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六章 横冲直撞

霸道总裁范儿的凯恩欺负起寡妇来那叫一个得心应手。

当然,实际上不光是这方面得心应手。

前期准备做的足,他几乎在所有任务世界,都是上演类似的戏码。

甚至是更直白的杀与操之歌。有人觉得这种描述刺耳,就像愿意听到事业与爱情,而不是金钱与女人一样。

凯恩有时也会换种描述:清除与征服。

软绵绵的,像是这个时期流行的花体字,并不为他所喜。

他会以‘语言技巧、别出心裁、直刺人心’等说法为借口,让表达方式更狂放粗野,撕掉那些文雅的表皮,赤诚而震撼。

“威灵伯勒的困顿,以及症结所在,都无须我多说。在确认最后一点渺茫的希望在新大陆那片自由的土地上之后,若是按照事情发展的既定轨道行进,等待两位和这个家的,恐怕就是彻底的破灭。”

他用直截了当的语言撕开汉妮和莉迪亚心中最深的伤。

“我不想以拯救者自居,权贵者没有那么毫无所图的纯良之人。我接过这破烂的家,是为了更方便的做一些事。尽管威灵伯勒男爵之名早已连殷实中产人士的声名都不如,但至少还是实土贵族。”

凯恩也没有扮高雅,他鄙夷裱正义,也很少那么干。

欲-望,选择。人性中最本源的就是这个,朴素一点,更真实。

汉妮和莉迪亚有点受不了这种腥膻气息十足的流氓谈话。

可有趣的是,配合凯恩的气质和样貌,却又有种说不出的奇异魅力。

宛如面对一个奴隶角斗士之王,粗鲁野蛮,又透着知性和睿智,以及雄性的力量感和上位者的自信和傲然。

凯恩一针见血的指出重点:

“你们,在获得继续享受富贵的权力的同时,是否有付出相应代价的觉悟?”

汉妮沉默,而莉迪亚则问:“你想做什么。”

凯恩又换上戏谑的态度:“我说过了,f-y,看你那一脸清冷的样子,那是16年的怨气写在脸上的产物,若让你继续保持这种姿态,怕是有人会问泰德?奥斯顿是否还是男人。”

“你……”

凯恩不理会愤愤的莉迪亚和神色复杂的汉妮,他双臂支着扶手,手指在胸腹前交叉,闭目养神。

半晌之后,才道:“中午之前,工程队就会抵达,我要收回属于威灵伯勒男爵的所有财产,还有彻底翻修栎木庄园。”

“换上你们最好的衣服,其他的都扔掉吧。我们去伦敦住一段时间,是重回上流社会的时候了。”

工程队如约抵达,凯恩带着设计师和工程师几乎走遍了庄园的每一处,敲定了一个又一个细节。

这处庄园实际上并不古老,建成也就几十年,采用了大量的预制件,这种工业革命后才因产能提升而批量生产的玩意,精致和特色方面自然是差了许多。

另外,别墅也建的有些不伦不类,半城堡、半别墅,哥特风、巴洛克、洛可可风都能找到痕迹。

在普通人看来这没毛病,甚至堪称别具一格,但稍微有点眼界学识的,就会发现,这就是缺乏总设计图,又或盖到一半发现超支严重、于是开始烂尾。

凯恩为其的最终定型,是早期维多利亚风格,带有浓郁的哥特建筑的特色。

其实它的工程量并不大,无非是现代三个单元的老式六层住宅楼,主要费力的地方,是风格化的装饰。

为此,凯恩花费了接近9000英镑。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这个时代一名工匠或技术骨干,年收入也就30-50英镑。着名的伊顿公学的学费是一周一先令(1英镑等于20先令240便士),一磅牛肉是4-6便士。

修建的隶属于皇家的卡莱尔城堡,(劳动力征用的是报恩工),而维多利亚时代最具代表性的水晶宫花了11万英镑(含劳力费用)。

相当于现代2100万人民币半修半建一幢房子,还包括地下室、内部的蒸汽机体系加装,庄园的篱笆,马车道,喷泉和大门,并不是特别贵。

当然,这与其贵族的身份有关。权贵的天堂不是白说的,光是有钱而缺乏社会地位都会被狠宰,而贵族身份,是天然的社会地位。

坐车离开庄园的时候,汉妮惆怅的问凯恩:“泰德,未来会怎样?”

“总不会比现在更差。”

凯恩又对莉迪亚道:“有些记忆,留在心中只会黯然神伤。人是向死而生的,向前看,规划未来,活好现在,走吧。”

当天傍晚,凯恩便再度下榻穿越第一晚入住的那间酒店。

晚饭后,他与酒店所有者约谈,拿下了这间酒店的所有权。

原历史线这人会在假泰德的撺掇下,前往美国西部创业。没想到真就做出一番事业。

当威灵伯勒一家成了骗子的代名词,彻底在英国臭大街后,是这人帮了他们一把,接他们去美国,以殷实的状态安度晚年。

凯恩这是在遵循历史的轨迹,送其上路。

而这酒店就是后世的格雷舍姆酒店,位于伦敦市区西边,泰晤士河北岸的威斯敏斯特区(后改市)。200米外就是帕丁顿车站,距离海德公园步行10分钟路程,牛津街15分钟。地理位置可谓优越,周遭却很安静。

