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五章 给点阳光就灿烂

邪灵搜查者,基于邪灵被奴役并改造而诞生的邪能生命体。

它们在冥界范围内看起来就是个穿着黑灰色破烂斗篷的人,兜帽深深遮住了它的脸,斗篷拖地遮住了它的脚,宽大袖子中露出的一双手严重变形,指骨细长如树枝。

可等它出了冥界范围,立刻就变得华丽,浑身都燃烧着绿色的光焰,兜帽中有两点橘红色的光,那是它的眼睛。

邪灵搜查者虽然看似在地上行走,实际上它们是半飞行状态,百米7秒的飘荡速度可不算慢。

凯恩还知道,这些家伙就像装了水的气球,死了就会爆,杀一个来一群。

来一群他也不怕,但那样就暴露了。

既然对方能将地狱邪灵炼制成搜查者为己所用,那么势必有更强的后手。

不管是不是找他,他都不打算轻易暴露。

还好他配置周全,提前换上了自然甲胄,这甲胄配合由德鲁伊自然神术改的术法,可以让他在魔力感知下与石头一般无二。

风雪交加的夜晚,冥界与现实的界限模糊不清,建筑、街道,笼罩在诡异的阴森中,即便是普通人的视觉,也能看到散发着微光的身影闪过……

凯恩游弋在其中,躲避开邪灵搜索者,同时捕捉着徘徊的游魂。

游魂是冥界的野生动物,对凯恩而言,则能成为资源。

天亮之前,邪灵搜索者搜遍全城,一无所获。

随着天光放亮,在淡淡的光烟飞逝中,界域之膜重新恢复了。

凯恩在右耳后边轻轻碰触一下,头罩消失,重新还原为贴身的内衣。自然甲胄是在中古战锤世界制造的,其面料有着科技向的高聚物特征,硅和碳,是唯二的材质要素,剩下的就是玄奇之物所带来的特性了。所以防护力也相当好,取代了四人当初去中古战锤世界时所穿戴的内甲。

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凯恩仍旧没有离开这座城市,而是对城市中的大量金属设施,施展精华萃取。

这个术法在诸世界皆可使用,但在罪魂世界,有额外加成,这是天地法则决定的。黑森林法则在这里演绎到了一个新高度。

金属精华+游魂压成的魂晶+构成蒸汽机的超凡渣料+工程魔法阵=魂钢。

从性质角度理解,魂钢是便于精神力操控、可塑性极强、且有记忆能力的橡皮泥型金属。

这种材料的一大优点,就是岁月不但不会令它变废,反而会淬炼的更加优良。但有个先决条件,就是不断被使用,或者说,需要有智慧生物的精神力场不断的影响它,它才能越用越强。

这一点,跟玉养人、人养玉有那么点异曲同工之处。当然,魂钢不需要把玩,只是需要精神力滋养。

这样的特性总是让凯恩想起某类中二特色的洗脑言论:

“要有激情、要有爱,把它当作老婆,它会回馈你的……”

这是容易让凯恩笑场的说辞,但换个角度讲,却也印证了感性智慧优于理性智慧。魂钢就是这种即需要理性去塑造,又需要感性去养护的特殊材料。

有了魂钢,就如同有了一台百变金刚,可以变成各种工程机械,对于工业种田而言,算是非常犀利的一项超凡外挂。

凯恩将之变形为很有这个时代特色的蒸汽装甲车,还搜集了一些桌椅器具灯生活物品,作为内用,随即迤逦北行。

根据他收集到的情报,英国人的逃难路线,先是苏格兰北部,然后是法罗群岛,再然后是冰岛,最后是格陵兰岛。

北极不似南极有大陆,它的极点在北冰洋中,以极点画纬度圈(),格陵兰岛的北部在圈内。所以格陵兰就算到头了。

而为了保障通行,从伦敦开始,沿路都是有站点的。比如说给陆地巡洋舰加煤……

也正因这样,凯恩无须担心迷路,它的蒸汽装甲车可比陆地巡洋舰牛掰多了,说是基地工程车mcv也是可以的。蒸汽朋克风的红色警戒,星际争霸,想想也是挺带感的。

前后耽搁了十天,天气已经冷出一个新高度,最高气温零下8度,最低零下26度,而日期是10月3日。

凯恩在彻底用术法看着外边肆虐的风雪,觉得照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类似电影{后天}中的那种将国旗瞬间冻成铁皮、玻璃全部爆掉的极端天气也是有可能上演的。

