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六章 思维差异

来自未来蚀骨会的壮硕男巫不满李斯特的计划,抱怨奈亚拉托提普(以后简称奈亚,其化身称之为奈亚子)的化身关键时刻不出手,以至于他们的同僚奥斯特、柯本等连战力都没能发挥就惨死。

李斯特耐心解释:“奈亚是个什么性子我们都知道,我们可以忍耐其酷爱搞事、只为有趣的混乱性情,但凯恩不行,他崇尚秩序,跟奈亚是天然敌对。奈亚子不死,能相当程度的耗费凯恩的精力。”

他又道:“守护者和格林德沃他们有着同样的作用,前者地头蛇,知道不少秘密,后者在欧洲很有些人脉,他们组队,是能搞出些事情的,尤其是再给他们提供点技术和资金的情况下。”

女巫插言:“这个没问题,麻瓜世界的瑞士银行有不少死亡账户,钱可以从那里来。技术,克苏鲁知识怎么样?”

“可以,我们指点他们几处旧日支配者的眷族居住点,以他们之能,应该会有不错的收获。然后随便他们搞事,只要能吸引注意力就行。”

魁梧男巫道:“那我们呢?什么时候能让我干凯瑟琳,我就喜欢她,上学时就喜欢,有次冒充斯坦利,被其拆穿了,我要干死她,然后煮的吃了她,这样,她就永远跟我融为一体了。”

“先用复方汤剂变几个女巫替代的玩玩,回头必定让你如愿。”

女巫道:“我要收藏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我要初拥他们,让他们天天跪舔。”

“行行,不过先办正事,拯救欧莱奥之后,我们就去美国,拿到圣杯(骸骨之城),献祭克莱瑞,制造人魔混合种。”

魁梧男巫有些兴奋的道:“克莱瑞的母亲乔斯林热辣够味,我要干死她,然后吃了她。”

李斯特暗中翻白眼,又忠诚勇猛,又聪明务正,这样的部下太难找,只能是用这种好笼络的半傻变态,至于所需付出的代价,只要不用他的所有物支付,那就无所谓。

在他看来,这个世界大多数人的身体、灵魂,就像其他物品般,都是任他们这样的强者随意取用的。唯一的差别是,那些伪君子在取用的过程中,非得裱一下,他们则不会,用东方话说,真小人就是这么坦诚不造作,说杀你全家,就杀你全家。

与此同时,凯恩正在思索蚀骨会这个组织。

蚀骨会,是他组建的用于处理脏活的机构,到现在已经运转了差不多一年,其成员全都是吸血鬼。

当年侵犯野泽园的吸血鬼和狼人。都没资格成为战虫,狼人成为了活体实验对象,为西格玛狼人的培养和前期进化铺平了道路。

而吸血鬼,由于它们的声名远播,前世很多轮回者或多或少的有血贵族情结、哥特死亡风情怀,愿意在它们身上投资研究的人多,体系比较完整发达。

正因为这样,省却了他的相关研究投入,直接用微调后的现成技术就可以。

所以被他俘获的吸血鬼虽然没能成为魔法工业人口又或战虫,但也没像被俘狼人那么惨。

普通一点的就是负责夏宫夜间安保的影卫。

而潜力出众、有施法能力的精英,则构成了蚀骨会。

以消失的氏族卡帕多西亚为噱头,打响名号,以规范地下秩序为切入点,嵌入黑暗世界。

这种干脏活的组织,其成员大多桀骜残忍,所以他完全可以想象,当他身死,缺少了制约的蚀骨会可以变得多么邪恶。

学好难,堕落很容易。

心核是这些黑暗吸血鬼最重要的超凡器官,一旦失去,立刻丧失与黑暗原力的亲和力,自然是被体内的黑暗能量烧死,越强大死的越惨烈。

而他,不但是吸血鬼与黑暗原力亲和契约的仲裁者,还参与了心核生成,握有秘钥。因此,只要他在,让这些家伙死,只是举手之劳。

有趣的是,它们之前用特殊的方法瞒过了他的感知,他竟然没能识别出其身份。

再加上黑暗命魂体系,他很想知道这些技术是从谁哪里流出去的。

心核有类似黑匣子的运转数据记录功能,可以一定程度的帮他解惑。剩下的就需要问雨小楼了。

不过,他对雨小楼仍旧有着相当的提防,即便通过其获取情报,事后也必然是要印证的,不会轻信。

“我之前听闻你跟奥斯特交谈时,提到白骨大公,是蚀骨会的后继领袖?”

