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二十六章 旧支也有穷富之分

赵文睿从一株扭曲的枯木中走出,纵身一跃,化作一团无形之雾飞向空中,但很快便落回地面。

他阴沉着脸,快速走向枯木,入泥潭般没入其中。

法器提灯上依附了邪病毒,当它被带到另一个世界,感受到迥异世界法则的邪病毒便有一部分激活脱落,而后吞噬物质增殖。

成为传送道标的媒介物,只是其功能之一。

又或者说,任何以他为源头的邪神细胞,都有着多种功用。

邪病毒的功能相对较少,却也因此而有着极强的适应性、隐秘性,很适合打前站。

但在这个新世界,就连邪病毒的增殖,都得小心翼翼,因为环境过于诡异。

对生灵也极不友好。

他都Hold不住,刚飞上高空,神性直觉便示警,他遭到法则的排斥,落地仍旧被针对,只能是先行离开,以免被世界毒打一顿,并恶意放逐。

想要分析里世界的规则,需要更多的情报。

他离开里世界时,已经更新化为枯木的邪病毒的相关设置,下达了新任务。

一段时间之后,就能回收其采集的数据和样本。

另外,提灯人所代表的团体,也是一个获取情报的方向。

他甚至琢磨着,借助加持了克系邪神神力的物品,获得在里世界活动的能力,也不失为一个办法。

当然,这借力之策既是弄巧,也是弄险,所以他不会轻易去选。

时近中午,对大多数舰岛人而言,这是一天中难得的享受阳光的日子,人们挤在距离自己工作地点较近的露台上晒太阳,同时解决糟糕的午餐。

舰岛人的饮食中不缺肉,缺的是米面和蔬菜。

海矛号上的人们相对而言是生活质量较差的舰岛人,因为海矛号没有自己的海床种植、养殖区,海麦、海苔、海虾、海贝等都与他们无缘,只能冒险在蓝海捕捞、捕猎。

他们又不像那些专业的捕猎舰岛,设备好、火力强,老旧破烂的海矛号无力与强大的海兽战斗,想挣搏命钱都心有余而力不足,油水不丰,每次舰岛集会,除了购买各种必需品,还得为维修海矛号花费不菲收入,日子那叫一个苦。

生存本就艰难,还有提灯人这样的存在雪上加霜。

赵文睿仅仅是通过解构提灯,就已经推测出不少信息。

他在夜晚遇到提灯人,可不是偶然。那些家伙是在工作,具体的内容,是收集人的恐惧情绪。

他们对外的正式身份,是安宁教会的修士,舰岛人称其为守梦人。

有他们在,再恐怖的噩梦,睡醒后也会完全忘掉,使人不受噩梦余波的困扰。

人们却不知,他们根本是拿人当工具,利用噩梦收割恐惧情绪。

他昨天撞上的那个,就是负责收割住在第三层的舰岛人噩梦的守梦人。

他知道,海矛号身上生活的类人,虽然超过5万,但想要揪出一个潜伏者,并不是特别难。

舰岛社会的层层管理非常深入,十人为伍,五十人为队,百人是中队,五百人是大队,这个准军队模式,是用于有工作的主要劳动力的,男女都有。

剩下的老弱病残,则有类似户长、街长,区长之类的统管,层层到位,互相监督,哪个有异常,都瞒不过工友或邻里的眼睛。

所以他知道,收税人马丁这个身份,最多撑个一两天,就报废了。

若是他大咧咧的仍旧冒名顶替,就得有被突然围捕的心理准备。

虽然将海矛号的所有人绑起来,都不够他杀的,但有安宁教会这样的组织存在,就是另一回事了。

更何况现在又确认了里世界的存在性,他相信,暗中接触里世界的,应该不止安宁教会。

之前他以为里世界是已经彻底被克苏鲁一系掌握、而改造成邪神巢穴的世界。但亲历之后,他怀疑克苏鲁一系,怕也是‘淘金者’,那个世界并不属于任何一位他知晓的旧日支配者,却又与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至于真相,恐怕克苏鲁一系也未必清楚。至少其底层成员应该是不知晓的。

