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六章 在负能中前行

一提法国,很多人的印象就是浪漫国度、浪漫的人。

其实这是法国人全球范围内刷脸(文化包装)成功的原因。

实际上这个民族骨子里并不浪漫,他们放下屠刀没几年,抢劫发家致富后,成功洗白上岸,家里有钱,有条件为子女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社会福利等),同时也惯出了好逸恶劳、注重享受的社会风气,浪漫就是这么从小资情调开始浪起来的。

作为奋斗的一代,并且将奋斗的习惯凝结成品德的凯恩,鄙视享乐风气,同时也对艺术什么的兴趣缺缺,法国在他眼里自然就缺乏吸引力,这种态度一定程度了影响了情报部在欧陆的布局次序,到目前为止,仅仅在加来有个秘密传送站。

凯恩这次就是先从野泽园到夏宫,再到坎特伯雷,随后跨海抵达加来,然后通过飞路网抵达巴黎的。

具体地点是蒙马特高地,巴黎地下墓地是在超大型采石矿洞的基础上建立的,总长度300多公里,蒙马特高地是主要分布区之一。

凯恩在这里见到了布斯巴顿魔法学院的校长奥莉姆?马克西姆,这让他感到有些意外,可细一想又觉得释然。

巴黎地下墓地太过庞大,光是最主要的4、5、15和蒙马特高地4个区,就有超过30个出入口,更别说其他区也有出入口。可以说,这地方一旦出大事,摁都摁不住。

在这种背景下,法国巫师们倾巢而出都不奇怪。

奥莉姆是认识凯恩的,威尼斯公审、法兰克福公审,都见过面。见到凯恩她非常高兴,热情的搂抱了下身高只到她腰部的凯恩。

奥莉姆跟海格一样,都是巨人混血,受限于身高,她没有办法在亡灵之都的隧道中自如行动,只能在这里负责居中调度。

用她自己的话说:“严守每一个出入口,防止邪物脱出。”

凯恩一听奥莉姆这么说,立刻意识到情况恐怕比预想的还要糟糕,这种受口战术,等于是放弃了及时平息事件,而将亡灵之都拱手让给了血神教和秘钥会折腾。

当然,实际上具体情况还没有糟糕到这种程度,否则就不是守口,而是炸口,然后集中力量,杀入亡灵之都作战了。

细一问,凯恩才找到是自己一行来早了。这次法国魔法部也算是广撒英雄帖,打算聚合众力,齐头并进,一举将对手碾死。

听奥莉姆话中的意思,法国魔法部之前被教做人了,不敢再冒失的派遣常规的傲罗战术小队下去。

凯恩也不好评价什么,直接表态,我要下去。

奥莉姆知道凯恩的厉害,实际上她造接到魔法部的通知,如果是邓布利多、凯恩?沙菲克之流的强者抵达,不要阻拦,告知情况后,怎么做随他们选。

凯恩向玛丽娅打个手势,玛丽娅点点头,开始操作。

凯恩则对奥莉姆道:“我需要一组gign,和三名傲罗。”

奥莉姆稍一思忖,就知道凯恩这是为了避嫌。以凯恩的力量没有必要带这些人,甚至可以说,别看gign是法国精锐中的精锐,但跟凯恩搭伙,能把自己鼓捣明白了,不给凯恩添麻烦都算是大功一件。

gign的直译是国家宪兵干预组,但人们更习惯称其为法国宪兵特勤队,这个机构诞生于70年代初,号称‘凯旋门前的利剑’因为总是穿一身黑色作战服,又被称作黑衣人突击队。

20世纪70年代开始,恐怖活动猖獗,这里边好些锅,其实是替巫师战争背的。巫师战争由英国而起,波及大半个欧洲,食死徒和黑巫师肆无忌惮,黑暗生物也跟着肆虐,以至于到了魔法部联合世俗官方都掩盖不住的地步。