全球都这么玩,短期还好,重演恐龙灭绝一幕,长期的话,那就是气体液化,大气层消失,末世浩劫,冰冻星球,生物灭绝。

“若这是蛇父伊戈的手笔,那么是要点个赞的。不愧是旧支神祗,逼格有了。”

凯恩胡思乱想了一会儿,很快就将思绪拉回到现实中。

他的崛起大计划,从来都是一个不断修改细节的操作。像这次,有了被他命名为‘铁柱’的魂钢变形体,原本的计划有多处都需要修改了。

当然,也不全是好消息,比如他投入在魂钢变形体上的超凡资源,这是赤字。

这赤字还包括他对魂钢变形体使用了高级启灵术,并将随身携带的微型核反应炉作为其动力源。

微型核反应炉,是由中古战锤世界带回来的微型工业母机制造主要部件而制造的。经典型号,凯恩前世就很习惯随身带个它,不管去哪个任务世界,都有澎湃的动力源助他完成快速起步。

铁柱日行夜出,第一天过了伯明翰,第二天过了曼彻斯特,都是遇城不入。术法飞鹰都探过了,没有什么吸引他的事物。

夜晚不走,是因为有超凡空骑在夜晚出没,它们飞的很低,表现出一副寻找什么的姿态。

凯恩就当是针对自己,他耐心十足,默默品尝着‘暗箭’的滋味。在黑暗hp世界,他是‘明枪’,他喜欢那种堂皇正大、翻云覆雨的感觉。

但什么东西久了都会觉得腻,正好,这个世界比较适合唱‘游击队之歌’。

凯恩的做法,让伏地魔十分郁闷。那些超凡空骑确实是在寻找凯恩,伏地魔下达的命令,每天都耗费巨大,并且让这支原本隐藏的力量暴露。

伏地魔也不想的,这就像为了圆谎而撒另一个谎。

伏地魔启动的那个时空陷阱其实并非为凯恩准备的,却也可以是为凯恩准备的。关键就在于‘成功’。

蛇父伊戈像其他旧日支配者一样,性情绝谈不上好,用乖戾古怪形容勉强算是靠点谱。

伏地魔揣摩其性情,至少总结出一条,那就是伊戈能容忍胆大妄为,但很难接受失败。

在蛇父伊戈的狩猎名单上,凯恩?沙菲克排的是比较靠前的。

因此,就算时空陷阱是为另外目标布置的,可若是真的能把凯恩捕获,也能交代的过去。

伏地魔游说萨顿,结果正好遇到凯恩攻伐萨顿巢穴,他就觉得机会难得,可以坑凯恩一把,成功概率非常高。并且拿凯恩作垫脚石,对于恢复他黑魔王的威名十分有帮助。

这也是为什么时空陷阱没有布置后手的原因,伏地魔临时起意,就利用权限,搞了这么一出。

他觉得凯恩落坑是近乎绝对的,然后就会吼破喉咙都没有用,陷阱中有着强大的魔力剥夺效果,再好的技术没有足够的魔力支持,也是白搭。

然而随便换个操作者,凯恩都会被坑,偏偏就是他不行。

关键时刻他被凯恩用灵魂索引设立成第二坐标,成功脱坑。

化身纳吉尼的死亡,让伏地魔暴跳如雷,但问题得解决。他琢磨着,时空陷阱虽然失败了,但若是用走卒将凯恩缠住,也算有个交代。

凯恩杀的越多,那么他的罪过就越小。

“不是我没用,而是敌人太强大,凯恩?沙菲克能脱出时空陷阱是有道理的,看看他,杀了我们多少勇士。”这就是他想好的潜在说辞,只要把这个态势表达出来,他相信蛇父伊戈还是会原谅他浪费了一个昂贵的时空陷阱的。

