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六章 我以我为敌

一番思忖之后,凯恩最终放弃了援助格林德沃的打算。

那老货是个很容易让他联想到我大清时期的炮党党魁,输出革命,只管革命,没有切实可行的主张,觉得只要让当局滚蛋,其他都会水到渠成。

格林德沃缺乏政治智商的人搞高革命,偏偏武力值不低,还挺有点个人魅力,只能说,上辈子是毁了多少敬老院,今生才能把志向点在最不擅长的领域上,简直是作孽啊!

而且格林德沃是国际主义战士,主要活跃区域是欧洲,支援他,有肉包子打狗的嫌疑。

唉!要想实现英特纳雄耐尔,不能靠神仙皇帝,还得靠自己啊。

国际工人协会他没有,魔法工业基地和铁血虫群他有。

铁血的核心,就是高度秩序化,高到不近人情,甚至没有人性。

虫群的核心,并不是大数量和高繁殖,而是共有意识,就像命令与征服凯恩之怒中的凯恩说的:一位领袖,一种声音,一个愿景。

虫群意志,核心负责思考战略级问题,脑虫负责战术级,其余负责执行。

所以铁血虫群就是:紧密团结在以凯恩同志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周围……

这天晚一点的时候,凯恩前往地下深处的工业要塞,去虫巢视察。这大约是今后半年内最后一次来视察了。

首先被关注的就是脑虫。

铁血虫群是在前世不断奔波于各个世界,执行紧急任务的背景下诞生的。因此,它有着丰俭由人的特色,体系模块化,通过丰富的横向、纵向的选择,来最终确定适合的各阶层个体,然后匹配适合的核心战略和战术。

在这个世界,虽然硬件及辅助条件很差,他这个主宰的驾驭力也处于低谷,但虫群体系,算是中档。原因在于时间充裕,可以慢慢打磨。

具体到脑虫,是以dNA计算机为辅脑的脑插魔人。

凯恩一路通过戒备森严的重重关隘和检验,最终来在地下工业要塞的核心区域,控制中心。

这里看起来,更像是违禁研究的实验室,异常洁净,风格是近未来科幻金属机械风,冷硬、肃杀、秩序。

巨大的房间中林立着众多柱体培养槽。这种培养槽上接顶板,下至地面,仿佛真的就是承担柱子的功能。只是透明的柱体中的景象过于另类一些。

培养槽的人造羊水中,悬浮着身形比例极其夸张的畸形人类。

巨大的脑袋,颅骨自眉骨之上就没有了,脑子就那么直接暴露在羊水中。

大脑漆黑而干朽,宛如焦炭,褶皱细密且多,像是老人的皱纹,纵横交错却又保持了人脑的大体形状。

脑子上分列插着十三根黑色的金属棒,有线缆连接着这些金属棒,一直通到顶端,收成一束,没入线路管不见。

这些侏儒闭着眼、口鼻也没有启用,四肢纤细,肚子巨大,有脐带。

不过这脐带看起来更像是老式洗衣机的排水管,内里有发光的液体在流动。

如果细看,就会发现,这些畸形的面貌长的像他……

脑插,是为了强化精神力。

魔法脐带,是为了给肚子里的能量器官供能。

这些可以说都是他的克隆体,大脑经过科学向和魔法向的开发,脑域开发度达到75%!

普通人的消化及营养供给体系、根本无力负担如此活跃的大脑,因此只能上生物科技的产物,能量器官。

脑插魔人,魔法+科技的产物,黑暗向产品。使用同种基因,从而达到了高契合度。并且,它们属于人,而不是龙。

从人伦道德的角度去分析,别说是研究过程和制造,就是使用这种东西,都是极其不人道的,用丧心病狂来形容也不是不可以。

这也是前世他被称作‘死星爵主’,并被很多人惧怕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就算是今生,在外人看来,这些存在也过于黑暗了些。

凯瑟琳看到估计会发疯。

邓布利多看到,大约会跟他决斗吧。

对待自己都能如此狠辣,对待别人会多残酷,可想而知。

而凯恩对这问题的认知是这样的:

人类都是以貌取人的。

美女再邪恶,也有人同情怜悯,有人为其行为洗地,有人愿意展示宽容一再给其改过机会,就仿佛美貌是可以跟罪恶正负抵消的,神他妈的逻辑。

很不幸,黑暗系卖相向来不好,搞出来的东西个个像巴黎圣母院敲钟的。

一说到这个,他就会忍不住去想前世的经历,想起人皇。

中正守序,自律守节,磊落守诚,自强不息,以德报恩,以直报怨。这十六个字,他自问是做到了的。

可是呢?不及一张好脸,一张好嘴。

人皇,魅力挂件的持有者,以‘道友,请留步!’的方式,游说众人,为王前驱,尸骸铺路,把自己拾掇明白了。

而他,不屑跟那些脑残为伍,被构陷污蔑,谎久成真,群起而攻。

你们来杀我,莫非我就得引颈待戮?

结果这一动手,立刻拔萝卜带泥,打小来老,仇怨深结,再难化解。

尤其是队上的治疗担当,他尊重其决心而发出邀请,她自己后来都说:“你是第一个不因我的样貌而做出选择的,我当时清晰的感觉到了。”

而他也至今都记得,初相逢时,落魄无助却要强的她说出‘我要努力,我要让别人的赞美死因我的能力而非相貌。’时的样子,倔强中带着虔诚,眼睛都在发着光。

人生若只如初见……

凯恩收拾情怀,向工业要塞的更深处行去。

每次来这里,他都会想起自己独自奋斗的历程,想起那枯燥而劳累的日子,想起尽力压榨魔力、手工制造零件,组装设备的情形。

精密零件,组装工业母机,以之生产零件,构建高精尖机械加工体系。

再通过这个体系,整体性的抬升设备等级,生产更高级别的工业母机。

之后,才开始制造合格的生物科技、基因科技所用的设备。开启虫群培育之路。

风光无限的背后,他付出的努力,常人难以想象。

他并没有奥利凡德或赫敏那样的非凡记忆力,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

为了让自己把重要的公式和技术参数记住,前世的他专门造访二战时的德国,学习那种把人变成信息储存库的残酷方法,然后用在自己身上。

为了精神力能够成长,他一次次进入魔力过量消耗状态,将自己逼至崩溃的边缘。

为了能够最效率完成铁血虫群的构建,他在演练空间一遍遍练习,使用法术进入意识空间练习,使用时间宝具调整时间练习……

为了抵抗黑暗原力的长期侵蚀,他像注射毒素以让身体产生抗体般对自己施展黑暗法术,承受种种难以言喻的痛苦。

我以天为敌,自决命运雄心树立。

我以地为敌,披荆斩棘矢志不移。

我以人为敌,百舸争流高举战旗。

我以我为敌,奋进超越永不停息。

而在旁人的眼中,这些,却是不肯多提,甚至值一提!

一如今生那些眼红沙菲克家族富有,忽视其背后诸多努力的人们。

他之前下午茶时看的汇报中,就有商会员工的一些工作细节报告,是他为了训练情报人员、安排了监视行动而获得的第三方视角情报。可以说,每个被观察对象都兢兢业业,对得起他们的薪酬。

用心做事的人,总是沉默的。

而壮丽的诗篇,也由做事的人书写。

所以虽苦但无悔,所以他骨子里透着傲,所以他用睥睨的眼光扫视羡慕嫉妒恨,翘起嘴角微微哂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