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二十四章 已是造物主

当赵文睿放长线钓鱼的时候,资深轮回者马斯卡已经灭杀了上万幽魂!

‘万魂斩’的名头虽然还不错,但马斯卡却一点都不开心。

他讨厌这种没有前戏、缺乏战略目的的遭遇战,说白了就是莫名其妙的乱战一通,对手是超凡类不说,还是既分高下、也分生死的那种,就像是专门针对他安排的一个陷阱。

马斯卡是一边骂娘一边砍杀,无双大车轮,乌拉乌拉乌拉乌拉!绞过去,绞过来,有的幽魂反应快,关键时刻虚化,能混个伤而不是,那些没脑子的、运气差的,就都被搅碎了。

毕竟幽魂想要造成实质伤害,也必须实体化,哪怕是能量形态,马斯卡的法则之力大车轮也照样管用,毕竟物质的本质就是固态的能量。

马斯卡犀利,幽魂也不完全白给。

这些幽魂以水属性的超凡力量者居多,锈蚀金属绝对是它们的拿手好戏。它们被杀急了眼,甚至会联合起来,不惜工本的制造海啸攻击。

那可是超凡海啸。不但有着夸张的总吨位、充沛的动能,还夹杂着水属性能量,其侵蚀性非常可怕,以至于他的机械宝贝,就跟掉进硫酸池般,迅速就变得坑坑洼洼,一旦破坏了防护,进入到内里,就会造成短路。

幽魂们的舍生忘死,让马斯卡感觉自己仿佛在行驶在惊涛骇浪中的小舢板上跟人撕逼,踉跄来去,满眼满耳都是轰轰隆隆冲刷的水,满鼻满嘴都是海腥味,而幽魂则像狡猾的食人鱼,藏匿在水里,相互借势借力,让他的大车轮耗能大增,杀戮效率却不断缩减。

后来没办法,他也渐渐开始利用地形,所在角落,跟麾下摆开阵势,领域之力加持,避免被幽魂穿墙从背后偷袭,这般只是迎战一个90°角的锥形范围内的敌人,战斗强度总算降了下来,渐渐稳住了阵脚。

然后就是耗,看谁能笑到最后。

他估摸着这艘幽灵舰岛上,怎么也有个大几万的幽魂,所以今夜是别指望休息了。

实际上依照他的经验谈,像这种幽灵船,其成型必然有因,而只要发现并破解这个因,多半就能搞定这些幽魂。

然而,搞定和搞定不同。

让幽魂不再攻击算是一种搞定,灭杀所有幽魂,将幽灵船的阴魂巢穴属性洗掉,也是一种搞定。

他想要后者,因为要种田嘛。

所以笨办法也有笨办法的优势,拉长线天每晚上满舰岛捉鬼也是挺烦的,毕竟这舰是如此巨大,以正常人的步行速度,一天都不足以将整个舰岛逛遍。

赵文睿与马斯卡不同,他对舰岛是真没兴趣。

哪怕是当废铁回收,用电渣炉炼钢,效率都赶不上采矿冶炼。

这不,米兰诺搞定躯壳之后,便直接开工了。

它显示传送到内层位面中的土元素位面。

这里可以看做是制造世界的原料仓库之一,看似在主物质位面内部,不知几万里深的地底,实则不在同一个层面。

土元素位面不是什么好地方,尤其是深处,各种强放射性的矿物混杂,正常人连一分钟都待不了,就会死亡。

但对米兰诺而言,这根本不算什么。

她撑开领域之力,积压周遭软硬皆有的矿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拓展出数百平米的半卵形空间。

接下来就见她一甩手,手臂就变成了触手,长鞭般舞动之后,宛如投石般甩出一坨邪神细胞。

之后身形一闪,直接传送去了火元素位面。

火元素位面的环境较之土元素位面的环境,有过之而无不及,哪怕是在表层,也有种钻熔岩洞的既视感。

天空是燃烧的底色,飘荡着有毒的烟云,大地是焦黑的,却又有大量的龟裂,流溢着火光,那是熔岩浅浅凝固了一层,下面还在燃烧甚至流涌造成的。

熔岩湖随处可见,一如沼地的水洼,熔岩也不似正常世界见到的那般黏稠,而更接近水,有的像间歇泉般不时喷射,有的则‘咕嘟嘟’冒着泡泡,还有的会不时喷吐出熔岩炸弹,砸在地上如同手雷爆炸,冲击波不是很强,但熔岩四溅。

