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四章 统一战线

1853年卡雷特族灭事件,凯恩这边事后是做了回顾总结的。

连带最后阶段狗崽汉克、法利路他们的见闻,几乎所有人都确认了下落。

之所以说几乎,就是因为还差两个,弗兰的妹妹梅莉,和她的丈夫布莱克。

其实布莱克的下落也有了,被哈斯塔触须占据躯壳,成了怪物,吞掉维罗妮卡和莉莉丝的分身,成为又一个哈斯塔幼崽,入侵浮空神殿失败后,钻入神殿山地宫,灭界打击后生死不知。

但梅莉并未跟布莱克走一路,刚被投放到狂境,两拨人就撕破脸,各行其是,梅莉和弗兰一行试图去神殿山,在天桥上被潘蜜拉及一众女妖截住,理论上应该在乌古神殿,但实际上并不在。

一个哑炮,下落成谜,貌似也没什么,毕竟那一战太过高能,随便被殃及一下都会死。

“你是怎么发现梅莉的?”凯恩问劳拉。

巧遇这种事他是万万不信的,同样说了很多变了,这是概率问题。

“黑暗VIp。”

凯恩点点头,这是一种药剂,还是他给邓布利多的,他们愿意从人的角度入手,去调查秘密,处于需要,邓布利多提了一嘴,于是他配置了该种炼金药剂。

这药剂的功效,追踪还是在其次,主要是避免被蒙蔽。

要知道卡雷特是巫师家族,交往的也都是巫师,是可以通过变形术等术法或药剂玩一些冒名顶替、栽赃嫁祸、互换身份的把戏的。

然而多年之后,追踪定位的特性反而会凸显,VIp即贵宾,既然是黑暗的贵宾,自然享受非同寻常的优待。

这优待并非作伪,而是真的对人体有益,改善体质。当然,作用有限,比常人更适应阴影和黑暗区域,夜晚能看的更远些…都没什么大用。

如此做,能较好的绕过人体自我保护机能的排斥,更重要的是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某种与生俱来的天赋。

制造这药剂时,可没想过目标会活一百多年,日积月累,足够梅莉成为一头合格的夜行动物了,同时在定下‘黑暗波段’的药剂使用者的眼中,也像漆黑夜晚中的萤火虫般醒目。

所以梅莉能被劳拉发现,确实不是什么巧合,却也不乏偶然性。

“有没有跟她攀谈?”

劳拉在1853年使用的是替身,当然不用担心被认出来。

“嗯,聊了聊,给我的感觉,她好像在从事掮客工作,又好像是某势力的代理人。”

“你似乎有兴致跟进这个项目。”

“是的。”

凯恩拿出了一些新资料,有关血神教和x社团的,跟劳拉分享。

劳拉的超凡战职,是他一手促成的,劳拉的实力如何,他自然心中有谱。既然愿意参与,他还是愿意搭桥的。

当然劳拉的行事风格他仍是看不上眼,但这只是个人喜好,不代表人家的那套吃不开,命运之子可不白叫,莽出个新局面也说不定。

翻阅资料,劳拉越看越是心惊,忍不住问:“你觉得这是当年问题的延续?”

“间接影响肯定有,直接关联么,同样多少会有一些。但这些都不算重点。重点是当前的一系列事件所表露出来的特征。恶意满满,肆意践踏人类的道德底线,破坏性太大。”

劳拉赞同的点点头,继续翻看资料,表情越来越阴沉,最后冷道:“这些古老的超凡存在,已经不配称作神,而是魔鬼,猎魔时代来临了。”

凯恩心说:“好吧,这么理解也算。现在是统一战线,办事为先,只要目标一致,其他方面可以放宽。”

既然是统一战线,自然少不得世俗官方,国家力量,不可忽视。

该给的情报信息,凯恩都给了。他觉得,让那些达官贵人们知晓屁股下面坐着的是一座活火山,是有益身心健康的。

世俗的统治者虽然争权夺利、利欲熏心,但傻缺是一个都无的,他们从拿到凯恩收集的那些资料后,就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久之后,就通过魔法契约,完成了核心行动班子的建设。

魔法契约主要是负责保密,对非资格者提及超凡相关的内容,都会触发话题健忘,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

为了资格获韧魔法契约能更好的生效,魔索布莱城提供了一批微雕魔法晶体,用凯恩的解释,这是一种功能相对简约的魔法器官,它会自行参与到人体机能的运转,能自行吸收散溢的超凡能量,从而恒定的维持魔法效力。

有人还为此脑洞大开,问凯恩:“可不可以通过这种魔法器官,将普通人造就成巫师?”

凯恩表示,理论上是可以的,可想要实现,太难。

至于甄别超凡的问题,凯恩最终还是没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真的将方法转交给凡人。

而是在阿巴瑟研究活尸的生理结构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基础上,衍生出更具针对性的办法。

