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四三章 收割者与追踪者

鬼有两大本事,让人惊惧。

其一叫神出鬼没。

其二则是上身。

核心卖点都是令人难以判别的未知,于是引动人心中最原始的恐怖。

像这种动辄以千米计算长度的巨大舰船,其实是很合适的闹鬼环境。

它的内部足够复杂是原因之一。

再一个,照明以及其他大部分便捷功能,都太依赖设备的正常运转。

赛博时代的人过于依赖设备,一旦设备出问题,他们就基本瘸了,这符合‘至强点也是至弱处’的说法。

凯恩对惊悚恐怖风的星船冒险并不陌生。

当初还是轮回者时,就以救援者以及冒险者的身份,参与过这类行动,并与灵体在内的怪异对垒过。

现在想想,怪异恐怖,却恐怖不过人心,融合了怪异的能力且黑化的人类,才是他遭遇过的最危险也最印象深刻的星船恐怖。

怪异只能排第三,排第二的是环境,一般被灵异缠身的星舰,就像是半天然半人工的机关迷宫,那些非正常的通道,那些门禁,那些不稳定的设备,以及外部致命的太空环境,都可以是陷阱,稍不留神就会变得致命。

现在回想起其中的种种,比如某些让人印象深刻的套路,也是觉得挺有趣的,几乎是必然能坑到人。

就在凯恩考虑着要不要在这艘战舰开这样的一场惊悚死亡派对时,一条消息破坏了他的‘雅兴’,是舰船内部通告,该舰将于12分钟后抵达目的地,届时除值勤班组,其他人员全体离舰。

“时间太短了,玩不起来啊。”凯恩琢磨着总航程不到半小时的这艘战舰,目的地会是哪。如果是高轨道空间站到也是还好。空间站玩灵异事件,同样是很有趣的。

然而凯恩这次运气不好,这艘军方战舰,其目的地是一处隐秘基地。

凯恩通过米兰达了解了情况后,感觉很是扫兴,最终选择了随人流一起下船,就当搭了次便车。

他也懒得在军方的隐秘基地中搞事,毕竟这帮武夫,省吃俭用外加操持黑暗生意,攒点家当不容易,一旦毁掉都没法儿走正常渠道报销,还会惹上麻烦,所以还是给这帮赚钱能力不太行的家伙留点私房钱吧。

离开基地一看,原来是大型垃圾场。

这里的垃圾场让凯恩有些怀念家乡的那种以白色污染、生活垃圾为主的普通垃圾场。

塑料之类的材料,对于这颗星球上的人们而言,贵重了些,因而即便有相应的垃圾,也不会是这里。

至于腐烂食物之流的垃圾,这么说吧,有机物的回收利用率过高,就算有也迅速消化了,并且还是一门比较赚钱的生意。因此同样不会有。

这里有的,主要是金属垃圾和以硅为主要材料的电子垃圾。这两样物质的产量相对较大,回收再利用,不及小行星带开矿+太空工厂的生产低。

当然,具体也还是有差别的。像是含有高价值元素的合金,乃至一般的金属,还是有回炉再利用价值的,被丢弃的是那种有着比较麻烦的污染的,比如辐射污染。

一提到辐射,大部分地球人总是想到核辐射,但在这个世界,提到辐射,人们第一关联,往往是宇宙射线,然后是各种电池溶液什么的。

所以,呈现在凯恩眼前的这个大垃圾场,可以说是生命禁区。

然而邪神细胞有逼格,转化一切能,伽马射线爆那般猛烈狂暴的辐射能量都没问题,其他更是毛毛雨。

而除了凯恩这种,这个大垃圾场中,还有拿生命抗辐射的作业人员。

由于这些作业者并不在乎闹出轰轰隆隆的响动,因而凯恩没费什么周折就找到了它们。

缸中脑+非人形态的机械义体,这些作业者看起来就像是蜘蛛、蚂蚁、蜈蚣的三合一,多足、长身体、有大肚子且不止一个,淘到能利用的垃圾,就塞进肚子里。

‘共产主义不许成精,将鬼变成人。资本主义民主自由,任人变成鬼。’作业者拾荒的场面,就让凯恩想起了这句话。

在旁默默的看了一会儿它们工作,他便离开了。他现在已经不需要这类场面告诉他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可以多么巨大。

