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八四章 碾压之下无铁骨

‘咔嘞嘞……’

棺椁在石轨上滑动挪移,随着一股腐朽阴森的黑气冒出,螺旋向下的阶梯漏了出来。

这阶梯的独特之处,就在于,它的每一阶梯,都是从侧面的石壁中像是抽屉一般推出来的。

并且,每三阶,就有一道暗卡。

想要前面的三阶伸出来,必须在踩踏的三阶上,证明自己是纯血巫师。

这证明也无需特别去做什么,只要正常踩踏,侧壁上蚀刻的魔法阵,自然会完成鉴定。

这一魔法机关构建时,纯血巫师基本算是高贵的代名词。

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纯血巫师有机会识字读书,从小接受系统的教育。

而那些来自底层人士的血脉觉醒者,很多都有性格缺陷。毕竟巫师不比白手起家、一步步提升的成功人士,他们的血脉觉醒,更像是一夜成为暴发户,忽然就超凡了,岁数也小(基本都是12岁之前),再加上那时候没有霍格沃茨这样的寄宿学校,甚至没有完善的超凡监控体系,及时发现觉醒者。

因此,觉醒的混血巫师的成长史往往很糟糕(有的甚至在更小的时候,因为魔力暴动,无人指点以及保护,被视作妖魔、不祥者等等而饱受蹂躏),有性格缺陷也就不足为奇了。

顺着空心的螺旋通道一直向下,一共是一万两千六百级阶梯。

其底部到地表,垂直距离,大于2英里。

在底部的圆形天井中,有一座玄武岩质地的巨大火盆,内中架着据说是海龙骨的特殊柴薪。

凯恩第一时间解析了其内部信息,发现这惨白如骨的物质,并非真的是骨骼,而是一种木料。

这种木料能吸收邪秽,然后通过燃烧,将之转化。

正是因为有着这一特性,它的存在,保证了黑渊中邪秽之力的浓度不至于太高,被关押者也就没那么疯。

凯恩弹了一滴血液,引燃了火盆。

他的这滴血,除了符合点燃火盆的规矩外,还附加了一份授权信息,从此之后,这火盆不但能吸纳邪秽之力,还能吸纳黑暗之力。

从而保证始终是煨燃状态,每当邪秽之力给予到一定浓度,就会自行燃烧一段时间,从而彻底恒定黑渊中的邪秽之力浓度。

除了楼梯所在的方向,其他三个方向,石壁上均有拱顶的通道,三条通道通往监狱,分别关押重型犯、死刑犯、特殊犯。

随着火盆点燃,三条通道侧壁上的壁灯,也自行亮起。只不过火焰的色泽各不相同,分别是橘黄、猩红、银灰。

如今,橘黄和猩红两条通道中,已经空空荡荡,没有了活物,只有银灰色的特殊犯区,有走一遭的价值。

比较有趣的是,关押特殊罪犯的牢狱之门,只有海碗大小,看起来更像是微型储物箱的箱门,但却是黄金打造的。

而实际上,古灵阁地下的私人金库的库门,就是参考这牢狱之门制作的。

牢狱之门上有窥视孔,能看到内里的情形。