从温度上来看,火元素位面宛如蓄热室,不见明火,有风,温度整体保持在一个相对恒定的度数,如果没有足够的火抗,普通人会在十秒内死亡。

此间充沛的火元素令米兰诺非常满意,同样甩出一团邪神细胞后,她便再度传送离开,前往一个半位面。

这个半位面大约有三平方公里的面积,基本没有空气,四周都是漆黑深空,也没有光源,即便是大奥术师,也不会耗费经历和资本在这样的地方开辟领地。

但米兰诺有技术逼格,不介意这些。火元素位面的焰力,土元素位面的矿石,被分别引入这里。

有火,有佐料,这半位面的十数亿吨沙石岩土就是主料,烹饪开始了。

具体过程,若是c凯恩莅临参观,大约会有既视感,因为跟他当初为20k漫威宇宙的人类打造创神星时的操作有很高的相似度。

但米兰诺效率更高,邪神细胞疯狂增殖,化作泥石流般的软泥巨兽,在不断自我膨胀的过程中,就已经完成了对土石的吞噬。

它最终的形态,会像一对扣合的钹,又或者说是像是土星,中央是一个球体,外围有土星环般的、相对扁平的区域。

这样的解构,自然是有些说道的,其中就包括大小跃迁。

大跃迁,是指跨宇宙,跨晶壁系的时空穿梭。

小跃迁,则是本宇宙内的长跃和短跃。

就技术角度而言,时空穿梭对现在的赵文睿已经不是难事。但燃料是个麻烦。想要时空穿梭,势必涉及时空之力。

就像凯恩本尊当年考时之沙来完成这类操作般,赵文睿也得有相关的资源,才能加工成合用的燃料,而这类资源无疑是相当稀少的。

这就又涉及赵文睿最为缺乏的底蕴了。

一切从头来过,他势必很长时间都会遭受‘穷’的困扰。

当然,从普通人的层面,现在的赵文睿未尝不能看做是一位游戏人间的神。

他很是潇洒的继续浏览海矛号的景致,却一点都不耽误以超凡提灯和皮囊为饵,钓够份量的‘鱼’。

海矛号的景致其实很一般,这不跟影视中的蒸汽朋克造物般,可以挑拣着通过各种角度,欣赏舰岛的奇异或特色之处。

游客的视角是相对单调的,也不会像摄影师那般巧妙的运用镜头等技巧。

更重要的是,舰岛本身就是偏实用性的,而文明的境况及特点,也没能诞生诸如地球文艺复兴等华丽的文化篇章,导致的结果,就是哥特风也好、巴洛克风也好,诸如这类的文艺的、观赏性强的概念,都没能在这个蒸汽时代呈现。

所以实际上看到的,多是各种粗糙笨重的铁架、铁管、锈迹斑驳的铁壁、铁地板什么的。

这些玩意儿对于地球现代人而言,真是没啥看头,都不及地球现代一艘卖废铁的老旧货轮有趣。

不过赵文睿是挂逼,随时可以作弊,自然能找到一些让他感兴趣的内容。

比如说对炮管材料的分析,又或对蒸汽炮构架的观摩等等。

没有什么能遮挡他的眼,只要他想看。

非要说有什么是无聊的,通过漫长的岁月融合旧支传承知识,以至于鉴赏能力暴涨,已经鲜少有什么设计能让他真正感到惊艳或有趣,能算一个。

对他来说,取长补短已经彻底成为过去式,就算谦虚好学,也没有多少用武之地了。

这一情况并未让他感到傲然或自满,相反,他愈发对那些站在高处的强者发自内心的敬畏。

毕竟搜集信息对他而言已经非常困难,那些只是比他更渊博的强者,又是花费了多少岁月,才将信息和家底,积累到那个高度的呢?