与厮杀大地不同,这里的雨水很充足。甚至过分的充足,以至于天几乎永远都不会放晴。

这也是人祸导致的天灾的部分体现。

凯恩走着走着,就下起了雨,并且雨势渐大,迷蒙的水雾渐渐模糊了视界。

有米兰达的指引,凯恩不会迷路,因此垃圾镇也在他淋雨后不久,便在望了。

垃圾镇不比矿坑镇,这里没有资本入驻,拾荒业也供养不起太多人的生计需求。这反而使得这里更符合凯恩的审美。

没有巨构建筑,也没有绚烂的霓虹灯招牌和投影广告,灯光在这里不是以光污染的方式展现,而像是文明的标志,在萧瑟和荒寂的废铁山的衬托下,带给人心灵上的温暖。

不过,这里的人对外来者明显不怎么友好。

“怎么,觉得我出现在这里是不怀好意,有所图谋?万一我只是纯粹的过客呢?”凯恩喝着小酒,扫视了一眼在场宛如乱舞妖魔的形形色色的义体。

这里是垃圾镇酒吧。

酒吧这种功能设施,在这个世界简直就是灵魂建筑,无吧不立镇,而且是越穷就越需要这样的一个地方来自我麻醉。

而此时此刻,酒吧中的人对凯恩没一个有好脸色的。

或许,凯恩体面的正常人形态,就已经深深刺伤了他们,让他们将他没办法将他看做我们,而是可看做另一个阶级,并且是对立的、剥削他们这样的人的那个阶级。

就连酒保都很不客气的道:“这里跟外边只有一条出路,那就是每三天会有一趟的垃圾飞行船。”

“那又如何,还不兴我的飞行器在附近失事么?倒酒,不会差你的钱。”

“我们不会做你的生意!”其中一个酒客吼,喧宾夺主的替酒保做了主。

酒保没说话,另一个喝的醉醺醺的酒客则用电子音多过正常人声的破烂嗓子吼:“滚!”

凯恩打了个响指,一个八人小组的赛博傀儡关闭光学迷彩,显出身形,酒吧里顿时显得拥挤,却又鸦雀无声。

毕竟赛博傀儡可是之前跟沙匪撕逼的突袭者中的精锐,说是武装到牙齿一点都不过夸张,哪怕是再没见过市面,也能从那铺面而来的凶悍凌厉感中品出这些傀儡的强悍。

“现在呢?”凯恩既没有炫耀式的傲慢,也没有轻蔑的戏谑,就是心平气和的常语常态。

“你果然不安好心,来,吵着爷爷这儿打,反正爷爷早就活够了!”一名酒客颇为悲愤的嚎叫。

‘砰!’劲爆的枪声中,该名酒客被轰掉了半个身子。

开枪的是凯恩,用的是拥有‘手炮’美称、点五零口径的改装猎象枪。

这种实弹武器,在这个时代属于古董,非常有范儿,凯恩也是跟大名鼎鼎的吉姆·雷日神学的,当然照例,没人懂这个梗。

将枪收回腰间的枪套中,凯恩问:“酒醒了吗?”

“呀……别杀我、别杀我!”

“看来是醒了。”凯恩没再理会身上电火花直冒的酒客,扭头问酒保:“我的酒呢?”

酒保面无表情的给凯恩倒酒。

下面的酒客有的呼呼喘粗气,有的则一脸悲愤,拼命克制。

没办法,被黑洞洞的枪口指着,而且是装弹百发的高斯步枪,这样的武器一把就足以把在场的所有人扫翻,而这里有八把。

凯恩喝了口月光酒,也就是私酿,意外的不错,便赞了句。然后回头对众酒客道:

“说实话,我不是能理解你们的心态。我知道你们的日子过的很操蛋,苦不堪言,只能用酒精来麻醉自己。而这大部分是那些黑心肠的商人或税务官的错。你们恨这类人我能理解,但为什么这会成为排斥外来者的理由?难道你们不知道越是封闭就越没有机会?”

