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五五章 量子通讯联高层

“一次告之你们太多信息,怕你们消化不了。尤其有些事,太过颠覆。”

凯恩笑着挥了挥手,柔和的圣光流转,在场的诸人皆产生了宛如泡暖水的舒适感。

之后,疲累尽去,心神安宁,连一些缠绕他们心灵的根深蒂固的暗疾,也都被除掉了。

负重一除,继而心灵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活泼和昂扬。

“众生皆苦,又以心灵负重最为沉痛,一时轻松,未来还会积压,负重前行。”

神棍了这一句后,凯恩便招来了一名女性外在的傀儡。

“这是我的副官,米兰达。接下来的一些参观,就由她来陪同。我需要处理一些重生后的琐事。”

实际上格里高利他们已经没什么心思继续参观。

就之前说经历的,以及背后的意义,已经重大到堪比帝皇苏醒,与之相比,STC造舰模块什么,城市模块什么的顿显失色。

不过凯恩之前说的对,他们带了眼睛和耳朵,他们的所见所闻,回头是可以通过灵能技巧,原汁原味,且不带个人感情色彩的向自家的老板汇报的。

甚至就连唯一的非灵能人士,来自海军部的罗森将军,也有仪器做到类似的事。

这其实反而是好事,仪器是一种角度,灵能是令一种角度,两者结合,被蒙蔽的可能性更低。

毫无疑问,这种质疑是必然的,甚至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仍旧会持续,毕竟事关重大,怎么小心验证都不为过。

大约两个小时后,米兰达带着诸人参观完了库尔纳,尽管卢万斯伯格对之已经相对熟稔,却仍旧津津有味,感觉每次都有新发现。

在离开前,他们又见到了凯恩。

“因为干系重大,我对诸位施展了大脑封闭术,可以构建潜层记忆和深层记忆。后者极难被窥视,只有在你们心甘情愿的情况下,取一滴血,以冥想盆的方式,才能看到。这一灵魂保护之法,我也会一并传授给你们,包括它的原理。”

凯恩又道:“如此慷慨,是因为即便是帝国的高层,也被以某邪神为首的邪恶,玩弄于股掌之间,几乎没有秘密可言。虽然这个术,同样不能阻止下定决心一定要窥伺的邪神,但至少可以增加其操作成本,邪神不爽,我神便开心。”

说话间,也没见凯恩有什么动作,格里高利等人便发现自己脑海里多了一些知识性的记忆。仿佛已经知晓了很久,且时常回味般,清晰而又熟稔。

格里高利对凯恩又惧又畏,凯恩完全不经他允许,就能读写他的记忆,若是图谋不轨,啧啧……

连他这个半只脚迈入阿尔法行列的灵能者都是如此,其他人就更是予取予夺,啧啧……

“好了,是说再见的时候了。外间,怕是已有很多居心叵测者,对几位幸存觊觎。我讨厌这种不可控的加戏情况,所以,我会派遣秩序号星舰,直接送几位回泰拉。”

之后就是无趣的客套寒暄了,就冲凯恩的强大,这些人也很自然的拿出最彬彬有礼的一面。

就像凯恩之前说的,展示力量,可以省却很多不必要的戏码。其中就包括面子,以及自以为是和贪婪、野心刺激下的各种蠢行。

秩序号自然是很有代表性的,毕竟凯恩的势力就叫第一秩序。

它的基础外在,源自星球大战世界达斯·维达的座舰执行者号。

但其整体外观,并不像执行者号那么凌厉,大体格局到时候相差不大,舰长也同样是2100米。

这样的尺寸,在战锤40K世界可不算大。帝国的战列舰全长,那都在6000米之上,只有护卫舰、驱逐舰之流,才会低于2000米。

但战舰,有时候真不能只看尺寸。

帝国的舰船,普遍的,后三分之一都是推进装置。什么常规巡航系统,亚空间航行系统等等。

并且,帝国的舰船,普遍都是长时间在外巡航,因此舰船上有相当于一部分是非武装区域,再加上国教对教堂这类的设施的位置、相对尺寸规模,都有硬性要求,所以真正用于作战的区域就更少了。