他栖身于某个废弃的炮台中,炮台的检修舱门是被特制的铅封封死的,但他出入根本不走门。

邪病毒的吞噬扩张呈加速度,但又透着智能化的高隐秘性。像在安宁教会驻地,其侵蚀就小心翼翼,进展也相对缓慢。

他扬扬手,便有齑粉般的颗粒,于空中凝成海矛号的微缩模型,随即又显现出侵蚀后的整体效果。

他通过操控,可以从任何角度察看,又或放大任意一处细节。

而通过这种查探,他很快就捋出了让邪病毒小心翼翼的是哪些区域。

理论上,这些区域都是涉及超凡力量的。

但不包括动力舱那一类。

蒸汽核心虽然也涉及超凡力量,但封装做的太好,邪病毒无法第一时间察觉。所以邪病毒也不是完美无缺,它的隐秘侵蚀在遇到真正的高手时,也是会暴露的。

挥挥手,海矛号模型化作齑粉星光消散无踪,他思考着,要不要亲自去几个涉及超凡力量的区域探察一番?

片刻之后,他还是决定暂时不去碰触。

提灯人被灭杀,事件此时怕已完成发酵,他这个时候凑上去,无论哪处,都有可能正好撞枪口上。

他觉得他完全可以多一些耐心。

他想起了地球现代的不对称战法,他这边拖一点无伤大雅,米兰诺那边效率惊人。在一定时限范围内,拖时间对他是有利的。

于是他又查探了下资深轮回者马斯卡那边的进度。

马斯卡不是很开心,因为幽灵舰岛有不少特殊之处。

比如说,生成海雾,使得日光的透射度一降再降。

又比如说,借助舰岛已经阴暗化的属性,哪怕是白昼,也能让幽魂们活动,至少在舱中,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这些特质,导致马斯卡的算盘基本落空。

他之前抱着夜晚属于幽魂,白昼属于大爷我的心思,想要利用白昼,紧锣密鼓的种波田。

结果现实非常骨干。

他倒是能用超凡力量破开海雾,让阳光照射进来。

但越是像他这样的种田派,越是讲究投入回报率,以赵凡之力驱散海雾,从而获得阳光普照,性价比很低。

所以马斯卡此刻已然打造了数架大型风筝,一边收集太阳能,用于夜晚的新一轮厮杀,一边指挥麾下傀儡构筑阵地。

虽然马斯卡干的风生水起,但赵文睿兴趣缺缺,毕竟马斯卡仍旧停留于浅显的舰岛表世界。而若只是欣赏种田,不如去看米兰诺造舰。

事实上,即便是他在海矛号上的操作,也远比马斯卡有效率的多。

他甚至恶趣味的想,等邪病毒对海矛号完成吞噬,要不要来个‘汽车人变形’?

奥扎奇在潜伏期间,已经完成了对马斯卡麾下变系机械生命的技术性解构。

虽然作为生灵的一种,最最核心的灵魂,无法解析,但就功能性而言,模仿完全没问题。而融入旧支技术后,更是反过来甩其数条街。

所以让海矛号像变形金刚系的大都市、铁甲龙一般变形,根本不是问题。

就连其内部的类人,都能照顾到……

下午15时许,米兰诺那边发送来好消息。不是要塞星舰建造完成了,而是她派出的眷族打捞队,收集到了一些神秘要素(三奇物质)。

相比于他,米兰诺显得更敬业一些。

她获得躯体而重新拥有了强大的运算和执行力之后,恢复第一秩序的种田大计划便全面展开。

她像是工业母机一般,制造出能够自我克隆的傀儡,并赋予其一系列使命。

其中,以{异形:契约}后期命名的‘混元体’为原型的无机战将,仍旧继承了混元体的名号,它们否则在舰岛世界所涉及的星界搜寻打捞,获取有价值的资源。

神秘要素,就是它们在星界的某疑似神墓的巨大岩体中找到的。

神墓的本质是神殒落后的神国,而神国是以神力黏合外层空间的物质构建的。

当神殒落,神国往往会脱离外层位面,飘往星界。

而混元体们找到的这个,貌似经历了太过悠久的岁月,神已经死的透透的,其生前在神国所做的种种布置也悉数瓦解,包括自然而然沦为守墓人的圣灵和虔诚祈并者,也都风流云散,所以相关的痕迹少的可怜。

