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二十八章 要鼓励,不要压力

旧日支配者个个都是宗师级的恐惧制造者。

这算是个被动天赋,毕竟祂们让人恐惧的是其未知特性,而非刻意为之。

不过既然有这个先天条件,旧日支配者也是懂得利用的。

更善于利用旧支不可知特性所构成的恐惧的,是旧支的眷族,连同神性一起,营造出独有的神性照射,San值这个概念,也源于此,时间一久,俨然成了旧支的个性标签和招牌。

赵文睿暂时不具备这种特质,主要在于他的本体尚未升格至高维。

其次是因为他来自三维宇宙,其根脚脉络以及性格习惯,使得他更容易被鉴别。

这就好比都是机械文明,哪怕另外一个技术逼格更高,也能找到共通的点,而不至于完全不明所以。

因此,限制他人对赵文睿解析的唯一门槛,也就是以技术为体现的实力标准。

对于这样的一个实际情况,赵文睿自己欣喜大过失落。

毕竟他的成长经历决定了他是务实的。本来就以三维宇宙为活动区域,入乡随俗还来不及,弄的那么高冷多不方便啊?

现在这般,看起来只是一个寻常圣域级,却能施展更高层次的手段,不那么扎眼,经常占些无形的便宜,偶尔吃亏也吃不了大亏,格调约等于传说中的低调奢华,很好!

有了目标,且有了让他满意的进展,赵文睿就会自我安利一些理由,让自己开心一下,用某有逼格的话说:要懂得享受生活。

目标赵文睿其实一直有,让他满意的进展就时有时无。

之前一直不怎么开心,主要还是他操持的项目阻碍重重、进展缓慢。

但幽魂提灯的打造,以及另外一出意外惊喜,令情况得以逆转。

这惊喜源自海矛号。

邪病毒的后期进度虽然因为要提防着超凡者察知而进展缓慢,但终究还是在推进着。

超凡者们并非死宅,他们不会一直待在某个特定区域,而一旦离开,邪病毒的吞噬推进就会提速。

就这样,在超凡者们一直不曾察觉的背景下,吞噬替代进度推进到92%,终于触及了一些最为私密的区域。

令赵文睿惊喜的具体物品,是某超凡者的秘藏。

有意思的是,真正高价值的,并非那位超凡者珍藏的物品,而是盛放物品的盒子。

这材质看起来非金非木非石、外观古拙简约的盒子,竟然是完全由神秘要素构成的。

赵文睿不惜耗费混元体收集的神秘要素,逆反时光,查询这盒子的过往,以免是个陷阱。

结果发现,原来是某古人发现了一块奇石(自认为),因发现了其隔绝一切能量的特性,于是将之雕琢成石盒,用于存放蕴含超凡能量的宝物。

典型的买椟还珠、暴殄天物。

于是赵文睿毫不迟疑的笑纳了。

他还用金属为原料,制造了个替代品。

不但能具备防止超凡之力泄漏,还拥有‘养器’的特性。

‘养器’特性,是盒子的现任主人发现的,并将之用于存放珍贵法器。

如此一来,哪怕是大环境不适宜,法器也不会流失超凡之力而渐渐损失灵性,反倒可以越来越趋于完美。

这就像仙道修行者将法器收于身体中,借助体内的超凡之力循环温养祭炼一般。

可这功能对他而言,不过是举手之劳,在材质内构件法阵,吸聚以及转换自然能量,令盒子内部保持足够的超凡能压也就可以了。

当然,神秘要素的养器之能,是针对全属性的,即任何法器都有效。

而他制造的替代品,只针对常见属性,糊弄一般人,到也够用了。

完成掉包之后,他就有些迫不及待的将神秘要素吸收了。

伟力归于自身!