如果再算上因科技倒退导致的设备坏损、甚至无法修复的死区域,那么实际战斗力还得继续往下降。

而秩序号与之相比,则是各个方面都往上提,而且是层次性提高的那种。

格里高利他们都算是比较见多识广的帝国人士,因此一看秩序号,就立刻知道这一艘舰,怕是就能让帝国一个重型舰队在战场上叫爸爸。

各种的科幻、甚至梦幻,组成了难以言述的不明觉厉。

而且造型风格,也与帝国舰船的哥特风完全不同。两千米的战舰,硬是体现出帝皇级战列舰的那种气势,令人心情激荡,为这样的造物出自人类之手感到骄傲。

舰船内部的风格也同样是亮点,主要感觉两点,1,光亮,2整洁。一尘不染,地面能照见人影,光线柔和,但有充裕。

这种风格,他们过往仅是从一些反应21个千年左右的科技水平的造物资料中见到过类似的,但那些资料中的跟眼前的比,就是土鳖版,明显差的远。

如果非要说这战舰有什么不完美,那么就是缺乏人味儿。

几人乘坐悬浮车,进入为他们安排的居所。没人都有匹配的AI助手,随时解释疑问。

格里高利他们惊讶的发现,这些AI并没有避讳关于舰船,甚至舰船背后的文明等问题。

他们也由此知晓了具体位置不明,有着1260亿人类子民的北斗星区。知道了那里没有灵能者,却也不受亚空间种种力量的困扰,那里是独裁统治,AI管理,第一秩序是那里的官方等等。

他们还知道了,北斗星区的元首凯恩,觉醒的时间并不长,用了两百年时间,基本遏制了文明的堕落。

也了解到北斗星区虽然拥有先进技术,却也有自己的困扰,还在发展的路上。

当然,这些资料都是全息投影式的,能够让人仿佛置身其中。格里高利他们也见识了赛博世界颓废和堕落的种种光怪陆离。

机械神教的凯莫斯则不得不承认,跟北斗星区比起来,如果不是星际战士们的改造,乃至机械神教的铸造涉及超凡,那么根本就是个屁。

尤其是越穷的人,身上非原装血肉越少的特点,非常的伤自尊。毕竟机械神教是以器官机械化为荣的。

至于为毛北斗星区的原官方组织UPL大量的收集自然人器官,以至于自然人器官能卖钱,原来是因为代代传承的‘税’。

终有一日,亚空间风暴会散去,北斗星区欠了泰拉(帝国之称是从29个千年开始的)的税,就得交了。

UPL以及其背后的资本们一直以为,外边的人类文明早就发达的飞起,北斗星区是倒霉鬼。

这也跟圣血之爪的欺骗有关。

圣血之爪本来是自谦,然后吹牛皮帝国的强大,说他们自己不过是杂鱼中的杂鱼。

没见过多少血腥,说是温室中养出来的资本们自然是惊了,外面这么牛皮的么?我们还时乖乖准备好税。

由于谁都不知道亚空间风暴何时停歇,‘税’就一直准备下去,过期的那些便销毁。

凯恩上台后,知晓了这种媚上瞒下的行为后,自然是哭笑不得。人可以蠢成这样的么?好歹也是受过系统性的正规教育的啊。

可又一想,在他的故乡,岛国制造地铁毒气事件的奥姆真理教的成员,不少都是学位在身的社会精英,也就释然了。

人都生活在各自的圈子中。某些圈子的人欠缺专业知识,某些圈子欠缺社会常识,某些圈子不接地气,某些圈子则总是显得过于三俗,这就是世间百态。

就像现在,同样的信息,格里高利他们的关注点,以及得出的结论就不太一样。

格里高利看到的,是又一位帝皇般的大觉醒者在关键时刻觉醒,完成了对文明的拯救。

而机械神教的凯莫斯则看到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能造神。

玛蒂尔达看到的是这下,当前最为困扰帝国的生产力一直在下降,越来越不足以支持帝国庞大的人口和无止境的战争的问题,总算是看到了些解决的希望……

总而言之,就像凯恩曾经在闲谈是对自己的轮回者好友说过的,40K宇宙人类帝国的统治者们的确很腐朽,但却没有堕落。

并非因为‘堕落’在40K宇宙是一个跟亚空间恶魔有关的专业术语词,而是因为外在环境逼迫着他们没办法烂到家。

说句不好听的,就那些泰拉大领主,哪怕跪舔邪神,也不可能得到荷鲁斯之流的待遇。

因为邪神们要的并不是弄死人类,要的是战争、瘟疫、饥荒和死亡所带来的各种负面情绪。

从这个角度分析,帝皇那一波,就太装比了。你们欣欣向荣,全是正面情绪,我们的收成下降了,这怎么行?