“是,殿下以《不死卷》,自黑渊唤醒枯骨巫师,意图打造新的虫群兵种,但遭到以赫敏?格兰杰为首的新凤凰社的背叛,枯骨巫师被古神先一步收服,古神陨落后,白骨大公崛起。”

凯恩眉梢挑了挑,神都陨落,世间怕是难逃一称劫。

这时,特勤组的狼人们抵达,然而没有什么战斗可供其参与,只能是打扫战场。

雨小楼见狼人们收集着一些污浊冰块,知道那里边冰封了螺壳战士的组织细胞,提醒道:“殿下,星兽细胞很容易成为旧日支配者的降临容器,您得提醒阿巴瑟注意这个细节。”

凯恩皱眉,反问:“另一个世界的我,连这种低级错误都犯?”

“不是您的问题,是阿巴瑟的基因实验过于大胆,导致奈亚化身降临,虽然及时击杀了,可仍旧使得要塞受创严重,战虫供给链中断了两年之久。”

“唔……”凯恩闻言,倒是没埋怨阿巴瑟的疯狂,搞技研,不疯魔不成活,敢想敢做很重要。

他思考的点在于,一直以来,他都有鸡蛋不要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想法。

这不是他谨慎,而是人类在漫长发展过程中总结的经验教训,从生、熟肉分开储存,到各部门分列,高危部门远离主体,简单的做法饱含深刻的教训,忽视就很容易被现实教做人。

然而,分散就意味着被各个击破的概率增加,被发现的概率增加。尤其是现在不比当初,现在沙菲克家族已经是公众人物,一举一动都被有心人关注,开分基地,还要足够隐秘,难度不小。

“阿兹卡班或者是个不错的点,但真要操作,还得从长计议。”想到这里,他问雨小楼:“你要什么?”

凯恩的直接,雨小楼是习惯的。她并不知道,凯恩前世其实是东方人。

和其他三位天王一样,她一直以为凯恩是典型的西方人,自信、自大、张扬、直接,只不过经历的多了,有了些城府,但从来都是有事说事,不懂得婉转。

其实凯恩的内核是东方人,西方人求异,注重个体、个性,强调个人利益。东方人求同,注重整体性,大处着眼,深谋远虑。

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铁血虫群这种极端统一(意识)的共同体,他才会讨厌标新立异,将那些个性鲜明的都打发去做外勤。

典型的东方式的聚会,往往是穷的那个买单,有求于人,或维系关系热度,为求人做铺垫。

社会互动中,很自然的构成一个强弱势分明的层次,主次尊卑分明,这是潜意识的大团体的构架,等他翌日发达,他也很习惯身在尊位,被其他人捧。这也是为什么东方人有官瘾的多。

东方人,尤其是天朝人,讲究做事先做人,而西方,事是事,人是人。这也就推导出人治,法制。

凯恩做人方面也还可以,只不过有了力量,难免膨胀,也就不太注重‘谦和’之类的品质,潜台词就是:我这么牛逼,如果和平共处是大局,那么就请弱势的你大局为重,多些忍让吧。

如果是西式思维,那么他就会意识到,逼格增加是难点,***买早点为了避免迟到,想插队而贿赂前边的买客,表示愿意为其付早点钱,买客毫不客气的让他买单了。

在这种背景下,他的一系列头衔中,最受巫师们看中的,其实是魔药大师。

抽象思维,技术为王,这是西方,其认同的智慧形象,是那些在揭示自然法则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比如亚里士多德、牛顿等人。

感性思维,控制为王,这是东方,其认同的智慧形象,是权谋计策超高的人,比如诸葛亮,决胜于庙堂。

雨小楼终究在这方面的认知还是浅显了点,当然这不妨碍她跟凯恩正常相处,其实她还是比较喜欢跟‘实心眼儿’的凯恩相处的,她道:“我想要戒律誓约和行星秘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