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九章 假期异界游

诸神黎明势力的主要优势,在于岁月积累。

在技术上无力形成碾压的前提下,跟诸神黎明这样的对手战,就像大国之间的较量般,想痛快分出胜负很有难度。

凯恩的敌人也不光是诸神黎明一家,北欧神系无须多说,1853年就已经结仇,值得思忖的是埃及神系,按照未来赫敏的记忆显示,埃及神系对他的恨意非常强烈,却始终不得要领。

或许最终平行世界的他在最终身殒的沙漠神庙战役中知晓了原因,却并未将信息传递出来,究竟是因为无法做到,还是觉得没有必要,就不得而知了。

总之,平行世界的他死前那几年的战略重点,就是全力怼埃及诸神,硬是将之全都抹杀,可见怨念有多大。

凯恩自问不是那种感情用事、仇恨为先的性情,所以这里边多半有着不得不去做的原因。姑且算作是必须。

然后还有旧日支配者从旁蛊惑人心……

官方、民众、超凡生物,都在这阵营之间摇摆,扮演各种角色。

这就是他能预测到的未来,真的是大战诸神。文艺点说,在经过5000年以上的沉睡之后,诸神的黎明即将到来,而他就是黎明前最深沉的黑暗。

某人说:人活在这世上,每多一份通透,就少一份趣味,所以孩子最开心,这世界对他们而言新奇和未知太多。

知道未来是这么个烂样子,老实说,凯恩也难免感到泄气。每天计算着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怎么算都是胜机渺茫,甚至生机渺茫,这日子过的挺累。

好吧,凯恩并不是个轻言放弃的人,他也不需要别人帮他加油打气。他只不过是再一次的考虑自己的初衷。

他究竟想干点啥?打倒一切牛鬼蛇神,让这个世界的人类文明,成为积极向上的秩序文明?

貌似不是,尽管这里算是他的第二故乡,但还没能激发出这么高端的使命感。

去找万象门体系的人皇报仇?

这个说法他其实认不了。

仇要报,但报仇并非人生全部。人活着不是为了仇恨。

如果非要找一个足够永恒的概念,就不得不提理想了:他想一直活着,前进着,感受变迁并与之互动,始终能做大部分自己想做的事。

这就算是长生的具体目的吧。

而若真是为了这个,他现在的所作所为,就有点拧。

为什么走着、走着,就走成了与诸神为敌。道不同不相为谋也就是了,见生死是什么鬼?

诚然,权力斗争从来都是残酷的,而他现在也确实算既得利益团体的一员,但他绝非那个最被动、最需要奋起反抗的。

他以超凡凌驾于世俗之上,现在更是神祗一枚,可他却在向着保王派急先锋的方向发展,保的是资本巨鳄们和各国的统治者。

讲真,这屁股也是歪的可以。

为什么歪呢?

因为他外在貌似是个冷酷的利己主义者,实则像大多数普通人一样,有着理想化的中二特征。

相较于诸神那混乱、原始的生产关系,他更认可现在的,资本寡头、国家社会、这些体-制制度虽然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却无意好过诸神那种逗比式的统治太多。

另外,他至少比诸神更尊重智慧生命,他不想看着亿万人类在王权与神权的交锋中被残酷抹杀。

“不知不觉中就中二到当了自己十分不屑的救世主么?这种外冷内热式的口是心非怕是也没谁了……”

“这也是我在真正了解你后就喜欢上你的原因。心向人类,没有忘本。”

“或许那是因为相比于诸神,我的人生经历还是有些浅薄,没看透这红尘凡俗。”

“或许,但至少这一次,你是站在人类一边的。”

“不,我仍旧坚持认为我是站在自己这边,我要种田,我的二阶段种田需要超凡力量和凡俗力量的全面参与。任何超凡存在想要破坏当前大气候的和平与稳定,都是我的敌人。不过具体的操作,得好好合计一下,给那些沟满壕平的统治者当保护伞,说实话我有点不甘心。”

之后凯恩就决定放几天懒,顺便好好思考下今后的路,反对神权复苏,这旗帜还是要扛的,但扛旗不等于被当枪使,他的出身决定了他对统治群体没有好感,具体的根由是,他们已经只会吸血,而忘记了统治者该承担的责任。

其实这也是个中二的思路,关于真正的贵族=精英=人类领袖,享受高人一等的尊重,同时也要承担带领人类前进的理想思路。

必须说,这个思路很西式,西方人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就是这个,尽管实际上并不是那么回事,但那是现实与理想的差距。理念还是有可取之处的,说白了,大多数还是有着向往美好的心,否则整个社会会远比现实还要丑陋。

