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章 事件涟漪

在凡人眼中,神的一大特点,就是神秘。

别说是神的思想和思路,就是神具体有什么能力,也没人多少人能说出个所以然来,包括那些真的跟神打过交道的人。

不可理解,不可名状,难以形容。

神是用来敬畏和崇拜的,而不是探查解构的,试图获取神的秘密的凡人,一般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克苏鲁神系,可以说是此种理论的典型代表。

对神而言,人类微不足道、无关紧。

而人类则不能理解神的思想和行为,就像蚂蚁不理解人类是一样的。

然而,终究还是有沟通的办法。

五感不成,那就使用第六感,运用感知,的确一定程度的窥视到了真相,建立了连接。

然而灵魂不够强大,意志不够坚定,就容易在接受相关的信息过程中疯掉。

克苏鲁体系有两个经典概念,一个是灵感,一个是san值(sanity 理智)。

按照相关理论,灵感强,容易看到一些超凡的事物。

但这并非好事,而会导致毁三观。

这个毁坏深度,具体看是遭遇了什么事情。

看到畸形、怪物什么的,这还算是轻的。

严重的是看到邪神的部分形态和完全形态,无法形容,无法理解,极度绝望,这就是san值狂掉的原因。

凯恩的意志达到了一种变态的强度。

用轮回者中流传的一句话说:轮回者变强的过程,就是恐惧感渐渐被剥夺的过程。

如果说这也是一种精神疾病,凯恩绝对已经进入了重才的行列。

面对两条宛如无骨人臂长了脸的诡异肉虫,凯恩连心脏都没有快跳一下,风轻云淡的接过话,从容的将之收容。

他在一旁静等这捕捉一刻,已经有那么一会儿了。

在这之前,他跟李斯特简单谈了谈。

李斯特算是自己送上门,黑暗命魂体系的绝命技能,黑魂献祭,可以理解为魔法版的超级黑匣子,能够在极端恶劣的情况下,将重要信息由残魂携带而送走。

比这更稳妥的,就是心核传送,但这个技能施法时间相对较长,并且以凯恩目前的情况,必须得是有月亮的晚上。因为这个技能需要借助死星的力量。

李斯特的黑魂献祭等于是立了flag,被本就离的不算远的追踪者发现。

追踪者隶属铁血虫群情报部,能够脑虫即时通讯,脑虫知道了,凯恩也就知道了。

黑魂献祭让李斯特像根猛烈燃烧的蜡烛,只存在了一刻钟,就彻底消亡了。

所以凯恩没能跟它聊多久,也不是很相信其临终前透露的那些信息。

凯恩认为‘人之将死,其言也善’的说法,是无法带入到李斯特身上的。

“my lord!有数名巫师已进入警戒范围,正在向这边快速靠近。”一名追踪者突然出现,单膝跪地报告。

“我这边的作业已经结束,你们善后。”凯恩说着拎起装人面虫的箱子,向着空间门行去。

待他离开不久,追踪者们也有序撤退了。

大约五分钟后,几名巫师使用幻影移形出现在这个区域。

他们的穿着与霍格沃茨、乃至英国巫师界常见的那种并不相同,倒是很有几分巫师宇宙白狼杰洛特的风格,猎装,皮锁甲,但明显糅合了现代的技术工艺,并且散发着淡淡的魔光。

这就是欧洲的战巫,远比傲罗古老的一种战职,与魔剑士比起来,他们更注重施法,而不是使用兵器搏杀。

灰白色的全脸胡修剪的非常齐整的老战巫抽鼻子嗅了嗅,又眨动着猫眼般瞳仁能自如调节的眼睛四下观瞧了一番,沉声道:“又是他们,灰影子!”

一名刚检查完土壤的女性战巫行至老战巫切近,拉下面罩问:“老师,您为什么那么在乎这个新出现的隐秘团体?他们的行事还是很有原则的,也从未有劣迹。”

老战巫摇头:“没有劣迹很可能是因为他们手脚干净,没留下把柄。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组织性极强,纪律森严,有着完善的技术体系和强大的后勤系统,这样的组织特性,让你想到了什么?”

“军队!?”

