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五十二章 高利润高风险

斟酌再三,赵文睿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开尸体’。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他对自己的能力,不是那么太自信。

如果只是明着撕逼,老实说,别说是神域之城自动运转的自卫系统,就是幕后BOSS亲自下场,他也不虚。

但若是巧妙斗法,那就是另一说了。

至少他不认为自己能做到斗法赢了自卫系统的同时,还能继续扮演寻常的外来超凡者。

也就是说,他若不能赢,那他脱不了身,他赢了,则很大概率会暴露自己是旧支邪神的事实。

所以,跟神域之城自卫系统斗法,就仿佛是人们常说的‘抓捕比杀死难数倍。’

他还不至于认为自己比幕后BOSS设置的防卫机制高明数倍,而且还是在人家有主场优势的背景下。

他觉得他真要那么想,就不是自信,而是狂妄了。

而说到底,还是能力不够强!

这是一个势均力敌,甚至比他还强一些的对手。

同时,也只有战胜这样的对手,才能因战而富,完成快速积累。

而为了达成目的,‘尽量做足准备,然后在合适的时机一套爆发输出,争取将对手一波带走’的核心思路,不能丢。

这要摆明车马的刚,就算胜,怕也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那种的。甚至未必就能胜。也只有乘人之危,在对方主要精力被其搞出的大动作牵扯的时候搞突袭,才有较高的胜算。

其他的就无需多谈了,无论是对方要玩种族灭绝,还是他往日无怨、近日无仇就要往死里搞对方,都跟正义一毛钱关系没有。他也不在乎这些。

从工具房出来,他从兜里摸出一部手机。

这手机也算是来之不易,是他当初从高维窥视后,分析信息流,然后根据数据一点点推导完善的。

也就是说,这款手机,虽然在这里没有,但却是真的出现过在佩昂市的存在史中。

也只有这样,才不会因为造物所代表的数据信息异常,而被神域之城的自卫系统发现。

他拨打了999,相当于这个世界的110,招呼警察来洗地。希望借警察破除陷阱后,再去获取假洁西卡包里的东西。

结果20多分钟后,警察没等来,来了两同行。

这两位还不如假马锻假洁西卡。

那俩莽归莽,本事多少还算有一点,以法则之力遮蔽了自己的灵魂,所以灵魂不能被直接窥视。

这两位倒好,根本连传奇位阶都没能成就,就敢来参与这种级别的事件,当真是吞熊心、咽豹胆。

当然,换个角度思考,这属正常,还有类似自由革-命军等更不靠谱的。

况且传奇位阶的强者,于神而言也不过是强壮些的蚂蚁,遭遇旧日支配者这类邪神,愈发悲催,其过往阅历、经验能用的上的十分有限,甚至还可能触发知见障,未必就比见招拆招,跟着感觉和本能走来的有用。

所以不客气都说,都是一帮渣渣。

考虑到这样的弱鸡有可能白白送菜,赵文睿觉得完全可以托一把,既能让他获益,又能在不妨碍对方作死就会死的前提下,使之被成为对他人有益的、高尚的人,简直就是共赢!

黑暗带给他异乎寻常的便利,他融入其中,哪怕跟两名外来者近在咫尺,两人都一无所觉。

要说这两位倒也有几分专业人员的模样,外松内紧,表面上扮演兢兢业业的警员,还有冷幽默式的台词、抱怨工作辛苦,可谓演的似模似样,而暗地里却是兴奋与高警惕性兼备,随时能开打。

可惜实力太差,一番操作都成了无用功。

由于并未掌握法则,两人都缺乏法则之力的防护。

令外,传奇阶位并不单纯是初步掌握法则之力,可以构建自己的领域,还包括控制入微。

眼前这两人正因为做不到这一点,因此被赵文睿轻易暗算,却完全没能察觉。

直径比尘埃跟小的邪神细胞,以粉尘颗粒的形式散布,被两人在呼吸的过程中吸入。

这种细胞并不会改造基因什么的,它唯一的作用是激化情绪。

比如说某人生气了,那么在这种细胞的刺激下,怒气就会飚到原本的数千倍之高。

这么极端,等于是精神力爆发式燃烧,根本没有理智可言,并且这种‘超频’行为也必然会导致灵魂崩溃。但却能在爆发期间,最大程度的释放精神力,无论是质、还是量,都有着层次级的提升。

