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一二章 魔法嗅觉觅敌踪

凯恩鼠人王国,基本没有推诿责任的情况。

每次任务,都是危机。成,更进一步;败,以死谢罪是常态。

所以为了能成,不但全力以赴,而且敢于拼命。至少自己拼上命,不至于连累亲友。

就是这般残酷,因此人口始终没能大爆发,同时文明的发展又格外的迅速。

有人说,欲速则不达。

文明发展的太快了也不好,根基不稳。

鼠人文明基本没这个问题,主要还是因为它们的快是拿命填出来的。类似于人类古代的王朝更迭,数百年一轮回,鼠人们只需要数十年。

而且它们的顶层建筑,也就是鼠亚当、鼠夏娃以及黄金一族,是不变的。这样有两个好处,一,再是王朝更迭,也不会掀桌子。烈度上限有保障,不至于玩脱了亡族灭种。

二,顶层建筑不断在吸收知识,积累成长,成了精,不至于人亡政息,在某些环节上,一次次推倒重来。

所以鼠人文明本身还是比较稳健的。并没有那种拔苗助长文明的致命短板。

但,凯恩卡死了鼠人文明的上限。不是像《三体》中的外星人那般锁死质子,让人类永远不能发现,无从研究,而是靠一系列手段,包括顶层建筑的半永久性和宗教信仰,锁死了文明高度。

鼠人因此而成为一把适合干脏活和杂务的大铲子。

北美超凡世界的三大势力在收缩,鼠人们则在扩张,

凯恩以天赋赐予的方式,传授了鼠人幻影移形术法,这使得一部分鼠人,和适合成为侦查单位。

这些被称作幽影的鼠人,在族群中被崇拜和羡慕,享有较高的社会地位,部族给予的相对投资也更高,所以是鼠人战职者中的精英单位。

它们率先展开行动,前往统治者们规划好的地区,然后布置好传送装置。传送门开启后,护卫鼠,工作鼠便源源不断的开到。

随即工作展开。

这些鼠人一边使用超凡手段,一边利用科技设备,比如化石为泥+小型挖掘机。

如此双管齐下,再加上工作人员数量居多,又有掘洞天赋,因此只是一个晚上,便生生挖出一座山。

筑山,是鼠人建城的典型特征。地下的鼠巢穴越宏伟巨大,地上的山也就越高耸巍峨。而且这山也会是巢穴的一部分,从开始就有所规划,最后等于是一座山体堡垒。

鼠人的据点,并不是都建在偏远的无人区,尽管已经尽可能的跟人类的城市节点网络体系错开,但介于人类在这颗星球的分布,广泛性,完美的不扰民是不可能的。

那些与小镇比邻的还好,有些却是与大城肩并肩,一夜之后,突然多出座土山,人们自然是好奇。

没有多久,官方、乃至超凡者们就接到了消息,而哪怕靠猜的,也能猜出是什么东西在搞鬼。

接下来便只剩一个问题,要战么?

为此,人们吵的不可开交。

凯恩知道了,笑了笑:“习惯性争吵。也打不起来。”

凯恩自认为已经很了解那帮人。

那帮人并非没有果决的时候,恃强凌弱争夺利益时,还是很果决的,如狼似虎,甚至先斩后奏。

可像现在这种打赢了没多少好处,且想要体面的打赢很有挑战性的烂仗,没人上赶着参与。

之所以能吵起来,主要也是就责任与额外战争相关经费该怎么摊派在吵。

果然如他所料,无论是凡世还是超凡,吵了72小时都没能吵出个像样的结果。

而这时,鼠人基本已经消停了,至少地表堆土山的工程已经收尾。剩下的地下部分建造,那就丰俭由人,指不定有几期工程了。

而灯塔国的统治者们,在衡量了鼠人的施工速度,又得知不光是灯塔国,其他国度也都面对类似的困扰,从而算出了鼠人的大概人口后,弄出了一套从长计议的策略。

实际上鼠人这般生硬的挤入这个世界,不与人类交锋是不可能的。越是情报匮乏、认知匮乏、技术相对落后的,往往越是鲁莽轻率,喜欢打了再说,而这类‘领导人’都不需要从旁撺掇,就领地意识很强的会对外来者下黑手。

比如说,非洲的军阀。又比如说,中东的酋长。

中东盛产石油不假,但其实也是穷人多,能跟阿富汗人比肩的也不是没有。其中靠近沙特的也门某地区武装力量,就对在沙海中突然多出的土山非常的看不惯。

得到了当地超凡者的提醒后,便满脑袋‘热武器对冷兵器,即便是超凡力量,射程不过百米,而的火箭筒是你的数倍……’等等武器碾压思路,开启了大作战。

91年,凡世世界市面上也没什么像样的强力武器供武装组织买用。若非毛熊大厦将倾,私下贩卖包括武器在内的国有资源猖獗,中东人指不定现在还骑着单峰驼,端着5发弹夹的步枪作战呢。

