这是长寿种的经验谈。滴水穿石,千里堤毁于蚁穴,时光的伟力所造成的潜移默化,可令任何事物变质。很多事只顾眼前一时之快,会埋下重大隐患的祸根。

给异虫解缚,就等于让ai拥有人性,人性本私,终有一日,工具不再会只是乖乖听命,而是拥有自我判断。

在凯瑞根的统治下,这个趋向其实演变的非常快。具体的,一比较就比较出来了。

主宰死了之后,脑虫通过融合诞生第二主宰,这是虫群整体的一个自完善意愿,形象比喻,就是国不可一日无君。

那么凯瑞根在被吉姆雷诺用萨尔纳迦神器解除异虫基因,重新成为幽灵特工(不够彻底,因为人类这种非计划内生命,不再萨尔纳迦神器的作用范围之内,凯瑞根的节状虫肢头发就是证明)后,异虫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从凯瑞根得知吉姆雷诺被杀(假消息)而想要借助异虫找蒙斯克报仇,为此重新统一虫群的过程中的遭遇就不难看出,虫母们再玩军阀割据,形象比喻,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可以说,主宰统治时期的异虫,是一个领袖,一种声音,一个愿景的超级军团,而凯瑞根则是可汗与各氏族酋长领导的蝗虫。

酋长有各自的诉求,可汗能统御众酋长,是因为它够强大(不管是积威,还是智慧和力量的结合)。

从这个角度理解,凯瑞根成为萨尔纳迦后,异虫势必会走上毁灭之路,毁灭宇宙间的一切,也毁灭它们自己。当它们的目光从科普卢星区挪开,当它们有越来越多的诉求,那么即便不再跟人类或星灵死磕,也会荼毒其他星区。

泽格异虫被埃蒙创造时,就弄得跟金山游侠开了加速齿轮挂一般,它们就是兵器生产线的超级聚合物,能量与物资的吞吐非常的强力,它们用生物繁衍扩增的本能来掩盖开足马力、过剩生产的事实,结果就变成战锤40k中的泰伦虫族那样的吞噬一切(泰伦虫子有直接吞星的)。

可以想象,那时的萨尔纳迦凯瑞根,如果还想继续旅行‘无限轮回’的玩法,就得从根源上崩解所有异虫,就像在泽拉图的预言中,埃蒙在取得最终胜利后所干的事一样。

不过到时候凯瑞根有没有那个能力,还尚未可知,毕竟埃蒙不就死在凯瑞根,或者说虫群之手么?向全宇宙扩散的异虫再遇到个不再萨尔纳迦预算内的生物种族,从而在基因层面摆脱‘基因死手程序’的束缚也只是个概率问题。

被无数人粉的女王凯瑞根,凯恩却是看不上眼,不光是因为她的眼界还十分狭隘,根本没有主宰的觉悟,还因为即便是从小范围的角度看,她的表现也很一般。

所谓的女王,不过为情所困的小女生一枚,各种孤独怕黑,蓝瘦香菇,从开始到最后,都没能完成重新统一异虫的任务,只是听说吉姆?雷诺死了,就立刻换上一副晚娘脸,不管不顾的冲去泽瑞斯再次卖了雷日神千辛万苦换回来的人类身份,爆种成为刀锋女王加强版,然后去找蒙斯克拼命。

跟刘邦的‘煮父送碗肉给俺’比,这种因为一个不确切消息,就冲冠一怒为蓝颜的货色,居然也配称之为领袖,真的是降有史以来所有领袖的逼格。

结果艾尔的几十亿战虫,让苏醒的埃蒙轻松收入囊中,这才有了后来的虚空之遗布置妥当,坑那帮试图收复艾尔的星灵。

所以说,光有女王范儿没用,影帝级演员可以演的比女王更有女王范儿,可她却干不了女王的本职工作。

所以说,凯瑞根也只是虫群之心,异虫需要她做枢纽,联系彼此,从而泵动一种力量,以完成整体的运转。而不算是虫群的合格大脑,统御掌控一切。

如果是凯恩本体在这里,必然会有些唏嘘感慨,星际争霸,是他前世成为轮回者之前的人生中的一个记忆烙印,与青葱岁月融合在一块,情怀满满。

那个时候,人们因游戏中火焰兵的一句台词而称呼迅猛兽为小狗,而后来,迅猛兽的学名都没有了,而是叫做跳虫,也确实更昆虫化,而不是迅猛兽时期披着甲壳的野兽模样。

万事万物都在改变,而打着进化旗号,其实也就是汽车型号般不断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的异虫则变得尤为迅速,至少以人类的角度看过去,这种生物进化的太他妈快了。

殊不知,以生物的角度看待异虫,本身就很low。它们是兵器,是智能子弹。战争就是让它们不断推陈出新的催化剂。

凯恩?赵没有情怀,现在的迅猛兽也好,未来的跳虫也好,对他而言都一样,不如他的生物人好,他会用事实证明这一点。

他也不会三心二意的弄些虫子来养养,他有着凯恩本体疑心重的特征,不用别人创造的玩意当自己的依靠,他担心有后门。

所以,这里的一切,就是现成的电影道具,而且是一次性的,可以破坏性使用。只要有那个需要。

“让我看看,这里还有什么。嗯嗯,进化室,脊针爬虫、孢子爬虫,分裂池,没有瓦斯萃取场,难怪刺蛇稀缺(sc1跟2不同,1在孵化场阶段时就有刺蛇洞穴,只不过刺蛇想要进化成潜地攻击的重型单位,必须有孵化场的进阶巢穴),也可以了,最基本的单元都有了,这样的道具和场景,够拍一场用于忽悠人的小电影了。”……

7月23日,正在享受剪辑视频快感的凯恩接到意外视频通讯。

当然,不是联系他的,而是tn-233的总负责人约瑟夫?霍夫曼。

凯恩略一思索,便想起了对方的身份,毕竟霍夫曼的个人信息是他重点关注的。他知道对方是来找霍夫曼撕逼的,却也是赚钱的切入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