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二章 诡吊的伏击者

对凯恩而言,大湖上的局势恶化极快。

作为一名老鸟,凯恩仅从几名施展黑翼凌云术法之人的聚合变化,以及另外一人开时空门踏破而来的登场方式,就知道,两者没一个好惹的。

他眼中闪过雷霆光芒,斜睨了霍格沃茨那边一眼。

之前他就已经看到了那边不紧不慢赶来的身影,并认出那是斯内普。

如果是常局,他并不介意混血王子参与一下。可现在么……

他施展了幻影移形。

之后一如他所料,这片空间被锁死了,他使用空间类法术,立刻触发了禁制。

不过禁制之力的强悍,还在他预料之上,是一个连环特性的系列触发。

就在他身上飞散出代表施法失败的无数玻璃般的透明薄片和银色光芒的时候,半径大约三百米的水域,万道水流如同超巨型喷泉般、自大湖中向上形成环形喷射,继而形成庞大的水幕体系。

而在空中,有半透明的青色光罩飞落而下,边缘与水幕交接,就像立着的铁板猛的砸进泥浆中般准确劈水嵌入,交接处亮起灿烂的魔光,于半空中形成壮丽的、发光的飞溅水环,并发出宛如海潮呼啸的声音。

如叶片飘落至湖边一艘小船上的斯内普,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那个瞬间,心中只剩震撼。

陌生的术法效果,规模超级宏大,这一切都让他有种完全不能辨识的奇特疏离感。

他对古代魔法虽然知道不是特别详细,但也不是一无所知。事实上,他为了更好的研究魔力形成,最近专门翻阅了一些古代魔法的资料。

片刻失神之后,斯内普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开始快速分析:“从术法效果分析,眼前的这些书法,与典籍中记载的古代魔法有着体系结构上的差异。另外还有,这些法术或宏大、或奇奥,施展时不见材料,还无比迅速,恐怕有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的确是秘密暗藏。

这根本就不是法术,而是神术!

凯恩探右手,并食指和中指在自己额头竖着一划,发光的手指直接割破皮肉,内里的头骨都隐约可见。

然而,鲜血并未流出,而是在内中汇聚,形成一个宛如眼球的血色珠子。

在完成这项操作的过程中,他的左手迅速掐印,手腕上开始发光,显出一枚古拙的腕轮。

就像霓虹灯箱开启,腕轮上有竖长排列的六色光明次序亮起,分别是黑、金、红、青、蓝、白,环绕一周,共十二根,仔细留意就会发现,其中一根蓝条,和一根青条,内中已经是半空。

