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一章 黑石的崛起

阿米塔格又一次来到黑石高原,作为混沌矮人对外的销售最成功的商人,同时肩负了特殊任务的人,他每年都有来这里至少3趟。

可以说,阿米塔格是高穆斯绿皮成长的见证者,7年,对于混沌矮人来说,并不算多么长的时间,然而在绿皮这里,给阿米塔格的感觉,仿佛经历了七百年的时间。

7年前,这些绿皮没有外部供货,只能用石头和木头打架,而现在……

阿米塔格看了看西南方向,那里是着名的獠牙群山,过去,站在这里可以清晰的看到那些尖耸的山峰,可现在,那里已经被大量的黑色烟尘笼罩。

绿皮在那里建立起大量的冶炼熔炉和锻造厂,遮盖山峰的如云浓烟,正是自那些设施造成的,那里的烟囱已经多的可以组成森林了。

绿皮们在那边的佐姆火山找到了大矿,还在高穆斯山区西北面外大约百公里的孤山找到了煤田。

这这两种资源相比,最让阿米塔格、乃至所有混沌矮人郁闷的还是绿皮们爆炸式增长的人口。

自从滚霸推出系列竞技项目之后,绿皮的人口就开始直线攀升,而等到其光靠声名就完成了对高穆斯山区绿皮的统一,人口增生更是达到了第一个峰值。

是的,只是第一个,数字已经让混沌矮人们的小心肝噗嗵嗵直跳了,但仍旧不是上限。

原因在于竞技场+统一,只是极大程度的减低了绿皮的内耗,但那时候生产力还没有提升上来,各方面还十分的原始。

绿皮的平均寿命过去只有不到5岁!

而现在,保守估计,它们都有了数倍于此的寿命,光是算算多出来的时间内所能分裂出的成熟绿皮孢子的数量,都足以让人目瞪口呆。

混沌矮人们终于见识了什么叫绿皮的生殖力,7年,从堪堪过百万到现在的超过500万,并且还在加速,估计到了明年这个时候,会增加近200万!

这简直就是灾害级别的生育。

没办法,谁让绿皮们的生产技术上来了呢!

不得不说,凯恩终于通过一系列手段,将绿皮拐带到他所熟悉的种田轨道上。

以描绘伟大蓝图,或者说画饼来忽悠有淳朴憨厚一面的绿皮。

以自身的不断高调曝光,来确保和权威和话语权。

以大竞技场系列,来释放绿皮们不打架就难受的根本需求。

以研发、做苦力,来消耗绿皮们旺盛的精力。

人口膨胀,生存压力,杀戮又被控制住了,那么绿皮就只能将它们的集群力量转向到其他方面,比如种田。

而大量的种田操作,同样诱发了绿皮们的‘小子之光’。靠灵机一动解决问题的小子们开始出现,时间一久,制造小子、工程小子,这种善于动脑的绿皮就诞生了。

而只要诞生了,就像玩游戏攀科技,某某兵种限制被解除了,之后就会一直源源不绝的出现。

到了第6年头上,第一只兽人发明者出现了。之前发明创造一直是哥布尔垄断的。然而凯恩知道,真正能把‘俺寻思……’的威力发挥出来的,还得是兽人,因为兽人从品种上讲,就更有优越性,它是在环境事宜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的高等绿皮,而以之为基的智慧绿皮也是最高等。

兽人技师诞生,接下来就是技霸,大技霸。大技霸短期是指望不上的,但技霸出来,绿皮的科技就会以恐怖的速度进入到火器时代,毕竟它们的所谓发明本质更应该说是发现,是自我挖掘遗传信息的一个过程。这一点,跟术士自血脉中觉醒技艺是一样的套路。

在没有技霸诞生之前,凯恩通过脑插遥控而假冒的技师,起到了技霸的引领和整合作用。

他不能太深的介入,否则会带偏路,如果绿皮的科技不绿皮了,而成了他自身掌握的科技体系的拙劣模仿者,那么对他而言是一种巨大的损失。他可不希望绿皮们天马行空的能力都用在朋克风方面,他还希望他的团队能吸收绿皮的创意,开出一些有趣的项目呢。