内心有点中二的凯恩联系赫敏,准备一起度个假,享受下生活。当然,事实往往会证明,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视角,过什么样的生活,就像痴汉哪怕跟女友上街,也总是下意识的在人群中搜寻靓女,且视线总在三点大白腿这些地方扫荡,而贼即便放假,也会注意别人的着装和衣兜,所以……

二月初的纽约仍旧是春寒料峭,但两人状态都不错。

由于神躯仍处于‘冬眠好处多多’的状态,两人用的都是克隆体,也都是灵魂投影,但有了主意识寄宿的特性,也就说,本体除了肌理功能正常运转,本身如真正沉睡般,没有意识,两个克隆体时候唯一的意识窗口。

克隆体都是16岁,由于欧美人的体质特征,再加上本身就是扮嫩的老货,气质影响人,因此看起来就像俩即将毕业的高中生。

“你毁了我重温霍格沃茨校园生活的计划。”

“扮嫩,跟孝子们一起玩过家家?”

“我本来就不老。”

“没错,可11岁不是年轻,而是太小。喜欢霍格沃茨的气氛,可以去当教授,喜欢校园的气氛,美利坚这边的学校也能体验。我是没有计划的,逛街购物,或者跑去学校参加高中生社团活动什么的,都没问题,随你开心。”

让凯恩这么一说,赫敏还真对高中的课余生活跃跃欲试了。毕竟她从中学开始就去了霍格沃茨,普通人的社团活动又或聚会,确实没体验过。

本来计划的挺好,两人打算去纽约比较有名气的霍瑞斯曼私立中学,结果被一个小小的意外带歪了路。

从出租车下上下来,学校已经在望,赫敏说:“哎,你看,这里竟然有个古董店。”说这话玩味的一笑。

这就是很典型的霍格沃茨式骄傲,矜持的自得。

凯恩当然知道,这是赫敏在嘲笑美利坚浅薄的历史底蕴:就你们三百多年的建国史,居然也开古董店,真逗。

凯恩很识趣的陪赫敏逛古董店,让赫敏继续满足下古国子民的优越感,结果还真发现了了不得的东西。

“请问,这个图伦王朝的泥偶,怎么卖?”

“5万。”正在看书的店主抬头,扶起眼镜看了下问价的凯恩,这么说。

如果不是凯恩一口道出泥偶的来历,店主估计都懒得搭理。

公元868年,伊本?图伦,割据埃及自立,建立了独立于阿拉伯帝国的图伦王朝,这是个短寿的王朝,公元905年就被剿灭了。

埃及的历史,可以这么理解,古埃及、古典时代、阿拉伯时代。拥有灿烂文化,被人们歌颂敬佩的,是古埃及,然后正统的古埃及文明,在古典时代彻底断绝,后来住在埃及的,是阿拉伯人,和被阿拉伯文化彻底洗脑的古埃及后裔。

对历史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文明不会一下子死掉,它像王朝一般,有时候会复辟,比如拿破仑三世的再次称帝。图伦王朝,从某个角度讲,就是古埃及的绝响,不雅点说,就像死后发生尸胀,放了个屁。

在那三十多年里,出现了一些有着古埃及特色的事物,再之后就彻底成了绝响。像后来的埃及人,逮住木乃伊当柴烧,这搁在天朝就等于把祖宗牌位劈了当引火之物,体现了对传统的无视、甚至蔑视。

这个时期的物件,因其特色和稀少而被某些收藏爱好者所重视,不过比较冷门,并不好卖。

凯恩笑了下,直接哪处支票簿就签了张支票,店主看的一愣一愣的,拿到后还特意打座机向银行查了下票号。

20世纪90年代,5万美金还是比较有购买力的,店主显然是没想到这种意气风发的年纪,穿戴也寻常,而且是从出租车上下来的,竟然有这手笔。

不管怎么说,泥偶是到手了。

凯恩都没用店主给打包装,就那么拎着泥偶就离开了。

这个动作在真正的古董爱好者看来是相当粗俗无礼,你那手上有没有汗,油,污了古董有意思么?

然而对凯恩来说,这已经很矜持了,等离开古董店,很快就找了个垃圾桶,将泥偶捏碎,只留下了内里的精巧行子。

这盒子是木料的,已经裂了一条缝,就是这条缝,才让凯恩察觉到异常。

在一处无人小巷,凯恩缓缓打开行子,赫敏看到内中盛放之物就皱起眉头,问:“诅咒之物?辐射之物?”