凯恩不但拿下了这处产业,还拿下了离之不算太远的另一幢保养的不错的老楼,作为威灵伯勒男爵在伦敦的房产。

说到这房产,也是有些故事的。

这处闹鬼老楼其实是巫师的一处失落遗产。

是某巫师给自己建的安全屋,带有微型秘境的那种,后来巫师横死,这处设计别具匠心的楼中楼也就丢失了。

时间一久,维持秘境的能量石能量消耗殆尽,运转失常。

一名以善于投机、赚不义之财而声名狼藉的商人买下这里,入内检查时碰到遭遇异常,被吓坏了,逃出去后便被认为遭受诅咒,‘胡言乱语’,被‘深爱’其的家人送进了精神病院。

鬼楼之名也坐实,又空置了许多年,直到秘境的折叠空间彻底坍塌,导致老楼自毁,这片土地才迎来了新生。

而拿下这块土地搞重建的,恰恰就是假泰德。

那已经是好几年之后的事了,结果没等楼建起来,假身份就被揭穿。有人将之归咎为诅咒在继续。

所以这是个可以利用的点,拿下老楼,获得巫师安全屋的遗产,给无良商人灌输掉san值的记忆,再次让‘深爱’他的家人送他去精神病院终老。

最后看情况处理这幢老楼,反正它也一度属于威灵伯勒。这样的操作在历史修正之力的范畴内,不至于衍生新世界。

历史修正之力,利用好,就能打擦边球,就像原历史线赫敏用时间转换器所完成的那些操作般,发生了,却又不足以产生严重分支,世界捏着鼻子认了。

到了入睡时间,当然是一间卧室一张床。

莉迪亚僵硬而忸怩的行为表达了她内心的忐忑。

凯恩呵呵一笑:“你是姬女吗?男爵将他夫人的第一次扔在酒店里,你是怎么想的?”

莉迪亚无语。

已经是深秋季节,房间里十分阴冷。

虽然蒸汽机已经发明并在各行业应用,但供暖体系(暖气片)要到这个世纪末才会被发明。

所以,睡觉有睡帽来保证脑袋这一身体散热最好的部位的保暖。

一身厚实的老款睡衣,再戴个内胆般谈不上造型的呢绒帽子,扮相略奇葩。

吹灯睡觉,电灯当然是没有的,1878年,约瑟夫?斯旺才会搞出真空碳丝灯泡,而他家也成为英国用电照明的第一所私人住宅。而碳化灯丝被钨丝取代,从而开始灯泡的普及应用,要到20世纪初。

凯恩很快就发出了细密均匀的呼吸声。他现在是能吃能睡,这也算是一种积蓄,有这积累,到需要的时候才能爆发的出来。

莉迪亚睡不着,她心乱如麻。尽管宏观上已经向这个突然出现在生活中的男人妥协了,但真到了实际操作,仍旧感觉很为难。

主要是心理不舒服。

多年来,她一直洁身自好,妇道,这算是她最后的一点尊严,尤其在男女关系混乱的上流社会。

结果就这么一夕之间卖给了一个来路不明的骗子,这真是充满讽刺性。

而且凯恩对待她的态度也让她难受,说尊重不对,说不尊重似乎也不对,像是将一切看通透后的不羁。

简单的用两句话概括:男人跟女人不就那么点事?贵族的核心也不也就那么点事?性、情和权、利,确实,要按这个思路,全世界也就这么点事。

莉迪亚不知道自己后来是怎么睡着的,不过翌日醒来时感觉却不错,温暖的怀抱,很舒服。她本来是有凌晨上洗手间的固定习惯的,但今次多忍耐了一段时间,装睡多享受一会儿这种身心上的依靠感。

“就这样开始,其实也不错。”她这样安慰自己。

凯恩有点贪睡,起来时间已经不早,就在房间里进行了一系列的柔韧锻炼。

凯恩低体脂率所造就的宛如古希腊大卫像般趋于完美的体魄,看的莉迪亚目眩神迷,她很难想象,人过中年的凯恩竟然有这样的身体。

凯恩自己却不是很满意。主要是魔力太低微,否则的话配合魔法,催眠、魅惑的成功率和威能会大增,会让他的行事方便很多。

说到这个,就不能不提个重要情报,巫师是很难被作为夺舍目标的,即便本魂死亡,其强大的魂力残余,对夺舍者也是噩梦。

并且,灵与肉讲究一个匹配问题,并非是夺舍后就一定合用,这里有个相性概念。

第三,巫师一旦魂散,往往会伴随魔力崩溃效应,给人感觉就像是超凡版本的生命本能的神经信号中断,导致肌肉松弛、大小便失禁。

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就使得魂穿巫师非常有危险,除非有人特意帮忙准备一具合格的躯壳,虚位以待。

这也是为什么他和卡罗尔?弗林特在主任务开启时间之前到达1853年的原因。

都在打前站,他跟卡罗尔各自有前置任务,并且卡罗尔会像原历史那样,最终帮弗兰?卡雷特代管工厂,而不是参与主体行动。

至于他,也不会以保镖的身份接近弗兰,而是‘挚友’,为了完成这个前置任务,他得先像假泰德那样,在伦敦的上流社会把名声打响。

所以这天上午,他径直闯进了伦敦市长克洛斯兰的办公室。

克洛斯兰相当震惊,在这个时代,这样的行为简直就是大失礼,跟现代对着别人亮屁屁有的一比。

这时候,凯恩的魅力加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克洛斯兰一度以为这是哪位殖民地总督或军队统帅打上门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