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八三章 黑渊过往

万圣节前夜的黎明已经到来。

不过在凯恩选的这片崩碎大地上,黑暗才是永恒的。

天使们也注定无法迎来祂们无比渴求的晨曦之光。

于是祂们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

祂们在怨魂傀儡的‘循循善诱’下,决定用爱彻底感化眼前的敌人,拯救对方,也拯救自己。因为对方就是黑化的自己。

这当然是个错误的理解。说是加了料的自己的阴暗面还差不多。

天使与怨魂合一,光与暗融合,不久前皮囊被彻底撕毁的奉圣者们,又一一回归了。只不过回归的他们所奉的‘圣’,不再是天使,而是黑暗。

寿命本就有限的怨魂傀儡,以优异的表现完成过了任务,眼前的这些被凯恩玩儿梗似的,命名为‘奈非天’的前奉圣者,就是完美收割后的硕果。

在凯恩而言,他们的主要价值,不是战力,而是通过这一特殊融合仪式,掌握了前往天堂和与之对应的地狱的门钥匙。

上帝一系的地狱,就在天堂的隔壁,那是一个较为特殊的维度。

就像DND法师们开辟的半位面般,门径由专人把控,从外部搜索,想要找到非常的难。

所以心情很好的凯恩,挥动魔杖,终结了涅尔瓦的危机。几头怨魂傀儡,融合成了一顶黄金为底、正面镶嵌着硕大黑宝石的王冠,‘叮当’一声,掉落在涅尔瓦面前。

盔歪甲斜的涅尔瓦,躬着身,以剑为杖拄着,大口喘息着,狼狈不堪。

凯恩当然知道,这般的涅尔瓦有演戏成分。他已经扔掉所谓的圣人的体面,怎么舒服怎么来,就是为了能更快的恢复些力量。

凯恩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要涅尔瓦的命。

在他看来,天使们被干掉,能相当程度的削抹教廷一系的大佬们近来迅速膨胀的野心。

但涅尔瓦如果死了,教廷的权力结构会失衡。而重新建立权力平衡的过程中,势必会波及整个教会,同时也影响到几十亿凡人信徒。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更何况以他现在的实力,容纳一名似敌非友的圣域对手,并不为难。他甚至在想,这些有实力、有想法、有性格、有坚持的强者,如果都被咔嚓了,也是挺无趣的一件事。

他倒是不太担心黑暗HP世界会平静如一潭死水。毕竟魔潮再起,也就不到10年,99年将会有征兆,千禧年正式开始。届时,必然会催生那么一批命运之子。

但尽皆生面孔,再热闹,他也会有种舞台已经是后辈的,而他则被自然而然的扫入老不死的类别,想来会怅然若失吧。

更何况,有些老而弥坚的硬骨头,也能教教后起之秀们什么叫尊老爱幼,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即便最终成了新人上位的踏脚石,也算是这个行当中规中矩的谢幕方式。

反之,被他宰小鸡般的灭在诸如这种神都不会来拉屎的鬼地方,有点过惨……

总而言之,除了伏地魔那类刷新下限,搞大规模屠戮的疯子,一般些的人类超凡强者,他都不打算抹杀。

在他看来,诸如浮士德(法国黑魔王)之流,就像是超凡界的利比亚卡总,固然不是好货,却也有存在的道理,且能稳住一方格局。相比即将诞生的、宛如饥饿贪婪之狼的新秀们,这类有着积年之威、捕猎规律、沟满壕平、没有太多野望的老狮子,对凡人社会的稳定和谐更有益。