原来,里边是块绿色的不规则晶石片,毒绿的色泽,贼光流转,十分刺眼,看的稍微时间长点,就会觉得眼晕,很容易联想到高辐射的放射物。

实际上它也确实是。

“次元石碎片,这回还真是中奖了。”

凯恩说着召唤出行李箱,活化构造体,傀儡人偶雷蒙德向他和赫敏问候。

凯恩应了一声,就拉着赫敏通过行李箱的入口去了半位面领地。

这领地比之半年前,变化并不明显,但内部设施却更加完善了,不久前还新添了一批最尖端的研究设备。

凯恩进入实验室,取了一些地狱之门事件中获得的材料獠牙骨,结合次元石,一番操作之后,一件邪派的魔法器物造就,次元石星界盘。

赫敏道:“你觉得它是来自银河系之外?”

“也许更远。检测一下就知道了。”

凯恩实际上是有推测的,但不太好说,会牵扯出一大堆为什么。

检测的结果,让赫敏都忍不住瞪大了眼睛,问凯恩:“是不是仪器出故障了。”

数值太夸张,如果以这次元石制作的星界盘定位,开启空间门,需要的能量炸掉地球都未必够。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就是现代科学家们推算的最原始的开启星门或虫洞的预估耗能——通过星球爆炸,满足虫洞开启的瞬间高能需求。

凯恩摸着下颌,“我们可以换个方法试试。”

这回事非正常空间门开启,而是通过黑暗次元。

黑暗次元从连通角度,可以理解为另类的印记城,是不同宇宙之间的便捷通道。

这次果然耗能少了很多,但数字仍旧大的让人感到夸张。

凯恩想了想,添加了一粒时之沙,看了看,又添加一粒。

时间、空间关联紧密,时之沙可不仅仅是时间加速、减速,还能影响到空间距离。

当时之沙添加到3粒,数字终于显得正常了。

凯恩呼唤类似‘贾维斯’(钢铁侠的人工智能管家)的ai帮忙计算,得到的结果,果然如他所预料的,超越了星系,是另一个宇宙,一个有着另类黑暗的宇宙。

他怀疑这次元石碎片,就是从黑暗次元的裂缝甩到这个世界的。具体这是唯一的一片,还是别人手中也有,就不清楚了。

总之,它可以成为前往另一个宇宙的媒介物。

赫敏闻言,眉飞色舞的道:“这就是多元宇宙冒险,我自从得知了你前世的精彩人生,就一直梦想着有这一天。我们去吧,求求你!”赫敏椅凯恩的胳膊。

凯恩心说:“真是败家老娘们儿,一共都不到20颗时之沙了,留着应急的,你要用它来实现异界观光,这比要三颗人头大的钻石原矿都奢侈,全世界都找不出第二个能满足你这种要求的人。”

“真要去啊?”

“要去。”

“不去世俗中学体验生活了?”

“那什么时候不能啊?下次散心的时候再说呗!?”

“……”凯恩心说:“这次我都是脑子抽风,想放个懒,还有下次,这得多不着调啊?”

“好吧,好吧。不过像这种异界游,我的习惯向来是贼不走空,怎么也得捞点什么,不然这时之沙损失的太肉疼。我估计这时间就算还有一些时之沙,也不会超过50粒了,还不知道要怎么刨沙海才能找到。”

“哎呀,都听你的,我有预感,我们这次会满载而归!”

“你还有这样的一面呵!?”

“这不是日子没那么要死要活,你又在身边,开心嘛。”

凯恩点头,在平行世界,未来赫敏很是过了几天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日子。的确是挺不容易的。

这个世界也奔着相似的方向去了。现在浪玩,可以说有点玩不在心思上,若是再过几年,怕是连浪都浪不起了。

而且他琢磨着,要那边真是他想的那个世界,改变他在这个世界被动局势的契机恐怕就要看在那里的收获了。

当然,这并非是一个一锤子的劫掠买卖,而是渐进式的,这次是观光兼侦察摸底,真要是那个世界,就好好策划一番,捞他一票。

于是纽约高校生活体验,改成了高大上的跨晶壁异界游,一番准备之后,克隆体凯恩、赫敏,以及化身瑟琳和玛丽娅,一身驴友打扮,一人背着个魔改的巨无霸登山包,穿过了异界之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