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章 有话好好说

最可怕的敌人,往往是那个最了解你的人。

赫敏以先知的优势,成功将凯恩调戏了。

其实也不算调戏,算是一种鞭策。

赫敏知道凯恩的一些恶习,比如亲自撸袖子下场。

你是指挥官啊,动心忍性是你的基本功,不要动不动见麾下不给力就亲自上啊!

有时候劝是没用的,就得拿鞭子抽。

其实凯恩有这不良习惯,也是前世养成的。

前世一轮又一轮的任务,虽然总是作死任务,但至少有一个特征,就是主动权在手。

是我们主动去找死,往往还有先知的基本金手指。

这很重要,等于是地图全亮,情报详尽掌握,主动出击。

但今生不同,跟那些古神、旧支比起来,凯恩在明处,人家躲在暗中窥伺。

情报掌握也极其不足,这个世界坑大水深,别说是他,就是赫敏,直到穿越前,也还有不少的谜团没有解开。

在这种背景下,亲自下场,往往正中对手下怀。

这个时候还不显,神明的操作尚未到位,后期就不同了,那真是你敢浪我就能让你死。

原历史线凯恩经历了四次险死还生,才认清了这个事实。

最后战殁的那次不算,那是在凯恩看来必须上的一战。

赫敏这次是借机提前教他做人。

再说,这追杀的是自己的通房丫头,要不要这么狠?

凯恩若是知道,恐怕会欲哭无泪,能讲点理不?我tm怎么知道?

况且,这是什么败家操作,坑老公是吧?

赫敏调戏了就跑,凯恩找不到目标,只能是给自己用个清理一新,然后用舞空术飞行回转。

幻影移形虽然便捷,被从跨时空状态逼出来时破绽也大,他刚被教做人,现在还处于后怕状态。

新一套的保命挂件在使用清洁咒时装备好。

目前阶段,他也只能给自己整出这种档次的套件,优势是量大(自生产),劣势是品味不高,当然这个不高是相对而言,若是巫师们知道真相,估计得有九成五的巫师哭晕在厕所中,真是穷的穷死,富的富死。

与此同时,邓布利多等一众巫师,正在与涅尔瓦一行对峙。

巫师们跟凯恩可以说是毫无配合,但最后总算发挥了的点作用。

涅尔瓦非常的生气,他现在恨不得将眼前这帮巫师挨个活撕了。

他其实跟凯恩一个目的,干死那个神使。

不用跟天界沟通,他都知道那家伙是假冒的。

天界不久前才发神谕,这时怎么可能招呼都不打,便让天使直接下界,挑巫师集会打脸,这是典型的引仇恨+扣屎盆啊!

偏偏威尼斯分部的神卫军不知情,神谕被作为最高机密,只有高层清楚。

结果自作多情去替假神使扛致死打击。

这就已经是黄泥掉裤裆了。

最后的机会,便是将罪魁祸首抓住,然后把异端裁判所所有的刑具都过一遍,让对方将他妈是怎么生他的都说出来。

结果被这帮巫师给拦住了。

你说你们还有一点正用没?

偏偏还没法讲道理,他在这帮巫师名下一向人缘不怎么好,双方说苦大仇深也差不多,巫师们见到他没直接动手就已经很克制了,哪里还有道理讲?

凯恩回归也是臭着一张脸。

他现在也是误会瑟琳就是天使了。

不仅仅是扮相,更重要的是天使们真就是这个尿性,他前世跟那帮性别不清不楚的鸟人没少打交道,知道祂们的嘴脸比全球当宪兵时期的美国人还难看,不要脸+不讲理。

这不,涅尔瓦就相当于一个地上行走的天使。

双方谈到这次暴露是谁的错。巫师们自然是怒斥,当众使用圣器,发动传奇打击,是教廷有错在先。

结果涅尔瓦直接一句:“光明从未有错!”

以邓布利多的涵养,都恨不得当众干这老怪的菊花。

还能递进哪怕一点人话不?

凯恩也在气头上,眸中光焰闪动,一副随时要爆的模样。

巫师这一方因为他的加入,气势渐渐占据了上风。

或者说,是凯恩的阴沉让情势有了明显的变化,连巫师们都感到心惊肉跳,下意识的远离。

现在已经没人质疑凯恩的强大,在他们看来,凯恩至少是古代大巫,魔法奥义都跟圣器打击一个级别了,这起码也是一只脚迈进了圣域的人,之所以另一只脚没迈进来,那是因为时间没熬到,欠缺灵与肉的实质积累。技术经验上明显就是只有超过,没有不够。

这样的大狠发飙玩命,余波都会让人很受伤的。

之前归一炮导致的流云飞蹿现象一度停止,现在则又开始了,并且感觉更宏大深邃在发生着。

这是因为凯恩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一旦发生这样的事,黑暗原力契约就会进入另一个版面状态。