“外来人都是骗子!”有酒客忍不尊吼。

“嗯,你们这样理解也没问题。可即便是骗子,也给予了你们一些渠道的便利。甚至被骗本身,也是一种技能的掌握,算是变相的交学费。当你们变精明了,外来者再想从你们身上赚钱,就得拿能说的过去的干货。可你们如果不让肯来你们这种鬼地方的人占这个便宜,便只能祖祖辈辈、子子孙孙拾荒。封闭,恰恰是某些人最想看到的局面。”

这下没人说话了。

凯恩也不在乎冷场,对米兰达下令:“将垃圾镇上的非拾荒者全都杀了。”

那些只是办事员,跑腿的。嗯,似乎罪不至死,但凯恩没有怜悯,他要借之表达一个态度,既是给固有的剥削者们看的,也是给这里的被剥削者们看的。

于是在这个冷雨沥沥的下午,十多个人横尸雨地。

什么事,见的多了也就麻木了,死人也一样。

垃圾镇的拾荒者们,对于死了十多个人本身,是淡然的,但对凯恩一口气干掉了剥削者的代表,却是惶然的。

凯恩的一句:“我既然杀的是他们,就说明不会轻易杀你们。”的解释,则让他们不知道该辈还是该喜。

不过凯恩的另外一句话到是让他们确定了一些事。

凯恩说:“这地方归我了,你们以后都得听我的。”

逃亡没有条件,步行走不出垃圾山就得死。

战斗又打不过,凯恩有十六个武装到牙齿的赛博傀儡,而拾荒者们的自制武器,即便不考虑弹药,三十米外就会失去准头。

至于死么,这些人的求生意志还是比较顽强的。习惯可以是一种力量,在一般人看来生不如死的生活模式,对这些人而言,却还是能够忍耐的活下去的。许多在垃圾镇长大的人,甚至将普通人的生活当做美好的追求,真就是苦成了习惯就不苦。

意志坚韧,这恰恰是凯恩看中的财富。

至于被磨糙了的性情,不学无术的状态,以及各种各样的坏毛病,凯恩有信心调教过来。

然后呢?

然后这些人会被作为‘克隆原体’,从而活跃在各个类拾荒场域中。

这一套技术,源自sc(星际争霸)宇宙,当然具体版本早就不是次级分身凯恩·赵送回来的那个了。

凯恩觉得比较适合这个世界,便采用了。

这样的、以克隆体为基础的战虫体系,弊端在于需要不断的微调,维护成本较高,而即便如此,大约百年后,也必然会觉醒自我,不再是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应声虫。

优势在于,不怕反傀儡系统。

这也算是凯恩多留了一个心眼儿。

他相信那位神灵是知晓他在傀儡战虫方面的造诣的。

‘至强也是至弱’这个道理也适用于他。

若是那位古神针对他的长项,在这个世界埋下伏笔,关键时刻嫌弃叛乱风潮,那么他很可能就此坐蜡。

但换成克隆体系,就很难被一招打的不能翻身。

前世他后来选择了傀儡体系,主要还是精力有限,因此通过应声虫来避开自由意志所带来的种种问题。

但他现在已经具备了同时处理大量问题的能力和经验,又有米兰达辅助,管理一个真正的文明,技术上已经成熟。

那么借着这次机会,也就上了。

当然,具体还是讨巧了。比如说这些类型克隆人的培养和塑造。

这些克隆人,将是各行各业的领头羊,培养行业基础氛围的。

这种引导的方式,更柔和,被统治者的抵触更小,在不少方面,要胜过约束管理来达成目的。

所以占据垃圾镇,既是率性、也不乏刻意。看似东搞一下、西搞一下,但都没跳出大计划的范畴,而对于他的敌人来说,这种行为就显得很迷,毕竟他自己,在今天中午之前,就对于弄这么个据点没有任何概念,他的对手又如何预测呢?

