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六七章 埋下黑种育死神

x.

众所周知,打仗,其实比较的是生产力。

混沌星际战士背叛帝国之后,才发现成魔有点难,像普通混沌信徒般花式跪舔,又弯不下腰。

毕竟当年光是预备役选拔堪称十万中无一的履历,就足以使之感到自傲。更别说熬过一系列高死亡比例手术,并取得了那么多凡人难以想象的成就。怎么可能不自傲?

结果转投混沌,却没能交出一份让新主子开心的投名状(四邪神的本意是荷鲁斯将人类帝国掀翻天,人类烽火处处,抵抗组织遍地,但整体悲催),结果高不成低不就,于是就不上不下的尬着。

这一尬,就尬了一万多年。

军人作风被磨没了,帮派习气在日常纵-欲中渐渐形成。

最尴尬的是,由于过频繁的接触亚空间能量,基因种子被污染而变异,无法再催生新的星际战士,死亡几率太高。

于是,抢帝国的星际战士的基因种子,成了混沌星际战士延续自己团队的一大常规操作。

而团队之间比拼、械斗、合并,同样也是常规。

入了混沌就是这点好,百无禁忌。恐虐甚至会定期组织各类血腥竞技。这也是‘血祭血神,颅献颅座’(恐虐的王座建立在信众奉献的高价值颅骨上,包括同类)的一个重要由来。

凯恩这次埋下的黑暗种子,就是利用混沌星际战士们、大多数早就没有了传承谱系,自家的母团是那个根本无从考究这一特点。

当然,以凯恩的谨慎,还是会准备完全的。不是为了应对眼前的盘查,而是翌日出名后,势必被四邪神关注,届时,今日的粗心潦草,就可能成为那时败露的伏笔。

巧妙的利用了不少已有信息,半真实半杜撰,黑锋骑士便诞生了。成员只有十几人,却因为胆大妄为,名利双收。宛如灯塔国西部淘金热真捡到狗头金的幸运儿般,让人羡慕嫉妒恨。

灯塔国西部淘金热,真正发财的,是那些借着官方推动西部大开发而卖各种露营及淘金设备的,而非淘金者。

而凯恩这次演了这么出戏,自然也不光是为了让阿巴顿下定决心发动第十二次黑色远征,还为了利用榜样效果,吸引更多的混沌星际战士战帮参与。

混沌星际战士的相关信息收集的越多,黑锋骑士们就越不容易露馅(通过基于量子纠缠的远程控制,不断微调黑锋骑士们的邪神细胞,提升拟真度),顺便还能为民除害,一举多得。

当然,对于造物主而言,造神也不算是什么特别了不起的事情,尤其还是信仰神祗。

所以凯恩只是把自己该做的做好了,就习惯性让米兰达监督,让项目自行运转了。一如现在的种田大本营北斗星区、对外窗口世界库尔纳星。

其他像什么跟卢万斯伯格为代表的哥特舰队合作的地海星+安条克要塞项目;跟总督布鲁斯·伊卡洛斯为带表的哥特星区政经界合作的8号次级星区迁徙开发项目;乃至跟机械神教、国教、审判庭、甚至巢都世界摩宾嘎、林林总总的合作项目,凯恩都本着只提供技术、不揽权,甚至不在乎项目最终成败的态度。

也正是因为这样讨人喜(几乎是等于送财送技术)的作风,虽然是外来户、陌生人,但跟帝国的各机构、势力,相处的较为融洽,关系升温很快,这些势力也不吝啬口头上称赞,什么根骨清奇、神灵风范。

凯恩为此还私下里跟米兰达吐槽:“我都快跟故乡大天朝的外交政策相似了,各种花钱买朋友。接下来恐怕就是一旦给少了,立刻就变脸的戏码了。一如北韩、越南、菲律宾、等等。”

