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三章 有神关注

凡人术法等级的是9级。

10级是禁咒,一般来说只有圣域级能够施展,但在满足一些特殊条件的情况下,传奇、大法师拼凑一下,也能施展。

11级,施法难度再提十倍,高到一个让凡人绝望的高度。

至于为什么大奥术师可以施展,是因为大奥术师早就突破凡人极限,他们没有成神,主要是因为其选择的道路并非升神之路(也与战职体系不成熟有关)。

凯恩已经有神祗格位,施展的也是正统的黑暗神术。

凡人面对这种超过认知太多的术力影响下,必然会掉san值。

神术力量的波动,或者说神性辐射,先一步抵达,人们感到莫名心悸就是被影响的具体表现。

随后,五感接收到的信息,进一步点燃了情绪。

庄园内外,两千多名鼠人几乎在同一刻、以同一种方式惨死,那濒死的呼嚎,那燃烧中的抽搐,都化作刺激的力量,让心悸变成了恐惧。

san值减2-4,有个意志软弱的人类减了5,直接疯狂,哭嚎又似狂笑着捡起一把断剑抹了脖子。

在这种背景下,人们没有心情第一时间庆祝劫后余生,有的茫然,有的颓然,城头上的人则敬畏的看着如羽毛般飘落的凯恩。

天色昏黄,寒风呼啸,凯恩行到鼠人统领血眼切近。

血眼跪在地上,双手拄着法杖,已经死去。

法杖顶端,两颗人类骷髅头在风中碰撞,发出‘空空’的声响。

那是属于少年人的,有着魔法天赋的少年,在这个时代的帝国,被认为是和野兽人一样的异变怪物,一旦发现就会被处死。

帝国有一种专门的对付异变人类的职业,就叫猎巫人,与黑暗hp世界的异端裁判所的猎巫人如出一辙,但更加蛮横,宁错杀、不放过。

“所以,在这个高魔世界,人类帝国竟然没有魔法师!?”赫敏在从老头那里了解了这个国度后,还特意向凯恩求证。

“要到近千年后,帝国权贵们在与混沌的战斗中认识到魔法师的作用,才会在赫斯白塔的至高大法师泰格里斯的帮助下,建立魔法学院,在这之前,拥有魔法天赋跟身体异化者一样,要么逃离人类社会,要么被发现后处死。”

这时瑟琳指了指一辆包铁皮的大车道:“全是人类尸骸。”

凯恩面无表情的道:“那是鼠人们比较看重的口粮,上午打一场,下午打一场,够这支鼠人部队食用一周。这也是它们喜欢冬日开战的原因,肉能放的更久一点。”

赫敏冷道:“鼠人该死!”

“这也算多智慧种族的世界的一大特色,食人的种族很是有一些的。”

“那么老鼠肉呢?”

“就算抛开混沌之力的辐射问题,味道比未阉割的公猪的肉还臊气,口感跟野兔肉差不多,略柴,毕竟绝大多数鼠人都没有养膘的机会。”

赫敏本来只是发泄,结果凯恩连这种问题都对的上来,不由打个寒颤。

其实凯恩没吃过斯卡文鼠人的肉,他前世早期吃过更难下咽的辐射鼠肉,那是在辐射废土,在那种地方,尤其还是个弱鸡,真的就是有什么吃什么。

凯恩行到鼠人的大纛旗旁,四个巨大的食人鼠都已经死了,但它们的尸体支撑了大纛的屹立不倒。

破烂的旗帜中央的图标,猛的一看很像核标志,由三个尖端对立的三角构成,但细看就会发现它是由木枝编造,线条的尾部,横竖都是露头的,像是‘艹’。

鼠人氏族的标志,都是由这种看起来像是树棍、又或骨头的基本单位拼成图案。这个算是相对简约的,它代表第四氏族,帕斯奎特。

鼠人氏族各有专精擅长,像帕斯奎特,以产出指挥官闻名,其在议会的代表,是整个鼠人的大统帅。

等凯恩四人来在庄园前,铁箍封缠的厚重木门已经开启。

一干血污未去的肃立等候。

或许是因为地处边疆的缘故,这里的人并没有内陆佃农那种畏缩式的谦恭,虽然没有挺胸,但至少头是抬着的。

玛丽娅上前,发挥1853年的礼仪,替主人唱名:“星域大领主维克多?库伦殿下及其夫人驾到。”

克罗彭庄园的人们懵圈,这是哪国的称谓?星域是哪里?殿下?意思是说位比公爵子嗣?