可混元体作为专业的挖宝人,还是从中提炼出了神秘要素,这很可能是当年神灵聚集,融入神国中的那部分。

若是没人开采,再过个几百万年,也就随着神国最后的这部分物质,瓦解消散于星界中了。

现在被混元体觅得,约等于普通人捡到了狗头金。

神秘要素很快被交到了赵文睿手中。

赵文睿有些小开心,虽然他既然已经回归了,获得神秘要素,只是迟早的事,但这个节骨眼上获得,哪怕只是不多的一些,仍旧有着渴了两日,发现一瓶矿泉水般的效果。

要知道,旧日支配者虽然强大,却也得遵循一些定律法则,比如施展高位术法,就需要消耗神秘要素。

所以,他虽然能将自然之力转换为超自然之力,却也只是一般应用,真正的强大神术,无一不需要神秘要素支撑。

一般的神灵没有这个限制,是因为一般的神灵,都是与单体宇宙绑定的,可视作宇宙现象的一部分,其施为,宇宙本身为其背书,也只在该宇宙能正常发挥功效。

而旧日支配者这种,属于自负盈亏,五险一金得自己交。

所以说,大佬也有大佬的难。像他这种白手起家、尚未攒下矿的,不客气的说,可谓虚有其名。

一点神秘吞入腹,就此能当十秒天。

神秘在手,赵文睿立刻便想到了数种利用其兴风作浪的方案。

比如说,他可以利用其直接跟空间褶皱连接,制造黑暗神域,将海矛号上的那些跟克苏鲁一系有着关系的家伙,又或者所有涉及超凡的家伙,全都放逐去这个黑暗神域。

这就等于利用技术,巧妙的绕开了主物质位面法则的限制。让他这个圣域+也无需担心超限施法的一系列风险。

而且,由于这个术的逼格足够高,哪怕是克苏鲁一系的眷族(包括已经摆脱时间困扰的伟大种族),也无法获得有用信息(高两个层次以上,看不懂,不可名状)。

这样一来,哪怕是克苏鲁下场,也无法顺藤摸瓜摸到他这里。

所以,这并非是因经历{异形:契约}而落下的坏毛病,而是认识到了信息的意义,并且知晓了旧支有哪些基础向的神奥本领后的改变。

尤其作为刚回归、穷的叮当响的新手,跟旧支对阵,一定要注意这些细节。以免对方用‘钞能力’(指不计代价挥霍三奇物质),上演{异形:契约}时,白夜壕无人性杀法的旧支版本。

利用技巧绕过限制使用高级超发手段、将海矛号的超凡者们粗暴的清理掉之后,他完全可以接过安宁教会的操作,收割类人们的精神力。

水属性的克苏鲁很善于制造和操控梦,他是比不了,但他有他的办法,他可以将旧支手段和网络虚拟世界融合,制造一堆缸中脑。

缸中脑本身与正邪无关,全看人用来干什么。

他完全可以在帮助类人调理现实中的身体,使之健康的同时,利用虚拟世界对其进行教化。

这样,等他们苏醒后,就掌握了相应的知识,可以适应性海矛号,开启新生活。这比契约号开拓民单纯的在胶囊舱中冬眠,等待抵达欧瑞伽6号正式开启拓荒者生活更加有效率。

而他,也能在教化的过程中,收割精神力。以之作为燃料,用于里世界的探索。

经过他的一番分析,里世界的一些特性他已经有了估测,只需要结合邪病毒收集的数据和样本,就能基本确认。

在他想来,应该不会有大偏差。

他怀疑在里世界,只有被这个世界认可的灵魂类型,不断释放精神力,才不会被世界法则刁难。

但那里又并不单纯是灵体的世界,更多的谜团,需要探索解析才能得知。

“再等等看吧,神秘要素稀少,若是可能,留着防身更好。”

赵文睿这般琢磨着。

贫穷让他无法豪迈大气,而是显得抠抠缩缩。

他虽然对里世界好奇,但那里能斩获什么,毕竟还是个谜,若是就这般投入神秘要素,相当于将兜里仅剩的钱买了福利彩,万一是最常见的‘智商税’呢?

另外,他也是有些不服不忿。他原本就掌握着高端科技,一流超凡能力,后来又花费而来百万年时光,融合了旧支技术。这么有逼格,居然只能靠挂逼手段才能破解眼前的局?

不,他觉得必然能找到更具性价比的常规办法,只需耐心一点。

“实在不行,就去马斯卡那里收割一批幽魂,以之为燃料,制造个类似提灯法器的防护工具,并没有多少难度。”

其实,真正让他犹疑的,还是方法的选择。

他甚至不愿意效仿提灯人的办法,以免被坑到。

他总觉得,行走于里世界的办法应该有很多种,提灯人以恐惧为燃料,通过提灯释放的恐惧之光保护、或者说遮掩自己真实一面的办法,有些不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