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五章 狱门的几个阶段

从凯恩的角度看过去。

地狱之门事件,血神教和秘钥会的联合,姑且称之为秘血盟,可以避实就虚,也可以转虚为实。

若是教廷、巫师、世俗官方的联军不给力,那么就转虚为实,开启地狱之门,搅浑水以谋取更多、更大的利益。

反过来,如果联军太强势,那么避实就虚也是个好的选择,重心转移,将这次行动当做一次全方位的演练,以及物资收集。

凯恩还帮秘血盟盘算了下收获。

首先,通过实际操演,获得了大量的第一手数据,为将来的再次开启地狱之门,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甚至很有可能测试了不少需要特殊环境才能进行的实验项目。

这就像美利坚总是耍流氓随便找个化武借口殴打不听话的小国,达成谈判桌上、甚至白手套无法替其实现的目的,顺便让自家的军火公司试验新型武器一样。

其次,收集大量的邪灵,这玩意在懂行人的手里,是可以压缩成拇指肚大小的邪灵之核的,甚至能够通过邪法,进行合并、养蛊、寄生等操作。

可以说,邪灵是邪派的基本炮灰兵,同时也是基本材料,就跟普通人可以武装成士兵,也可以进行生化改造等等一样。

只不过人家邪派不事生产,更注重掠夺和转化。有什么用什么,有什么吃什么,也是一个相当丰富的体系。

凯恩不知道秘钥会具体掌握了多少邪派技术。主要是不知道《所罗门之钥》那帮人吃透了多少。若是那里边的知识秘钥会掌握了超过50%,那么就能建立起以邪灵为基础的邪派体系来。

还有,地狱之门的开启,并不是常规认知的打开一道门。

它是次第增强性质的开启,门在仪式开始时,就已经开通了。只不过在初始阶段,通道不稳定,强大的地狱生物过不来,能过来的基本就是不同品相的邪灵,还得冒生命危险。

在这方面,地狱之门跟天国门扉并没有什么不同。人们总以为魔鬼总是可以轻易抵达这世界,而天使却恰恰相反,其实不是那样的。

真正的原因是人总是把个人情绪代入,而痛苦总是深刻的,三不五时小幸运记不住,一家伙摔骨折能记一辈子。

公允的说,秘血盟这也算是七攒八攒,各方面都酝酿到位开一回门,这都搞出乌龙反而才奇怪。

而凯恩一直有暗中留意,始终没见到品相好的邪灵。

他是有收一些品相好的邪灵玩的打算的。毕竟他就是黑暗,邪派的那一套也是会不少的,何况他还养着一帮摄魂怪。

摄魂怪是神奇生物,它们除了配种以诞下优质的后代,作为高端兵种死神侍卫的基胚,本身也还是可以废物利用的,而跟品相好的邪灵融合,就是一不错的选择。

结果一直没见到,他就开始怀疑,对手也是两手准备,一开始就注重收集品相好的邪灵,而把那些不值钱的一般货色,扔出去当炮灰。

当然这个不值钱也只是相对而言,邪灵跟黑暗生物,比如狼人、吸血鬼,又或其他神奇生物,都是可以生成有特色的兵种的,比如邪能狼,邪火乌鸦等等。

只不过这些在凯恩看来,都不值当的他开设专门的系列兵种,低端,发展潜力也不行,将资源和精力投入到这个系列不划算。

可若是敌人能把邪派玩的风生水起,他其实也是挺挠头。至少近几年是这样。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默认的同阵营队友有些猪。

就像这一次,凯恩认为,秘血盟这次的额外收获,就是发现巫师们原来是帮纸老虎。

还有,秘血盟应该还收集到了一些地狱特有材料。

按照夜血(精灵化的吸血鬼)参谋团的综合评估,假设这次秘血盟在先期阶段的运作是一帆风顺的(基本可以确定了),那么最高能把地狱之门开启到第三阶段,维持不到半个小时。

而这段时间,够一位准圣灵级的魔鬼化身过来了。

但凯恩觉得秘血盟不会那么选。或者说,但凡有点脑子的,都不会那么选。

与其费力拉个心思恶毒桀骜的、需要成长的魔鬼化身爹过来,不如实在的多捞点地狱特产。比如地狱蝶,狱火虫,都是极佳的材料,用途广泛。

有了这些材料,就能减少很多掣肘,变得进退自如,为再次开门奠定了物质基础,也可以用于人员强化,谋划更大的局。

当然,秘血盟的困难也不少。比如邪派的经典问题之一,就是hold不住,戏谑的说就是混乱多逗比,而一旦失控就容易打草惊蛇,提前败露,所以它们很少能搞出让守家在地的正方阵营救都救不及的大事件。除非正方阵营自己已经烂成一堆。

像这次,脸真是丢大发了,要知道亡灵之都这么显眼的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搞出这种事,就好比化武库被人洗劫了。

都是干什么吃的?还能再不上心点么?凯恩认为,这里不但有严重的渎职,恐怕还有瞒报等问题存在。相信过了今天,他国巫师提起法国巫师,就会说,法国人真浪、没漫。

法国当局倒是态度比较端正,又或者远比巫师们厚黑,弄了个高官过来寻求帮助了,先是捡拜年话一通狠夸。

凯恩直接打断:“我不爱听这个,我先来告诉你这次事件我为什么沉的住气。”

于是凯恩先给对方普及了一下地狱之门的七个阶段。

当然,还有个超级阶段,可以让地狱彻底降临人间,就跟{变3}中将赛博特恩拉过来取代月亮差不多。

但这个阶段基本没可能实现,因为每一提升一个阶段,能耗要提升十倍,这个算法跟地震强度差不多。但超级阶段的单位时间耗能,肯定超过8级地震的单位时间能量释放,10级地震都比不了。