所以荷鲁斯应运而生,值当的四邪神费把子力气撺掇,带领其他8个军团反叛。

撇开神秘失踪的,第二和第十一基因原体,正好是已有星际战士军团的一半,打个爽,还能基本保证帝皇这边留口气,大喜到大悲,这一波收割,将之前帝皇远征带来的那一票减收都补回来了,还有赚。

后边这些年,就算是日常操作了。今年不如去年好,明年更比今年遭。在这种社会背景下,对四邪神而言就是稳中有增,年年丰产,多好。

那你泰拉大领主投了,我的韭菜田被刨了根,我以后割啥?我对韭菜根又没多大兴趣。所以,兢兢业业的维持人类文明吧。

而对泰拉大领主们来说,都位极人臣,达到帝皇就是吉祥物,治国都是内阁说了算的极致了,邪神又不肯开足够诱人的价码,那么得多蠢,才放着人王不当,去恶魔那边?去了得跪舔到什么时候,又或付出怎样的奋斗,才能超过那些着名大魔,排在他们之上。

另外,自己什么能力,心里没点逼数么?所以堕落不成立。

既然这些身居要位的人是忠诚于人类和帝国的,下面有那么几个二五仔,也翻不起太大浪花,至少还掀不翻帝国这艘大破船。

而对于这些,凯恩是心知肚明的。

也就是说,人类兴亡,也不过是世间繁花中的一朵,论及根本,邪神才是他的对手。

只不过包括正式撕逼在内的辉煌灿烂时刻,就好比台上的三分钟,大多数时候都处在台下十年功状态,还是要跟这些个棋子互动。

秩序号使用的跃迁方式,可不是亚空间跃迁。凯恩早已是满宇宙踢飞脚的技术,区区银河系内,自然不算什么。

也就三十个小时,就将格里高利他们送到了泰拉。

这些人自然是遗憾,太多资料都还没看呢,还有秩序号上生活向的种种,也有很多没有尝试。感觉再住个几年都不会无事可做。结果就这么回来了。

行吧,下船吧,有点觉悟,帝国也没剩多少面子了。

下了船,才发现秩序号伪装成一艘普通的运输船,波澜不兴的就骗过海关、舰船调度等等,将他们送到了星港,连穿梭机都安排好了,竟然还是帝皇禁卫军的。

这些禁卫军不知道他们是谁,也不知道他们干什么,只知道是要员,按照他们的指示,送人到地头即可。

贴心、服务到位的同时,也是心中冰凉,指挥帝皇禁卫军都跟指挥自家训练有素的狗似的,这还有没有点基本的安全感了?

这个问题,在若干时间后,也同样被格位泰拉大领主说思及。

同时也理解了凯恩为什么对帝国体系毫无信任感,又是细致贴心的送人到地头,又是指挥禁卫军来接,同时还送开源版的大脑封闭术这种高明超凡技巧的用心。

千疮百孔的筛子,谈不上信息保密,可利用的漏洞也超多。指不定哪天,他们的命令一出议事厅,就直接被替换了。

多么可怕的真相?

当然,也不是没有利好消息。

比如,就连格里高利他们都不知道,凯恩加了一些额外信息,只有大领主们能阅读的。

而通过这种阅读,大领主们还下载了一些特别的东西。

“这是基于量子纠缠效应的通信。星语者们的通讯方式安全系数太低,而量子纠缠,则是点对点,是科技产物。”……

有了量子纠缠通讯,凯恩与泰拉大领主们建立了专有的通讯渠道。他也很直接打趣大领主们:“你们缺乏背叛的动机,邪神也无意对你们投入能让你们满意的成本。当然,你们也无意帝皇苏醒,相比于不好交代,失去此时此刻的权柄怕才是更难接受的痛。”

“在我而言,费力气将帝皇从那个黄金马桶上拉起来也意义不大,无非是他再带着民众闹一波,最后还是海量牺牲和灰头土脸。说不得因为太过的信仰吹捧,还得落个期盼破碎,英明尽丧。所以有时候,在辉煌时划下句号,留下无法超越的背影,其实也挺好。”

“我没有跟帝皇实际接洽过。那涉及亚空间的一系列操作,会被邪神知晓,他可是灯塔,被恶魔眼珠不错的盯着呢。但我又确实呈他的一些情,没有他当年的一些看似随手而为的操作,我也没办法诞生。”

毫无疑问,最后这一部分,凯恩撒谎了。谎言的精髓就在于九真一假。相比道出自己的真实来历。凯恩更愿编一个类似帝皇诞生缘由的身世说法。

“北斗星区与我关系密切,很抱歉不能拿来偿还帝皇当年的点拨之情。何况有时候过于厚重的馈赠也是祸非福。另外,我也相信,你们需要足够的时间,消化这么庞大且重量的信息,然后才能做出自认为正确的回应。”

“所以,这几年,姑且就以哥特星区为焦点,简单的互动一下。143年,亚空间风暴就会将哥特星区隔绝,为期八年。那么也就是11年思考时间,相信届时我们能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既然如此,告诫格位,近几年莫贪,莫搞小动作,会影响诸位在我这里的信用。甚至会被打屁股。”……

凯恩说的轻松,泰拉大领主们,却不敢一点都不往心里去。他们的防卫体系,自然是不错,可再强,也不会比奥斯塔拉高明多少。而凯恩,用格里高利的话说,永世神选,死了就活,若是想针对谁,他们毫无胜算。