结果一帮正经职业应该称之为‘沙匪’的武装分子,杀进了看似不设防、甚至还挺宽敞的洞窟,便如同水银泻地,一气呵成式的消失无踪了。

武装组织的领袖不信邪,又组织了一波进攻,临行前还特意叮嘱:“都特么机灵点,保住命才有输出,事不可为就撤退,不丢人”

结果却是泥牛入海,悄无声息。

领袖顿时慌的一匹,但能成为领袖,嘴炮和临场发挥那绝对是有两百刷子,当时就一通邪魔、魔鬼的乱盖,称此地邪性,非真主亲派之大能不能攻破,一般人进去就迷失了。为了不让更多的真主子民受害,要将洞口炸毁,不让邪魔出来。

于是弄了一堆炸药炸了洞的入口,就撤了。回头就表示自己取得了辉煌的胜利,虽然兄弟们有所折损,但成功的将邪魔封死在其自建的墓穴中,而那些为此牺牲的兄弟,都是主的虔诚战士,为神圣事业牺牲,也必将前往天国,每人都能有七十二位貌美温柔的处妹子伺候,快活的很。

有了这次‘成功’的对抗后,世界几大流氓,越发的对跟鼠人撕逼谨慎,各种理由表示战端不易轻启,而当媒体顺着全球‘疯长’出来的一座座大山而询问其背后原因时,官方则讳莫如深。

实际上,倒也不是真的就怕了鼠人。

凡世官方有核武这个大杀器,他们始终坚信,只要引爆方式正确,那么一颗核武摧毁一座鼠人地下据点,以及内中的绝大多数鼠人,还是有把握的。

而超凡者也同样有这样那样的大杀器,真要是死斗,倒也不怕。

貌似不作为的的主要因素还是那两个:

一,费力不讨好,赢了无功,输了有过。

二,投鼠忌器,鼠人突然间就遍布全球,这说明其执行力,战力投送力,都是刚刚的,并且必然有超凡瘟疫,来个超级鼠疫大流行,谁受的了?世纪初发生的西班牙大流感,很多人现在还记忆犹新呢。可跟超凡鼠疫比,西班牙大流感又算得了什么?

而且,凯恩也是令人忌惮的存在。

其实还有第三个主要原因,那就是在鼠人建城的这数十个小时里,关于死亡藤蔓的侦破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

具体是鼠人查出来的,靠着一种名为‘魔法嗅觉’的特殊天赋而很快就有了斩获。

老鼠本就有着敏锐的嗅觉,成为魔鼠后,这方面更是有所强化。

而它们的视力也很强,黑老鼠视力是人类的6倍左右,魔鼠更甚。尤其是夜晚,等于是天然加持夜视仪。

不过它们的听力就很差,魔鼠在这方面更差,这也是为什么会诞生心灵异能的主要原因。需求决定进化方向。

由于鼠人足够残忍,在技术还相对落后的时候,就已经全面展开活体研究,炼金台上,每年都会死掉大量的同类。因此其生物学、基因学等被其称之为血肉魔像学的技术相对发达。

器官移植,肢体改造,这在鼠人王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但如果说副作用相对小的成功案例,迄今为止却只有鼠人的中的‘幽影’能算是一例。

并且这一例当初能诞生,也是充斥着小概率的偶然性、以及成功的在首例死亡前,拿到了关键技术,从而得以复制重现这一技术,使得偶然变为必然。

以损失寿元为代价,幽影们不仅恒定幻影移形天赋,还强化了魔法嗅觉。

当那位勇于牺牲的鼠人神殿骑士吃下死亡藤蔓,在死前将信息共享给其他同僚后不久,幽影们就都获得了相关信息,约等于它们吞食了死亡藤蔓后的效果。

就是靠着这种有技巧的吞噬所获得的信息,以及信息共享、魔法嗅觉,幽影们广撒网,然后各自分片儿承包,终于在11月4日夜晚21时左右有了收获。

这时,具体死亡藤蔓在人间绽放,还不到24小时。

探案界流行一个说法,案件发生后48小时是最黄金的时间。

这个说法在这次事件上,算是又一次得到了印证。

由于案件侦破的足够快,犯案者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甚至是,处心积虑搞事的执行者,只比鼠人战斗队早了半小时回到其据点,刚冲了个澡洗去一身风尘,咖啡杯才端起,鼠人就杀上门了。被逮个正着。

或许是从影视中吸取了经验,这伙人作案挺小心的,特意安排了一系列细节步骤,使得撤退能不留痕迹。

像什么搭旅行团的顺风车等等,谁能想到,跟一帮中老年在大巴车里一起玩唱歌比赛的,会是犯罪分子?