这其实也算是他对自身体系的不足之处的一种反释尝试解决。

高控制带来高束缚,高束缚带来秩序习惯,秩序习惯带来思想僵化,思想僵化影响创造力。

天天喊着美好源于创造的一个群体,却是最缺乏创造力的,不得不说,世间的事有时候就是这么讽刺。

连凯恩自己都承认,他跟他的一干属下,其实就是匠气严重的刻板仿造者,这点从他前世大玩拿来主义时,就已经有了苗头,而等到他重规矩、重秩序、重理性,轻感情之后,就彻底定了型。

他和他的团队通过一次又一次的操作,能够把以获得的技术玩的炉火纯青,不断的增强效率,简化流程,精化技术,但他们在创意上实在是乏善可陈,也无法提供诞生创造者的土壤(社会氛围)。

正是因为这样,凯恩除了注重技术输出的影响,也很注意绿皮的社会风气,没有上纲上线的让绿皮变成简版的铁血虫群,而是让它们尽可能的保持它们自己的风格,这点,从各种朋克风相当严重的绿皮造物就能看的出来。

相较而言,在黑暗罪魂世界的凯恩化身,就没有这样的思路。也可以说,他没有诞生这种思路的环境土壤。

在黑暗罪魂世界,凯恩化身处于一个环境不予,敌势滔天,挣扎求存的状态,于是他几乎是一力主自家固有技术的具象展现,连麦瑞克城那边,也在不知不觉中被他掰直了,蒸汽还是蒸汽,朋克味却越来越淡。

混沌矮人阿米塔格用眼观察、用心铭记,将大量的黑石绿皮情报牢牢记录。

对他而言,这个工作已经越来越显繁重了。哪怕他是个术士,很多地方能利用术法帮忙。

主要是因为事后要写报告,到了现在,值得一写的内容着实是太多,他上次回去就光是写报告,就花费了大半个月。

“哈,黑矬子,又是你,你的脸俺已经记住了,是不是很厉害?”一名兽人左右椅着走了过来,跟阿米塔格打招呼。

大部分兽人走路时都这尿性,姿势相当难看,左右摇,但实际上它们并不跛腿。

“断牙老大,你的奖章依旧闪闪发亮!”

獠牙断了一颗的兽人兽人闻言立刻咧开嘴笑了起来,眉飞色舞的第n次讲述它是如何赢得这枚奖章的。

绿皮缺乏长期记忆力,很多人说是因为它们蠢,记忆力差,可发生在断牙身上、以及其他一些兽人身上的情况,却让阿米塔格知道,并非是绿皮记忆力差,而是它们善于选择性遗忘。

如果真的记忆力差,眼前这头绿皮,又怎么会将获得这枚奖章的每一个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呢?要知道那可是三十多场角斗比赛。

不过阿米塔格并不在意断牙的丰功伟绩以及它那枚远谈不上精致的奖章,阿米格尔在意的是断牙身上的甲胄。

他清晰的记得,上次他来的时候,断牙穿戴的还是那种非匀质的、比较脆的、灰扑扑的铁片子,如今虽然看起来还是灰黑的颜色,但上面的一些划痕和经常碰触摩擦的地方的锃亮无不显示,这已经是钢材料了,哪怕粗糙,那也是钢。