当然,凯恩在付出时,就有心理准备,包括白眼狼,以及倒打一耙。

从人的角度看这事,真发生了自然会愤慨,会气不顺。

但从造物主的角度看,这就好比天天给蚂蚁为食,结果某天被蚂蚁咬。

很正常。

帝国的那些人也一样。毕竟又不是不清楚人性之恶,以及拿钱打开局面的弊端。

既然扯到造物主角度了,凯恩觉得,也差不多该是开启造物主项目的时候了。

这个级别,对于普通人类而言,过于的不接地气,比研究哲学还高大上以及冷傲孤。

具体一般是指,用唯心+唯物的双重手段,研究宇宙本质。

再直白些讲,为什么战锤40K宇宙,宇宙法则会是这么个运转模式。

或许有人会说,创造战锤40K的创世神设定的呗。

没错。

它或许是某个或某些个高维存在吹出来的(GW公司那帮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桌牌游戏设定工搞出来的)。但既然是现实世界,就必然有自洽的说法。

造物主,就是把这些探个明白。

其实对于实体宇宙、亚空间,亚空间风暴等等,凯恩已经有了一整套推断。毕竟他掌握的知识,已经是以涵盖多少个宇宙的有穷变化的所有信息为计算单位,凯恩甚至为此特意发明而来一个量词,元创。

元是多元宇宙的元,创是创世的创。

连带赵文睿获取的,凯恩现在已经掌握三个元创又上千个不完整宇宙的信息。

三个元创,包括他亲自完成的中古战锤宇宙,赵文睿亲自完成的亚山宇宙,以及一半来自旧日支配者传承,一半来自赵文睿补完的万古宇宙。

然而,信息底蕴再丰厚,推断也只是推断,而非真相。除非能拿出足够多的靠谱实证。

凯恩的造物主级项目,就是从获得佐证开始。

不过,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哪怕就是屎,新出的也会热乎一阵子。‘圣凯恩’这个牌子,如今还处于新鲜期,因为杂事有些多。

刚从大戏所在的雅典娜星区回转,血鸦星际战士团的凯拉图斯就又来求见了。

对此,凯恩一点都不奇怪。

上次见凯拉图斯,还是组织以玛士撒拉号基地舰为旗舰的黑暗神器探索舰队给审判官霍斯特之前。

如今算来,时间也不算短了。

星际战士战团,风格中有’耐心、能沉住气’特点的,确实不少,但绝不包括血鸦。

并非他们肤浅,而是因为基因诅咒。

基因种子本身就副作用不小,近乎不负责任的玩基因融合,指望着靠纯粹的思想,以忠勇和责任感为主的正面情绪压制,就能百无禁忌,自然只是想的美。

而基因种子给星际战士带来的各种不良影响,就被称作‘基因诅咒。’

例如,由帝皇一手建立,有着第一星际战士军团的黑暗天使战团,其基因诅咒是要保守不能跟人讲的小秘密,哪怕这个所谓的小秘密并不真的存在,也会煞有介事的搞出好像有。

又比如,从战锤40K到41K的现在,发展最好、在帝国各处大放异彩的极限战士军团(基因原体就是蓝爷爷罗伯特·基里曼),有自大臭屁的倾向(一如灯塔国大兵看待所有外国兵)。

那么血鸦战团的基因诅咒是什么?

答:他们就是会不由自主的去作死,涉猎那些禁忌知识,然后沉迷其中,再然后顺理成章的开启‘不洁启迪’。

简单的说,就是病态的好奇心,连帝皇禁军的武器都敢偷,问题是若使用被他人注意到并高发,就会惹来大麻烦,而只能放仓库里。且那些武器也并不就一定更高级,只是因为禁军的特殊性,好些都是帝皇赐予,有象征意义。