而有了这种级别的精神力,很多寻常情况下根本做不到的操作都能顺利完成。比如将第一工具——躯壳,最大程度的发挥作用。

也许一拳之后,就会骨断筋折,肌肉组织崩溃,但这一拳绝对是其能够打出的最强一拳。

赵文睿自然不屑于让这种临时傀儡化身肌霸,他的做法是极致于唯心唯我的心灵异能的释放。

燃烧生命,榨取躯壳中的每一份力量,使之转化为心灵异能的爆发基础。形象些说,就是全身大脑化,爆频以追求瞬间最高峰值,从而将心灵异能的强度怼到一个极端高度。

而现在,这种操作的前置准备就已经开始了,酝酿,不光是物理方面的准备,在于精神方面的黑化诱导,或者说,情绪预热。

这两人没有进主宅,而是直奔工具房。

地窖的盖子是开着的,很容易发现,但两人显得有些战战兢兢,行动过分的小心。

赵文睿猜测,造成这一情形的,除了两人懵懂知晓神域之城的诡异可怕外,还因为对未知感到恐惧。

洛氏恐怖就是典型的未知型恐怖,而黑暗又是未知最常穿的衣裳。

在神域之城,超凡力量异常浓郁和活跃,黑暗也因此格外深邃,就算有黑暗视觉,可视范围也是减半起步。

他无需顾虑这个情况,甚至还能加以利用,如鱼得水。其他人却是不行。

强光手电的照射下,地窖中宛如静静流淌的杏的惨绿毒气,又为黑暗妆点了几分森然味道。

这两人有顾虑情有可原。

但他觉得这时候还是英勇点好,早死早投胎。于是暗中下手了。

但凡两人还有点胆魄,此时此刻便会迅速飙升,变得英勇。

“来都来了,不尝试一下怎么能安心?”

另一人也一语双关的附和:“是呀,说不定运气好,干完这票就能光荣退休。”

于是两人激活了随身携带的法器,一人是戒指,另一人则是项坠。

柔和的光开始在两人体表流转,有了这层保护,两人顿觉安全感大增,先后下入到地窖中。

但实际上,这却是违背习惯的行为,就这么将最后的保命手段使用了,本人却丝毫不觉有什么异常,其中之一还表示‘好钢就要用在刀刃上’。

可即便如此,两人都没撑过10秒,就已经中招。

这地窖中所蕴藏的恐怖,远非常人所能想象,连传奇阶位都饮恨当场,赵文睿暗中影响两人,也只是令他们不至于瞬间死亡。

“糟糕,腐蚀力量渗透进来了!”其中一人感受到了灼烧之痛,忍不住惊呼。

另一人咬牙道:“坚持一下,我看到那尸体下有东西,拿了就走!”

这种情况下,两人也没那么讲究了,扑过去抽了包就想走。至于全身腐烂,蛆蝇乱飞,反倒是忍受的了,毕竟也不是一般人。

可包被抽拿的瞬间,假洁西卡的尸骸直接爆了。

‘啵!’

动静并不大,就像是挤破一个碎料包装袋。

效果却很好,浓郁的绿色气体中,无数针尖大小的虫子像是扬灰般泼了拿包人一身。护身的力场一瞬间告破!

拿包人先是惨叫一身,随即散发出绚丽的人体辉光,这光芒在公文包上像是火线般扩散,将上面的虫子烧成了灰。

“快走!”拿包人用灵魂之光净化之后,将包扔给同伴。

另一人本能的接住包,还想说点什么。却听拿包人吼:“走!”

这显然是以莫大毅力吼出的,之后便只余惨叫。面对歹毒的陷阱,拿包人只能做这么多了。没有一丝生机。

接包人其实也没办法走脱了,陷阱触发,不仅仅是尸骸爆炸,那些乱飞的苍蝇也有了变化,它们聚集在一起,构成一个类人外形的聚合体,堵住了地窖的入口。

接包人只迟疑了瞬间,便同样燃烧自我,咆哮着冲向蝇人。

蝇人则一直发出令人厌恶的‘嗡嗡’声,化作幕布,迎着接包人扑了过去。

就在双方即将碰撞的瞬间,接包人以一记漂亮的篮球传球手法,将包扔了出去,同时喊:“走!”