更别说涅尔瓦这类,哪怕是伪君子,也得时不时做些有益于民的事,裱糊那张假脸,而且束缚也相对多一些,这从结果角度看,就要比以真小人自诩的黑巫师之流危害更低一些。

当然,这里的危害,主要是指舆论影响。大部分民众就是在被愚和自愚状态中活着的。伪君子或许真实伤害更大,却没有毁掉那层由众人护卫队遮羞布,让大多数人可以继续当鸵鸟。

而真小人太多,则会不断的提醒人们这个世界是多么的糟糕。

就像那句话说的:什么是末世?不是天灾,不是病毒,而是人们心中普遍没了希望,开始破罐子破摔,开始比谁更烂。

“教廷是个表面光鲜的粪池。在你的那个位置上,傻白甜坐不稳,甚至活不长。这冠冕中有你的阴暗面,能从相反的角度与你讨论、辩论,还能带给你一些另类的手段。”

凯恩又道:“考虑到天使们的强势,我准许一名奈非天随你回去,解释今次事件。去吧,稳住教廷的权力体系,是我对你唯一的要求,最好别让我失望。”

这次没有挥杖,而是挥手,奈非天之一化作一团星芒闪耀的银雾,瞬息之间扑到涅尔瓦那边,在他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便裹着他连带黑冠一起回归了。

凯恩打了个响指,光影摇曳,容貌气质酷似雍容贵妇版珍·西摩尔的米兰达现身。

米兰达的名字寓意,是令人钦佩敬重的……

她是融合了赵文睿的遗产米兰诺的超级AI,是沙菲克家族的大总管。这里出现的,只是她的一个投影。

“将这里建设成A-2(超凡向,次级)级要塞星舰,外在为仿执行者号(大致为匕首状),内在采用以哥特式为主的黑暗幻象风格。让这些奈非天参与到建设中,并作为核心卫队成员,驻守星舰,战兵搭配战狼系,指挥官搭配血妖系。”

“是,陛下。请问星舰的名字是……”

“堕天使号。”

凯恩不打算带这些奈非天回主物质世界。他们的力量超限了,进入主物质世界不但需要支付一大笔神秘要素,战力还没办法发挥。

索性就留在这里。

下次再有类似这般的战斗,就无需临时生成傀儡助战了,就让堕天使号上的战力出战,就挺好。

交代完任务,凯恩便带着莱娜返回主物质世界,去了霍格莫德镇的冷杉庄园。

凯恩用遗忘咒洗去了莱娜的一部分记忆,然后就以客人的身份,将之安置在冷杉庄园山顶区的沙菲克大宅中。

莱娜这条线并没有结束,但短时间内不会有什么大动作。而且莱娜数月来经历悲苦,精神不太稳定,修养一下对其有好处。

跟莱娜共进早餐之后,凯恩便离开了庄园。

昨天前夜在猪头酒吧放置的追踪线,如今已然有了反馈。他不打算等到伏地魔出击时才与之碰面,而是决定主动拜访。

不过在这之前,他决定先去戈德里克山谷将黑渊的问题解决一下。

关于黑渊的种种传闻,主要是流传于不列颠的纯血巫师家族中,尤其是家族守护者和负典者们,是必然会知晓的。

一句话概括黑渊,那里是阿兹卡班建成前,关押罪大恶极黑巫师的地方。

不得不说,或许是因为文明的进步、生产力的提升的原因,相比于古代人,现代人整体而言都要温情脉脉许多。

在古代,白巫师们与黑巫师们之间的矛盾要更尖锐,一方是本着除恶务尽的心态,另一方是睚眦必报的心态。

而到了霍格沃兹四创始人之一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活跃并成名的时代,这个问题至少看起来缓解了许多。