值得庆幸的是,泰拉领主们发现,这位凯恩,虽然也强势,却跟帝皇不是一路人。基调就不一样。

帝皇是:我说的就是真理,你们得按照我说的来。

凯恩是:你们随便,别惹我不快、挡我道就行。

泰拉大领主们,都是活了许久的老江湖了。没有火急火燎的启动什么方案。

相反,各自派代表跑去哥特星区这件事,被雷声大、雨点小的给遮掩过去了。为此还装模作样的罚了卢万斯伯格一笔薪水,未来十年都没工资。

但哥特星区发掘出能修舰船的STC模板,也被小范围的传播开来。机械神教还煞有介事的扯了几句,模板脆弱,不适合搬迁,以免造成不可修复的损失等等。

机械神教这么卖力。主要还是凯恩背地里跟机械神教的总制造者(相当于教宗)保罗二世(圣名,而非人名,类似于就任教宗时起的)有过互动,解决了保罗二世的几个较为急迫的困扰。因此机械神教这是在还人情。

机械神教的成因,也是挺复杂曲折的。

早期的原因,也就是帝皇统一泰拉,造访火星之前,主要是因为铁人叛乱带来的反思。

反思的主要点和缘由在于,这个世界是特么超自然的。超自然的第一特征就是不讲道理,凡是能讲通道理的,都不算超自然。

这意味着对于信奉科技之道的人而言,被神秘学吊打是必然结局,或早或晚。

铁人叛乱,或者话说赛博机器人暴走,本质就是这么个事。

帝皇造访了机械神教之后,那时机械神教仍旧用这样的名和逗比理论,表面上给出的理由,是说帝皇掌握的知识够多够牛掰,所以我们认可,他就是我们神教崇拜的神的化身。

但要知道,帝皇一直是鼓励科学思维的,那么为什么还会允许机械神教存在?

就是因为帝皇也清楚,这个世界的本质是超自然的。

但是,科技虽然最终会被超自然吊打,但科学的思维方式,能相当程度的解开宇宙的奥秘,是很有用的一种模式。

因此,帝皇和机械神教,都承认科学的尽头是玄学,但大众未必需要知道真相。

这个认知,在帝皇坐上黄金王座后,被变本加厉的、以策略的方式执行和贯彻了。

一方面是配合国教的愚民政策,另一方面,将科技神话,也是有不少好处的。

人都有好奇心,但宗教敬畏,能相当程度的扼制。由于科学沦为考古学(挖以STC为主的旧日技术)的现实情况,让越来越愚蠢的民众,去鼓捣科技遗物,太过暴殄天物。

民众只需要发现,后续的就由机械神教的专业人员来做便好。

这也是为什么机械神教越来越神棍的一个重要原因。

当然,通过神棍而获得权柄、利益,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总而言之,机械神教也是在不同阶段,应不同外在环境而不断变化的,它确实越变越糟糕了。

但这才正常,文明在倒退,机械神教却在进步,那才诡异。

雪崩时没有一片无辜的雪花,机械神教和帝国国教,乃至执政体系,确实扮演了不好的角色,但最大的锅还是芸芸众生,就像某位大领主说的:“如果我们真有那么大的作用,帝国也不至于这般困顿。”

这话凯恩是信的。统治层的考评分,最多也只是中庸,还谈不上无能。

如果无能,帝国就在内忧外患中崩了。正因为中庸,帝国没崩,统治层却也无法阻止文明倒退的下行势头,只能跟着大势一起沉沦。

再往细了说就复杂了。比如殖民星自治,只要交够税,一切都好说。帝国高层不知道这其中的弊端么,知道,但没有办法改变。

帝国现在处于拉不开拴的状态,恶性循环,除非真有一个极度利好的重大改变,这就有机会一环环的解决问题。

当年帝皇统一泰拉,就是这样的重大改变。

各个殖民星内部都在争权夺利玩狗斗,最牛掰也不过统一一个星区,当个星区总督。可帝皇实力强大的过分,志向还远大,宛如个水淋淋还够硬的冰坨子,滚到拿,都能沾起不少的雪,等雪球规模上来了,再往大了滚就相对容易了。

泰拉大领主们,现在既希望凯恩能发挥冰坨子的作用,又不希望其获得冰坨子的权势和地位。

好在凯恩貌似也无意于权势和地位。泰拉大领主们就想着,能不能保持帝国之名不变,而凯恩出干货?

从这个思路角度,以旧换新,就是个很有意义的试点了。合作的好,模式就可以向各个领域推广嘛。

合作本身低调些,因合作而取得的成绩,冠以帝国执政体系,高调些,这不就达成目的了么?

于是乎,哥特星区很快的就成了热点地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