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二二章 铸就亡碑赐不朽

有着大量超凡能量可供挥霍的伏地魔见凯恩的反制手段效力不俗,立刻掀起了第三波邪光蛇浪潮、紧跟着是第四波。

眼瞅着伏地魔在重复堆叠的战术道路上越走越远,凯恩在腹诽伏地魔已然癫狂到脑子不太灵光的同时,也加大了黑风战隼的生成力度。

双方斗争的表现背后,本质都是神念控制超凡力量。

只不过伏地魔利用了维度法则碎片,来补完自身神念不足。毕竟它本身连传奇位业都还没有成就,念力等级还不足以独立施展如此规模、且对精细度也有相当高要求的术法。

凯恩则就是以自身神念驾驭,哪怕是受限于主物质位面的天地法则,但神念就是神念,一招念分万千,每一缕念头的韧劲,就足以令一头战隼活灵活现。

旧日支配者是多元宇宙以神念强横着称的强者,凯恩经历了那多曾马甲的过滤,总算是拿到了旧日支配者的知识硕果,而没有被污染。

再加上他作为傀儡操控大师,原本就以精神力强大、掌控入微见长。

两相结合,可以说已知宇宙在神念领域能强过他的,绝不会超过一巴掌。

因此,哪怕是传奇阶(躯壳作为神魂的的基座,提供神魂运转所需的养分。因此神魂单位时间内生成的精神力上限,受躯壳性能影响),也仍旧强横,随手便收拾了萨顿一伙,就是最好的证明。

此时此刻,凯恩生成的黑风战隼虽然数量远不及邪光蛇,但胜在稳健持久,哪怕伏地魔连连以势压人,漫空毒绿,似乎将战隼封埋了,可实际上战局并没有崩。

黑色风旋依旧给力,战隼则陷入觅食狂欢。

倒也有不少邪光蛇落入蛇湖,令蛇湖的面积进一步扩大,势头更盛。但实际上却是烈火烹油,隐忧已现。

空中如火山灰般簌簌而落的污秽残渣,是典型的超凡产物,它的危害,远比常人说理解的辐射物更强。

这些残渣的融合性超级强,跟任何物质结合,都能赋予其‘污秽’的超凡属性。

在空中的飘落的过程中,它们已经对空气中的尘埃、水分、甚至气体本身进行了侵蚀。

因此以超常的观察力细细观察,就会发现,这些渣滓在下落的过程中,在不断的变大。

然而,空气中的物质密度终究还是差了些,所以这些渣滓落地后才真正发威。

而地上主要是蠕动的邪光蛇构成的蛇湖。渣滓与邪光蛇融合后,立刻就强化了其‘污秽浓度’。

任何超凡力量,想要驾驭,都少不得精神力的参与。而污秽之力之所以被诟病,之所以称之为邪恶,是因为它的属性霸烈,对施术者和受术者均很残酷。

受术者姑且不提,就说施术者,哪怕是负界的生物,想要驾驭这种力量,都要付出不菲代价,更不用说正向世界的人。

这种超凡力量甚至没有超凡力之说,能代表它的智慧生命理论上是不存在的。

因为智慧的一个重要表现,就是理性。

而污秽之力恰恰也有着混乱属性。

混乱癫狂到丧失自我,相当于意识死亡,是个智慧生物就不愿意。既然如此,谈什么亲和?

所以,运用污秽之力,其实就是在速度死和立即死之间找一个合适的点。

如果说黑暗之力是福寿-膏,那么污秽之力就是鸦-片渣。

鸦-片渣有人服用,污秽之力也有人尝试驾驭,代价除了迅速走向自我意识消亡,神志不清的时间越来越长,还需要以数倍于驾驭其他超凡力量的精神力,才能谈得上对污秽之力的如臂使指。

一般情况下这自然是干不成的,同阶对战,你的消耗是对手的数倍,两个法施展下来,不但副作用其他,精神力也空了,这怎么能行?

于是,自力不够就求外力,破罐子破摔,不惜自身被众念侵染。

这个做法跟瘾士为了满足需求而盗抢骗的模式很相似。反正被污秽之力侵蚀,神智清明会变得越来越少,还在乎意识中多了一些本不属于自己的他人意识?

只要保证我的关键记忆不失,并且是最深刻的,那么自我就没有大改,以为正是这些关键记忆,构成了人格的基底,决定人在面对各类情势时,以怎样的方式思考,以及优先关联哪些信息。

至于李小明是不是我侄子,张三是不是我老舅,重要么?我混的连照顾好自己都顾不及,还管得了他们?

