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一章 稳健如故

包括凯恩自己都承认,伏地魔利用奇迹石发动的偷袭让他十分尴尬。

以资深轮回者自诩的他,高警惕性已经是习惯,尤其是身在敌巢,他不可能没有防备。

事后分析,凯恩觉得他这次是吃了经验主义的亏。

他认为在当时的状况下,对手即便对他出手,可用手段也少的可怜,且有效率低的发指。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他了解奇迹石的属性,清楚这种人造炼金物,从时空寻迹的角度,并不能跟次元石比较。

除了虚空裂缝直接喷出的那颗双卫彗星及由之掉落、被星球引力吸引而坠落的一少部分碎片,中古战锤世界的绝大多数次元石,都是在那个世界的奇特法则下自然孕育的。

自然孕育,判定是否适合作为时空寻迹物,这是个很重要的衡量标杆。绝大多数情况下,人工造物在法则完整度和特征凸显方面,都很难跟有世界特色的天然造物相媲美。

另一个衡量标杆,则是能含量。

时空寻迹简单理解就是能量呼应,就仿佛同频能量波引发共振而找到彼此,从而确定位置。

次元石碎片在这两个重要标杆上都表现优异,所以被加工成专用的器物星盘之后,可以作为异界定位器,为时空门指引方位。

而奇迹石与次元石比较,这方面的效果差了不止一个档次,凯恩甚至怀疑伏地魔是拿这玩意坑他。

定位之物品相低,往往就得设施功率补,而功率的坑需要能量填坑,是以几何倍数的比例填,不准确举例,去中古战锤世界需要3粒时之沙,去黑暗罪魂就得9粒。

这种消耗巨大、且基本连本都回不了的异界旅行,在凯恩看来就是浪。他手中的时之沙总计也就那么十多粒(从中古战锤补了一些,虽然不是时之沙,当可以当作时之沙用),哪还舍得随意挥霍?

他之前踌躇不决的一个原因就在这上面。

凡世人,总说钱不够花。

超凡者,常道能量不够用。

相较于诸神,有死星这一能量挂的他,日子可以说过的很是红火。

可也就是过个日子,想干点正事,就会发现各种憋屈。

像这次,理论上,等他能在月球上建基地,开启仪式,将死星与月球深度重叠,到那时,异界探索就是个可以上的项目了。

首先,他的铁血虫群,到那时已经基本成熟,战兵源源不绝,进退得宜。

其次,体系已经展开,后勤可以供给远征异界的行为,而不会影响发展。

第三,到那个时候,要想继续高速发展,必须有足够的超凡物资和能源供给,本世界不予,那就去其他宇宙取。

也就是说,走到那一步,就算没有发现通往异界的索引奇物,他也得自己想办法找门。

具体方法,自然是通过黑暗次元通往其他宇宙的裂缝来达成目的。

这一系列都是相辅相成的,死星和月球深度重叠,他跟死星的联通更顺畅,也就能够更好的在黑暗次元中进行探索。

然而现实中最缺乏的就是‘好整以暇’,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意外出现,打乱既定步骤。

换个角度理解,若将他的崛起比作发力,那么其他超凡个体或势力被刺激到而做出本不会有的激进行为,就可以理解为反作用力。

一粒石子落水,平静水面溅起水花、荡起涟漪。

所以这也算一种互动。他这边越是风生水起,反作用力也越是强劲。这一点,诸平行世界的他的殒落就是很好的证明。

你可以说那些憋着坏的家伙迟早要爆,却也不能否认凯恩这颗石头砸下去、顿时在化粪池中激起老屎若干、臭味难当的事实。

凯恩自己对此也是有一定认识的。

有句东方俗语说的好:是非只为多开口,烦恼皆因强出头。

这话乍一听似乎透着升斗小民的那种胆小怕事、畏缩隐忍的‘怂’味。

凯恩不这么看,他认为,这句话的精华所在,两个字,‘多’和‘强’。

话太多,爱逞能。

这才是这句话所要提醒人的重点所在。

因此凯恩是有收敛的想法的,事实上魔索布莱城建在地下,潜心发展,这本就是一种‘收着干’的态度。

若非未来人搅局,相比魔索布莱城的造深渊,他表现的纨绔一点、聪颖一点,又或多赚点钱,在这个世界大佬级的强者或势力眼中,又算的了什么呢?

可以说,哪怕是他在野泽园跟泽尔瓦、浮士德打的惊天动地都不要紧,个体武力强大,有点堪用的走卒,有点小神秘……这样的一个存在,还进不了诸神的眼,还不至于让诸如秘钥会那样的组织惊到,而焦急的提前上马特别项目。

如果是那样,他大可以在霍格沃茨优哉游哉的过七年学究生活,享受生活的同时,研究学问,没事再用他高杆的实力装个比,在复活的伏地魔、或某些反派的面前秀秀优越感。

卢修斯、各纯血家族的守护者,这种档次的敌人除了能把脸探过来让他抽,还能有更好的表现吗?没有,真要有,他们早上天了。

他的实力决定了妥妥的碾压,就算那些家伙被逼到墙角而丧心病狂,也不过是令一些事件变得更热闹点。

前台玩耍着,后台发展着,然后一切都水到渠成,先是93年虫群上线,之后是伴随着他97年毕业,体系第三阶段扩张开启……

说实话,他宁肯不要波澜壮阔、跌宕起伏,过几天平淡日子,等到这个世界有资格称之为强敌的家伙们惊醒时,他已经比他们高出不止一筹,进能歼星,退能将足够多的星球人口运出重力井搞太空殖民。