“您好,我是雷奥妮?冯?勒布维茨,我代表我的家人和克罗彭的所有人,向您表达由衷的崇敬和感谢之情,谢谢您解救克罗彭于大危难。”

帝国的规矩要简约的多,不但女人能抛头露面,自己介绍自己也没毛病。

不过克罗彭庄园的主人居然是勒布维茨,这让凯恩有点哑然。

勒布维茨,人皇西格玛在位时册封的古老家族,未来的维森大伯爵领的主人。

现在是1112年,帝国历1707-1712年,兽人军阀哥巴德?铁爪率领绿皮大军攻入此地,整个索尔领被彻底摧毁。最终幸存的能上台面的贵族只有勒布维茨家族,并且随当时的帝国皇帝西吉斯蒙德四世光复了过半的索尔行省,建立了后来的维森行省。

不过凯恩只是记得帝国大事记(成为神后,但凡以前看过的信息,都能记起来),并不知道,雷奥妮乃是勒布维茨的中兴之主。

雷奥妮是狮子里昂的阴性写法,而这位母狮子也对得起她的名字。

在这场由斯卡文鼠人策划的、连同随之而来的战争、总计死掉了帝国四分之三帝口的瘟疫浩劫中,勒布维茨家族能迅速恢复,甚至更进一步,就在于雷奥妮的努力。

原历史就在几周之后,勒布维茨家族便仅剩雷奥妮和她的弟弟。

后来雷奥妮嫁给了岁数足够当她爹的艾德里德(选帝侯),而勒布维茨家族在其帮扶下,得以中兴。

既然是这么杀伐果决的女汉子,如今见到凯恩这样的大粗腿,打破常规迅速抱腿也就可以理解了。

在从奥伦森林中被救的那家人那里获知凯恩还有治愈疫病的能力后,愈发的坚定了决心。

放下戒心,拿出最大的诚意,以获得合作的可能。

代价之一,就是堵上古老家族的名誉。

凯恩当然乐于见到这样的情况。这个时代的人淳朴不假,却也排外。再加上帝国的社会制度,和这里的特殊情况(乱战之地),坚韧刚烈的索尔人并不容易亲近。

若是拥有伍斯特男爵衔的勒布维茨家族肯协助,立刻就不是草台班子了,而是拥有统治者名号,行事会方便很多。

当然,该问的还是要问。

这个时代的人也相对直率,雷奥妮不懂就问,比如说星域、殿下之名的由来。

凯恩表示,星域是与冥界对立的所在,又称之为净土,而他们四人都是那里的神民。

“神民,是神选之民吗?”

“你是说神选者(被赐予神力,而能能够彰显神祗神性特征的强大人类)?不,我们与诸神没有关系,我们也不信奉神,如果一定要说我们也有信仰,我们信仰宇宙的本质,原力。”

“原力?”