地窖陡峭的木质台阶上,之前一直不存在的第三人在黑暗中显现出身形,恰到好处的接住包,转身就跑。

蝇人没有折身去追,而是像厚重的泥土压灭火焰般将接包人扑倒,使之再无一丝光芒露出。

即便这样,接包人仍旧在抗争,在毒蝇构成的毯下扭动,渐渐的势微,然后停止了动作,再然后蝇毯平展,待其哄然飞散,地板上只剩隐约的焦黑人形盂。

拿包人更是在这之前就人体自燃,灰飞烟灭,什么都没剩下。

如果有熟悉这两人的人全程旁观,就会对这两人在突发状态下的大决断、大觉悟、以及牺牲精神感到违和。两人平时的言谈行为,与适才的表现不匹配。

但没有熟人,观众只是演给神域之城的系统看,赵文睿觉得大幅度改人设也不当紧。职业道德水平就这么高,爱信不信!

为了能达成目的,他甚至硬是加戏塞了个暗线第三人。

然而这里的陷阱也不简单,第三人刚离开地窖,构成工具房的木板便悉数活性化,藤蔓触手从四面八方探伸过来,让人有种瞬间置身大树根须丛的感觉。

第三人左躲右闪,但还是很快被缠住,裹成了粽子。

整个过程看似简单,实则内藏玄虚。

那些触手,每一根都在释放法则之力,就像电磁波般无形却效力显着。

空间被封禁,根本无法瞬移,甚至是禁魔的,超凡力量只能对内,无法外放,前提还是有领域保护,能做到自成一界……

于是,法则之力的对抗才是表象背后的真相。

几秒钟后,‘粽子’泥土化,簌簌落了一地,而公文包在灰烬中露出了一部分……

这时,主宅的门口,赵文睿睁开了眼。

目的,达成!

第三人是他弄出的傀儡,以两名临时傀儡的干细胞为基胚,以幽光灯的灵魂之力为高阶启灵术基床,催生出的傀儡。

这傀儡从外在看,除了有人的体型,其他方面跟人一点边儿都不沾。但从信息的角度,却是合格的产品。

而通过第三人接触公文包,他完成了对内中物品的窥视。

没错,仅仅是窥视,也就够了。

反倒是李代桃僵、狸猫换太子之流的把戏若是敢玩,很容易弄巧成拙。

直白些说,幕后BOSS的东西可没那么好拿。

从信息角度看,就能发现,那些关键物品,是蕴含了非常复杂的加密信息的。正是这些加密信息,使得物品成为了关键物品,但相应的,这写加密信息也又定位、释放诅咒等多种功效。

所以,幕后BOSS不灭,拿他的东西都等于是将遥控器在别人手中的炸弹揣兜里。包装的再精美,赵文睿也不会去碰。

而经过一系列的转手,表面陷阱终于清除,最后就是‘抓拍’。

回头能分析出多少有价值的信息,看自己本事,胜在安全,不会惹骚上身。

乔恩·乔伊斯家的探索到这里就算暂时告一段落,并不算完美,没有守宅之人,等于是封印缺了角。

俗话说麻绳总出细出断,若是出什么状况,此间就会是爆发口。

事实上征兆已经有了。工具房的恶毒陷阱就算。

神域之城自有其运转章程,不注重方式方法的破坏,就会导致恶毒反弹,就像炎症、发烧,都是人体免疫系统扞卫正常的运转机制的体现一样。

如果将神域之城看做成人,旅店那边是破皮红肿的创口,这里则算是化脓的创口。现在的问题是,幕后BOSS并不特别关心这个人能否活着,甚至出于某种仪轨的需要,倒希望有人能适当的伤害这个人。

这乍一听有些逻辑不通。神域之城是幕后BOSS一手创建的,在达成目的之前,维持运转及其稳定性,才是情理之中吧?

但如果换个思路就解释的通了。孕育者,并不等于完全掌控者。

这就好比生个娃、望子成龙,好跟着享福,以及给自己养老。为了达到目的,养育和棍棒教育,并不冲突。

这其中,最有意思的点在于,能绝对掌控的,一般产生不了多少利润,至少也是效率不行。而能算的上发笔横财的,却往往伴随着巨大的风险。

这个现象,不拘是普通人又或旧支邪神,全部通用。

以他为例,作为新晋旧日支配者,穷神一个,辛苦勤奋的慢慢攒家当,这个比较稳,但基本上没有赶超可能,还会一不小心成为别的同类眼中的肥肉。

而想要弯道超车,杀人夺财,粗暴但立竿见影,但风险极高。

幕后BOSS也一样,搞出这样的大动作,本就是不走寻常路的证明。

而作为神级运营者,谋算时,涉及的要素可就多了去了,包括敌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