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六章 玛丽娅的反制

以恐惧胁迫目标,进而达成控制的目的。

在巫师战争后期,伏地魔就已经将这套把戏玩的很溜。可以说,他就是超凡世界的恐怖分子。

恐怖分子+大杀器,这绝对是个够刺激的情况,因为他们是真的敢做一些丧心病狂的事的。

伏地魔做了,而且是以超凡的手段,结合凡世的大杀器,快递了份大礼,请凯恩签单。

4秒钟,也的确就是够签个不太潦草的签名。

那一刻,在现场的凯恩克隆体是没有办法主持这个正义的。他甚至只能靠着魔法器物撑门面,都比不上随他一起来的黑卫们给力。

然而他的影卫玛丽娅的化身,却可以。

玛丽娅才是那个居中坐镇,预防对手突然开大的高手。

伏地魔果然放大。

这种玩法对凯恩而言并不新鲜。

前世在大战场,轮回者们的死亡快递玩的更英勇,为了确保死亡快递送到位,人家都是护法到最后一刻,与敌同归于尽的。然后通过各种稀奇古怪的前置安排,又或器物复活。

既然凯恩有这个警觉,玛丽娅就有。

玛丽娅在伏地魔刚一出现时,就察觉到了其存在。

伏地魔投弹,玛丽娅则在开动大脑飞速思考。

她看到了那枚奇特的投掷物,也察觉到了伏地魔身周再度涌动的空间类型的能量波动(就像元素能量,对强大的超凡者,尤其是感知敏锐的施法者,不能的超凡能量,有着自己的波段,是可以被判断的)。

于是第一时间就跟凯恩昔日跟她说过的‘瞬移种蘑菇’联系到了一起。

在那个瞬间,玛丽娅有两个选择,只针对投掷物,又或连伏地魔带投掷物一齐都留下。

所以让她飞速思考的,不是如何应对,而是在盘算利害得失。

之所以有这么一算,主要是因为现在她手头上,或者说凯恩的手中,一共只剩8粒时之沙,这是在紧急制造了另一具凯恩克隆体后,所剩下的时之沙总数。

在发生了突袭诸神黎明巢穴,结果遭遇时空陷阱事件之后,凯恩也算是吃一堑长一智,将最后的这点时之沙交给玛丽娅,作为一张特殊王牌备用。

之前都很少直接用于战场的,凯恩觉得有些奢侈,他宁肯将之用于种田,又或开启异域之门那样的操作,收益大。

但化身的丢失打乱了他的固有步调。

他原本是打算在收割了诸神黎明之后,再跑趟中古战锤世界的。采集一批神奇之物,玄奇之物,灵奇之物,结合诸神黎明老巢的收获,自家势力又能稳稳上一个台阶。

然而人有漏手,马有失蹄,精心投资打造的化身被扯去了异域,他这边因为缺乏坐标物品而无法锚定位置,心中自是不快。

为了避免再发生类似状况,他让玛丽娅携带了时之沙,不是他自己的原因是新的克隆体欠缺投入,实力太渣,拿着也无法发挥效力,甚至有可能上演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戏码。