主要原因,魔力落潮,某些老妖怪,想要杀死,成本太高。与此同时,巫师血脉延续及觉醒日渐萎缩,再加上以教廷为主导的猎魔纪元的开启,巫师们的辉煌时代彻底落幕了。

而之所选择黑渊为关押地,是因为那里曾是远古监狱。

众所周知,如今占据不列颠的人类,其实是外来者,最先在这岛上生活的人,被屠戮又或融合了。

而在超凡侧,早期的不列颠超凡者们,是以德鲁伊为代表的凯尔特巫师一系。

跟非洲巫师、南亚巫师、美洲巫师,属于一个时代,较为古老。

时代变革,这些原始巫师被取而代之,但有一些滚刀肉,很难弄死,于是就封印,靠岁月的消磨使之虚弱,最终消亡。

黑渊就是这样的一个封印地,是HP巫师辉煌时期的丰功伟绩,同时也是烂尾之锅。

所以,在中世纪,甚至近代,将黑巫师扔进黑渊,其策略跟现代的用摄魂怪看守阿兹卡班颇有些异曲同工之妙。

只不过巫师们的实力是一代不如一代,大部分巫师连家养小精灵都打不过。完全是靠着祖先的遗泽(比如对家养小精灵一系的根源级洗脑)混日子,像黑渊那样的地方也只能是彻底废弃了。

毕竟现代的黑巫师,进入黑渊,根本起不到以犯人管犯人的目的,而只会是为那些远古老不死续命,以及送情报。

而伏地魔连核弹都敢扔了,意味着彻底放飞自我,唯恐天下不乱,破坏黑渊封印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也能干的津津有味。

沙菲克家是最后一任黑渊要是保管者(纯血家族轮流保管,但后来制度运转不下去了),且被凯恩所掌握,之前一直没有碰黑渊,因为力有不逮。

从未来回来的赫敏·格兰杰,曾跟凯恩详细的说起过黑渊的种种。

在那个未来,凯恩最终有效的解决了黑渊这一历史遗留问题,但做的并不干净。

那位凯恩,是靠着死星之力,示之以威,许之以力,这才让黑渊下面的那些死剩种们为己所用,加入了为魔眼商会干脏活的蚀骨会。

他活着,就相当于镇压物,死剩种们确实不敢跳。他死了……这些家伙就立刻造反。

以白骨大公为首的死剩种们,甚至派了刺客团,回到过去刺杀他,从而引发了霍格沃茨大湖事件。

看似将时间线搅的一团糟,但却给他带来了一线生机。

因为无论是跟赵文睿结下梁子的那位古神,还是旧日支配者,都是伟大种族,是运用时空之力的好手。

祂们的相关布局,结果就是将他磨死、耗死、闷死。

死剩种们没有这样的逼格,整出来的刺杀固然惊险,但严格的说却是半吊子式的乱搞,为他带来了改变的转机。

从这个角度看,死剩种一系,恰恰代表着他在无形绝杀背景下的一线生机。

也正是因为抓住了这一线生机,才有了后来的故事。

所以哪怕是这次,他也不会急着抹杀这些死剩种。毕竟那从某种角度讲等于自断生机。

要到确认他在黑暗HP宇宙的大计划顺利完成后,这个世界能够影响到他的所有信息都握在手中,这些家伙才算彻底无关紧要。

清晨,雨雪令戈德里克山谷墓园的景色平添了几分凄冷和萧瑟。

邓布利多家族的许多位,就葬在这个墓园中。

当然,凯恩没兴趣去祭奠,他的目标是一扇凡人无法看到的门。

这扇爬满了藤萝的锈蚀铁艺门,在被凯恩用魔杖敲了敲后,就在牙酸的声响中自行打开了。

然后凯恩进入了山谷中的山谷,这个山谷形似水滴,也就百来平米的面积,其上被岩石、树枝、藤蔓半掩半盖,只余一柱直径米许的天光垂直泻落,照在山谷中唯一的人工建筑、石质陵寝上。

“草木葱茏!”

“世代繁衍!”

