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九章 时之沙

凯恩对可以理解为‘联合国专项工作组’的巫师代表们陈述大湖事件。

他先将伏击过往概略的交代了一遍。

这部分基本上是可以核实的,有一堆目击证人,甚至有用魔法记录在水晶球中的视频资料。

众代表昨天晚上就已经寻访巫师,将这些情报都了解了。所以现在就是走个过场,他们的关注重点,在于凯恩跟雨小楼交谈而获得的信息。

前戏之后,凯恩强调道:“平行宇宙之间横向比较,似是而非,具体有多高的相似度,很难下定论。了解占卜原理的相信都知道预见即改变,所以在另一个世界发生的事在这个世界发生的概率有多高,请自行判断。另外,我也无法确定获得的消息都是真相,只能保证我所说的都是我听到的信息,没有撒谎。”

说罢,凯恩当众签下坦诚誓约。

众巫师对凯恩的做法再次暗中点赞。

介于施法者的特殊性,如何尽可能的杜绝虚假,一直是类似这样的严肃诚所考虑的要点。

一个使用了复方汤剂的冒牌货,又或被施展了迷魂咒,都会让事情从根源上出现偏差。

吐真剂虽然很好用,但这里涉及一个程度问题。现在是带有咨询性质的问询,不是嫌犯受审,使用吐真剂,那是侵犯个人权益。

凯恩拿出这些契约来保证起码的仲裁,就显得很专业,也很上道。

至于契约的可靠程度,还是那句话:不懂不要紧,施法者所特有的精神力感知能察觉其特性。这是神秘侧的巫师们所拥有的共有异能,同时也是行星秘文这种次级法则符号的特点。

该种文字本身就是自然法则的抽象和浓缩,是能够直接从感性角度去理解的,当然,有门槛,普通人就不行。

在这方面,有精神力异能(包括一些精神布者,未成年孩子,大病一场而异变灯)的人就仿佛是色盲,能看到,或者说可以在脑海中成像一些普通人看不到的事物。

在场的无一不是资格老道的巫师,自然不存在辨识困难的问题。甚至已经有人在想,要不要将这套契约体系引入到自己所在的部门。

他们猜测,这个体系很可能是魔法辉煌时代的产物。

辉煌是辉煌在哪里?美轮美奂,各种奇迹级建筑?不,至少这些不是主要的评定标准,主要的标尺是人文的、能够区别蒙昧与野蛮的东西。

就像古罗马,人家那个时候制度开明,曾尝试过共和等各种体制,但后来被一帮野蛮人击败,使得欧洲陷入长达数个世纪之久的黑暗时代。

那么以今人的角度看,古罗马是辉煌的,而现今欧洲主体人口的祖先,在那时则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在这些巫师们的认知中,魔法辉煌时期,其文明高度,与现代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就是魔法文明的产物,最终在类似核大战般灭世级的浩劫中毁灭。而魔法文明的特性,又使得其文明痕迹鲜少保存(魔力丧失,腐朽加速且彻底)

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背景,一旦将凯恩的契约魔法跟远古魔法辉煌时期联系起来,那么立刻就成了高大上的代名词。

凯恩的正篇开篇句信息量略大,但巫师们还是能够理解的。

原历史线赫敏曾在三年级时使用的时间转换器现在就躺在英国魔法部的神奇物品藏室中。

虽然正统hp世界的创世神罗琳后来觉得这样逆天的物品(比较下《死亡笔记》,就不难想象其作用)很容易成为致命的漏洞而用很不走心的方式将之毁掉了。但只要有存在性,哪怕是曾经存在,就必然有影响(蝴蝶效应)。

学问较好的巫师们普遍知道这一物品的存在,甚至知道它的驱动原理和关键物质,因此对平行宇宙也就有一定的概念。

凯恩在邓布利多提出去1853年调查卡雷特家族灭亡之谜之后,也曾特意恶补过这方面的情报。

再加上不久前雨小楼的补充,也就基本了解了这个世界时空相关物质和造物的情况了。

一切的源头,都来自神奇物质时之沙。

传说这种物质,是世界塑造后的剩余物质,类似于工地施工结束的边角料,当然逼格极高,毕竟有‘神奇’的前缀。

时之沙的传说也是不少,凯恩认为比较重要的,一个是某牛人为它跟世界法则的化身怼了一场。赢了,制造了时间沙漏这一传奇级的魔法造物。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简单的理解,作为失败方,世界承认了这一物品的使用权限。