黑暗原力欢迎以及鼓励凯恩‘走心’。也就是大量滋生负面情绪。恐惧、愤怒、怨怼、憎恨……或管是哪种。

感性一动,两张契约就是完整状态,尤其是负面情绪,会加速黑暗原力对其意识的侵蚀,加速黑暗化进程。

就属性而言,黑暗与负向高度契合。对于光明、正向而言,有着最为纯粹和极端的恶意,没有任何杂音,就是彻底湮灭。

凯恩情绪失控,黑暗次元中的黑暗原力欢呼激化,走向秩序化的区域开始反向混沌化,急速向着沸腾趋势转变。

如果说黑暗有意愿的话,那么热寂就算。越是挣扎,消耗越快,所以黑暗负向的对外体现,看起来异常活跃,以至于很多智慧生命将这种毁灭式的疯狂理解成生机勃勃。

亢奋式的大活跃,带有极端的怂恿特征,施加常人难以想象的刺激。

意志鉴定,过不去直接疯狂。

很多邪恶崇拜者,其实要的就是这种刺激,结果方法有问题,被邪恶利用,邪恶带不来刺激,它是减智的,让人混乱迷糊,试问失去了认知,还怎么感受和比较?还怎么品味刺激带来的快感?都意识模糊了,还能区别?

所以真正的刺激其实是黑暗负向的亢奋式活跃带来的,是一种快燃和透支,在这种刺激下,人会在那一刻觉得,自己就是神,无所不能。

黑色的光芒自凯恩身上无声的释放,扭曲着周围的空气,色泽已经丧失,他那宝蓝色的发亮衣服,看起来仿佛是白麻布,白惨惨的无色泽,肤色也阴的如同抹了铅灰。

凯恩渐渐像张黑白照片,与周围的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就仿佛他站在冥界的通道口中,透过一层无形的膜看这个世界。

天空中的云一边流窜,一边向像铅灰色转变,并且变得厚重,海上出现了近乎可见的水汽蒸腾,仿佛在倒着下一场牛毛细雨。

水鸟在疯狂逃离这个区域,有些慌不择路一头就戳进了水里,再也没有上来。

天色就像太阳落山后般迅速转暗,太阳的光芒难以透射,仿佛起了尘霾,但月亮却出现了,那不是真的月亮,对威尼斯而言,这时的月亮还没有运转到可见位置。

那是死星,惨白的月光照耀而下。

所有被这魔性之月照耀的智慧生物进行一次意志鉴定。并掉1d2点San值。

意志鉴定失败的,等同于高灵感者,比如说巫师们,涅尔瓦等人。

会听到世界之音,黑暗欢呼,宛如地狱被解放了,亿万魔鬼都在高歌。

这时候,所有听到这声音的,都需要过一个艰难意志鉴定。

失败者的脑海中将会出现黑暗次元的景观,造成不可磨灭的永久创伤,留下十多种后遗症的一种,比如惧黑、惧影、惧艳彩、幽闭恐惧等。

至少有三万人,没能过关,见到了黑暗次元的景象,直接晕死了过去。

这就是过限了,人的自我保护机制,紧急关闭了系统。

涅尔瓦算是明白神谕的意思了,心里这个骂呀:“好一个臭流氓9能再不要点碧莲不?这才是打不得、骂不得、惹不得、碰不得,否则就恼了,恼了就会炸,一炸都得完蛋!”

人皇现在如果在场,一定会过来跟涅尔瓦握个手。“理解万岁啊,你总算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搞死他了。这种看似稳定,实则一直向爆炸进行倒计时式前进、稍有不慎计时器就会蹦字儿走的脏弹最可怕啊!努力吧,想办法在这个看起来很正常的疯子发飙前弄死他,赔上你们这个世界也不要紧,我知道了定有厚报!”

“造孽啊!”涅尔瓦欲哭无泪,只能委屈自己,他清了清嗓子,一脸真诚的给凯恩解释:“不管你信不信,这是个陷阱,真的,我们不久前才接到神谕,神谕说,没有把握直接弄死你,就看你跟那帮古神怼就好。不要掺和烂事。然后这就力天使亲至,上演神迹。这明显拧巴了呀。”

“况且,太阳系现在正在通过神域风暴区,干扰严重,超凡力量剥离现象也严重,两界通道并不畅通,天使亲临难度极高。”

一帮巫师听的心中震撼,面面相觑,涅尔瓦说的貌似很有逼格,但有些听不懂啊。

凯恩却是很清楚涅尔瓦在说什么。

在本源世界,玛雅人的卓今历记载了银河季候的运行规律。

在相关记载中,银河季候的这一段时期,太阳系正经历着一个历时五千一百多年的“大周期”。

具体时间是从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止。

在这个“大周期”中,运动着的地球以及太阳系正在通过一束来自银河系核心的射线覆盖区。

这束射线的横截面直径为5125地球年。换言之,太阳系通过这束射线需要5125年。

涅尔瓦说的应该就是这个,其口中的神域风暴,就是银河系射线。可以想象成被照妖镜的一束光笼罩,在这个过程中,会发生一系列宏大的、普通人根本感受不到的影响,大象无形嘛。

这也就是所谓的末法时代。提出这种说法的那位,格局还是小了点。

如果从更大的格局看,这不过是银河系的天文现象,本质类似秋收冬藏、四季变化。

当然普通人寿元有限,格局搞这么大,浮夸的很,没卵用。

就在这时候,新的状况发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