这话的地球天朝三俗版是:谁有钱也不如自己有钱。

反正就这意思。

本来自身应该是指还在遥远的外围某宇宙深空玩漂流的神魂。

但通过高维跨越常人难以想象的遥远距离进行投送的手段,他还玩的不是很溜。

再者目前大活跃的这个分身才是刀刃,所以就用在这分身上了。

更何况,他觉得自己不能光向下看,比如说在三维宇宙,鲜有敌手,他得正式现在自己是准高维生命、真正的对手同样是高维生命,而他尚且属于穷逼新手的事实。

所以,‘高维电台’,还是少用为妙。这就好比谍战片演绎的,经常使用电台,是会被有心人发现和锁定位置的。

既然他现在的意识已经下载到这分身上,就尽量保持电台静默,让本尊靠着本能,继续维持低烈度的运转好了,挣家当什么的,以这边为主。

于是他美滋滋的升级了自家的大脑。

大脑是神魂的容器,神魂又是自我意识的载体。

到了他这个级别,除了自我意识,也没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了。

因此强化优先自我意识相关,也给其安排个安全舒适的窝。

神秘要素结合邪神细胞,构建神异脑膜。

从某种角度讲,这也是一种盒子,只不过这盒子不用于存放法器,而是自成天地,用于存放‘违禁’级别(不被本宇宙法则所容)的旧支大脑。

如此一来,只需要在中枢神经做一些类似格式转换的调整,就既绕过了法则的束缚,拥有超越宇宙级别的大脑,又不至于完全封闭而无法与外界互动。

他称之为旧支版巫妖魂匣。

搞定这些,对他而言就是分分钟的事。神秘要素液化,然后被身体吸收,紧跟着打个寒颤,OK!

然后他就觉得之前提在嗓子眼的一颗心,一下子就放回了肚子里。

从这一刻起,就算主神跳出来重现{异形:契约}最后联合针对的操作,他也不怵了,不但不会被放逐,还有一定的把握反过来坑对方一把。

所以说,‘钞能力’才是真正适合男人的超能力,有了‘钞’,腰杆明显就硬气了。

接下来,天也蓝了,花也香了,又能老神在在、稳如老狗了。

好啊……

就冲这个,他决定让海矛号上的超凡者们多蹦跶几天,不急着赶他们下船。

当然,这不等于他会继续居无定所,连个宅邸都没有。

又是夜深人静。

这是他回归后的第三个夜晚。

马斯卡在幽灵舰岛那边继续鏖战幽魂大军。

而他,则操控海矛号开始变形。

就像电影{变形金刚5}中的新型狂派赛博坦人,不再拘泥于部件魔方式拧动变形,而是更细腻的模块化重组变形。

这个技术,米兰诺在{异形:契约}时就帮他搞定了,纳米神器就是具象。

如今,经过技术融合,由比纳米虫更高端的邪病毒为核心模块化,变形就愈发显得行云流水,美感十足。

那情形,有些像是电影{变形金刚1}中火种源被大黄蜂触动时的样子,多米诺骨牌般的连锁动作,繁杂细腻、井然有序。

海矛号在从头到尾联动之后,其内部结构,与过去比已经是大相径庭。

但其上生活的类人们,却一无所觉。就算他们第二天醒来,空间感知方面也不会察觉出差异来。

只有完成一次细致而全面的测绘,再与海矛号的蓝图做对比,才能比出差异来。

可海矛号哪里还有什么蓝图。数百年来的无数次修葺,以及无法直接解决问题的情况下选择的规避式改造,使得海矛号上的冗余部分本就很多。就连最具权威的大师匠,都不敢说了解海矛号的没个区域,更遑论其他人。

都说古人可怜,很多人一辈子都在半径二十公里的区域内晃荡,再远就靠道听途说了。

实际上即便是现代人,真正熟稔的区域也非常小,即便去过很多地方,也只是肤浅的认知。

很多人,只有在城市拆迁改造后,才在感叹街区变得陌生的同时,发现记忆中的熟稔街区,很多细节其实都描绘不出。

这其实是人的大脑机制(遗忘、选择性的不求甚解,都是一种自我保护)和思维模式决定的。

而那些高智商的、且经过特别训练的人,就相当于多线程运算(思维敏捷)、大硬盘(记忆量大且扎实)、大内存(用于迅速关联的活跃信息更多)的计算机,所以显得更聪明。

而赵文睿的神魂,与一般意义上的高智商比,则是个人用计算机和超算机的区别。

只不过无论是他还是凯恩本尊,都并不习惯超算模式。因此本尊早在轮回者时,就搞出了神国核心系列,而他则有米兰诺帮衬,自己平时仍旧是单线程,有需要才三开、五开。

但像现在,作为指挥邪病毒模块变形的大脑,同时高速进行多项运算及指令输出,也照样能做到,并不比米兰诺差。

于是,没有出什么纰漏,海矛号‘抖了抖身’,就完成了蜕变,整体解构中原本的不合理区域,基本都被扭转了。

比较起来,过去就像个各种部件勉强接驳在一起的拼凑船,而现在则是一个整体,其上生活的类人们所熟悉的空间结构,成了被整体包容的‘内胆’。

而原本冗余的、不被人门使用的区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规划和开辟,独属于他的区域也就有了。

