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一十二章 行星毁灭前

就在白夜等第二波增援轮回者进入这个世界不久,赵文睿的盟友们,也进入了这个世界。

他们的登场点是契约号营地。

九名资深轮回者,来自一个名叫‘宏图霸业’的公会,并且他们是该公会独立性较强的小队之一,称作北斗七子。

北斗七子九个人没毛病,因为洞明和隐元是隐星。

听名就知道,北斗七子的命名说法,是依据道家的‘七现二隐’之说。

另外七个,自然就叫天枢、天璇、天玑、天权、玉衡、开阳、瑶光,而不是贪狼、巨门、文曲、武曲那套。

还有,引用道家说法,也昭示了他们所走的进化之路——仙道。

这九人,早年是以4+3+2的方式,在前三场主神试炼任务期就结识,并组成战队的。之后一直相互扶携,共同进退,感情深厚,默契非常,并且都是以武入道,早先修行的是射雕系列的全真一脉。

后来他们在任务期间,也有伤亡,但利用主神空间的复活物品、恢复物品,保证了成员大多数时候都是齐齐整整,直到今日。

支援任务对于资深轮回者们而言,并不算罕见。

用某人的话说:“只有站在足够高的地方,才会发现主神也不是无欲无求,而是有功利心的。”

的确,主神有所求,对于普通轮回者或许只是推理乃至臆测,但资深轮回者却已经可以发现蛛丝马迹。

所以像以往那样,‘北斗七子’在接了任务后,特意花费时间解读任务要求所透露出的意图。

在完成解析,并统一意见之前,他们拒绝采取任何行动。

因此,当白夜一行人跟赵文睿打生打死时,北斗七子就在契约号营地中开现场研讨会。直到白夜和赵文睿罢战时,他们才勉强达成意见一致。

结果几分钟之后,{异形:契约}的女1号丹尼尔丝便亲自找上门,表示全体人员,都需要紧急撤离。

“发生了什么事?”北斗七子的对外代言人,是瑶光和玉衡,现在发问的是瑶光,她修炼的是《乙木长生经》,魔幻侧的说法就是走‘盖亚之路’,跟任何自然生灵都有着较高的亲和力。

而玉衡则修炼《后土六道》,为人严谨认真,气质也肃穆端正,一般负责非日常的正式诚。

这时就听丹尼尔丝没有任何感情波动的平铺直叙道:“敌对轮回者不久前对吾主发动奇袭,吾主丧失对局势的掌控,决定引爆LV223行星。”

信息量太大,瑶光一时间忘了言语,与同伴面面相觑。

还是为首的天枢较为镇定,发问:“你家主人安排了何种离开方式?”

“传送门。”

“好,劳烦引路。”

丹尼尔丝点点头,做了个请的手势。

“队长……”

天枢摆摆手,打断同伴发问,道:“先动起来。”

一行人跟随丹尼尔丝穿厅越廊,一路上就见契约号的开拓者们迅速而又高效的收拾撤退。

他们基本上没有携带任何物品,所谓的‘收拾’,不过是设置一种仪器,具体上将之将之绑缚于简陋的机器人身上,掐算着时间将之激活。

“那是在做什么?”好奇心很重的开阳以心语术发问。

“可能是模拟人魂的脑波发生器。”回答的是团队的技术大拿天玑。

“这些傀儡的仿真度真高,好想要!”天权说着还故意发出砸吧嘴的声音。

他修炼的是《帝皇无极道》,精于战阵之术,同时也是宗师级傀儡师。

“我倒是觉得这些傀儡的主人更有意思,我之前以为,只要我们不拆穿,这些傀儡就会一直将角色扮演下去。没想到主动揭破了。”

听洞明这般说,隐元道:“也许是因为事急从权,刚吃了败仗,情况紧急,又对我们有所倚重,所以选择坦诚直率。”

洞明反问:“吃败仗,状态也不好,难道不应该虚张声势,以避免我们趁机反客为主,又或哄抬物价吗?”

“这我就不清楚了,也许是想反其道而行?”

“或许仅仅是因为这位大能性情如此呢?”天璇是除瑶光和玉衡之外团队中的第三位女性,修炼《幻梦元蜃诀》,是团队第一号辅助,同时也是库管,团队的仓库兼避难所元蜃洞天,就由她掌握着,同时也是她的修炼成果。

虽然瑶光才是团队第一奶妈,但因为性情的缘故,天璇才是团队一姐,就连思想相对最阴暗的洞明,都与之关系很好。此时洞明便毫不见外的道:“璇姐,大能咱也没少见,坦诚直率,无城府、无心机的,一个都没有啊!”