想一想,便有种无法企及,不可能追上,更别说超越的乏力感。

所以从他内心深处,并不愿意面对那帮老妖怪,无底气,无信心,因知晓而明白差距巨大。

但真遇到了,他又不想就这么逃走,担心自己这一走,就更多的丧失与之对抗的勇气。

多元很广阔,但他却终究要与旧日支配者们对上,这是从他继承了旧支的知识后,就决定了的。他自己也冥冥中有感,很清楚自己逃不掉。

手指再一次的拂过冰冷且湿漉漉的锈蚀金属,就像洗涤剂进入飘着油花的水中般,分解式扩散开始了。

这不是第一处,事实上他一路行来,类似的操作在不停的做。

他在扩散一种邪神细胞生物。

该种被他命名为邪病毒的微小生物,是原本的纳米虫的替代者。

较之纳米虫,邪病毒最大的特点就是游走极速,以及超高速增殖。

在他不断的制造邪病毒源头的操作下,吞噬进程被大大的加速了。

众所周知,由于铁元素的稳定性,自然界发生的核聚变,聚变生成元素到了铁,就会阶段性的停止。

以恒星为例,恒星之所以能稳定且持续的发生着聚变,是因为聚变的能量释放与万有引力造成的向内坍缩达成了平衡。

而超新星爆发,说白了就是大量的恒星物质聚变成了铁元素,没有足够的能量进一步聚变,导致聚变的阶段性停止。

而随着聚变停止,能量释放与向内坍缩的平衡打破。这一坍缩速度是非常快的,从而产生了撞击,进一步诞生足以令铁元素继续聚变为更重元素的核聚变。

同时,巨大的反作用力将铁核以外的物质抛射向太空,就形成了壮观的超新星爆发。

邪病毒的动力源,就来自微型的超新星爆发的过程。

这其中最不讲理的地方,便是在区域内进行法则修改,使得万有引力造成的铁元素极速坍缩的条件,变得更容易达成。

如此一来,只要有铁元素,邪病毒就能不断获得动力,并一直重复类似的操作进行增殖。

所以说,哪怕是旧日支配者,也不是真的就一点道理都不讲。而是懂得入乡随俗、也善于利用一些绝大多属于宇宙通用的法则,来达成目的。

对旧支们而言,独家掌握的信息就是撬棍,它因无法被识别而坚不可摧。法则是支点,有撬棍,有支点,宇宙便被其撬起。

所以横向比较现在的赵文睿和资深轮回者马斯卡对法则的利用技巧和精细度,高下立判。

赵文睿对海矛号确实兴趣不大,但这不意味着他会就此放过一块嘴边肥肉。

更重要的是,他已经具备化腐朽为神器的伟力,以至于他很想亲力亲为的操作一番,而不是仍旧像过去那样,仅仅是发号施令。

事实上,现在的他,连米兰诺都不需要了,他自己就能兼顾过去必须得依靠米兰诺才能较好的完成的工作。

再造米兰诺,更多的是一种情怀,一种习惯,当然也有对孤绝的排斥。

米兰诺仍旧没有真正的感情,任务之上的她不会感到劳累和疲倦,也不需要休息。再加上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她的进度要比赵文睿这边高许多。

在针对某不宜居住的半位面展开要塞星舰的改造后,她又顺次往返于土元素、火元素,乃至水元素位面,不断的架设更多的传送通道,从而加大单位时间的原材料吞吐效率。

由于赵文睿给她开通了很高的权限,她的操作也同样是伟力级别的,量大却又细化到肉眼不可见的分子、乃至原子级的操控,使得表面效果看起来很有传说中的‘无中生有’的神异,而以亿吨计的庞然大物,被无形之力捏扁揉圆的景象,同样让人叹为观止、如在梦中。

这就是造物主的入门级表现了,虽然尚未做到举重若轻,但确实做到了以一己之力,将所有工具功能悉数浓缩、并自如呈现效果。

虽然这般做法,能耗较之过去,呈几何倍数提升,但完全浪的起。

质能转换,以及自然之力与超自然之力之间的转换,效能都达到一个极高的高度,这是旧支知识带来的变化的一大体现。

如果说赵文睿是一人即文明,那么随着这方面的技术的提高,能源卡脖子的问题已经基本不存在,说白了,这就等于可以玩转物质宇宙了。

只不过强大的个人习惯,还是让他对工具有着极高的依赖性,这从某种角度讲,就跟同样是出行,也明知购物方便,可老人们仍旧会觉得带齐锅碗瓢盆什么的更安心,而年轻人则一个随身小包就ok。

赵文睿的本事已经达到了旧支水平,但思维模式,意识认知显然还没有。而这,并不是单纯靠岁月积累所能达成的,还需要深刻的触动和自我改变的意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