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六章 神圣

从黑暗到光明的距离,比一张纸还薄。

灵堂,凯恩能让之变成冥堂,也能使之变成圣堂。

都很肃穆庄严,宁静致远,神圣浩荡。

这不是什么属性问题,而是操作和感官欺骗。

元素殿堂照样能搞的神圣无比,世人不知那是因为他们土鳖,没见过瀚海沙洲中、又或万仞巨山中的土元素殿堂,珊瑚海洋又或深邃水渊中的水元素殿堂等等传奇境奇景。

至于什么感官欺骗,这叫仪轨。

一套繁杂的仪轨下来,自然就凝神静气、杂念消除、专心一意,心怀敬畏同时又充满期待。

当然要让受术者有何种心态,看具体目的是什么。

从本质上讲,这种仪轨操作,跟裹着几片布跳钢管舞卖骚、让人看的直吞口水是一样的,表达方式不同而已。

西蒙斯被这神圣的气氛感染了,尤其是穹顶垂落的光线如同在海底看到的随海水变幻的动态阳光般美轮美奂,并且有圣洁的光斑不断垂落,又有黄金的典籍落下,还有生命徽章凝聚。这些无不彰显着凯恩此时的权威,来自圣光认同的资格。

正所谓驾轻就熟,凯恩既然能哄得黑暗的欢心,自然也可以哄的光明高兴。

当然用‘欢心’、‘高兴’这些词形容光和暗的态度并不准确。它们也没有态度,只有属性。

以科学侧的说法,达成条件,必有效果。只不过想要达成,极其复杂且抽象,得有技术,还得有天赋。

凯恩显然是有神棍天赋的,这一刻他既不自卑、也不自大,他就是觉得自己能够、也可以代表圣光。在一番操作下,也就成了,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手握圣徽,凯恩对西蒙斯道:“全跪,你在拜见圣光。”

西蒙斯双膝跪在凯恩面前。单膝跪君王,双膝跪神明,西方有这说法。

这时厚重的光辉圣典(法则凝结物)落下,凯恩让西蒙斯右手摁在圣典上。

“跟我念:我向正义宣誓,必勇敢前行。”

西蒙斯认真的跟着念,头上有光芒旗帜飘飞。

“我向信仰宣誓,必纯洁虔诚。”

西蒙斯跟着再念,头顶有光环成形。

“我向光明宣誓,必驱暗斩邪。”

西蒙斯跟着诵读,身后有刀形翎毛的光之羽翼出现。

“我向本心宣誓,愿受戒律约束。”

西蒙斯又念,额头有发光的圣徽符号出现。

“我向圣典宣誓,慎用神圣武装。”

西蒙斯念诵,圣典中飞出两页纸,变大成为其战袍,就跟文化衫似的,上面写满文字符号,不过这个字光芒发光。

“好了,结束了,愿圣光永恒护佑。”

西蒙斯站起身,一身衣服已经化作发光的甲胄,穹顶有光芒分出一束,笼罩在其身上,比用蒙太奇镜头处理效果好多了,一堆抽象的光芒物品加身,不知道的还以为天使降临了。

凯恩一挥手,光芒消散,就跟突然关了聚光灯似的,刚才的一切仿佛都是梦幻,但西蒙斯身上的那些光芒事物,却是一点点消散,化作白光,没入他额头的圣徽印记,然后印记隐去,但他整个人看起来神采奕奕,显然是得到了内在的好处。

凯恩指点道:“圣光不需要你坦荡、诚信,它对这些无感,它只需要你对宣誓的那些内容负责。违约,轻则力量消减,重则反向剥夺。所以,你可以不是好人,但不能不做人事。”

“是,主祭。”

“好了,来日方长,我相信我们还会有再见面的机会。最后提醒你一点,你已经跳出平凡的范畴,穿越其天花板来到更上的一层,这一层必有风雨。小心应对来自教廷的质问。拉结尔用一滴血一点技术搞出来的混种是低端,他们可以不理会这种闲棋野团,但你拥有了超限的力量,他们就不会视你为无物了。”

说着,凯恩手指一弹,西蒙斯额头多了个血印,血继讯息,如点朱砂,内里自然是关于霍琦知晓的一些秘密。都是抓捕到那货后,刑讯拷问出来的,那种怂包,能向瓦伦丁跪,就能向别人跪。

“多谢主祭指点。”

“嗯,去吧,你的本钱不多,谨慎经营,积累资粮才好继续追寻力量。”

“是,我先告退。”

凯恩挥挥手,西蒙斯也回圣堂去了。

随后凯恩转回头对乔斯林道:“我这光明,是不是显得更宽容一些?”

