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一十八章 禁林的秘密

时无英雄,让竖子成名。

凯恩不在,伏地魔那就真的是一位大角儿了。尤其还被蛇父伊戈一再强化过。

然而,这并不代表伏地魔很开心。

从内心深处讲,他非常的恨凯恩,同时也非常的惧怕凯恩。

他当初从黑暗罪魂世界回黑暗hp世界办事的时候,蛇父伊戈就叮嘱过他,小心凯恩?沙菲克,那不是他能对抗的存在。

他嘴上应了,心中却并不服气。

他一直都认为,凯恩虽然杀死了他的化身大蛇纳吉尼,却也被他摆了一道,时空陷阱扯到黑暗罪魂世界的那个,就是凯恩的本体。

在这样的认知下,他虽然仍旧是输家,但却输的不多。

伏地魔觉得,他固然用时空陷阱才坑到凯恩,但凯恩同样也是抓住了他以前的痛脚,才能够杀死纳吉尼。

追随了蛇父伊戈,开阔了眼界,伏地魔才意识到以前的自己多么浅蓖愚蠢,太过急于求成了,制作了一堆魂器,结果导致自己的灵魂都不稳定了,浑浑噩噩,暴怒失智。而魂器的隐藏方式,也是自以为高明,其实有迹可循。

可惜等他明白而想要补漏的时候,为时已晚,不说其他,就说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本。

这件魂器是在卢修斯?马尔福手中的。这日记本竟然莫名其妙丢了,他自然意识到这恐怕是有人在打他魂器的主意。

他意识到这个坑他自己恐怕填不了,于是坦诚的告诉了他的干爹伊戈。

伏地魔其实是是恨伊戈的。他就像头生在狗窝里的狼崽子,野性难驯,却又离不了狗妈的奶水。他始终憋着一股劲,想要脱离这一切束缚,凌驾于众生之上。

而社会教会了他带着面具做人以及隐忍的必要性,所以他无论是霍格沃茨,还是在博金的当铺,都一度用伪装完成了欺骗,混的还算不错。

可他也必须承认,年轻冲动、技巧不成熟,导致他沉不住气,有不少漏洞,时间一长,就引起了有心人的注意,比如邓布利多。

随着岁月流逝,他这方面的能力本来应该是日臻完善的,结果造化弄人,他急功近利的分魂行为,让自己变成了一个情绪不稳定的半疯子。

直到在阿尔巴尼亚丛林中受苦,他才在茹毛饮血,苦难度日的同时,有了更多清醒的时间,反思这一切。

后来他知道,之所以寄附在一条蛇身上后不疯了,能清晰的品味痛苦以及思考,是因为相对于巫师的肉体,蛇的躯体对灵魂的容纳量更低,这反而有助于他是受损的灵魂于肉体保持平衡。

当然事实上也不平衡,蛇的躯体不足以供养他的灵魂,所以他总是时不时的陷入睡眠,冬眠的时间也比一般的蛇来的长的多。

不管怎么说,苦难确实使他获得了磨砺和成长,狼性和曾经为魔王的经历让他不愿意屈居任何人之下,却又明白什么叫忍辱负重。

忍辱负重不是一味的忍耐,而是在恭顺的同时,借助靠山的力量尽可能的为自己的目的服务。

像魂器问题,他自己搞不定,就告诉了干爹伊戈。就是想借助伊戈的力量,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然而伊戈也不好糊弄,伊戈确实帮他解决了问题,却又不是他想的那样。

伊戈没有帮他收回分魂,解决隐患,而是提供了保护手段。

“魂灯不灭,你就能一次次复活。”这是伊戈提供保护手段时所说的话。

但伏地魔清楚,事情没那么简单。

每复活一次,他就会丧失一部分自我,向着伊戈靠近。

到最后,他会彻底沦为伊戈的奴仆,再也没有自我。

像现在,他对伊戈就已经有些恨不起来了,觉得为伊戈鞍前马后的服务,也是挺不错的。只有静下心细细思索,才会意识到,这份好感很没来由,也与他的初衷不符。然后明白他的灵魂正被掰弯。

忌惮、畏惧,有伊戈压在头上,伏地魔一点都不开心,而等到他发现凯恩?沙菲克竟然也是伊戈一般的存在时,就更不开心了。

如果说格伦菲南高架桥事件,还能推脱是玛利亚手段了得,而不是凯恩。那么凯恩临离开时,一箭将他射死,真的是想抵赖都做不到了。

凯恩直接破开伊戈施加在他身上的神性保护,然后用他的分魂牢牢锁定了他,在那一刻,他是有所感觉的,随后被一箭射死,从始至终都只能看着,完全没有抗拒的办法。

通过蛇父的奇特法术,他正在复活后恢复了这些记忆,然后就有了心理阴影,面积之大难以想象。他甚至不敢再面对凯恩,然后蛇父伊戈告诉他,他干的还行,凯恩已经自行离开黑暗hp世界,他可以回去继续操作。

伏地魔五味杂陈,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悲叹。

最终,他还是从黑暗罪魂世界回来了,带着不菲的资源和能量,他的心态改变了很多,心中的戾气也重了许多。

现在,他跟安东宁?多洛霍夫汇合,冷酷的一指霍格沃茨城堡,“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亲自带队攻打城堡。”

多洛霍夫一嘴苦味。

在之前的秘密会议中,他被伏地魔指派来禁林这边办一见要事,并且伏地魔当场拍板了声东击西的策略,小克劳奇等负责搞事,方便为他打掩护。

然而伏地魔这个人有着感情用事,想起一出是一出的一面,他突然就决定要再度放个大炮仗。

为此伏地魔联系多洛霍夫:“你先等着,我会亲自搞个大动静,震动世界的那种,到时候你就行动。”