他有这样的技术,仅是需要一些时间去实现。

可这些都只是他的美好规划,而不是现实。

现实中总是有太多的意料之外,并且黑暗hp世界的情况实在是太复杂了一些。真的就像一化粪池老屎,一块差不多大的石头下去,那翻腾上来的味道……

任何人都能发动战争,但只有强者能平息战争。

凯恩就挺想联合这个世界现有的统治者们,将事态平息下来,无论是超凡世界、还是凡世。

为什么要搞诸神黎明,原因之一就是这帮家伙向着恐怖主义的歧路就去了,而且有技术、有资源。

“没有谁的人生是容易的,我们都需要面对各自的难题。”

这是凯恩对赫敏说过的,并且是反复说过。这既是劝慰,也是提醒。

但反过来,能说出这样话的凯恩也是沉稳、镇定的。就像那句很战锤的话所描述的: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牺牲的。

所以当赫敏她们不乏惊慌的第一时间联系凯恩本体,询问情况,凯恩的回答是:“小状况。”

其实并不算小,除非他能再去中古战锤世界狠捞一把,否则5-7年内都无法再有让他满意的化身可用。

换个说法,随着这具化身的损失,不但中古战锤的收获被抵消,还搭进去了一堆往昔积攒的玄奇级别的魔法器物。

可事情发生了,发邪火没用。凯恩也不是那种需要他人慰藉的性子,相反,这个人有事没事爱装点真汉子的小比,觉得将事业上的苦累带回家里很羞耻。

虽然化身已经失联,但他还是通过直接跟赫敏等人的本体沟通,指挥了诸神黎明巢穴的一系列善后操作。

次元裂缝已经完成封印,但为了保险起见,外层布置还是有必要的,一直要到登月后进行仪式,才是通过利用而彻底解决裂缝隐患的时机。

那些在这次行动中被杀死的怪物,丢给阿巴瑟就好。

阿巴瑟那边对实验体的需求是无尽的,多少都能消化。着实是因为生物实验项目太多。

这个特点也导致了斯卡茅斯人必然会被消减。

凯恩的意思,留下3000人自然繁衍就可以了。

一句话,过万的斯卡茅斯人就必然会在一两年内被消耗掉。

那两头人面虫,已经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洪流洗刷而成了痴傻人士,阿巴瑟从它们那里挖掘到了一定的奇异知识。

若从知识的实用角度评论,这次操作亏了。

可实际上账不能这么算。

首先,这次操作完成了练兵,可以对真正有价值的、由斯坦利吞噬哈斯塔化身而形成的那头怪物动手了。

其次,旧支神祗的奇异知识,从某种角度讲就像是拼图,碎片越多,整体才会越完整,尤其是凯恩的实际需要是‘知彼’的情报需要和技术上旁征博引,而不是真的要学。

放着适合自己的路不走,去学敌人的法、走敌人的路,他还不至于那么脑残。

萨顿的神卫战团算是高端战力,可也正因为这样,它们的结局就是彻底被拆分成基础材料。

精华摄取,要素摄取,这都是源自命魂体系、之后又被轮回者们不断完善的技巧。

凯恩本着一贯的,如果有能力就拿最好版本的思路,从一名叫做梦入神机的轮回者那里拿到了这种吃人流的高强化技术,还从辐射世界学来了绝不浪费的好习惯,代入到神卫身上,那就是扒皮抽筋、挫骨扬灰。

除了这些,此次行动还收获了神祗若干只,凯恩默许了赫敏她们的操作,悉数封印镇压,干脆都没有见赫拉、雅典祂们。

于是,智慧也好、魅力也罢,都没了施展余地,维纳斯的美的确能够让女人都为之赞叹,可引发的妒火也非同一般,跟维纳斯的美貌比,三女中最美的瑟琳,也就勉强能当个侍女作陪衬,可想而知三女的敌意。

其他方面的收获,可以说不值一提。毕竟萨顿事先完成了打包,离开的并不狼狈,连赫拉克勒斯都因为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带走了。

实际上,萨顿这次很有点浪子回头要奋进的架势,甩掉三女神就是一种割肉明志的行为。当然非要说已经玩腻了,想换新口味也可以。

萨顿接受引诱的主要原因,并非因为凯恩打上门。

祂从来不是个胆怯之人,并不畏惧战斗,也没有未战先怯的毛病。相反,祂是太祖级的开创者,而但凡这个级别的人物,都有敢想敢做,能屈能伸的性格特点。

萨顿的目的是获得‘清洁’能源,降低、乃至消除他越来越严重的狂怒失智的症状。

所以凯恩未到,祂已经完成基业打包,跟伏地魔磨嘴皮子,不过是想通过砍价,获得更多有利条件。祂知道伏地魔背后的主子没安好心,但祂不是很在乎。

萨顿自问祂这一生经历的风雨并不少,包括宙斯等人的背叛。作为神系开创者,祂坚信阴谋诡计,不足为凭,能得逞一时,却不能笑到最后。

结果怎么样?祂站着,宙斯他们躺着。所以萨顿是真不怕蛇父伊戈搞鬼,祂对自己选择的道路,自己拥有的技术非常自信。

这一点倒是跟凯恩有几分相似,凯恩也是坚信正道生于奇谋,并且自信满满,哪怕化身失联,他也不是特别担心。他至少相信,不管是谁,想要他化身的命,必然要付出绝大代价。

本体自信满满,化身同样遇挫而毫不气馁。就在本体稳健的消化所得,继续运转体系,为体系展开而努力准备的时候,凯恩的化身已然从坑他的对手那里讨回了一些利息,灭杀了伏地魔一条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