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三章 努力是基本要素

威尼斯超凡事件。

最终上‘黑名单’的有477人。

凯恩称之为‘精神向的有害辐射源’,建议抹杀。

涅尔瓦首先响应。

从冷硬和漠视人命的角度讲,两人确实是一类人。

其他人不同意,包括教廷的几位有实权的主教,以及塞拉菲斯、邓布利多等威森加摩的巫师。

他们不同意的原因,并非是什么人道拯救,又或愧疚心理。

毕竟凯恩已经说的很明白了。

这种精神布者,可以理解为魔鬼附身,很会玩,能搞出常人所不能做到的奇异举止。因为它们现在就是调到了特殊频道的收音机,接收并展示负向的超凡力量。这种展示会让一切见到的人都感觉‘整个人不好了’又或质疑人生。

反对者的主要理由是,留下他们是为了研究,就像麻瓜研究反射性元素一样,科研需要献身,没有付出,哪有收获?

凯恩哼哼,直说觊觎古神的知识不就得了?

不管是不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反正他就是这么想的。

并且说话也很不客气,他告诉这些人,旧支的尿性就是越好奇、越试图了解,死的越快,那些知识超越了人类所能理解的信息聚合,就算做好万全的准备,也要有意志被扭曲、乃至崩溃的觉悟。

那么他自己呢?

他自己其实不也在搞?

是的。

说到底,凯恩还是傲慢,当然,也有好意在里边,他知道搞这研究的危险性,不想看这些人把命都搭进去、变得生不如死却还是一场空。

这个问题,赫敏在未来其实问过他:真的有那么夸张?

作为私房话,凯恩拼着露底的代价,告诉了赫敏一些情况:

轮回者中变态多,其中一位为了研究古神知识,直接献祭了一个二级人类文明,也就是走出地球重力井,能在太阳系内自如生活的文明群体,人口超过300亿。

具体是怎么干的呢?拿300亿人的灵魂当滤层,对神级的知识,也就是信息聚合进行稀释,拉成一条类似音频的玩意,然后寻找规律,尝试解读。

“每一个记载了信息的点,都是一个人的灵魂,也是这音频的组成部分,300亿人的灵魂之歌,只为解读一段信息。有几人玩的起?”

而被他捕获的哈斯塔信徒,人面虫狂信者凯拉和拉肯,显然还没有强悍到亿计的灵魂稀释,展开他们认知中的神术信息。

“开始吧。”

随着凯恩的发号施令,阿巴瑟打响指开始运转设备。

这里是魔索布莱城,邓布利多还在威尼斯为一些散碎的事叽叽歪歪,毕竟他是威森加摩首席,还是国际巫师协会主席,国际名人也没那么好当。

而他回转后,就立刻开启了这个项目的实际操作。

就外在看,这次操作是一次典型的幻想科技的画风:

发光的螺旋管道的末端是一颗圆珠,这东西是一台大型仪器的机械臂,就像装甲车上架着的重型机枪。

当它喷射的无形光束照射在人面虫身上,人面虫发出极度痛苦的声音,身体下意识的扭曲颤抖。

而在人面虫的身后,有光芒的虚影不断生成,并惯性前飞。

仔细看,会发现这些光影是一个个的畸形怪物,像是人与昆虫、动物的有机融合……

重口味的猎奇者能以欣赏的角度看这些,普通人就算了,影响心情。

每一个光影,都代表着一个独立的灵魂,不过不是人,而是特殊培养的、智慧不逊色海豚的老鼠。

为什么是老鼠,为什么不能有点想象力?

凯恩表示,科学操作不是为了供人欣赏,老鼠一年十二次怀孕产子,除了人,还没有哪个动物的发情期牛逼到这种一年365天、天天都行的。

人当然更好,用人的话,也就不用起五更睡半夜的跑去英国的各大墓园收集残余的灵魂能量。

但用人的成本太高,就算他有比保护伞公司更犀利的技术,魔索布莱城现在的技术也还没高超到量产t暴君的程度。

智慧生命的灵魂+人类的灵魂能量,对目标灵魂进行一种透射式的轰击,宛如不断拍x照片般,但每一次都能真实的带走一点属于目标灵魂的信息盂。

一百张不行就一千张,一万张,十万张。

别说什么意志坚如钢铁,冲刷稀释十万次之后,信息聚合量大降,还怎么坚强?脑袋空空,又拿什么去建立信仰?

