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零四章 意兴阑珊另觅敌

尼古拉斯·凯奇曾在女巫季节中俏皮的向同伴抱怨:跟上帝做朋友有点难,因为祂的敌人有很多。

除我之外,皆是异端。

上帝就是这么独,跑到别人的地盘,表示要单挑一群。

不管在本源世界,这背后有着怎样悱恻曲折的故事,但在这个黑暗hp世界,缘由却能用一句话概括:安内相煎,虽远必诛。

凯恩也不太清楚,亚兰人究竟是来自银河系的中心某处,还是距离太阳系只有五万光年左右,算是比较近的猎户座大星云。

他也没打算有空去看看,没必要,等到黑暗法则宙域封禁完成,想知道的、不想知道的,他都会知道。

况且留些好奇心也没什么不好,像他这种忙惯了的人,就像本源世界21世纪的资深网民一般,除非是刻意放松或睡觉,否则总是需要足够多的信息填补空隙,包括吃饭或蹲坑时,不然就觉得空落落的。平时留些资粮,有备无患。

他见奥西里斯及其子民磨磨唧唧,似乎也拿不出什么像样的干货,便赖得再继续这种吃喝消匀的对阵,直接开门离开了冥土神国。

奥西里斯自然是察觉了,却又十分的无奈。

本来祂这里是鬼门关模式的,来得去不得,进得出不得。可信心满满的刚开张,就遇到了这么个有心无口的妖孽,专门在祂最得意的领域打祂的脸,他已经被气到没脾气了。

凯恩也不甚满意,他本来是怀着一份期待的,毕竟妖精艾瑟隆、吸血鬼路德维希和雾灵呼,以及不朽祭司团和秘钥会,在法兰西也算是成功掀起了风云,挺有趣的。

他以为这些家伙的主子们能更胜一筹,没想到却对方却无形中撞在了他最擅长的种田枪口上,简直是欺负小朋友,这就很无趣了。

去撩撩奥西里斯的老婆伊西丝?或许祂那里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小秘密?

又一想,还是算了,杀了人家老公,还调戏人家,做法有点下三滥,就按之前说的那样,给些时间让伊西丝想想清楚,顺着生、逆着死,然后这一页也就翻过去了。

因此凯恩也没有途经与冥土神国紧密连接的那处秘境,直接回了伦敦。

先去夏宫听取了一波报告。

毕竟冥土神国跟主物质位面的时间是同步的,三十多个小时过去了,无论是思念体,还是古女巫维拉,又或白骨塔西佗那边,都该有个了结才对。

事实上也没发生什么大波折。其中又以思念体那边最为顺畅,魔法纳米虫始终未被发现,于是在潜移默化中水到渠成,等思念体发动进攻,瞬间骑脸时,艾瑟隆它们完全是一脸懵逼,完全不能理解为何么前一秒还固若金汤,后一秒就被天降神兵摁在了地上摩擦。

妖精艾瑟隆甚至用它那尖细难听的嗓音大喊:这一切都是幻觉!