若非伏地魔和食死徒忌惮教廷介入,情况只会更恶劣。

所以gign实际上知晓超凡力量的存在的。法国魔法部的傲罗也曾不止一次的以特别顾问的形式,参与过他们的行动。

这次分派给凯恩的是中尉阿贝尔带领的第10组,他们本来是11个人,但凯恩表示只需要5人,因此一拆为二,阿贝尔带着4名组员汇合3名傲罗,听法利路训话:

“第一条就是行动守令听指挥。行动中必然会使用有违常识和你们认知的操作,不要问为什么,照做就可以……”

阿贝尔等人是强忍着好奇心才把法利路的话听进去的。因为就在法利路训话的时候,玛丽娅已然在开启时空门。

玛丽娅从空间腕轮中取出一个长筒,又从筒里取出一叠梯形的奇特物质,看质地像是金属、又像是木头,这些薄片经玛丽娅之手,就开始发光,玛丽娅看似随意的将它们扔到空中,不久之后,就在空中形成一个钟表刻度般的圆盘,薄片之间还不时有纤细的电弧流窜,给人感觉就像是通过磁场而建立相对位置,形成这么个以虚空为底面的刻度盘的。

之后就是激活,玛丽娅想着刻度盘中空的位置投放一枚光球,这光球散发的光芒瞬间布满刻度盘内的空间,随即形成浪潮般的光突并很快平息,然后就成了一面显示异地景致的奇特镜子。

武装到牙齿的西格玛狼人从内中开出,它们都是人形态,可即便如此,也个个身材魁梧,190cm左右的个头,连同装备,双肩幅宽接近140cm,看起来跟修河槽用的混凝土石墙似的。

它们还带着小牛犊般的巨獒魔像,看那身上挂着的大包、小包,显然是当驮兽使唤。

而另一边,来自屠戮战团的指挥官吸血鬼哈肯,则在协助凯恩绘制魔法阵。

随着法阵的完成,一个类似于日晷的发光体出现并运转。

凯恩告诉奥莉姆,这魔法阵用于联络,并教授了她使用方法。

奥莉姆也答应凯恩,不论其他区域有什么新消息,只要她收到,就会借这魔法阵告知凯恩。

按照法利路的要求,包括三名傲罗在内,所有非凯恩体系成员,全都得戴上魔法颈环,这颈环的功能之一,就是产生一个液态外壳的气泡,使用者的脑袋包在里边,就像套着一个透明的头罩。

颈环的另一项功能就是让使用者体表生成一层能量膜,这膜并不提供防护能力,但可以隔绝体温、气味、灵魂能量的散溢。

阿贝尔再看凯恩西格玛狼人的装备,释然了。高度密闭的不仅仅是他们,而是行动队的所有人,只不过他们的属于临时加挂效果,人家是专业级的装备,全封闭式的,看像是防化服,但模块装甲+高分子材料战斗服成功的掩盖了防化特征,十分吸引眼球,尤其对这个时代的人而言,科幻风十足,不明觉厉。

凯恩跟奥莉姆打过招呼,插入鱼贯而入的队伍,顺着隧道阶梯,开始攻略亡灵之都。

这时的地下墓地照明系统已经被彻底摧毁,但就连阿贝尔他们都没有太过受黑暗的影响,从他们的视角看过去,地底的能见度约等于乌云密布的白昼,几十米外都能看的的清楚。

就见黑色的烟雾贴着隧道的顶部向着出入口的方向流涌,仿佛倒挂的溪流。

傲罗们更有超凡经验,他们知道,这黑色的烟雾,正常视角是看不见的,是对人体有大损害的黑暗魔力。

不过凯恩更习惯称之为负能,包含了黑暗、邪秽等力,流量如此充沛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当然,这还远算不上难。有玛丽娅在前边开路,他很放心。