景色很别致,有些像是看棱镜万花筒,除了横柱形的主空间,还有绕圈与之相连的附属空间。

而想要进入这种牢房,需要发动‘幻影移形’之类的法术。进入后,会发现自己站在柱形天井底部,天井的四周,是一个个扇形的房室,共有三层总计十二间。

十二间房屋的大部分,都是功能设施,组成完整的生态园。

生态园中有着通过摄取水分、黑暗之力而繁殖的超凡菌类植物。被关押着想要活下去,就要侍弄好这些植物。

然而没有什么是一劳永逸或一成不变的,这些特殊的牢饭,也是需要周期性的检查和重置的。

缺少了这一环,那些被关押的大能,便利用已有的资源,一点点的改变了原有的格局。

如今这所谓的牢狱,已然变成了超级狂野的黑暗生态园。

同时也一帮黑暗万灵信奉者的乐园。

那些黄金铸就的封印之门并没有失效,但厚实的魔法岩壁早就千疮百孔。

表面却看不出来,任何人乍入此地,都会为这里的完好率、洁净程度感到吃惊。但实际上已然进入由黑暗植物构建的怪兽巨口。

凯恩则是知道这些后,主动进入的。

造物主天赋,让他能对半径千米之内的物质、进行高维角度的信息解构,只要他想。

他一步步沿着通道向内走,大约走了数百米之后,便感应到了在某个未来自号‘白骨大公’的半神巫师塔西佗。

塔西佗也因此对他有所感应,下一秒便一脸凝重的出现在数米外,与他遥遥相对。

塔西佗的外在形象,似一名古罗马一会议员。内穿丘尼卡(袋状贯头衣),外披托加(单肩斜披的羊毛织物),留着修剪得宜的圈脸胡,略卷的短发,须发皆白……知性帅老头一枚,很难将之与大奸大恶之类的概念挂上钩。

但这样貌其实是由魔力塑成的,真容是一副质密的瓷白骨架。

不光是塔西佗,此间过半的被关押者,都是这么副尊容。

原因也简单,长久的黑暗之力侵蚀,阳光生命的体系已然不适合。于是这些家伙自我巫妖化,这一副副白骨,就是他们的命匣。

还有那么四五个,是皮包骨的干尸模样。

就本质而言,干尸并不比白骨更出色,核心力量的偏重不同。

塔西佗一系是纯粹的黑暗,而干尸,则是邪秽。变质的血肉,对纯粹的黑暗而言是杂质,但却恰恰应和邪秽的特性。

而不管是哪一种,凯恩都天然克它们。

“我是凯恩·沙菲克,黑暗之主,至尊法师。”说话间,黑暗之力和魔力纷纷向凯恩臣服朝拜。

这是单纯的显**格,以势压人,算不得领域攻击。

包括塔西佗在内的所有个体,在那一刻都有种心脏被紧攥,生命被控制,灵魂之火随时会熄灭的生死一发感。

这是因为它们对超凡之力太依赖了,偏偏这赖以生存的力量,都不属于它们自己,哪怕是神躯中以为早就驯化、纯化的最核心的那部分,也跟亲和凯恩,而不是它们。

而凯恩这时想起了脑残吼的名言,于是自娱自乐的顽梗道:“对你们,我只有一句话要讲,要么向我效忠,要么被我碾碎!”