然后就变成了阶下囚。

至于它们手中掌握的神器,虽然威能还行,可并非用于战斗,而就是产兵的巢穴类神器,功能也相对单一。

地盘到是还可以,不过他们也是半道接手,从某个超凡组织那里抢过来的。

据说是秘钥会提供的信息,而地盘属于某吸血鬼氏族。更具体的信息已无需多提,反正那个氏族都被除名了。

黑暗圈就是这样,对所有猎物都狠,有机会就抄家灭族。

之所以流传的相关故事不多,是因为这种剿灭往往做的非常干净,圈内也习以为常。

没有人为之奔走相传,再史诗壮烈的事迹也很快被时间冲散。

更何况这个圈子是出了名的善忘、凉薄,只关注成者笑,没人去理会败者哭。

所以艾瑟隆、路德维希、呼的传奇故事就这般在闪耀了一小段时间后划上了句号,哪怕它们都是各自族群中有头有脸的英雄单位。

它们的麾下,除了个别不够核心,又足够灵醒的见机决断,远遁埋名而逃过一劫,余者都被一网打尽了。

而思念体也知晓凯恩的一贯作风,没有请示,直接送去黑工厂当原料加工制造新的傀儡工具人了。

善于废物利用一直是凯恩的标签,总是能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因此闻战而喜。

白骨塔西佗那边,成果相对就差了些。

主要是因为不朽祭司们忠贞勇悍,事不可为直接玉碎,不给敌人留想法和机会。因此塔西佗破烂儿都没的捡,只看到满目渣屑,看起来挺有点故事的古代墓窖,也毁了个干净。

塔西佗指使麾下掀开冰山一角,观察分析后,就大方的将之全权交给国际巫师联合会处理。

国际联合巫师会自然是好听话不要钱的奉上。就连邓布利多都笑的一张老脸跟烂柿子似的。

邓布利多到没那么贪财,他高兴的是手段狠戾毒辣的塔西佗一伙,竟然真的是友非敌,在这个古代超凡生物纷纷提前苏醒、以至于大环境越来越阴郁的动荡年代的衬托下,绝对算是一抹亮色。

不过塔西佗虽然赢得了面子,可里子差太多,向凯恩交差汇报时,颇感没面子。

但比起维拉,他还算好的。

维拉才是里子、面子全无。

秘钥会自然是对她又畏又恨,而秘钥会的很多成员其实是法兰西巫师圈中的隐藏高人或脸面人物,这一点圈子里那都是心知肚明的。现在不但自己惨死,连家人都被连坐而遭受极刑,这就不是兔死狐悲了,而是真正的感同身受。

从某种角度,维拉的做法,甚至可以说是对法兰西巫师圈发出了灭绝战书,颇有种绝户灭族的味道。

所以就连这次事件中扮演正义一方的法兰西巫师们,都对维拉一伙颇有怨念,却又因各自的原因没有直白的表述出来。

可还是从互动过程中体现出了这种情绪,最后几乎是送瘟神般的将维拉礼送出镜。

当然维拉也不在乎,像她这种依附型人格,一旦找到了活着的意义,那么就想君子想、忧君之忧,君主高兴就是她的愿望,其他人的观光算个屁。

凯恩也格外的关照她,当场赞扬:“干的不错!”然后,送了她一顶荆棘冠冕。

这冠冕可是来历非凡,根源是莎布尼古拉斯血腥荆棘之主那一面,并且还包含了c凯恩分魂在大星界宇宙,以及凯恩·孙在深渊世界的黑暗德鲁伊知识。

所以这顶冠冕若是数据化,各项属性都加的惊人,妥妥的神器中的神器。

维拉戴上后,由于增幅太多,一时收控不住,磅礴的力量压的塔西佗全力抵抗都站之不稳。

这还只是散溢,且没有可以针对,否则塔西佗之能是秒趟。

经过这件事,塔西佗对凯恩的敬畏再度提升一个档次,至于怨言,开玩笑,它已清晰的意识到自己与凯恩之间的差距是多么的巨大,人家随便抬抬手,就能将蝼蚁扶上天,根本不差它这个跑腿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在其麾下效力,有机会获得超乎想象的丰厚报酬,还有什么好埋怨的?

听完汇报,凯恩发下新的指示:

“零号(思念体),你跟塔西佗配合,将不列颠,爱尔兰,以及周围的岛屿、秘境,全部梳理一遍。我不希望再看到任何不受管控、掌控不足的情况。如果梳理过程中发现邪神,通知我。”

所谓的邪神,主要指外跑的低阶旧日支配者,格拉基的好基友,‘土豆’(迷宫)之神艾霍特。

也许还有其他,都无所谓,一旦发现,凯恩就会第一时间扑上去吃掉。他觉得这个策略堪称简单有效。

“维拉,你继续带着你的木傀儡负责‘秘钥会’这条线,务必让他们没有闲暇搞事,终极目标是夺取《所罗门之钥》。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有法兰西黑魔王之称的浮士德,跟这个组织有着密切联系,而浮士德据说不乏拥趸,和强力好友,所以你得留点余力面对突袭。”

“那这个浮士德……”

凯恩知道维拉的意思,哂笑道:“痴心情长剑又如何?妨碍就杀。我允许你围点打援,将他的那些好友,以及同情者,全都逼出来灭掉,若情节恶劣,可以连坐。”