“对,光、暗、时空。这些构成宇宙的最本质的力量,才是我们所信仰的。”

雷奥妮暗自咋舌。心想:“原来是旧教信徒。”

对帝国人而言,旧教存在于帝国建立之前。

旧教不崇拜神祗,尽管他们的教派中有‘母亲神’的形象,但她只是代表了自然,并不具备自我意识。

这种质朴的信仰被称作原始信仰,而其教派就是旧教。

旧教如今已经基本被诞生于帝国建立后的新教取代了,只有偏远落后地区,仍旧留存,教徒主要分布于偏僻之地,当然也包括索尔领,不过一般是在更南或更西的山区。

雷奥妮和凯恩都没有时间促膝长谈,都有一大堆战后事宜要处理。

赫敏和玛丽娅出力不小。

玛丽娅的治愈型魔导矩阵,就相当于高端科技的医疗床,伤患进去,健康者出来,效率还高。

而赫敏集中了其余人,圣光甘霖,净化、防疫、滋养全都有了,同样是立竿见影。

凯恩和瑟琳则忙于更多凶蛮鼠人的改造。

其中,凯恩要负责最重要的能量装置,魔晃炉的建造。

瑟琳则带着被唤醒的黑暗奴仆,收集尸体,分类素材,以及其他准备工作。

雷奥妮在处理杂务时,一直有思考凯恩说的那些话。

当时她没顾上细想细问,现在想来,将凯恩他们笼统的归纳为旧教信仰者似乎不妥。

就旧教被取代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总是一头热,大部分时候,教徒们的祈祷或仪式,都得不到有效的回应。还有一些则无法确定是神的回应,还是运气好或自己奋斗的结果。而且就算真的有回应,帮助也相对有限。

可凯恩他们,他们表现出的力量也只有震撼和神奇来形容了。因为是神民,就可以这么强?

还有,凯恩的那些话,越是细想,就越是不明觉厉。

必须说,凯恩有时候也有失误的时候,中古战锤的人,哪怕是雷奥妮这种受过良好教育的贵族,对宇宙的概念也是太过模糊了。说个不好听的,你指望连世界地图都没认全的人理解宇宙?

装比失败,减分。

雷奥妮虽然胆略非凡,却也不敢在信仰一事上随便开玩笑。而一旦事有不决,她首先想到的,就是像女神祈祷。

这可不光是雷奥妮一人的智慧,而是大部分信徒都有的智慧。当然,神是否会回馈指引,那就要另说了。

夕阳最后一抹光芒从窗子的缝隙透射进小小的祈祷室,神龛两侧,铁架烛台上的粗蜡已经点燃。

雷奥妮叩拜后,开始祈祷:

“睿智的主啊,您的信民向您虔诚祷告……”

这次,雷奥妮很快就得到了智慧与战争女神米尔米迪亚的回应。

并且这回应貌似有点过,由窗缝中透射进来的阳光亮度突然加强,超越了铁架烛台上左右共计四排蜡烛产生的亮度。

这光照射在雷奥妮的身上,令她清晰感受到了神力的赐予,每一个细胞都在雀跃,充满活力,这让她格外惊喜。

“感谢神的厚此,我必以更多的奉献荣耀您。”

(米尔米迪亚:孩子你想多了,不强化下你的躯壳,我的意志一旦降临,你会当场解体惨死的)。

不久之后,雷奥妮感觉有暖水般的热流涌进身体,她的脑海里再次响起米尔米迪亚的声音:放开身心,我的信民,我将亲自祝福你的灵魂,我将护佑你的身体。

雷奥妮照做,然后就感到有团冷冽的凉意渗入眉心,然后迅速扩散至全身。

接下来,她发现自己变得耳聪目明,整个世界似乎都变得更加生动了。

她不知道这时候神魂融合的结果,还以为这就是祝福和佑护带来的好处。

女神告诫她,她需要在祈祷间里静想两刻钟,如果感到有困意,不妨顺势休息一下。

于是片刻之后,雷奥妮就眼皮发沉,蜷缩在小小的方毯之上,睡了过去。这时,她的身体亮起肉眼可见的人体辉光,与心跳同频一亮一黯。

一觉醒来,天已经彻底黑下来,雷奥妮感觉不错,今天发生的事本来搞的她十分疲倦,但现在劳累感尽去,精力饱满。

她记得女神的吩咐,于是很快出现在城头,嘘寒问暖执勤的卫兵之后,眺望庄子外凯恩他们的操作。

这时凯恩他们的生产设施已经展开,那场景令她感到震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