元素腕轮,这是他这些日子来特别打造的,是为参与1853年的卡雷特族灭之谜而准备的能量存储器,弹药箱一般的魔法装备。

同时,他的左耳中,类似微型耳塞的特殊通讯器开始工作。

这是时空魔法+量子纠缠效应的产物,只要他不是在异位面又或离开这个星球,任何能量(可以被现在的他所理解的技术级别)都不足以屏蔽其信号传递。

在野泽园深邃的地下,魔法工业要塞深处,以最终战狼为首的特勤组被激活,人造羊水抽空,能量合剂灌入,通过输送带被运送到装备间的狼人在众多机械手的帮助下挂甲。

传送舱已经就位,秒表倒计时已经在计时,特勤组会在10分钟内赶到战场。

而在战场上,更加诡异的变化正在发生着。

那些尖头螺,软韧的肉从拇指肚大的螺壳中挤出,见到空气后,宛如吹肥皂泡泡般疯狂增殖。

这些奇特的泡泡一开始还是半透明的,给人以不真实的虚幻感,可转瞬就蒙上了一层白,变得像是鱼卵,有了一定的实质。

又一变,则成了鱼鳔的质地,凝实。

再一变,像是胶皮,厚实。

最后一变,变得像是老树的树皮,糙而韧。

之后破掉,空气被挤压出去,干瘪后彼此之间又快速融合,却原来,这就是细胞组织,它们形成宛如肌肉纤维的奇特肉体。

就这样,一枚枚尖头螺,硬是从那小小的口中吹出两米个头的彪形大汉来,而螺壳则像是其左手小拇指上戴的护指套。

就在螺壳战士成型的时候,空中聚合的黑烟中,显现出一名形态诡异的人类。

他有一个正身,以及六个影身,这些影身形态体型各异,以一种半重叠的方式存在于正身的身上,这些影的色泽都是灰的过渡色,从铁灰到浅灰,越是排位靠后,色泽越是浅。

“黑暗命魂体系?”凯恩的脸色黑了几分。

黑暗命魂体系他自己也在用。

最终战狼使用的就是该系统,其身后红色的影子可不是什么残像,而是那些探察野泽园被擒获、后来在活体实验中死亡的狼人的灵魂经黑暗魔法仪式炼制的。

正是因为拥有‘命’的特质,才能获得替死效能,最终战狼在血腥角斗场跟浮士德和灰发老者埃伦?莱斯特兰奇作战时,被埃伦的阿瓦达索命咒命中只是减条命魂,原理就是这个。

该体系具体还有许多说法,像最终战狼使用的是毁灭命魂,是可以主动运用,从而发动一些特殊打击的。

而眼前这个,如果他没看错的话,是人格命魂,技术难度更高,特殊能力是命魂的人格可以跟正体的人格切换。

问题来了,这个世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技术?据他所知,这是万象门体系原创的罪魂世界所独有的技术体系。

想到这里,他看了一眼踏波而来的女子那边。

这女子使用的术同样特殊,那种光门被称作卡萨斯时空门,没错,就是dNd宇宙唯一屠神并成神的大奥术师卡萨斯(以封神术干掉了第一代魔法女神)。

某轮回者战团硬是在间不容发的时刻(屠神成神一气呵成,遭反噬,但灵魂尚未崩溃)将之抢救下来,调教成研究员,开发出该种时空门法术。

其最大特点就是没有能量扰动(时空刺客,专杀各种剧情BOSS)。

另外这女子还使用了纯水棱镜之术,这个术是双效法术,集护身与隐身于一身,只不过隐身只能针对一个方向。如果他没判断错的话,女子针对的是悬浮在天空中的聚合体。

这个术同样出自万象门体系的轮回者,更关键的是,它是死星四天王的标配法术。

“来自未来?”整合信息,快速思考的同时,凯恩并没有停止动作。左手再度掐印,对着脚下的坚冰施法。

而右手则拔出魔杖,辅助施法:“纯粹!”、“传导!”

他自己通过研究包括家族传承秘法而开发的咒语,基本都是一个单词,有些被他强化后的原本存在于这个世界的咒语,也是一个单词。而那些他不太熟悉,没有精研的,则必须正常念咒,不可简化,额外的威力加成也很低。

使用‘纯粹’之后,正在下沉的超巨大冰花最外层渗出大量杂质。

而‘传导’则令其看起来更加剔透晶莹。

之后,左手施法印诀完成,元素腕轮再耗半格蓝条和青条,风和水,结合才是冰。

术法令巨大的冰花宛如霓虹灯般释放光芒,并且在半径30米左右的区域形成螺旋的冰风暴。

冰风暴中包含着大量绿豆大小的冰晶,宛如金刚石的砂轮在转动,凶横的撕扯着区域内的一切,就连表面极度油滑的冰花上,都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细密的盂。

但因为魔力充足,极速恢复弥补着耗损。

而那些螺壳战士就没那么走运了,魔法冰风暴最可怕的是魔力和体热的高速剥夺,失去了两者,螺壳战士将变得极为脆弱。

凯恩看的明白,这些螺壳战士的长板就是变态的增殖能力,金刚狼般这边砍那边长,甚至九头蛇般切一长二。

对付这种类型的怪物,降低其细胞活性是个好办法。

作为魔法生物,螺壳战士必然以魔力为一切奇异之能源,增殖、自我保护,都靠它,所以剥夺其魔力也是必须的,两者一去,这些滚刀肉就成了随便劈砍的冻肉。

凯恩施法时,在空中悬浮的聚合体同样在施法。

他之前挨了凯恩的万弹齐发,虽然并无大碍,但衣衫破损、灰头土脸,看起来略显狼狈狰狞,他的神情狂热,但操作却极为稳健。先是幻化出十多个自己,然后才开始施法。

从视觉角度看,他的施法方式更像是至尊法师一系,糅合了婆罗门、藏密、东密(类似火影忍者)等极具东方特色的印诀操作,双手结印,配合秘咒,并且他是一正六副七个人同时结印,那姿态有种飞天、甚至千手观音的既视感。正身手中还拿着金刚降魔杵。

凯恩就是要等对方施展,才好针对出手,但如今一见是这种模式,不免眼角抽搐,他前世中前期在孔雀王世界做任务,被加入反派阵营,跟里高野的秃驴们大战,结果很受伤。

就在这时,耳边传来流水淙淙般的女声:“殿下,使用黑暗法术会让您过早暴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