他施法在身前的虚空中构建光图,边走边看。

这图的蓝本是由法国魔法部提供的,目前已经跟实际地形结合,光图上移动的蓝色光点,就是他们一行的位置。

与此同时,玛丽娅手中提着一盏魔法灯,在队伍首位大步向前。

她手中的魔法灯乍一看像马提灯,细一看就会发现差别不小,比如这灯的底座竟然是四棱锥形的,像是方尖碑的顶上再装个四棱的矛头。

并且里边也不是油灯,而是一块格外璀璨的晶石。

这灯是一件法器,它的光所照耀的外缘形成清晰的轮廓,并不断的向后流送着光芒。

正是这宛如彗星尾巴的光芒,将一队人全都笼罩在内,将负能迫开,无法侵蚀内里的一切。

在第一个岔路口,凯恩令人部下一个隔绝流通的法阵光幕,并留下一名西格玛狼人守卫,随后指点路线,继续前进。

又走了一嗅儿之后,前面出现了阻碍,有人为布设的能量屏障,封禁隧道,阻碍去路。

凯恩令麾下做好战斗准备,玛丽娅开始破障。

她的做法直白而凌厉,直接催动神力,运转魔法灯。

就见魔法灯瞬间光芒大放,然后这万千豪光竟然化作一束束的光,合并成一股,宛如攻城槌般向前猛的一突。

虚空中顿时亮起毒绿色的、粉红色的、赤红色的、萤蓝色的光纹,就像一条条在水中显形的游鱼,这些光纹都以一种逆流而上的姿态,顶着魔法灯释放的白色光突,形成对冲的态势。

但下一刻,白色光突就二次发力,蛮横的冲了过去。

‘噗!’低沉的声响中,能量障壁比捅破,障壁宛如突然从流水化作了冰片,以崩碎的方式四散破裂。

玛丽娅脚步不停,坚定向前,能量障壁对她而言不过是小小阻碍,连让她驻足的资格都么有。

虽然隔着不少人,但阿贝尔等人仍旧是一定程度的见证了这一幕。实时上,就连奥莉姆也是观众,由凯恩指点哈肯构建的魔法阵,功能之一就是把前边抓拍到的景象以数据的方式传递,构成影音资料,同时也可以播放。

这套体系,就运作原理来说,对这个时代的人类而言,其实也不算什么。高明的的地方在于抗能量干扰技术,和超凡景象捕捉技术。

普通的摄像机在如今的地下墓地,根本无法工作,普通的摄影机镜头,也无法捕捉到超凡能量的流转和变化。

魔眼商会其实已经有售这类魔法摄影机了。其中还有悬浮式,基座绑缚在肩头,摄像之眼像是乒乓球般悬浮在基座上空,始终保持稳定,不受人行走时影响而镜头晃动。

只不过由于价格昂贵,卖的不怎么好,凯恩相信这次事件之后,起码各国的魔法部,会进行团购的,不过估计最想买的是世俗官方,因为美国今年刚在伊拉克战场上秀了下指挥数据化、信息化,让各国都觉得十分高大上,时髦的不得了,而他这套更先进、成熟,自然会被识货人留意到。

突破障壁后,前路变得越来越‘美妙’,从侧面看,各种五光十色的艳丽光芒组成的光带,如彩带飘飞,被魔法灯的光芒顶开后,不停的爆炸,以至于气流紊乱、碎石和骨片横飞,奇异古怪的破空声宛如鬼哭狼嚎,慑人心魄。

阿贝尔这时才意识到,其实队伍早就在遭受攻击了,是因为队伍的开道者太过厉害,一盏魔法灯就破掉了所有伤害,这才一路走的就跟郊游般能有闲情逸致看风景。

不过,这种顶风突进在进入一个大的墓室地厅后,不得不告一段落了,这里是凯恩看中的一个点,然而敌人同样有不俗的技术,懂得利用地利。

巨大的、又无数白骨码就的厅室中,黑雾汹涌,像是海洋深处的狂涛漩涡,这样的黑雾已经带有法术效果,不是阿尔贝他们自带的能量透视眼所能看穿的。

这时,就听黑雾的中心传出带着法语口音的英语:“凯恩?沙菲克,今天,你会死在这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