即便如此,仍旧想要偷。

因此,知晓血鸦尿性的凯恩,认为这段时间他们是从其他渠道,试图以较低的代价,获取想要的知识和物品去了。

比如因为都乐于收藏知识,他们向来跟机械神教互动的不错。

可实际上机械神教除了跟知识亲,跟其他任何存在都不亲。

不难想象,想要从他们那里获得最紧俏的知识,有多难。

因此,凯恩估计血鸦这次结结实实的见识了一把什么叫塑料交情。撕破了脸,以后再互动都得忍着尬,品尝了这样的苦果之余,血鸦们灰溜溜的回来找他交易来了。

抱歉,过了村就没了店,我虽然不那么绝情,但价格上调,却是要做滴。这也是现在,是你们,再往后价格会随着时间推移继续走高,并且不是什么人都能获得的。我可不像某天正在家中坐,审判庭的人跑过来跟我说,某交易代表,其实是混沌信徒。

这就是凯恩再度见到血鸦的战团团长凯拉图斯后,表达的意思。不这么直白直接,但意思就是这个意思。

凯拉图斯长叹一声,试图做最后的努力,或者说最后的挣扎。

的确让凯恩猜对了。他当初回去跟智库馆长,各队长(百夫长)们商量,这些人都觉得凯恩开出的条件还可以,可很快就‘惯病’发作,有没有更占便宜的办法呢?现在这种,占便宜的比例感觉还是不够大呀!

于是悲剧了,凯恩自家那是防守严密,根本没漏洞可钻,而他跟交易的,又基本都是国教教宗、审判庭总代表那样的顶级大佬。

血鸦以往也不是没干过偷不到就抢的事。不过他们不是白痴,具体行动前会侦查,或做计划,并且因为对知识看中,也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所以比其他战团计划做的更细,也更注重情报。

结果暗中搜集情报后,倒吸一口凉气,感觉别说他们是战团,哪怕能恢复成万年前星际战士鼎盛时期的军团,也未必就一定能如愿抢到,圣凯恩真的是兵强马壮,仅仅是冰山一角,就吓死个人!

正是因为偷盗无门,抢又抢不过,这才重新走交易途径的。

至于凯拉图斯的最后努力,其实就是‘卖身’。

我们血鸦战团,欠阁下个人情,以后只要阁下召唤,水里水里来,火里火里去!绝不推辞。

要说凯拉图斯这话还是有含金量的。血鸦在这方面的信誉,还是可以的。

问题是,‘穿着动力装甲的帝国防卫军’的绰号可不是白叫的。

如果说帝皇坐上‘黄金马桶’后,极限战团是星际战士团的正面例子,兵强马壮,子团无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被拆成战团,但仍旧是军团,那么血鸦就这方面的反面例子,这么些千年来战损的兄弟如果都活过来,加上活着的,比极限战团都要多的多。

都是喜欢作死,极限是因为总是遇上风云事件,总是主角命,最后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名利双收。

而血鸦则是为了禁忌知识自己作死,因为计划周详等正面因素,大部分时候能得逞(拿到知识或物品)。但没有主角命加护,再加上成员确实有些肉脚,结果每次都等于拿众多兄弟的命去换。

凯恩心说:“基因诅咒决定了你们若是直接为你们看中之物,死多少都能忍住痛将计划贯彻执行。可若是人情,就很难说了。虽然说白了意识变向为了你们看中的。看模式换一下,感觉未必一样。如果是现用还好。时间一拖,当时应承时的那股劲过去,甚至说的难听点,原团长都战殁或横死了,这种遗留账务,还能一丝不苟的执行?既然如此,何必非要搞成探测人性尺度的格局?”

其实要说白送血鸦他们想要的,凯恩也送的起。

之所以不选,上次他就跟凯拉图斯说清楚了。凯拉图斯是光明正大来拜访的,结果一毛钱代价没付,白拿。这让其他人作何感想?