“没错,军队。巫师中一旦有了这样的组织,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说着老巫师招呼手下:“这里是灰影子经手的战场,不会留下什么有用线索的,我们去追另一条线。”

展开的小队迅速收拢,纷纷从腰包里抽出斗篷往身上一披,然后跃向空中,宛如一只只大号的飞鼠,飞行离开。

为了1000万金加隆的悬赏,超过十万名巫师投入到对格林德沃的追捕中。像这样的战巫小组并不算很多,却也绝对不少。

跑来赌运的软脚巫师终究是少,大部分都有着不错的身手,如此庞大的人力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所释放的力量是非常恐怖的,并且他们大都也不介意赚点顺手钱,这导致近乎整个欧洲大陆都处于被超凡力量梳理的状态,很多黑暗巢穴或邪恶窝点被攻破和清剿。

由于巫师们搞出的动静太大,引发了其他超凡力量,甚至麻瓜高层的关注和忧虑。

八月下旬在野泽园跟凯恩交手的涅尔瓦现阶段就被这件事所困扰着。毕竟这十万战斗巫师如果来攻打教廷,那乐子就大了。

教廷的超凡战力全球布局,若为这事调动,会造成非常巨大的影响,一旦沦为‘小题大做,虚惊一场’,谁来背锅?

于是就只能由异端审判所这支特殊力量多操心。

“凯恩?沙菲克…”涅尔瓦扔下一叠照片,转动着左手食指上的囚魂戒指,陷入了沉思。

他已经隐约猜测到,凯恩就是上次与他交手的那名将黑暗力量运用的出神入化的强敌。

这猜测的主要依据并非凯恩在国王十字站使用了猩红光剑(破坏之力),也不是在霍格沃茨布设了星辰海洋,而是不久前接到了神谕。

神谕虽未必直接来自神,但其信息来自教廷体系的更高位存在,这一点是无可置疑的。

自从约柜丢失后,教廷就再没有接收到过神谕,很多人都私下议论,教廷神谕部的那些人已经废了,那种感觉就像一部报话机太长时间不用,以至于让人怀疑它究竟是坏了,还是确实没有信号发过来。

所以这次神谕出现,光是验证就很是折腾了一番。

确认之后,肉戏来了,这神谕竟然是直指凯恩?沙菲克。

神谕传达的意思简白的讲就一句话:如果不能确保一次性抹杀,就不要浪。

这神谕让教廷有知情权的人细思极恐,毕竟是个人就能品出其中的忌惮味道。

教皇约翰?保罗二世为此特意咨询他,能不能做到?

他又不傻,自然不会背这个锅。

同是他也确定了,凯恩这个人非比寻常。

他刚才看的,就是昨天傍晚自霍格莫德东岸拍摄到的大湖之战的一些照片,虽然凯恩展示的技术体系并不同于野泽园时所用的,但以他的精明,还是从战斗风格上看出了端倪。

他的质疑跟不久前在有求必应屋中巫师代表们的思考是类似的,凯恩所体现出的能力已经远超出古代大巫的范畴,再加上神谕,凯恩的非比寻常度显然是又有抬升。

而就在凯恩亲自处理斯坦利死亡事件,涅尔瓦重新评估凯恩的实力的同时,邓布利多则在大湖上正面应对兵临城下的神奇生物代表们。

邓布利多手抚长髯,对神奇生物们朗声道:“各位,空中风大,还请下来说话。”

说着他用魔杖向空中一点,偌大一片区域内立刻成了禁飞区,无论是靠驭风、还是翅翼拍打、又或其他什么凡是,都无法继续在空中滞留。

一众神奇生物沙石俱下,从空中直坠湖面。

大部分靠着本领稳住了身形,但也有部分摔在湖面上,尽管湖面弹性极佳,并没有真的摔倒,但如此诚这么一摔,仍旧是很丢脸的事。

凯恩就没有办法像邓布利多般施展这类近乎不讲道理的神奇魔法,他的思维被自己的认知禁锢,学习这类魔法会本能的排斥,除非能够对其完成结构。

而邓布利多能如此犀利,也是因为这里其实仍旧算是霍格沃茨的领地,是外缘。他这个校长,是有主场优势的,能建筑魔法建筑的一部分力量。

神奇生物们被这么一搞,顿时就有点气短势弱,邓布利多趁机发话:“各位齐聚在这里,为的是什么?又是谁传讯给各位?”

一名黑妖精站出来,有些没好气的呛声:“自然是为了时空门和相关信息。至于谁传递信息,那不是重点吧?”

邓布利多带着几分逗趣的笑道:“我有不同意见哦,我很想见见这位极速传递讯息的热心人。我还想问问,你是通过什么确认那是时空门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