就是这样的一种逻辑,导致了选择污秽之力的,总是要跟邪教、献祭什么的沾上关系。自己搞不定,借别人的精神力,结果就这样了。

蛇父伊戈作为旧日支配者,自然更有逼格。可以说,在运用污秽之力上,跟普通的超凡者有着本质区别。

人家是直接从法则层面入手,连操控各种超凡力量,而不是拿之的神魂去脸探草丛。

所以现在,哪怕是维度神国的法则碎片,落在伏地魔手中,仍旧感觉十分受用,比当场献祭万人都好使。毕竟献祭只是产生了可借用的念,倒究有多少能为人所用,那是另外一个问题。

至于凯恩。

不得不说,当年的轮回者经历,给凯恩带来了许多知识阅历上的益处。

他选择跟黑暗原力签订契约,是深思熟虑的结果。

毕竟他当初没有旧日支配者的逼格,生来就是神灵级,能跟法则互动。

于是他通过谨慎的使用黑暗之力,来撬动其他超凡之力。

实际上任何一种超凡力量,都是有侵染效果的,哪怕最正向的圣光之力,长期侵染,人也会不知不觉变圣母,这是超凡力量自身的性质在潜移默化的产生影响的结果。

四元素之力亦然,会让人渐渐变成元素体,性格也渐变,比如纯火元素的,就会变得暴烈,风元素会渐渐丧失耐心等等。

只有平衡才是王道。

可想要做到平衡非常的难,尤其是开始时,自身的感知都不能入微,连精准的观察和判定都做不到,如何知道有没有平衡?

凯恩掩暗,是一系列计较后的自认为讨巧的一个方案。比如说黑暗跟污秽的关系,使得掌握黑暗后,对污秽有一定的凌驾效果,不但不会轻易被侵染,还有可能利用。

而作为阳光生物,人向着圣光方向走(修行),其实更容易一些,光的属性特质,也决定了它是宽和的,随时能回头是岸。黑暗就不行,由光转暗的堕落,必受极端惩罚。

这种惩罚,在凯恩看来,就像是大多数人自杀时的那个状态,极端事件,又或一系列巧合,一下子将人的认知给堵在那儿了,卡住过不去,就自杀了。

所以,钝刀割肉,会发现人的忍受力是惊人的,可要是刀太锋利太狠,那么就得崩。

正是把这些都琢磨明白了,凯恩选择了心怀光明跳黑坑。

他是这么过来的。

而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他自己不出手,而让次级分身打生打死,其实就是在躲债。

出来混,迟早要还。这个所有人都清楚,但大家还是不约而同的选择迟还,就是期盼着时间拖一拖,能拖出变数。

凯恩也一样,迟还,说不定届时他的格局底蕴都大大不同了,这点账也就变得不算什么了。

因此本尊不动,是不愿欠账更深。

当然,他后来明白了,他想的这些,其实是小聪明。说白了,他跟黑暗原力的那份契约,账不是他想的那般算的。

理论上,他只有一个可能赖账,那就是成为黑暗原力的爸爸。

但这个可能,当他签约时,就已经被抹掉了。签的是合作者的约,人不死账不烂,爸爸是当不成了。

这约是跟灵魂中的哪一点灵性签的,而灵性又有诸天万界最特源的一种源质真灵而来。

他若没了灵性,跟他麾下的智慧傀儡也就没差别了。

好在眼界拓宽后,他也不再纠结永恒,既然如此,跟黑暗原力之间究竟是谁占了谁的便宜,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人活着,就说人事,过人生即可。况且人生圆满,没有遗憾,也就没有动力再捻三搞四了,跟黑暗原力之间谁输谁赢,也就不重要了。