结果他的谋划又落空了。

凯恩就仿佛人间蒸发了吧,竟然一点超凡能量散溢都没有。

要知道这世界的天地间,游离的超凡能量已经非常的稀薄,这就仿佛无色的画布,像凯恩那样的超凡强者,是必然会留下痕迹的。

这就是伏地魔对凯恩的轻视了。

凯恩前世可是侦察兵起家的,防侦察反追踪的能力不到位,还玩个屁呀,早就在任务世界被虐成狗了。

别说是他,就连冒充蒸汽动力装甲车的铁柱,都很注意痕迹的抹除,车位有专门的雪耙子和吹雪器,掩盖车痕,就算是没有风雪肆虐,也得凑近了细细观看才能发现端倪。哪里是一飞而过的空骑所能捕捉到的?

另一方面,凯恩的慢慢吞吞也是让伏地魔安排的搜索落空的原因。

时间过的越久,伏地魔就越着急,越是着急就越是插手揽事,他开动脑筋算了半天,主要算凯恩能走多远了,就没算他有可能是溜溜达达一点都不急。

其实这也是个盲点,在伏地魔想来,对凯恩那样的超凡者而言,这个超凡力量贫乏的世界,就像缺氧般让人窒息。

甚至比缺氧还要难熬。超凡者没有氧气,问题不是很大,但没有足够的魔力,那就不仅仅是施法威能大降的问题了,而是会因为魔力饥渴出大问题。

他也知道凯恩必然是有些储备的,更何况还拆了时空陷阱缴获了一笔。可毕竟是浮财,若是不能在储备耗尽前解决供给,会非常凄惨的。

他不信凯恩一点都不急。

然而凯恩在传说中拾荒才是真正主题的辐射宇宙练就一身节衣缩食、废物利用、一个钢镚掰成两半花的本领,根本不像他像的喷头那么大。

用东方式的说法,凯恩是通过技术达成了‘无漏之躯’的人,没有气味、没有能量泄漏,身体与外界的交换,完全由自身掌控。

魔法、科技,样样都能来,爱是高端魔法文明,还是低端原始社会,都能像蟑螂般顽强的存活下来。

他以自己的主观判断臆测凯恩的耐受力,相当悲剧。

凯恩在抵达这个世界的第14天上午快到兰开斯特的时候,琢磨着是否有必要在那里耽搁一下,换个走法。

迟早是要下水的,从莫克姆湾下水走海路,就可以日夜北行,他本身就强记了大量的技术数据、设计蓝图,成为圣灵后,记忆达成了信息库一级的水平。

虽然能够称的上信息库和超级数据处理器的,只有本体,但化身仍旧相当程度的获益。

比如说,他重新整理出了一套套完备的信息方案,赋予化身。这样化身就不需要每天花相当的经历和时间,温习信息,以防止遗忘。而只需要将现用的调用至当前模式,剩下的通过神术封存,需要的时候再切换。

这样的便利,就不是成为圣灵以前所能做到的。

选择的道路,决定了升级后有着怎样的实力提升和体现。而像凯恩这样的指挥官系,强力升级后,主要表现不是暴力向的,而是能够显着的提升种田能力的。

他目前已经切换成以少量超凡技巧推动科技树攀爬的魔法黑科技蒸汽朋克体系,相应的设计图、制造参数等等都不缺。

而一部分知识,传授给智慧出众的铁柱,铁柱就具备了多项变型的能力。其中就包括小型船舶,又或潜水艇。

然而,当凯恩通过术法飞鹰查看了兰开斯特港的情况后,有了新的想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