接下来,塔西佗它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它们都是识时务的俊杰。

凯恩也给予了它们足够的荣耀,允许它们一一效忠,而不是敷衍了事。

在宣誓效忠的过程中,凯恩也会根据不同人,做出不同的应对。

像塔西佗,这位比涅尔瓦还有逼格的圣域强者,所差的,其实就是一套足够高明的黑暗锻魂法。

说白了,相对而言,它的灵魂是弱项,只能栖身在白骨容器中,一旦以灵体状态存在,并不比寻常超凡者的灵体状态强多少。

造成这一情况的原因挺复杂,包括先天和后天两部分。

然而也正是先天的不足,才让塔西佗自幼就动力满满。同时,也是因为后天被敌人的弱点攻击而诅咒,才突破自我,成就辉煌。

所以这弱点让它多灾多难,却也成就了它,是它生命中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

凯恩给予它的黑暗锻魂法,名为《死神契约》,说白了就是赐予神性火花,让它跳去固有的格局。

只不过在这一界中,神圣也只能是蜷缩着,因此就以修行法门的形式体现,同时也是契约。

凯恩是造物主,也可以是神王,而死神,不过是相当于古代的牙将,在神系中都是那种非唯一的基层存在,刨开逼格,有些甚至都不是圣灵的对手。

当然,塔西佗不至于那么逊色,因为它本人足够出色,而它的主子更出色。

还有一个叫维拉的古凯尔特女巫,是依附型人格。曾经上演了一出愚忠戏码,被各方面都比之逊色的主子出卖,仍不肯背叛,琉克勒茜也只能是将这把‘好刀’收入监牢。

据赫敏说,维拉后来成了他的死忠,只不过她是以厄运为代价获得力量的,所以结局都是魂飞魄散。

于是他就记住了这个一坑苦牢千年,二坑魂飞魄散的女巫。

这次,他赐予维拉的,是一段信息指点,让其能了结昔日恩怨。

这段信息原本是几经波折,被他获得,然后令维拉了结恩怨,转而成为他的忠仆的。

但现在就简单的多,依附型人格需要精神之主,而他够强,有恩,这也就够了。

若是维拉就此跑掉了。他也不会觉得懊悔或可惜。毕竟并不缺这么一份战力。收入麾下,主要是基于其在不同时空支流所表现出的死忠。

其他的有那么几个,则是属于不能给好脸色的。令其胆战心惊,虽会导致其心中忿忿,却也能鞭策的好好做事,而若给点脸,接下来大概率会搞事。

像这种抖M,他也是乐意满足的。

总之,他现在是无欲则刚,心中没有患得患失的感觉,处理起来从容自若不纠结,反倒显得更有排面。

“在外面,有一个归我所有,与凡俗对接的商会,旗下暗部蚀骨会缺乏骨干,塔西佗,由你带人将之经营起来。”

凯恩说着右手手腕一翻,手中便多了一柄尺余长的黑水晶权杖。然后将之递给塔西佗。

而塔西佗至少在表面上,表现的无可挑剔,双手接过权杖。

随即便瞬间了然了权杖的作用。

摄能、储能,这是权杖的一大特性。它通过早先被凯恩仪式化的月亮,与黑暗次元空间连接,所以不受这个世界魔潮涨落的影响。

另外就是增加持杖者的黑暗亲和,能有效的调用黑暗之力。

还有就是信息终端,它跟米兰达以及魔眼商会、蚀骨会都是联通的,持杖者可以阅览即时信息,随时随地办公。

凯恩曾收服的摄魂怪,也归这权杖持有者统御。

最后它还能延伸出镰刀头和长柄,是死神标配性的武器。

凯恩又道:“这里也仍旧要经营着,派人轮流驻守吧。虽然你们可能早就住烦了,可真要在外面生活一段时间,反倒有可能怀念这里……”

凯恩当然是指超凡因子的浓度,这黑渊从某个程度讲,堪比侏罗纪公园。对超凡者而言,环境比外界大多数地区都要友好。唯一欠缺的无非是自由。

可自由这种东西,没有的时候是挺勾人的,真有了也就那样。人想要的永远都是求不得和已失去,眼前这些老怪,也没能跳出这个意识形态的坑。

黑渊就这么搞定了。

百千年的苦牢岁月,即使不能彻底磨平这些人都峥嵘,起码也使之变得内敛,不会沉不住气,不管不顾就一蹦三尺高。

当然本质上还是那三种情势:实力不如人家,即便取巧钻营,一时令其为己效力,也会隐患潜藏,漏空便会遭遇反叛。

实力跟对方相差仿佛,那么就有平等对话的资格,或许能合作、雇佣,就看能不能拿出令其心动的价码。

实力强于对方,就有机会将之收为己用,但得讲究方式方法,同时也要防着一手。

而像凯恩这种远远凌驾于对方之上,那么就是弱势的一方自己去脑补自洽,想的开就从其他方面寻找人生的精彩,想不开则多半会死。

这些老怪们困顿千年都熬过来了,自然不会轻易找死。

与它们相比,伏地魔虽然一定程度的解除了魂器的负面影响,但仍旧显得很中二,暴躁易怒、大喜大悲、敏感多变。

凯恩是在泻格顿的里德尔府邸。也就是那幢原历史线火焰杯篇章用以栖身,并完成了复活仪式的破旧祖宅。

今时今日的伏地魔,并不似原历史线混的那么惨。他现在不缺打手,也不缺苦力,手段比之原历史线也犀利许多。

所以破旧的仅仅是里德尔府的外在,内里却收拾的干净整洁,并且不失奢华。

“汤姆,你还真是缺乏想象力。不,应该说,你的心理年龄已经很老,尽管不懂得爱,却仍会下意识的怀念一些老物件。或许是因为它们是为数不多的能证明你存在性的物品吧。”

“还有就是炫耀与享受。纵观你这一生,没过几天雍容华贵的舒心日子。所谓的人上人,也不过是用暴力威吓换取的顺从,其实你心理清楚,那些在你面前卑微的恭称你主人的人,内心对你大都是憎恨的、鄙夷的、不屑的。毕竟你所倡导的纯血论,本身就是对你的出身的一种讽刺。而现在,你的闹剧该落幕了。”凯恩说着,挥动魔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