至于眼前这场输赢,凯恩不认为有什么悬念,而只在于怎么赢。

现在的情势,则向着令伏地魔完全丧失斗志的绝望方向去了。

污秽渣滓落入蛇湖的邪光蛇身上,迅速融合,使得邪力大增,原本由伏地魔借助维度神国碎片赋予的控制力就不够看了。

外在的表现就是群蛇躁动,开始无差别攻击身边的同类。

整个蛇湖渐渐成了超大型的养蛊罐子,邪光蛇疯狂互撕,远远地看,就像湖面起浪,绿光漾动,越来越剧烈

伏地魔见到这种情势,顿时负面情绪更盛。竟然像个原始萨满一般开始载歌载舞。

它这时已经不复人的理性思考,就像是北欧的狂战士,越是情势危急越是癫狂,敌我不分,要么在因疯获胜,要么在疯狂中灭亡。

而它跳的这个舞,可以说是邪秽入脑后的一种本能。

这时的它,与邪秽之力的混同程度依然极高,已然成为邪秽展示属性效果的工具。

随着伏地魔的‘跳大神’,整个蛇湖,渐渐升腾起山呼海啸般的气势。

这种气势的升腾,是由远及近的,开始隐约模糊,但很快就有了天象征兆,再后来就堪称天地应和,那种人力不可抗衡的效果,让人发自内心的感到自身的渺小。

然而这样的力量宣泄,还不足以让凯恩心襟摇曳。

“嗷……”伏地魔的高光时刻到了,它情感充沛、却完全不似人声的仰天长嚎,整个蛇湖都沸腾了,毒绿色的邪能光芒,形成直径近千米的光柱,喷冲而上,直达云霄。

那一刻,近距离观看的视听效果,就像星战中弑星者基地发射歼星炮时的景象,周遭的大地、天空都被照亮且映成了惨绿色,余威形成的冲击波对周遭的废墟摧枯拉朽,吹出一个焦土环坑。

在这样一种持续升腾的光焰中,伏地魔自己的皮肤血肉都在被撕裂,化成一小片、一小片的灰烬飘飞而去。

但在其内里,却是如同熔岩般发亮且有着质感的邪能血肉。

“哈哈哈哈……”伏地魔张开双臂,一脸陶醉,放声大笑。就像久旱后迎接润泽的雨水,又像得胜后享受军民的欢呼口号。

“在疯狂中灭亡。你将这个概念诠释的很好,值得裱一裱。”凯恩说着抬起右手,手掐剑诀轻轻一点,在万米以上的空中,光线扭曲之后,一种奇异的坍塌效果开始出现。

这种效果,就仿佛冰面上有薄薄一层水,随着冰裂塌方,露出冰面下的深渊,水也沿着塌方的边缘泻落而下,并不算猛烈,却是持续不断的,渐渐形成不规则的环形瀑布,并且环在不断扩大。

而实际上,形成这一效果的,其实大气层内的物质反向流失而造成的。

由于过于剧烈,所以哪怕是气流,也因湍急而显出了痕迹,乍看起来只会注意到流动的效果,而难分正反。

然后在这直见星空的巨洞中央不知多远的深邃处,一团光芒在不断积蓄,越来越亮,最终喷发而出。

这光比伏地魔搞出的邪能升腾焰潮还要宏大壮观,更具歼星炮的特质,隔着千里万里,只要视线没有被星球本身阻挡,就能看到这光。

离的近一点的,比如说在藤蔓船上避难的那些幸存者,很多都直接跪了。实在是震撼到难以言喻。如果有人告诉他们,歼星一击就是这样的,下一刻这光就会击穿地壳、地幔、直接倒置地核沸腾爆发,星球崩溃解体,他们都是会信的。

这宏大浩荡的光就像用加了氧的乙炔焊枪火焰,去跟打火机喷出的火焰怼正面,以绝对的碾压之势,将邪能之焰给镇压了。

所以伏地魔临终前的最后遗言,就是放声大笑的末尾,接了一声‘嗝儿!’

“哈哈哈哈……嗝而!”伏地魔被终结,化作了一樽雕塑,莫氏硬度是金刚石的将近三倍。

距离雕塑并不算特别远的凯恩通知米兰达“可以了,做的不错。”

米兰达控制破碎大地维度的堕天使号,退出炮击状态。同时闭合临时开启的通道。

堕天使号虽然仍需要些时间才能彻底完工,但已经不影响使用,这个之前米兰达就报告过。

而其也确实有歼星的能力。刚才那一下,不过是牛刀小试,主要不是威能测试,而是精度及能量控制力度的测试。

两者凯恩都比较满意,已经能称得上巨剑雕花了。

凯恩从米许半径的净土台上下来,不疾不徐的踏着熔岩般泛着光泽的焦壳状土地,走向伏地魔。

微型神国邪狱的剩余能量,已经被伏地魔爆发式的挥霍光了,神国的法则碎片,也在超限的使用下彻底瓦解了。

伊戈再没有施展特别手段的凭借,至此,这轮交锋算是结束了。

他走进伏地魔的雕像,屈手指敲了敲。

‘梆梆!’

声音跟击打在有一定厚度的中空金属桶上差不多。

“伏地魔,别说我没给你体面,你现在也算是永垂不朽了,以纪念碑的方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