具体的做法,是针对‘绿色腐烂’开发一种特殊的魔法染色剂,以食物添加剂的方式使用,普通人食用这种染色剂,没任何副作用,活尸则会产生色素沉淀。

这种色素沉淀在紫外线照射下非常容易辨认,所以只要装备紫外线灯头的电筒什么的就能从茫茫人群中把活尸揪出来。

圣诞节紧接着新年,新年假期未过,魔索布莱城已经生产了足够量的魔法染色剂,移交给世俗官方。

整个过程很顺畅,反倒是官方的执行者鉴别,费了些周折。

凯恩讨厌办事不密,四下漏风,若是执行者中有人通风报信,格拉基的只需一个念头,就能控制活尸躲过这一波特殊饮食。

因此,具体办事要高度隐秘,先做好包括人员鉴定的逐项准备工作,直到最后一刻,才告诉执行者具体怎么做,然后执行者全部进入不能与外界通讯的军营,参与为期两周的集训……

想要把这些一一落到实处,还真是挺麻烦的,毕竟世俗不比虫群,就算是军队都比不了。

91年的1月11日,英国魔法部,联合英国官方,实施了一场大规模的秘密抓捕。

这场抓捕动用了5000多名军人和1000多名巫师,在23点整,对900多个宅邸进行了统一行动。

大致流程是,巫师直接使用魔法,轻松开门,并加持悄无声息等魔法,让抓捕小队高度隐秘,再然后使用统统石化、昏昏倒地之类,对目标及其家人进行控制。

活尸有着相当高的魔法耐受性,具体要看‘绿色腐烂’的程度,程度越高,魔法耐受性也就越高,甚至可以直接免疫hp世界主流的精巧、但低魔力剂量的魔法。

当然,这种能免疫的,其外貌已经非人的不能看了,一般都是独居或藏匿,出门必须化两三个钟头的妆,撒半瓶除臭剂。

都这样了,没什么好说的,当场射杀即可。

所以这次行动射杀的‘负隅顽抗’的活尸,有300多,抓捕600多。

抓捕后,巫师负责扫尾,一忘皆空、昏睡不醒、清理一新。

至于家人无缘无故失踪,官方都是派出谈判专家,事后沟通。

其实这里边的情况很复杂,有的已经因‘绿色腐烂’而败露了,家人都知道,但‘不舍弃、不放弃’的思路让他们选择了包庇,甚至干一些蠢事。结果上演各种痛苦戏码。

这次联合行动,等于是强行让他们放手,有巫师抹消相关记忆(视情况需要,有的类似原历史线赫敏对其父母做的那种),这种善后就做的前所未有的漂亮。

这是三百年来,巫师与凡人最大规模的一次合作,非常成功!

《预言家日报》等报纸为此整整吹嘘了一个月,把巫师们在这次事件中的定位,描述成救世主。

在英国巫师圈子、乃至巫师世界,它也引发了广泛而持续的影响。

首先就英国而言,总计也才7000多名巫师,这次动用了大约七分之一,几乎所有的巫师家庭都派出了代表。这等于是全民谈资,热议很正常。

而从更大的范围看,这次行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效果,把过往教廷出手的那些烂例子全都比下去了。可以说是很振奋人心的一件事。

而对英国官方,这次行动同样意义重大。他们终于有了更好的驱魔人选。

英国这边主要是信奉新教,却在驱魔方面,一直被教廷(天主教)拿捏。因为超凡技术,主要捏在教廷手中。

而猎巫运动之后的几百年,教廷一家独大,专业操守和能力,那真是惨不忍睹,索要财物的手段倒是越来越高明了。

当然,这里边也跟五千年魔潮走低有关系。君不见异端裁判所都玩能量宝石+圣光了。这都是现实逼的,天国道路不畅,无法回馈神力,关键时刻掉链子,那场面就太搞笑了,异端裁判所只能是另辟蹊径,寻求稳定的超凡力量体系。

泽尔瓦也是因为这个,被称为活着的圣人的,而不是单纯的因为他实力强、活的久。

总而言之,从世俗权贵们的角度看,他们是受够了教廷的垄断超凡的行为,他们甚至跟黑暗生物眉来眼去,寻求解决超凡问题的方法。

可黑暗生物一般都是活在当下,极少有眼光长远的,并且其三观也很有问题,邪恶污秽之力一直影响着它们的品行,更有害群之马不时蹦出来刷低群体形象,挺不靠谱的一群生物。

巫师相对而言就很不错,源于人类,比邻而居,甚至就生活在人类中间,比较容易沟通,也比较注重长远。毛病就是比较臭屁,又对教廷比较忌惮。

所以以前即便有合作,也局限于权贵对权贵。所适用的范畴,也就是小来小去,有大问题,比如说魔法瘟疫什么的,还得教廷来。

但沙菲克家族的崛起,改变了一切。这位高地男爵,像古代的梅林等巫师那样,横跨两界。更重要的是足够强大,威尼斯事件,各国顶级权贵都是有听闻的,教廷都敢惹,并且听闻将魔法工业化了。证据就是黑麻、魔泪。

这个真心好,可以多多联系,良性竞争反垄断,教廷那边也该进步一下了。

但是一直以来,都没能有实质性的、规模够大的合作,世俗权贵们还是有点悬心,不知道到底行不行。

这次行动,就算是交了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

涉案人员过千,这邪教规模可就不算小了,都是怪物啊,这要爆了,官方都不知道该怎么向民众解释。

巫师们出手,帮助官方把事情搞定了。

虽然打的是魔法部的招牌,可明眼人都知道,这背后是魔眼商会在操持,从策略方案到技术支持、情报支持、都是人家,快速、高效、专业。

事件永远是最佳验证器,这次不但证明了巫师们的能力,还未英国官方鉴别出3000多名心理素质优秀的人员。

这些人员以后无论是继续在部队服役、又或退役进入民事系统,都将参与到更多的与超凡人、物打交道的事务中。

可以说,属于普通人自己的专业除魔队伍,正在建立中,这让很多他国权贵都看的十分眼热。

跨界联合,铲除活尸行动,具有标志性和深远影响。但它算不上真正的恶性事件,至少在1月份,除了规模,它连前五都排不进。

真正算的上恶性事件的,因巴蒂?克劳奇二世引发的系列事件算一件。

这家伙受了伏地魔的委任后,很不讲究的直接跑去阿兹卡班跟摄魂怪进行交涉,结果阿兹卡班那边的新情况很自然的就被其看破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