这算是一种另类的登记在案,不会正用着被一道晴空霹雳劈死什么的。

同时也意味着世界同意为其背书,除了啥乱子,世界会擦屁股,或者说中和、平衡其引发的后果。

凯恩认为这一点非常重要,这种神奇物质,是神明才能玩的起的,普通人用,时空之力反噬,其后果会比死都悲惨。

他前世在万象门体系,也是见了一些恨天无把恨地无环的装逼犯死于自不量力的。

就类似dNd宇宙的耐瑟瑞尔的终结者41级奥术师卡萨斯,弑神很牛逼,可紧跟着升神就很惨烈,凡人之躯根本容纳不下海量的魔法力量及信息,结果代表魔法体系的魔网崩溃,所有魔法失效,浮空城坠落,新一代魔法女神密斯特拉也就救了三座。卡萨斯终结了耐瑟文明,也终结了奥法时代。

这种典型的掀桌子,时之沙操作的好也能做到。假如世界不背书,那么用它就能将魔法文明葬送。

所以凯恩觉得时之沙漏的造成,极具重要性。极其重要的神秘边角料被偷了,工地捏着鼻子认了,以后这边角料杀了人,被查出是来自这工地,工地该负责就得负责,这就是背书的意义。

传奇造物时之沙漏,以寿元上限为代价,可以重返过去,每24小时可发动三次。

这东西在聪明人手里,说是无敌利器也不为过。

据说后来在争斗中被打碎了。并且争夺点是古叙利亚沙漠。

世界笑了。

这不怪我啊O理合法的没收。

所以有超过半数时之沙混迹在沙海中无法寻回了。

而剩下的这些,也没人再有制造时之沙漏的传奇级手艺,于是用法就变得粗暴而浪费了。

据说它们被藏于时间殿堂,后来围绕发生了许多故事,时之沙也一点点被消耗。

现代巫师施法体系的奠基人(魔杖施法)之一,不朽者萨拜耶,留下了时间转换器的原理设想,后人完善,最终造出了时间转换器,其核心物质,就是十二枚时之沙,用来代表神秘向的时间刻度,因此这种造物是复数的,不止一个。

目前已知的就剩一个,就是英国魔法部神奇物品藏室的那个。

来龙去脉都有了,但显然坑很明显,哪怕不算消失在沙海中的,还有一部分时之沙是下落不明的。

这意味着任何一个hp主轴的平行宇宙,都有那么几次利用时之沙搞事的机会。包括像雨小楼那样穿越时空而来。

而在座的巫师们,也大都知晓这过往,明白时之沙集中使用,是能够穿越时空的。

回到过去是个很复杂的概念,涉及蝴蝶效应和世界背书。

如果是像赫敏使用时间转换器那样的小来小去的操作,尚不足以撼动大势,世界法则体系就当你是利用其它方式达到了类似的效果,睁一眼闭一眼的容忍这种BUG。这被称作世界修正之力。

如果是大改变,就会诞生时空分岔,形成新的平行世界。

至于谁是正朔的问题,这么说吧,黑暗hp世界,本来就不是正朔,凯恩在此重生,搞出了魔眼商会等等,更是进一步拐向,说是杂种中的杂种也不为过。

这个世界,就好像主干上的一枚新叶,目前还很稚嫩,等它真正拓展出自己的宏大且深邃的历史,才有资格称之为平行宇宙,现在就是世界,甚至区域,那些未被严重影响的地区,还处于雷同状态,没有从原本的黑暗hp世界撕裂出来,深空宇宙就更是如此。

所以凯恩由这件事引发的深入思考是:还有多少平行世界,会进行类似这样的操作,从而给这个世界带来不可测的麻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