而玛丽娅是他的影,完全信的过。

结果这次用到了,时之沙能以非常方式,解决这一危局。

关键时刻,玛丽娅一如凯恩镇定,她不担心失败,而是计较要怎样赢。

如果只是针对投掷物,玛丽娅认为有1粒就够用了。不管是科技产品,还是超凡造物,她都有信心在时之沙的延时时间内对其进行拆解。

哪怕退一万步,拆不了这弹,也可以让死士将其送走。

可如果要将伏地魔也强行留下,那就得封住一域空间,理论上眼前这种情况用5粒能做到,但为了保险,6粒才是标准选择。

最后的结果似是,剩余2粒时之沙,第一不够再进行一次范围控制之用,也就等于相对区域内延迟时间这样的一个大杀器手段,效力大减。

第二无法再主动造访中古战锤世界了。最少得用3粒,才能在次元石制造的星盘的辅助下,开启异界通道。

差了这1粒,就等于是将沙漠中用于密封抽水式汲水器的那瓶水给用掉了。情况会非常尴尬,不仅仅是再想过去得另想办法,还意味着退路暂时性的被切断了。

而退路这种东西,以前没有的时候也照样活来着,现在有了却又要失去,就有点不能忍受了。

尤其玛丽娅是以保护凯恩为第一优先的。没有这条退路,就意味着若是有某强大存在突然发难,比如使用灭界打击,那么包括凯恩在内的这伙人,就只能睁眼等死。

所以说关键时刻看人性,在公与私的选择上,玛丽娅最终并没有选择前者。

在她看来,意图毁灭世界的狂人,以及有可能导致世界毁灭的事件,隔三差五就会出现,没有伏地魔也有升天魔,相较而言,这一切都不及保障自身的存在性来的重要。

于是伏地魔被玛丽娅轻飘飘的放过了。

这一瞬间的种种,连邓布利多都没能察觉,克隆体凯恩也没有,但天知地知自己知,玛丽娅明白敢于这么扔大杀器的伏地魔已经是个大祸患,可她还是找了一堆理由放过了对方。

这一堆理由不光是盘算自家得失,还有对方角度的考量,大概意思就是伏地魔还有一个分魂大蛇纳吉尼(由于失联,这边并不知道纳吉尼已经被凯恩化身给斩了)。

而就算不考虑纳吉尼,其背后还有蛇父伊戈,伊戈未尝没有复活伏地魔的手段,无非是看起值不值那些付出,况且哈利?波特还活着,那也是个分魂。

虽然那个分魂很特殊,可对神祗而言,在不考虑哈利?波特的术后情况的前提下,还是能够以较低代价让伏地魔复活的。

种种的理由汇合成一句话,现在强杀伏地魔,也意义不大,伏地魔当初的疯狂后后来的境遇,已经让他探到了‘死来死去死不了’的小强级别。

之后反倒简单了。

核弹虽然可怕,却毕竟是个死物。就见空间门前悬浮的玛丽娅抬手射出一道圣白色的光芒,被这光芒包裹后,大杀器那本在气爆式打开的减速伞、像是被突然定格了般不动了。

随即,核弹头便如同一块顽石般飞坠之下,玛丽娅身影一闪,出现在大杀器旁,单手将之稳稳托住。

这一幕邓布利多看到了,心中暗震,果然像他想的一样,137年后与凯恩再相逢的玛丽娅,比当初还要强大。

邓布利多看出玛丽娅使用的空间移动技能并非幻影移形。他甚至都无法及时感知到相应的能量波动,就仿佛缓缓入水般,以一种内凹陷进去、无水花溅射的状态撕开一条缝隙,进入以及出现。

这是‘光之闪耀’,是光民技术,在一切有光源的区域,都有施术加成。

接住大杀器后不久,玛丽娅就完成了探察,意识到自己确实能搞定。

伏地魔并没有对核弹头的内部细节进行超凡处理,所以只需要锋利的切割,将任一核燃料柱取出,反应便不会发生。

这是最为稳妥的办法了,比断掉电器原件,阻止燃料柱进入反应腔室保险的多。至于核辐射,超凡的能量护罩能搞定这个问题。

一边着手解决问题,一边防范伏地魔杀个回马枪,或施展连环投弹,还不误将情况告诉了凯恩。

凯恩正在一本正经的走程序。毕竟以他现在的战力,并不比一名黑卫高明多少,而现场有一百多名黑卫,这里不差他一个。

然而他还有个身份,霍格沃茨教授,邓布利多和麦格都已经在战斗,当着霍格沃茨全体师生的面儿,他要是玩居中指挥,未免也太装比了,那种低情商的事他不干。

当然,在别人眼中是另外一番情形,或者说,至少有惊无险逃得一难的巫师学徒们不是像他这样想问题的。

小巫师们在度过初期的惊恐与狼狈之后,很快就被让人眼花缭乱的天空追逐战本身所吸引。

对于黑卫,小巫师们的代入感不强,毕竟不熟,而且黑卫的战斗风格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也不喜欢,简单的概括就是不好看,给小巫师们的感觉,黑卫大部分时间都在飞来飞去,太少出手,术法效果也不好。