凯恩将两个当初用在野泽园的巫术施展在这里。

小小山谷立刻回春。

“恢复如初!”这个术原本寻常,但用在这里,却绝不寻常,而是需要加入神秘要素。

幸亏这陵寝作为封印,本身就含有不菲的神秘要素,虽然因岁月流逝和护理不善,流失了不少,却也足够用了。

凯恩通过技术信息的输入,重新改变了封印的整体格局,使之成为更优秀的信息容器,从而能容纳更多的信息。

这些富集的信息,为物质赋予了更多的属性,包括转化自然之力为己所用,这样便成了能够自给自足、生生不息的完善体系,除非遭到足够强的外力破坏,否则会与世界同寿。

于是,原本破烂半毁的陵寝,以自生长的模式,变成了哥特式的建筑,腐朽且布满裂痕的木门,也成了散发着清新木香的雕花门。其上雕刻的图案,竟然与赵文睿在亚山世界的神域之城中,于教堂所见的那一饱含神秘要素的关键物品——浮雕门扉有几分相似。

踩着被修葺且清理一新的石砖路,凯恩来在陵寝前。

门缝随着光芒溢出而出现,然后门自行打开。

陵寝中青石板铺地,中央放着一具棺椁,棺盖上是一名侧睡的女性雕像。

这位女性是黑渊的建立者,琉克勒茜·科穆宁。听名字就知道源自古罗马。根据相关历史,也确实如此。

当时巫师们决定在远离文明的‘世界边缘之地建一所监狱’(跟阿兹卡班的思路一样),负责人,就是大巫琉克勒茜。

传说,琉克勒茜曾发下誓言,即便她死后。灵魂也会参与黑渊的封印镇压。

凯恩却知道,至少现在,这里并不存在琉克勒茜的意志。否则他倒是很愿意将之召唤出来,与其聊聊当年。

但这一棺椁中,很可能确实是琉克勒茜的尸骨。因为按照未来赫敏的说法,黑渊中的死剩种,没有趁着封印薄弱搞事,一大原因就是不想亵渎琉克勒茜的遗骸。

琉克勒茜不但是黑渊的建造者,也是第一任典狱官和最强的抓捕者。死剩种中最厉害的那几个,都是以琉克勒茜为主导击败抓捕的。

在堂正的战斗中被击败,因心服口服而心怀敬畏,自我约束。

从这个角度讲,死剩种们也算是不乏可爱的一面,挺有原则。

包括黑魔王格林德沃,都有这种说一不二的风骨,人格魅力刚刚的。

与之相比,伏地魔在这方面就是个渣。

自傲、自卑、敏感、善变、小气、戾气重……凯恩都不得不承认,污秽的环境真的培养不出什么白莲花、又或格局气度大的人。

从这个角度看,就会发现,东方现代的工具人养成体系,对大多数劳苦大众,是相对友好公允的。即便有贫困山区什么的,也是因为环境的特殊性,而不是政策制度上轻慢。

而西方自由世界,精英养成是对培养人才有利,却也允许并冷漠坐视贫民窟的存在和扩大。

那些救济站、行善募捐,即便抛开作秀和避税的目的,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在这样的背景下,会出现格外糟糕的环境,从而诞生格外畸形的人性。

伏地魔便是在这种极度糟糕的环境中度过了童年。更麻烦的是,他是迷情剂作用下催生出的生命,天生就有着缺陷,那就是不懂什么是爱。

因此,伏地魔可恨,也可悲。凯恩有时候甚至觉得,伏地魔的出现和肆虐,就是巫师们的报应。

不过成为旧日支配者蛇父伊戈的爪牙之后,伏地魔已然跳出了巫师圈子,在视人命为草芥的邪神眷属道路上大步狂奔。

也正是因为如此,凯恩对其已经没有了太多想法,抓住弄死也就是了。

只不过伏地魔一死,蛇父伊戈必然会有感应。

而为了稳住伊戈,诛杀伏地魔时,凯恩打算适当的讲求些方式方法。

“授魂予念!”凯恩冲着棺椁上的石雕施法。

这是摄魂取念的逆向操作,赋予目标假魂。

受术后,石雕眨了眨眼睛,冲凯恩笑了笑。

从这一刻起,这石雕就是人造的土元素生命,以智能机关的身份,镇守黑渊入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