这些区域有空间,但没有门。

对他而言,任何墙体,都可以如同过水幕般穿过去,这是邪神细胞之间的基本互动能力。他就像用于S级门禁卡的BOSS,没有刷不开的门,也没有指挥不了的低阶邪神细胞。

不需要他亲力亲为,家俬、床铺被褥等生活用品,就有亲卫帮他准备好了。

亲卫是傀儡的一种,基本构成也是邪神细胞,有着脑核和类神经系统。

它们拥有更高的权柄,就像食物链中的高端般,可以从低端获得需求。

如果说它们的内部定位是人,那么邪病毒就是植被。

植被所能提供的不仅仅是燃料,邪病毒提供的也不止是打造家俬的材料和基础能量,它们还会利用其分布的广阔性,收集各种素材微粒。

比如类人的皮屑,是有机物,灰尘是硅类物质,烂菜叶中能分解出植物纤维……总之,逼格高到现在这份上,差不多可以吞噬一切,转化一切,利用一切。

从原子层面制造需要的一切,都是能做到的。

但出于经济、节俭等原因,赵文睿还是设置了分子层面构建,以及更粗糙的纳米层级构建,微粒层级构建。

微粒层级,就是以肉眼可见的细小颗粒,比如借着阳光光束和周围相对黝黯的背景所能看到的漂浮在空中的尘埃等等为基本构建单位。

越是粗糙,构建时就越节能。

他成长的环境,人工造物基本就是微粒层级的,纳米都算是高科技,他离开时,普及率也不是很高。

所以他对人工造物的品质细腻度,要求不算高,微粒层级的精工细作,打造出的环境(包括一般意义上豪华装修的房间),就已经能够让他感到舒适。

在这样的背景下,亲卫操控邪病毒收集的原料,宛如全息打印版以超凡手段制造的各类用品,是可以满足他的需求的。

于是一应器物仿佛无中生有般、很快就被造好了,构建的环境,也符合他记忆中的景致,宛如大落地窗海景豪华套房的家,就那么被创造了出来,等待他的入住。

“这感觉很不错!”他站在大落地窗前,享受着充沛的阳光照射,看着波涛涌动的大海,心中成就感十足。

他知道,窗子是假的,房间也不是船甲板之上的某层而在靠近船的底部,一百多米的水下。

可阳光比真实的阳光还真。

真实的阳光因为今天的天气不佳,同时又是冬天,因此没有这般让人舒适的光亮度和温度。

景象也是真的,的确是从海矛号甲板以上三层左右,大约距海平面百多米的高度看到的实景。

有技术就是牛逼,欺骗感观,以他之能,也不能从直观接收的这些信息中挑出错漏了。

因此,只要不去较真,完全可以跟豪华邮轮的贵宾房媲美。

衣食住行,人活着离不开这几个概念,提起享受,同样离不开这几个概念。

于是感觉很不错,心情很美丽。

“无需太奢靡铺排,小资就刚刚好。”

他还没有养出帝王派头,小康略往上些的中产人士生活质量,就已经能够满足,若是再添点情调、低奢,就更靠谱了。

尤其是干的是涉及浓郁开拓、冒险元素的行当,很容易就产生环境对比,越发觉得,眼前这种,就是合心称意的。

当然,实际上他这是在走凯恩当年走过的路。凯恩早在黑暗HP世界时,就有了成熟该类型手段,去卢娜·洛夫古德家时,还小装了一逼。

他现在玩的这套,本质上也就是那个调调。能跟记忆中DND魔幻世界的‘魔邓肯豪宅术’关联起来,有那么几分昔日梦幻成真的情怀在里边。

介于人类得陇望蜀的天性,赵文睿很快就不满足于现在拥有的这些了。

一般人,有了好东西就想显摆,想被夸,正所谓‘衣锦还乡’心理。

赵文睿这方面的意愿到不怎么强烈。不是因为高尚,而是因为闷骚,喜欢暗爽独乐。

但另一方面,有小就想大,有一就想二的贪婪,却是跟他人没什么不同。

他很快就想着,不如将鸟山明的七龙珠里的胶囊房子(胶囊一扔,平地生出一幢房子,布尔玛家的家族公司主打业务之一)的概念也化为现实。

甚至,叮当猫、乃至《蓝精灵》中的格格巫的一些让幼小时的他几近馋哭的神奇手段,也已经能够现实化,光是想想都觉得很有意思。

试想,里世界的环境对生灵那么不友好,他要时候有胶囊房子什么的,想探险就探险,想享受居家生活就能就地享受,美滴很啊!

“嗯嗯,想到就做,先从考察里世界环境,确认基本法则开始。”在海矛号的新家中待了没半小时,赵文睿就又向着新目标进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