比如说国教、审判庭、机械神教……规模不行?还是交易的对象逼格不行?却比不过半游离于帝国的一群武夫(在帝国各机构掌门人的眼中,不受帝国机构管理,自成格局,奉行自己的一套章程行事,且有包括征兵世界的自己的后勤、并根据实际情况征用物资的星际战士团,跟尾大不掉的藩王没啥区别,毕竟一直没叛,不代表不会叛,况且也只是战团没叛,下面个人,战队,都有叛的例子)?

那些跟血鸦战团一个格位的,又会怎么想?

时至今日,谁还看不出掌握技术的利?只不过连机械教都捋不出脉络,其他势力从头开始,想要一套完整的就更是难倒不敢想的任务。

现在有人白送,哪怕是简版的。但拥有了造舰能力,说不定还能拥有替代缺失的基因改造程序的生物向知识。那还有什么好想的?顶上一张脸去领呗。

因此凯恩认为必须设门槛。

就像那句半戏谑的‘读书人的事,你们懂得多少?’血鸦有着堪称‘好罐头’中最完善的知识系统(比极限战士还完备,极限战士只是缺损不大,而血鸦由于基因诅咒的特殊性,则是有所溢出),也算是允文允武,才有特例。

所以当凯拉图斯提出欠人情账,凯恩很直接的表示,如果可以,他不喜欢将问题留到以后,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如此。

凯拉图斯只能是彻底同意按凯恩的章程来。

达成交易后,就不需要凯恩操心了。自有米兰达操持细节。

而且亲自跟凯拉图斯这样的存在交易,也是凯恩当初为了迅速打开局面,而带着点屈节下交的意思。

以后,除非是他感兴趣的,否则不再会谁登门都亲自接待。

不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多牛皮,又或多忙顾不上了,而是这种别人都是看在钱的面子上的结交,换成头猪,对方表面上也能客客气气。至于心里怎么想,哪怕不是猪,又能有多少加分呢?

模式就决定了只能结交那种‘五湖四海皆朋友’的塑料朋友,何必把自己搞的那么累?

于是他召唤出了老管家雷蒙德。

秘偶雷蒙德,这可是从重生后还在霍格沃茨读书时就一路陪伴他的元老了。

凯恩算是比较念旧,历次为雷蒙德的投资,都够做十个当前最新最好的秘偶了,可他宁肯使用雷蒙德。

“Master!”雷蒙德仍旧是一口地道的伦敦腔。

“以后你来主持外事。”

“好的,我会尽快从米兰达那里获取必要信息。”尽管对外界情况一无所知,雷蒙德丝毫不怯场。

职业管家,本就是那种家族发达时,能管理众仆,甚至能帮主人打理农庄、酒庄等等业务,家族没落时,可以亲自铺床叠被、下厨做饭伺候主人的全能选手。

所以,真正老牌的家族,对管家的信任,比对子侄都高,而管家也势必是经过很多事件,证明了自己的忠诚和价值的。

雷蒙德虽然不是真人,但却无限趋近于这种完美管家。

用凯恩某次对家人的话说:“砸进去的神秘要素都相当于五件普通神器的含量所需了,灵性只比普通人更高,怎么可能不好?”

这就是钞能力。

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钞,而是造物主之间流通的有价物质,神秘要素。

安排了雷蒙德重新上岗,并特意关照,如有异常,及时沟通不久,说曹操曹操到。米兰达报告,异常来了。

这里的‘异常’,指的是超凡力量侵蚀。

而有能力侵蚀米兰达并造成足够效果,让米兰达来报的,即便不是诡变之主奸奇,也得是其麾下的那些大魔。

凯恩想了想,道:“让其失踪吧。”

“明白。”

凯恩做这个决定,也算是改变了主意。原因是打算放长线的。

不过他现在担心,若真那样,会把奸奇吓到。

当然,这个‘吓’,更多的是吃惊、震惊,然后奸奇大约就会降低对其他事务的关注度,亲自跟他掰手腕。

若是那样,即便他不怕,也会很烦。毕竟会被奸奇丰厚的资本恶心到。

另外,相比于造物主级的项目,奸奇系的大鱼,又算的了什么?