当然,对另外一些醉心于实战的小巫师们而言,黑卫才是典型的实用至上,绝不浪出手,非常冷静,也懂得节约魔力,每次出手时,都是机会合适,并且拿捏到位的精彩瞬间,宛如高明的刺客刺杀般,一击致命,让人看的非常过瘾。

大部分学徒关注的对象是教授们。

“哇,原来弗立维教授这么厉害,这招悬浮术用的太精妙了,哈!又减速了一个!”

“弗立维教授是熟能生巧,你要是教授几十年魔咒课,悬浮术也能玩的这么好。还是我斯内普教授最威武,看见没,倒挂金钟,不仅能让人大头朝下,减速也照样好用,不愧是这一法术的发明者。”

“快看,还有这个,神锋无影,连接紧凑,目标轨迹预判,小套招!”

“爱猫人士麦格教授果然凶悍,竟然还能变成这么大只的猫头鹰,我之前就没想到猫和猫头鹰之间的联系。”……

真爱粉也好,在别人面前显摆也好,观战能当合格或不太合格的解说员的,基本只有高年级巫师学徒,低年级表现就不太好,尤其是新生,在觉得精彩的同时,也是看的一头雾水,其中不少还处于惊魂未定状态,没心思观战,只希望一切能快快结束。

当然,哈利他们四人不在这一范畴,他们关注的是明星人物凯恩?沙菲克。

不仅因为他的魔杖光剑用法辨识度高,使用的飞行器也别具一格。

“那是跟斗云,这古怪的名字源于东方的神话,其实体是个魔法飞碟,魔眼商会就有售,我的叔叔去年送了我一个,可惜我不太会玩,据说跟凡世的一种玩具滑板儿差不多。”

听纳威这么说,罗恩越发看的眼热,道:“丝毫都看不出来是踩着盘子,而就像踩着有水滴状尾巴的一朵云,真酷。”

克拉瑞暗自撇嘴,心说:“绝地武士的光剑配东方神话的跟斗云,这绝对是毁画风,不过战斗方式就真的很酷,那些黑甲卫士,似乎都是他这种风格。”

哈利则在想:“这就是当今公认的强者,果然行动之间尽显风范,我将来也要名至实归,而不是顶个救世主的虚名。”

而就在哈利四人组不远处,一胖一痩两名二年级学生,同样关注着凯恩,心思略有不同,但自我砥砺的态度是跟哈利一样的。

这两人就是凯恩去年在国王十字站救下的同年,同时也是雨小楼所在的平行世界中四天王中的两位,显得干瘦的叫做卡林?席勒,偏胖的则叫鲁格?兰帕德。

预见即改变,随着大湖事件的发生,以及后来的一系列事情,凯恩与这两人的互动,已经有了很大的偏差,直到现在,都没有什么深入的交流。

但,积木的搭法和最终的成品模样变了,但积木本身却是很不容易变。

从国王十字站遇袭那一刻开始,卡林和鲁格,就已经成为有了自己模样的积木,之后不过是进一步成型。

两人因为一次狮院和蛇院的纷争而加深了关系,现在俨然已经成为小有名气的战巫二人组。

两人一个灵动,一个沉稳,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灵动的恰恰是以‘将对手摁在地上反复摩擦’为口号的胖子鲁格,而沉稳的则是干瘦的卡林。

如果只是这样,也不算出挑,比较有趣的是,两人的特征是有深度的,沉稳的卡林一旦打发了性,那是非常的火爆的,而鲁格则是战意越是高昂,越是冷静沉稳,山岳一般。

而且两人都很有战斗天分,且是努力式的天才,这点,从两人现在头顶有魔力星辰就能分辨的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