而第五阶段,就算是地狱之门大开了,因为圣灵级的魔鬼能过来了。不用说一口气杀过来几十个圣灵级的魔鬼,就是过来一个正牌圣灵级,都能立刻掀起一场人间浩劫。

六阶段圣子到来,七阶段君王就位,八阶段撒旦们开碰头会。

凯恩告诉法国当局,他之前的心理底线是四阶,600万骸骨的亡灵之都,玩的好大约能让一头大奥术师级别(传奇往上,圣域不满)的地狱炎龙降临。

他搞定蒙马特高地,那么这个可能就被扼杀了,最多也就能过来一个领主级的怪物。

而实际上秘血盟的操作没那么风骚,他们搞出的地狱之门,能量吞吐效率不行,太娇气,直白的说,小水管的数据流量,是没法顺畅看现场直播视频的。

况且但凡智商在线的,就不会真那么干,秘钥会的那帮人一直有技术、有野心,而血神教背后有真神,这两帮人怎么可能再给自己请个野爹过来?

最后他道:“我知道你们想请我继续清理。但你们应该清楚,5区是近几十年的亡者的埋骨地,其中不少还有比较近的亲人在世。另外,5区也安葬着名人遗骸,而我的办法一用,那就是彻底清空了。”

“现在,你们仍旧要执意用这种暴烈的方式净化吗?”

那位高官尴尬了,表达了谢意之后,匆匆的闪人,信息量略大,他只是勉强记住了凯恩所言,趁热乎,赶快告诉同僚。

法国当局也清楚,巫师们同样有净化、超度的手段。没有凯恩的手段那般强力野蛮。

万般无奈下,野蛮也得上,总不能因为死人,再把活人坑了。

可现在一听有的选,他们确实犹豫了,真要连那公开展示的两公里埋骨地也都净空了,确实不太好向民众交代。

过了一会儿,高官又跑过来求教,问凯恩能否保证,下面的情况就如他所预料的那样的。

凯恩被气的哭笑不得,心说这也就是西方,换成东方,谁这么问,直接就一口痰啐对方脸上,这都是什么情商?

什么叫专业人员的推测?100%确定那还叫推测?还有分析员大包大揽说自己的分析一定准确?这是给了多少钱,才会让人将自己的专业资格连带名誉一起作抵押,打这种包票?

“这是我的个人看法,正确的打开方式时,你们可以将之作为一种可能、来进行参考比较,而不是将之直接当真相。”

到了22点左右,基本确认,凯恩所言恐怕就是真相了。

根据最新统计,至少有一个小时,再未见到秘血盟的人员了。

与各战斗队战斗的尽是邪灵,并且有骸骨施法者和邪能骸骨出现。

骸骨施法者可以理解为塑能法师,而邪能骸骨就像是简版的魔战士,骨爪附有邪能,撕金裂石,迅猛强力,巫师被其骑脸很危险,因为光靠铁甲咒是会被直接破防的。

这其实就是品相较高的邪灵与骸骨结合的产物。

有人认为这是地狱之门的开启更进一步,所以有强力的邪物出现。

可真正懂行的人则意识到,这多半是秘血盟的人撤走了,扔下烂摊子让邪灵们自由发挥。

又一次灰头土脸退出来的邓布利多他们,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凯恩的话。邪灵不再像早先那般见到巫师就无脑死磕,而是四处鬼蹿,遇强而退。

这次对路,趋吉避凶是任何生物的本能,邪灵是一种能量生物,若它们不懂得趋吉避凶,早就因作死而灭绝了。

之前之所以跟各战队的巫师们死磕,是因为有役魔使操控,现在它们自由了,攻击欲望也就没那么强烈了,而是随心所欲。

邓布利多他们承认,在隧道墓地那种狭小的黑暗区域与高端邪灵作战,巫师们很吃力。

凯恩不在,否则他免不了腹诽:“说的好像在空阔地就很强似的,就你们那普通人级别的身体素质,最多不超过50米的施法射程,若非有幻影移形之类的术法可用,还不是被秒秒钟骑脸的货色?”

至于为什么觉醒了死神身份,邓布利多还这么怂,凯恩倒是能理解。

没有一口吃成胖子的好事,就算有,也必然要付出巨大的代价。

邓布利多也就是个大法师(dnd15级以上,大约有18级法师的逼格),距离最低也是圣灵(21级往上)的死神,还有好多步要迈呢!

比如传说中的半步巅峰大圆满什么的(传奇,法则之种;圣域,领域生成;圣子,法则深化;神圣,法则捆绑;最终是法则融合,东方称之为合道),凯恩认为,邓布利多想要就位死神,估计死亡是必要条件。

1853年卡雷特族灭事件,邓布利多拿到的事件红利、至少在现利这一块,明显比较少。

主要是见闻,知识。

其次,凯恩觉得大约是死神格位所带来的正面影响。若非如此,以邓布利多同样损失了分魂的情况,首席白巫师的实力格位怕就保不住了。

不管怎么说,这些来自机构巫师和友情出场的巫师,在这次地狱之门开启时间中的表现确实不好。

包括当局组织的第二梯队,他们并非不卖力,但成绩不佳也是事实。他们退回来诉苦:高端邪灵仗着地利,防不胜防,极难对付。

另有守卫各出入口的巫师报告,邪灵们突破入口、进入地表的尝试越来越频繁了。

考虑到这些来自地狱的纯正邪灵,要比混迹于地表的表亲们狂野的多,每一个都能闹出不弱于食死徒的动静来,法国当局最终还是跑来求凯恩:沙菲克阁下,这个门还得拜托您来关一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