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三章 庙小妖风大

暗血之主选择上线的刹那,凯恩就觉得心中五味杂陈。

背锅者终于出现了。

凯恩不知道暗血之主是否明白自身的处境。

理论上应该知晓,毕竟有些情形是可以想象的:

神战进行到最后,总是会有输家,旧日支配者们输了,灭亡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它们开始激活一些早就安排好的种子。

在某某偏僻之地,分身之一从沉眠中醒来,一段信息会首先跃入眼帘——当你醒来,意味着我们失败了,我们的主体已经被敌人击败,万千辉煌,凋零落幕。你是继承者,未来的漫漫长路,你只能孤独的踟蹰前行。神火不灭,意志永恒!

大约就是这样的段子,于是传承者就如同一只刚出生的校龟般,需要在恶劣的环境中完成第一阶段的求生,回到大海!

凯恩认得深空星海之主,是因为他携带有超越这个宇宙格局的知识和信息,旧日支配者及其各自的分身的面貌,他至少能辨识出三分之一。

但这位自己未用本名,其实‘深空星海之主’是否是本名也尚未可知。这名字太具特征、状态描述了。就仿佛有人叫‘有些大小眼的卡车司机’一样。

这位以暗血之主为名,多半是觉得自己尚未回到大海,需要隐姓埋名。

确实,它还没有星海遨游的本领,它没有攒够那个资本,没有成长到那一步。

然后它暴露了。

可能是它先觉得,发生在神殿山上的变化——高弗雷封神成功,等于是将消息传递了出去。

代入思考,人不会在乎蚂蚁的行为,哪怕蚂蚁在地上摆出个‘要地震’的字体,也会觉得是某个熊孩子用蜂蜜或糖稀搞出的恶作剧,而不会认为那真的是蚂蚁在提醒自己。

但如果有另外一个人很严肃的提醒,要地震,那就不一样了。这是资格的问题。人有起码的对等的话语权资格,蚂蚁没有。

古神视人类如蝼蚁,但不会视神如蝼蚁。

这就是暗血之主觉得自己的行藏已经被揭破的缘由。

当然,其实是暗血之主想多了。

凯恩的屁股坐在蚂蚁上,他是一只有着超常认知以及强壮身体和自认为美好的未来的超级蚂蚁,但也还是蚂蚁,他不会想把熊孩子招惹来。

毕竟熊孩子不仅会把入侵自己地盘的软弱的小屁孩揍一顿,还可能对顺便的对小屁孩研究的蚂蚁来了兴趣,玩点更激烈的,比如开水浇蚂蚁洞之类的花样。

一壶开水下去,那就不只是大洪水了。诺亚的方舟很牛逼,也不能在熔岩大海中等待熔岩冷却对吧?

说一千道一万,暗血之主选择了寻求外部支援,就等于是从单机改为联网,它暴露了,暴露在古神的视野之下,估计这会儿针对它的打击已经在路上。

凯恩觉得,大约这位是想临死出口怨气,发泄一下吧。

潜台词:老子虎落平阳被犬欺,死于群狼嘴中之前,还干不死你这只瘟鸡?

那么就战!

火种精华尚在凝结中,他还得继续扛一会儿,拿什么扛,自然是拿命。

在至高殿堂中,可以看到,泰德?奥斯顿这个躯壳,如今已经三分之二的神体遍布电路般的金色纹理,身体都透明了,看质地跟能量水晶很相似。

这就是越限操控的代价。

哪怕技术很是不差,哪怕准备做的很足,尽可能的将危害降低,仍旧是这样的情况。

一头仓鼠在轮道里跑,通过一系列的滑轮和杠杆,让车轮转起来……

这是技术,但技术不是万能的,以仓鼠为源动力的设备,终究有它带不动的轮子,这就是阈值,超出了,就一定会有额外的代价。

凯恩面对的问题,显然不是肌肉拉伤什么的,而是灵魂。

凡人的灵魂,当做神魂去用,哪怕一系列牛逼的技术让灵魂变得很接近神魂,却仍旧不是等值的,差下的那部分,必然要有个说法。

凯恩有说法:我以燃魂显神威!

说人话:我拼着魂消魄散,让你们看看换我是神会怎么玩。

泰坦已经开始冲锋,黑色天启剑在劈斩到暗血之主前,首先用于劈开其喷射的超级雷霆。

超级雷霆不是用那些叽里咕噜乱转的眼睛射的,而是暗血之主低下了它的尖脑袋,用那仿佛打开的马蹄莲花瓣里边的晶石状发光物喷射的。

凯恩能说什么呢?能接收能量,还能激射能量,至少比镭射武器的激发宝石逼格高。

这一次雷霆喷射之彪悍,已经可与歼星舰主炮的威能媲美了,至少看起来足够宏大华丽。

直径过百米的等离子流束!

无须考虑能量性质,哪怕没有超凡属性,也是熔金化铁只在等闲。

理查德就在这一刻对女儿喊出了诀别词:“劳拉,答应我,平安快乐的过完一生!”

理查德被玩弄摆布了那么久,终于成功了一回!