“是!”维拉面无波动,心则小激动,使命感满满,颇有种杀不尽的刁民头的意气风发。

给麾下头目安排完任务,凯恩就直接门钥匙去了灯塔国。

这次不是洛杉矶长滩,而是纽约。

不过纽约也非最终目的地,在纽约维克多·库伦名下的产业转了一圈后,他便去了波士顿。

波士顿位于灯塔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是欧洲开发新大陆时期,最早建立的那一批城市,具体创建于1630年,对建国不过两百来年的灯塔国而言,称得上是最有文化价值的城市。

凯恩的先是去了科普利广场,波士顿最黄金的区域,这里有圣三一教堂,麦金楼,还有费尔蒙·科普利广场酒店。

凯恩选择下榻的,就是这家酒店。

由于有钞能力且打赏豪爽,尽管没什么名气,但酒店经理还是亲自跑来为他服务,希望留住他这位新客。

经营高档酒店的,对消费奢豪的新客便是这般热情,堪称有自己特色的献媚,一点都不似想象中般高冷。当然前提是你起码得看起来像是体面人。

凯恩与这位经理互动的不错,认识不到一刻钟,就已然成为那种交际圈可以相互提供益处的普通朋友。

而有了这位地头蛇,凯恩的出行变得舒适且便利,甚至还更省钱。关键是很有面子,就像古代有范儿的贵族不会让自己的鞋子踩上泥巴般,在需要的时候总是有人贴心伺候,这就算面子的一个基本指标。

凯恩来这里自然不是游玩的,而除了能让他享受生活之外亲自奔波的,自然是神圣级的存在。

实际上,他过来的目标是荷鲁斯和阿努比斯,埃及神系的复仇之神和死神。

这两位的相关消息,来自雾灵呼。

呼承认,它所在的雾灵一族,是阿努比斯的眷族,有个雅号叫做‘死亡之雾’。

乍一听似乎是专门为了能让阿努比斯拗造型时更炫酷而帮着站台的工具人。

实际上也差不多。同时还充当信使,偶尔也会兼职行刑者。

按照呼的交代,奥西里斯守神国,伊西丝滞留秘境,真正在外奔走的,就是这两位的儿子荷鲁斯,以及跟奥西里斯一家走的比较近的阿努比斯。

并且这两位这次走的是亲民风,入乡随俗,化身人类,然后像申公豹般到处忽悠,联系那些自觉实力与地位不匹配,想要做世界的主人的野心家。

所以奥西里斯和伊西丝两口子更像是核武,常年坐在发射井中,充当后台,威慑敌人。而荷鲁斯和阿努比斯则是ak47,专攻各种贫民战场,以结果论,还是祂们更秀更具危害。

至于为什么会跑来灯塔国,凯恩倒是多少能理解。

老欧洲那边,但凡混圈里的,大都还要点脸,一个两个有着自己的坚持,或者说拖家带口,珍爱羽毛,不太愿意拿多年家族传承去赌。

而灯塔国这边,当初就是因债务等原因混不下去的人,或罪犯的流放地,渐渐就成了套路,这一点世俗和超凡都相似。

无论是普通人,还是超凡者,来这边后很多都选择了放飞自我,于是这边是乱了那么一段时间。各种恶性事件也层出不穷。

比如萨勒姆女巫事件,神秘镇灵异事件等等。

这些都是在全球超凡者(文明地区)都基本遵守隐世戒律、只有教廷适当的显圣(驱魔)的背景下发生的。

属于顶风作案,尤显猖獗。

就这个由刁民组成的自由新世界,就连教廷也无力独自完成净化。后来是联合巫师们,才梳理出了秩序。

如果说教廷扮演的是军队,巫师们差不多就是社团。军队除非是大搞灭绝,否则不计代价,也不过是又打出一个阿富汗。

社团很肮脏,其规则却容的下大部分坏家伙,而不是一见面就打生打死。

于是在处理穷山恶水的刁民方面,巫师反而显得技高一筹。

直到今时今日,俗世强力帮派的地盘,个人安全反而更有保障,旧是北美超凡圈的真实写照。

凯恩这次造访的,就是这样的一个所在。

从凡俗的视角看,他是当地最暴躁凶狠的爱尔兰帮的地盘。

而从超凡角度看,整个新英格兰地区的地下王国都城,就在这里,在这里看到阿兹卡班逃犯和灯塔国魔法国会的傲罗擦肩而过都不用惊奇,因为作为这个地区最大的超凡人员和物资集散地,这里有相当一部分产业,本身就是属于魔法国会的……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