测了下灵魂质地,凯恩发现人面虫凯拉的灵魂已经降到普通人都不如的水平,一旦灵魂离开肉体,就必定会消散。

再通过设备看看整理后的灵魂之歌,他点点头,面无表情的道:“6号测试成功。7号也照此测试,之后数据横向对比,有突破向我汇报。”

“是,吾主。”

“好了,我们进行下一个项目。”

下一个项目,就是拷贝灵魂之歌的一个小节,注入智慧生命,尝试让其解读。

那些被抓获的用于活体实验的恶棍什么的,派上了用场。

从某种角度讲,这就是一种掉San值的操作,但更具可控性,比较注意程度伎俩。而危险的地方在于,这信息是给予信徒的,信仰就像密钥,没有密钥而尝试破解,必然会触发反制措施。

也正是因为这样,凯恩不会让拥有更高解读能力的脑虫上,过于奢侈。培养脑虫不易,尤其是时间上的损耗,非常宝贵。

万千准备,只为这一下。邪恶实验也无非如此,不好看,不华丽,很无趣,昂贵的是一次次实验所累叠的厚度,最终的成果展示,就是这种无数次的机械式操作的结晶,这是发明。

凯恩又回到了霍格沃茨。

他不在的这段时间,战巫俱乐部项目的一些前置性质的操作并没有停。

比如说场地改造,设备搭建,以钢镚为首的家养小精灵,带领地精群,是对外公开的施工者团队,已被巫师们所熟悉,小巫师们也不陌生。

有小巫师们对地精这种常见的‘害虫’居然能被驯化而感到好奇。

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常以恶作剧来展示自己聪慧而灵性的脑袋瓜,而现在,他们已经在考虑,让这种小东西变成他们的赚钱工具了。

在凯恩眼中,校园就是个充满了玩耍味道的游乐场,小巫师们展示着他们青春的活力和飞扬的身材,联合的灵魂力场够成一种很有感染力的氛围,有着不错的灵魂治愈效果。

在这里,他在威尼斯事件中产生、但又不得不积压在心中的戾气有明显的化解迹象。

这当然是挺好的,他早就厌倦了暴力,可另一方面,当习惯了用暴力处理问题,婉转的方法就很难接受了。

一边痛恨,一边使用,那种感觉就像每次总在吃饱后警告自己下次要节食减肥,觉得愚蠢而又无奈。

“凯恩。”

“嗯。”正放飞思绪的凯恩寻声看过去。

是来自苏格兰的张秋。

对他而言,小女孩是没有秘密的,一眼就能看个通透。

张秋是为数不多的坚持叫他凯恩的人。

对小女孩而言,这需要鼓起相当的勇气才能做到。

毕竟他的早熟、能力、地位,化作一道无形的鸿沟,将他和巫师学徒们隔绝开来。

他显得清冷而强势,敏感的小巫师们很难用对等的态度来跟他相处。

反过来说,有什么理由让他们顶着不自在和难受的感觉,去接触一个怪怪的家伙?

没有,相对单纯的多的少男少女们只和能令自己感到放松快乐的同龄人相处。

那么,张秋这种算什么?

因为喜欢。

东方人,天然对权力有种爱慕和敬畏的心态。

来自这种家庭的张秋,或多或少会被影响。

看看原历史线张秋在校时的男友,就不难看出其选男友的本事。

英国女人虽然不似他们的表亲美国女人那么大傻妞特征明显,但那点情商跟东方女人比,还是差着至少一个宫心计。

说是张秋早熟、算计多,凯恩觉得并不公允。

这个11周岁的小姑娘还没有那么清晰的理论来支持行动,更多的是家庭的熏陶让她本能的做一些事。

“有什么能帮到你?”凯恩笑问。

张秋有些笑羞的道:“我的魔力星辰……”

“嗯,这是个有趣的问题,你是希望自己的星辰体系好玩一点,还是实用一点?”

“好玩。”

“那么我可以给你不少指点。来,先召唤你的星辰看看。”……

凯恩很乐意用这样的方式打发一些饭后时间。

校园生活么,还是轻松闲逸些好。

然而老蜜蜂一回来,就没办法轻松了,他带了一堆事情回来。

“凯恩,看样子你打算对霍格沃茨动大手术。”

邓布利多在有求必应屋找到凯恩,一见面就这么说。

“原本是打算当作毕业考试科目来做的。”徜徉在魔法阵中的凯恩回头致意后,侃侃而谈:“一年修复一部分,每年都有新改变,最终让千年古堡彻底焕发光辉。想想也是挺有意义的一件事。不过现在恐怕不行了,凛冬将至,而我想搞的项目又太多。顾不上玩情怀了。”

“这也正是我所担心的,你有什么计划?将霍格沃茨打造成战争堡垒?”

“只是那样的话,就浪费了霍格沃茨和霍格莫德互为犄角之势。”

凯恩说着以魔法在地面展示出这个地区的,并在上边次第添加了建筑设施。

“卡利姆多,众星之地,这里将成为足以收容不列颠所有巫师及其家庭,并可以自给自足的港城。土地方面已经跟麻瓜政府基本谈妥,建设资金,我准备出售黑麻种植技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