总之是细节完美,一路巧妙,无惊无险但多少有些耗时的回到而来他们的据点。

结果被鼠人直奔主题的简约方式秀了一脸。甚至可以说,若是案犯不选择会据点,反倒是安全的,至少一段时间内是安全的。

毕竟他们身上已经没有死亡藤蔓,而鼠人的追查则是典型的对物不对人,死亡藤蔓在哪,那么就去哪。

具体提的战斗过程没什么好说的。

鼠人虽然只有三百多年的文明史,但这三百年基本上都是在战争状态下度过的,差异只在于战争的烈度高低。

因此,鼠人的在军事方面,无论是战术还是武器装备,都是相对成熟的,更何况这次参与行动的,是优中选优的精锐战斗人员。

更关键的是鼠人的认知中,就没有堂皇和卑劣的区别,‘不择手段’的说法在鼠人们而言也是无须多提的,为了生存,为了取胜,无所不用其极很正常。

于是见面就是复合型毒气弹开路。

中东那边的交锋也是用这种武器解决战斗的。

这个时代的人们因岁月流逝,以及日内瓦公约的保护,已然没几个人记得一战时化学毒气在双方阵地肆虐的可怕。更别说这些犯案者所隶属的组织,并没有系统的接受过专业军事培训,而是邪教类型的存在。

凯恩阅读较为全面的相关资料,已经是11月5日早晨的事。

他故意不急不躁,悠闲的宛如没有上班概念的贵族,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继续给魔法国会的巫师们施压。

时间推移,死亡的绞索越来越紧,已经有人承受不住压力而精神崩溃。

而凯恩觉得这其实也是挺好的,他相信有了这么一份刻骨铭心的记忆,灯塔国的魔法国会的公职人员,能够相当程度的改掉以前的不良习气,并保持几十年。

若没有这一出,随着灯塔国凡世这二十年先后取得的骄人成绩(冷战胜利,打倒毛熊,两次对伊作战胜利,一超名副其实),自认为是凡世政权爸爸的国会巫师们,怕只是会愈发的骄横到没边儿。

提前收拾一通,省得到时候过于目中无人,干出什么天怒人怨、让他忍不住起杀心的事。

吃过科普利广场酒店为迎合他的口味、特意准备的早餐,凯恩像读早报般的听取米兰达汇总的案件侦破报告。

他发现,这个冒天下大不韪作死的组织,是一个类似于‘琼斯镇’的邪教组织。

按照灯塔国凡世官方对邪教的定义,邪教组织是一个极端或虚假的宗教或类宗教组织。其往往在一名独裁、有个人魅力的领导人的领导下,以非常规的方式生活。

常见的有‘真共产’、‘大被同眠’等乌托邦模式。

由牧师吉姆·琼斯搞出来的琼斯镇,就是这么个玩意,至少信徒们相信,他们正在创建一个‘社会主义天堂’。

最终,吉姆·琼斯蛊惑900多名教徒,喝含有氰化钾的‘酷爱’牌饮料集体去了天堂。这是发生在1978年的事,距离这时不过十三年,很多人都还记得。

而被鼠人用毒气弹突击拿下的,就是类似的组织。

不过他们是秘社性质的、更具隐蔽性,因此也无需转移到圭亚那,而是在亚利桑那。

以大农庄为幌子,还有个农牧业富豪冤大头当保护伞,而背地里,则是典型的地外崇拜。

很多的旧日支配者邪教,都是玩地外崇拜的。

比如说图尔兹查,祂的地球信徒教派绿焰兄弟会,就是非常典型的地外崇拜。

这些信徒相信世界会在‘最终黎明’事件中被毁灭,而傍上图尔兹查的大腿就能得到救赎。图尔兹查甚至会派长的有些像是翼龙的拜亚基来接他们,横渡迢迢虚空,前往彼岸。

薪王凯恩就在黑暗旧日支配者的世界与那帮家伙打过交道。

而这次搞事的这个自称‘生命进化教’的组织,听名字就知道是靠意淫实现个体生命层次提升的邪教。

不得不说,由于这个世界是确有超凡存在的世界,因此邪教往往掌握着些‘干货’,从而更容易成功。

就凯恩所知,灯塔国就有不少底层超凡者,专攻惑控,又或研究心理学、交际学,然后靠着半灵不灵的几手超凡手段,小日子过的很滋润,不缺妹子、不缺钱。

当然,这都是非法的。凡世官方搞他们,不是因为他们蒙骗了普通人、侵害了其利益,虽然表面上打着这类旗号,但实质上跟当年林肯以自由的名义发动南北战争的原因差不多。同行是冤家,这些个容易骗的愚民都为你的幸福事业服务,那我们咋办?不戴这么哄抬B价,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必须防微杜渐,趁早取缔。

而超凡者官方,或许是因为妒忌?反正凯恩觉得,肯定或多或少有一点。若是人人都这么搞,那么能否招到足够的傲罗都是个问题。

这些邪教教主什么的,个人待遇可比魔法部给傲罗们开出的待遇好多了。谁还不懂得趋利避害啊。

所以邪教在这个世界是过街鼠,甚至超凡统治者跟凡世官方展开一定程度的合作,都有他们的功劳。

俗话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邪教组织也在进化,玩法越来越专业,如果没两套独门手艺,都不好意思入行。

生命进化教的教主,也是有拿手绝活儿的,但这绝活儿在凯恩这样的明眼人眼里,瞅一眼就知道是自创的还是得了某种传承。

这次是后者,凯恩可不认为这人惊才绝艳到能靠着自己的本事,跟死亡藤蔓建立共生关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