索性就此斩其一臂,这样就很符合‘圣凯恩’这个IP的格位。同时也还不至于让奸奇太过好奇。

四系邪神,各有明显弱点,恐虐是过于莽,脑子里都是肌肉,就知道厮杀,而奸奇系则是一帮将勾心斗角摆明了且当做乐趣的奸诈鬼。他都能想象的出,当那位大魔肉包子打狗,损失了自己的一部分(宛如被断去一臂)后,会有多少它的同僚各种嘲笑挖苦,并发起新一波排位争夺战。

邪神点将录。

每位邪神麾下,都有将军般的大魔,表面上大魔没有阶位之分,但实际上是有座次的。

强大、功绩、红人、衰弱……这些都能成为发起座次之争的理由。

邪神也暗中支持麾下们玩这种残酷竞争。

吃饱了撑的。

还真就是。

一般人根本无法想象以整个实体宇宙的生命负面情绪为基床诞生的邪神,有多么的强大。

色孽只是诞生时的尖啸,就灭掉了当时的银河霸主艾尔达灵族,吞掉灵族八成以上的生灵,以及神灵,邪神的强大由此可见一斑。

所以,邪神若是较真,人类帝国倾覆便在眼前。连阿巴顿那种新晋当红小生,都能在十三次黑色远征,搞出将帝国版图一分为二的亚空间鸿沟,那些老牌大魔的能力,就更强了。

帝国的疆域,包括大量未真实占据的,也不过是战锤40K宇宙中的一个星系。类似这样的星系,何止亿万?

这就是凯恩为什么一再说,战锤40K宇宙,人类面对的大环境基调是绝望。

而他也早就预料到,随着他高调入场,终究会有邪神的麾下盯上他,并且多半是奸奇一系的。

果不其然,发现他的主要种田手段是赛博系(AI自动化工业,以及工业化农业),便试图控制AI,再现帝国当年铁人叛乱时的‘盛况’。

凯恩心说:“我可是古圣威力加强幻想版,试图融合科技和魔法,以便在诸天万界称王称霸的存在,还有独属信息,穷整个战锤40K宇宙的变化都推演不出,你跟我玩技术,你算老几?”

来了就走不了,运转亚空间能量进行侵袭的那份念头,或者说分身,意识体,直接被囚禁在神域力场的陷阱中。

对于大魔本尊而言,便相当于分身就此失去了联络。

它都不敢信有什么力量能做到囚禁,而以为是落入某种能量陷阱。以类似‘力大砖飞’的办法,比如超级太阳烘炉之流,直接将它的分身给熔了。这就是断臂。

其实凯恩有更犀利的,在旧日支配者一系技术的基础上改的。失陷于黑暗旧日支配者宇宙的黑凯恩,为此提供了大量的渐变数据,从而让这种反侵蚀技术变得非常可怕。

甚至,如果凯恩肯弄险,投入一点本宇宙没有的信息。那么就算是从某种程度讲、已经顶住本宇宙天花板的四邪神本尊,照样得中招。

只不过凯恩怀疑四邪神的诞生及当红,本就秉承了这个宇宙的意志,或者说是宇宙法则之子,所以运气MAX,很有可能发现异常。

而届时,四邪神也能玩‘力大砖飞’,反过来用海量的能量破他的技术。哪怕是1亿换1的消耗,人家也换的起,届时被恶心的就是他,并且有可能就此令投资的外宇宙信息落入四邪神之手。

这就是风险所在。

正是因为如此,造物主项目是很有必要推进的。就相当于玩游戏,先把游戏规则了解透彻,然后再找漏洞破解。而不是输赢无所谓,上来就先战个红火热闹。

刚斩掉奸奇麾下大魔的探爪,米兰达又报告,霍拉斯回来了。

凯恩心说:“正好,跟帝国的大佬掰扯、掰扯超凡实例……”

顶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