并且,他还能看出这甲具在工艺方面的明显改善。简单一句话,变得更紧凑合身了。

“现在的黑石部族,像断牙这样的小头目绿皮有多少?”阿米塔格问了自己这样一个问题。

他知道滚霸搞出的大竞技赛事,从诞生那一天,就一直没有停过,差不多每个月都能诞生一个冠军武士。

而断牙,别说是金冠,连铜冠都没有拿到,只是进入了十六强。

按照规矩,进入三十二强后,就算还想获得荣誉,也是参加另一系列的赛事,不会拿到奖章,而是其他奖励,比如甲胄、武器。

那么大竞技已经开办六年有多,断牙这样的绿皮兽人,已然近千。

这可是从百万基数的绿皮中靠武勇越众而出的武士,比万中挑一还稀少,由这些家伙组成的战力,远不是过去的绿皮精锐——大块头战团所能比的。

阿米塔格已经无法想象,这样的勇士,在全副武装后,组成的尖刀战团,要什么样的军事力量才能阻挡。

跟话痨的断牙扯了半天,阿米塔格招呼奴隶,推着他给滚霸带的礼物,向着黑石高原而去。

绿皮有着各种恶习,包括吃拿卡要,但只需说这些是给滚霸的礼物,便不会受到任何阻挠,也不会有绿皮伸手索要。

绿皮们对滚霸敬畏有加。

关于这个问题,阿米塔格在报告中已经不止一次提出,然而到现在都没有引起城主、铁匠和先知的注意。(炼狱城主,恶魔铁匠,术士先知,但这是外人对混沌矮人几类统治者的称呼,而不是自称。)

一说起这个,阿米塔格就有些恨他的前任,他的前任善于卖弄文字,写的报告更像是在讲故事,各种夸张,一点都不严谨。其在报告中将绿皮的神术贬的一无是处。

然而,阿米塔格却看到,正是因为绿皮们有着投影术之类的神术,才做到了大竞技赛事的广泛观看,继而让滚霸的威名广为流传。很多思路简单的绿皮已经将之与神联系到一块儿。

这其实是个非常可怕的事情。

绿皮们本来就对杀戮有着畸形的热衷,再加上一份狂热追随的心态,当真是一声号令,前仆后继,摧毁一切。

阿米塔格深切的觉得,滚霸已经达到了某种临界点,再这么下去,他或许就会是绿皮的第三位神祗,游走于凡世的神祗。

真要是那样,对于这个世界的所有生灵,恐怕都会是灾难。

要知道,绿皮可不止是高穆斯山区有,世界之脊山脉也有,悲恸山脉同样有,神祗远超战争大领主的威名,很可能会让这些绿皮都走到一块儿,以过千万人口的基数,增殖起来也是超级疯狂的,再都武装起来,阿米塔格实在想不出,什么样的力量,能阻止绿皮的毁灭洪流。

阿米塔格一路走一路看,在黑石高原峭壁之下,他搭乘了大型升降机。

这就是个非常了不起的工程奇迹,因为它的高度是拔地而起1000多米,绿皮们用了两年时间完成了这项奇迹,而现今,它一口气又出现了三架,并且明显更坚固、运力更强。

在升降机的顶端,他看到一堆堆的蹬轮小子,这是一种新出现的绿皮苦力,它们成排成列的坐在硬座上,手握横杠,然后蹬动脚踏板,链条、齿轮的转动,通过一系列力的传导,最后化作磅礴的机械力,从而完成升降机的配重物的提升。

当然,这种力的转化和集中运用,不止用在升降机上,还有其他很多领域。这种技术是由哥布尔发明的,但现在绿皮技师小子运用的更好。

阿米塔格甚至见过类似的蹬轮车头,带动矿车车厢,在钢铁的轨道上奔跑,将煤炭源源不绝的自孤山运到佐姆火山附近的大炼厂,也将物资成批的运回孤山,支援那边的煤炭开采。

如今,连混沌矮人,都开始效仿这种技术。

烈焰帝国扎尔?纳格隆德,混沌矮人们驱赶奴隶,在那里铺设了大量的铁轨路,用于连接城市和要塞。

不得不说,轨道运输实在是个好东西,对于劳力匮乏的混沌矮人帮助很大。

而这一整套相关技术,正是由他阿米格尔偷盗带回去的,为此,他还受到至高领主的接见,并获得了黑暗之父的祝福。

可一想到伟大的混沌矮人,竟然要向愚蠢的绿皮偷技术,他心里就非常的不舒服,并且不仅仅是不舒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