乔斯林楞在那里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颠覆认知毁三观,乔斯林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接受新认知,差不多等于否定自己过去所为之奋斗的一切。

不接受,将凯恩视作大奸大恶的邪恶?凯恩的演绎太高超了,她没办法让自己相信这一切都是假的。

乔斯林的信仰动摇了。

突然眼睛一翻,倒在地上,口吐白沫,浑身抽搐。

这一情况直接导致小克拉瑞受惊,发出刺耳尖叫,并引发魔力暴走。

凯恩用魔杖向着克拉瑞一点,半透明的光团宛如大嘴吃豆般,将克拉瑞一口吞下。

之后,克拉瑞便等于在大嘴的肚子里暴走,魔力宣泄,使得大嘴宛如吹气球般不断膨胀。

凯恩不再理会克拉瑞,而是处理乔斯林的情况。

从外人的角度看,就像在浑身乱摸,很有点趁晕猥亵的意思。

还好,在座的巫师们没那么想,凯恩?沙菲克就算真是个表态色棍,也犯不着在这种时候当众表演自己可以多么下作无耻。

事实上也的确不是,凯恩在找乔斯林的魂点,这东西因人而异,大部分情况跟敏感点是同一个位置,有人是**、有人是耳后,还有人是肋策、腋窝。

乔斯林的敏感点有点那啥,于是肉身现年11岁的凯恩小耍了下流氓,也很顺利的令其灵魂脱离肉体。

陷入痛苦的乔斯林忽然发现一个异常圣洁的所在,地板剔透无尘,四周全是柔和的圣白光芒,似乎是无限广阔,但又如同存在雾气般只能看到有限的距离。

然后在她面前出现了一面电视墙,内中显露出她躺在地上,狼狈万端的样子。

凯恩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她身边道:“不管是血脉传承,还是饮下圣杯中的血,力量作用于肉体,深度融合,捆绑紧密。你信仰动摇,就会出现这种情况。”

“为什么克拉瑞没有这种问题?”

“这是一个程度问题。信儿背叛,是类似你这样的情况。而尚未信仰者,他们承受的另外一种痛苦,比如看见普通人看不见的邪灵,比如魔力暴动,被当作异类,当作精神布者,那日子多糟心,你不也清楚么?”

“我在哪里?你想怎么样?”

“你这样一说,我不提些要求,反倒不好意思了。毕竟我一直都以不是什么好人自居。太圣母不好,总不能因为对你而言既是灾祸之源、也随时可能被抢走的圣杯,就伺候的你们母女万事顺意、幸福安康。你们母女落魄到今日的地步,是有你们自身太能作死的缘由在里边的。这个锅,若是因为圣杯价值高,就由我来背,我觉得不太合适。”

乔斯林咬了咬嘴唇,道:“你刚才乱摸乱捏我知道,只要你放过克拉瑞,帮她封印暗影猎手异能,我随你处置,保证配合。”

“看来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还真的挺‘高大上’的。不过你该动动脑子,想想你最有价值的是什么,但别总往下三路想。”

乔斯林思索片刻:“灵魂?”

“准确的说是意识和信念。两者是信仰的基础,天使和魔鬼争夺的,也就是这种人类称之为‘意识形态’的归属权,它是迸发灵魂力量的关键。太深的就不讲了,总之你配合我的相关研究就可以。我承诺风险是可控的,因为每年都有足够多的死囚先进行验证,方案成熟了才会用在你身上。”

乔斯林冷哼:“你是我见过最邪恶的邪恶。”

凯恩耸耸肩:“我就当你同意了。”……

而从与会巫师们的角度看,凯恩的操作是将乔斯林的灵魂从身体中激出,然后收入到一个容器中。

之后简单处理了乔斯林的肉体,就让人将之带走了。

邓布利多问:“那位女士……”

“信仰崩溃造成了混血天使的力量反噬,回头看看是否可以拯救,实在不行从麻瓜世界找个死刑犯的躯壳用。”

一众巫师心说:“古代大巫的能力就强成这样?我们活的不够久,你也不能这么骗人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