艾娃没有预测,她此刻又一次的陷入了茫然。

靠着近乎特异功能的灵感,,她硬是再度找到了改变了外形的凯恩。

自然的,也很快追查出了其去向。

她甚至查出了沙匪的临时营地,乃至军方的秘密基地,以及突袭者的高轨太空战。

然而面对沙匪都解释不清楚的肉票集体消失事件,她也没办法。

她的审讯比测谎仪更效率,因此她很快就确定沙匪没有撒谎。

发现了军方与沙匪的一体两面和秘密基地,乃至某集团公司跟沙匪和军方的撕逼,对于upl常务理事会的大佬们而言,也算是收获。这些把柄运作得当,都能以利益结算。

不过,大佬们仍旧对凯恩心心念念,要求艾娃不要被其他事务分心,全力针对凯恩。

艾娃在线索中断的背景下,很自然的开始‘画圈圈’。

沙匪的临时营地,是一个圈的核心点。

某集团公司的高轨空间站,也是一个圈的核心点。

而军方的秘密基地,还是一个圈的核心点。

以之为点,不断的扩大搜索半径,进行新线索的发掘。

艾娃对凯恩的实力是有一个较高的估测的。

因此她优先排查了空间站,包括这段时间的往来空间站的穿梭机和太空船舶,都是她排查的目标。

这自然对信息渠道、人力物力等的要求很高,但艾娃是upl特别搜查官,有着强大的硬件及专业的算法,也能在需要的时候,调动专业的搜查团队。因此行动开展的迅速高效。

军方的秘密基地,是她的次级排查目标。她觉得依照凯恩的个性,借助这两者的渠道蒙混过关,前往新目的地,可能性较大。

至于那些失踪的人质,她认为已然落到了凯恩一伙手中。至于怎么做到的,她是这么跟upl大佬们解释的:

“我不知道,但这伙人迄今为止创造的‘奇迹’已然不少,再多一个也不奇怪,不是么?”

说实话,upl大佬们对这样的解释并不满意。

但他们仍旧愿意给艾娃足够的信赖和权力。

他们认为,艾娃目前为止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并且也没有更好的选择。

换任何人,都不可能从芸芸众生中将凯恩挖出来,艾娃却做到了,并且就目前获得的信息看,凯恩的确最像疑犯。

艾娃的专业格位因此而闪闪发光,值得押注。

然后艾娃就查到了垃圾镇。

敲垃圾镇的剥削者,正因部下失联而恼火。类似于‘竟敢不接我电话!我看你是不想干了!’

在这位剥削者将‘带着武装力量去视察’的想法付诸于行动之前,艾娃出现了。

然后这位剥削者的想法继续实施,但却被加了料。

艾娃这次没有再玩什么零距离接触,而是安排了一次强力的捕俘行动。

执行行动的特殊部队,说是upl最强战力也不为过,磨合过的全明星阵容,装备也都是实验室级别的。

然而垃圾镇有着非常强大的探测设备,以剥削者为饵正面吸引,捕俘队暗中偷袭、一击致命的战术宣告失败,垃圾镇的人毫不犹豫的率先开火,剥削者及其护卫尽管暗中强化了防护,仍旧被当场打死。

于是,偷袭变成了强袭。

眼瞅着捕俘队节节胜利,推进神速,核爆突然发生。

并且是专业人士都从未见过的可控核爆,电磁束缚力场使得核爆冲击波的能量被束缚,也就是说,没有次级伤害,只有半径进一步增大了50%以上的等离子大火球。

更令专业人士震惊的是,就连光辐射,竟然也是可控的。仿佛是流云的般的效果,遮挡了本应该高亮的光辐射,使得爆炸看起来就像有一个烟尘的外壳在流转。色泽则是暗红发紫,也不知道加了什么料。

并且,爆炸的持续时间和威能也进一步提升。爆炸之后,范围内的两座半废铁山硬是被熔成了超巨大铁坨。

捕俘队的人员,自然也全都损失了,这个宇宙人类文明的技术,还没有牛到无惧等离子火球。

而即便是这样,艾娃仍旧分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情报。

她认为,垃圾镇的拾荒者已然被凯恩团伙转移,与捕俘队作战的是冒充拾荒者的设备。它们虽然演技不差,但竟然因为各种原因,没能留下一具可供查看头颅里是否有大脑的尸骸,这本身就是漏洞。

艾娃还指出,凯恩一伙转移拾荒者,并非简单的吸纳人口。而是非常有针对性的筛选。

这也就是说,矿坑镇那边的失踪案,也绝不单纯。并且即便是现在查,也为时不晚,专业矿工,且是愿意卖力干活改善生活,不在乎谁骑在头上的那种人,就是凯恩一伙吸纳的目标。

艾娃建议,取而代之,被动等着被吸纳,不要玩小聪明,对方很可能拥有超越己方的反侦察、反通信等技术。

所以,特工先潜伏,然后特工自己动手制造定位器,从而完成目标基地位置的确认,以及进行通信,如果可能的话。

就这样,劳动者互助会,以及其背后的乐土镇,开始浮出水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