那一瞬间,七情上脸,极致亢奋,理查德爆种了!绝强的意志压倒了神念,他控制躯体,宛如绿巨人的经典动作,蹲身弹射,飞跃向光芒流束。

这里还得感谢那位神,不光是控制了理查德的身体,为了让他更好的办事,也通过精神力影响,改造了他的身体。

理查德一度为此暗中窃喜,后来当毛细血管渗血,以及其他多种病灶开始显现威力,他才意识到,神对他的身体的开发,是破坏式的。

那时他就知晓恐怕难逃一死,但求生的本能,仍旧让他抱着一丝侥幸心理。

而这一刻,情感的极端释放,压倒一切,牺牲!理查德不想让女儿难做。

劳拉接住了理查德的投掷物,那是理查德的马甲,内里有着理查德一直戴在身上的怀表。怀表内壁是劳拉母亲的照片,还有时之沙。

劳拉自己的用于坑那位神了,现在,理查德再次给了她机会。

劳拉目注着理查德在磅礴的光芒之河中飞灰湮灭,没有流泪,但露出了刻骨铭心的表情。

她随即捏碎了紧急回归卷轴(特殊道具,三次),回到了自己的圣猎者居所。

超级暗血雷霆的外缘威能,也不是仅是拥有圣猎者战职的基本防护的劳拉所能长久承受的,并且她现在多了一个你死我活的仇敌,她的命是父亲自我牺牲换下的,不能轻易的葬送。

从圣猎者居所的露台俯瞰大地上的战场,劳拉将信息传递给了凯恩。

刚刚在光芒之河中宛如中流砥柱般劈开一条生路的泰坦一指天空,天空中半数的圣猎者居所开始燃烧、飞坠,而劳拉的居所则反向飘远。

这狂境的实际情况比凯恩预想中的复杂许多。

不是有两位神祗,而是四位!

最弱的是高弗雷,但他跟狂境格局绑定(两界厅金苹果),只会被削弱,而不会被击杀。

最神秘的是潘蜜拉信奉的那位。

潜伏在神殿山地宫之中,凯恩认为它是后来者。是闻到狂境这块臭肉的味道而溜进来捞便宜的。

最风光的就是眼前的这个,暗血之主,然而它走的道路决定了它并不需要在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类是否是它的信徒,只需要不是高弗雷德信徒,定期剪羊毛即可。

那么它走到的是什么道路?

凯恩之前以为是原始神灵之路,简单的说就是深挖宇宙基础要素的力量,以之为凭持。

比如说他的黑暗之力。这是比死亡还要古老和永恒的要素,是值得攀爬的一座超级高峰。

但现在看来,他的想法有点偏差,柯拜罗城不仅仅是工具化的一个污秽之坑,还塞了一只神做肥料。

暗血之主的路走的很惊奇、险峻!

原本他是想控制泰坦冲上去抡王八剑的。毕竟定位两位神的角色,泰坦是战神,而暗血之主是法神,尤其是上线之后的暗血之主,抬手即高能,每一击都是十二级法术的威力,泰坦自然是要骑脸砍砍砍的。

但接到劳拉的消息后,他改主意了。

暗血之主似乎比他想象的阴险,之前被史诗荣耀打击砸的出不了柯拜罗这个坑,现在看来很可能是战术策略。

下边封印者好大一只,而且是暗血之主封印的,它自己必然是心里有数的。

“不就是拖时间么?本男爵的火种精粹凝结马上就要完成。狂境必将毁灭的锅也由古神接下,红利到手,退路有了保障,接下来每多拿到一分都是利,怕跟你耗?”

泰坦挽个剑花,黑暗天启之剑宛如入鞘般收于左腰侧。

天空中,圣猎者居所化作陨石飞砸。

然而二阶段的暗血之主能力强大,他的触手上的眼睛全部睁开,一根触手上就有几十只眼,暗血雷霆汇聚成的能量流宛如打飞盘般,将飞坠的圣猎者居所凌空射爆。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泰坦能量蓄积后的拔剑斩挥出,不是一刀,而是在一秒内狂劈出十三刀!

由泰坦庞大躯体的超高速运动而掀起的十级飓风中,猩红色的、冰蓝色的刀幕,宛如一面面战旗,凌空劈斩向暗血之主。

暗血之主舞动触手在身前错落有序的生成一道又一道光芒屏障。

如幕刀芒,两种特性,猩红的是毁灭,会爆,炸裂屏障,触手也未能完好保全。冰蓝的是寂灭,锋锐异常,直接切开屏障、触手、斩在暗血之主身上,几十米的巨大创口就有了,献血喷溅。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被之前的类核爆榨出一个超级大坑的柯拜罗城,完成了一次大嘴吃豆式的咬合!嘴的边沿,就是柯拜罗城目前仅剩的外围废墟。

不止如此,这张大嘴在猛然闭合的同时,还用大概是舌头的东东对暗血之主完成了一次千年杀!假如暗血之主的底座是它的屁股的话。

一根粗大的、长锥形的、篆刻满符纹的、像是图腾柱的东西,自下而上捅穿了暗血之主的躯体,宛如马蹄莲花的花蕊,孤立直上,宛如比中指。

下一刻,一头让三百米高的泰坦都显得渺小的巨大怪物从柯拜罗城的遗址上的站起。

可以想象,就算这位的脸大的跟复活节上的石像有的一拼,并且嘴巴占据了整个脸,那也是以公里为计算单位的一张大脸。

有着这样的一张脸,它的躯体再小又能小到哪里去?若是真的够小,那么不会让人感觉是怪物站起来了,而是会认为是脸飘起来了,或者说就是一个超大号的南瓜怪。

凯恩心道:“一个嘴巴被别人当了粪坑的货色,如此登场,是想吓谁?”

泰坦再一次收剑在腰侧,宛如百川归海般,整个狂境的夜色都在向黑暗天启剑的位置汇聚,从劳拉所在的高空看,就仿佛这天与地是张超大的包袱皮,正在收缩成奇点。

黑暗天启剑超剑斩,次元吞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