这个震动世界的大动静,自然就是日本四国种蘑菇。

动静确实很大,但多洛霍夫没急着动。因为混迹于魔法部和霍格沃茨的眼线传回信息,邓布利多他们并没有第一时间赶往日本。

后面的事情就比较脱线了,很突然的就传来凯恩?沙菲克完成了有史以来最牛逼分道扬镳,直接前往另一个世界,再也不回来了。

对巫师们来说,这都算是玄奇无比的一件事。

更犀利的是,凯恩?沙菲克人在不列颠射了一箭,躲在蒙古国杭爱山的伏地魔及其亲随就都被射杀当场。

多洛霍夫不知道其他幸存的食死徒是个什么感觉,反正他的主要感觉是后怕。

在日常中,伏地魔其实隐约提到过一些信息,关于一个堪称伟大的存在,和他手中的资源及力量的关系,以及沙菲克是危险的敌人等等。

现在想想,当初没能因为这些信息而深思警惕,固然有受伏地魔胁迫,身不由己的原因,却也有被欲望遮住了眼睛,而忽略了对手的可怕的原因。

凯恩?沙菲克的强大,伏地魔等人已经用死亡证明。

沙菲克是走了,却不等于事情结束,不但留下个思念体,至少还有个化身会回来一趟。

多洛霍夫可不想再参与进与之相关的博弈中了,像他这样的小虾米,陪玩都陪不起啊。

于是,伏地魔给他的资源和战力,就被他据为己有了,伏地魔交代的事他却没有办。而是躲了起来,准备等风头过去后,依靠着这些力量,也能过不错的小日子。

然而等来的却是复活回归的伏地魔。

有黑魔标记,他根本逃不掉的,总算他够机智,黑魔标记一有反应,他就立刻响应号召,跑到伏地魔面前表忠心。说自己见是不可为,担心浪掉伏地魔赐予的力量,所以暂时潜伏,等待伏地魔的回归。

伏地魔究竟信了几分,不太好说,但至少不像某些人,因为倒戈而被伏地魔处死。

可现在看来,伏地魔怕是根本就不怎么信的,否则又怎么会派他强攻霍格沃茨的任务?谁不知道霍格沃茨经沙菲克等人修缮,早非昔日可比?

然而,伏地魔的命令,他是不能拒绝的,否则只会死的更快、更惨。

事到如今,也只能是寄希望于所知消息的正确性。

按照霍格沃茨潜伏的眼线所送出的情报显示,霍格沃茨的修缮并没有完工,甚至进行了50%都不到。

完成的,主要是主城堡的部分功能的修复,和整体框架级的防护修复。

“如果仅是框架级防护,那么就等于是说防护就是个乌龟壳,缺乏变化,一旦打碎,也就真的打碎了……”

多洛霍夫这般思考着,给麾下的邪鬼,下达了强攻的命令。

霍格沃茨的四面,正面是那条在原历史线岩石傀儡兵团和巨怪等超凡生物互怼的长石桥。后面是纳威?隆巴顿炸掉的那条木制廊桥,两侧一边是每个学年的新生都会坐船走一遭的大湖,另一边就是有着海格小屋的禁林。

多洛霍夫这次选择的是自禁林方向进攻。

邪鬼是一种凶残的人造怪物,它们身高超过230cm,体重接近500磅,肌肉虬结,面貌狰狞,头上有着发光的、畸形的牛角,脚指甲和手指甲全部是宛如铁钩的利爪,看起来就像是传说中的魔化屠夫。

当然,这个身高和体重,比起禁林的看守者鲁伯?海格还差了些。

有着巨人血统的海格,即便是没有站的笔直的情况下,身高也远超3米,幅宽更是接近三个成年男人,超过700磅的体重,让他看起来勉强有那么点小肚腩,穿上厚厚的衣服,再加上蓬松的须发,才显得微胖。

他的魔杖也是特制的,对于普通巫师而言,那根本就是一根短棍,可在海格手里,却显得很秀气。

血统不仅赋予了海格魁梧的身材,还赋予了他野兽般的警觉性。他只是看起来憨笨,实际上动作并不慢,而是像篮球运动员般灵活。

当多洛霍夫带领着他的麾下从禁林那边出现,海格和牙牙几乎是同一时间醒觉。

牙牙冲海格呜呜了一声,海格便伸手摸了摸其脑袋,安抚了一下,随即从大沙发中站起身,向门外行去,出门不忘将门口的大棒拿在手里。

戈德里克山谷出了状况,邓布利多离开时,是嘱咐过麦格教授、以及海格等人的。

所以海格并未深睡,而是在沙发里打盹。

此刻从房间里出来,正好看到开始冲锋的一群邪鬼。

海格先使用魔杖发射了预警之光。

宛如礼花的魔法光芒在也空中炸裂,沉沉的夜空为之一亮。

伏地魔在禁林的半峰上都看到了这抹光彩,微微一笑,对麾下道:“我们继续,回头正好收拾赶回来支援的邓布利多他们。”

包括一帮浑身被升腾的黑烟缠绕的枯骨在内的麾下纷纷应是,手中的魔杖以魔法锥的方式,切开了抓捕到的十多头马人的胸膛,将它们的心脏直接挖出来,放在刚用独角兽的血绘制的魔法阵的中央。

随后,一帮人咏唱咒语,从缓慢到急促,魔法阵中央献祭的心脏也开始发光,明明灭灭有着奇特的节奏,像是另类的起搏。

而后,大地深处,传来了咚咚的声响,由隐约到真切。

伏地魔知道,确实如萨顿说的,那位的确在这里,并且即将为他所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