之前想要发言而被天枢打断的,就是洞明。他也是团队里唯一称呼天枢队长,而不是更显亲昵的‘头儿’、‘一哥’(天枢姓罗名毅,毅被念白成了一),对是否听从丹尼尔丝安排走传送门离开,是持保留意见的。

即便天枢表明了态度,他也仍旧想尝试着改变天枢的想法。

“队长,那位大能未必可信,传送门或许是陷阱。”

“信任陌生人的确有些冒险。但这次我们有必要冒这个险。因为这次的敌人有白夜大公,就在刚才,我感应到了他的大道之力,不是很稳定,应该是之前交手负伤了。”

天枢一提白夜大公,‘北斗七子’余者神色皆变得凝重,甚至义愤填膺。

这涉及一段往事。

当初他们初入大战场,就赶上颇有难度的封神榜大世界。

他们被分在有教无类的截教一方,而白夜大公是阐教一方。

作为大战场新丁,他们是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学习态度来的,并没有动什么贪念,甚至做好了充当连封神榜都上不了的截教炮灰角色。

结果白夜大公一方太过霸道,赢也就罢了,还极尽羞辱之能事。类似于轮回者版的守尸,硬是将对他们有大恩情、关系也很要好的一对仙侣复活宝物洗净,并打的魂飞魄散,再也无法复活。

与之相比,背信无耻,收了宝物结果出尔反尔的毙杀反倒不算什么了。

那次经历,对‘北斗七子’而言,可以说是影响终生的噩梦。九人死了六个,剩下三个还都带伤。得亏天璇活了下来,团队积蓄没有流散,这才几经周折,又复活了余者。

于是于情于理,以白夜大公为首的几个人,都成了‘北斗七子’发誓要找回场子的死敌。

只有做到了,疏了这口怨气,念头才能通达,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为此,天枢付出极大代价,专门修炼了某种锁定气机的复仇秘法。

但就目前而言,该秘法的修炼,还不是很到位。

并且白夜作为准双SS级的强者,无漏金身不过是基本特性之一,所以想要同处一个世界,便感应到对方,其实是做不到的。

然而白夜跟赵文睿厮杀,中了诡秘诅咒,状况很不好,有了漏洞。

但即便如此,天枢能感应到其存在,也是因为白夜驾驭伯伦希尔号改,跑来接孙刚一行,距离足够近,这才察觉。

不过,天枢修行的复仇秘法,逼格还是低了些,等级也低,因此漏洞不小,远不能跟之前白夜为了锁定赵文睿,而使用的特殊果实的功效比。

天枢感应到白夜的时候,白夜即便状态不好,仍旧察觉了。

“有人窥视?哼!”白夜暗自哂笑。

到了他这个阶位,很多特征已经能跟神灵划等号。

强大的神灵有无视距离(本宇宙)、感应到念出自己真名之生物的能力,白夜同样可以,甚至更玄乎,有人欲对他不利,他都能有所觉。

之所以如此犀利,是因为轮回者是以多元宇宙为舞台的,可以说博学广知,有足够丰富和高深的技艺可获得,从而完成自己的技术体系。

只这一点,就远不是偏安某域的寻常神灵所能比。

像白夜曾不止一次去过封神大世界,从圣人那里也得过不少好处,虽然不似圣人那般能掐会算,通晓过去未来,却也非比寻常。

这也是为什么白夜寿元悠久的一个重要原因,趋吉避凶的本领到了这般水准,想死都不容易。

当然,万事无绝对,人生也总有意外。

比如说赵文睿,就是一例。

白夜自从进入{异形:契约}的世界,就一路爆稀有、爆宝具,打法壕无人性。

他真的这么富有,稀世珍宝当玩意,特殊果实当糖豆?

自然是不可能。

如果稀世和特殊那么容易获得,又如何对得起其名头。

若是回回都这么爆,别说是白夜,就是从买卖开张就跟随主神左右的妖孽轮回者,怕也玩不起。

白夜之所以这么壕,主要是基于‘接单’前的卜卦。

他的第一秘宝,便是有占卜之能的神龟龟壳。

正是因为有了这秘宝,他每次都做到心中有谱。纵然是执行一些推拖不得的强制任务,也能逢凶化吉,浑水摸鱼。实在不成,也能逃得性命。

如此一来,他对这龟壳卜卦的结果,自然是当做金科玉律般深信不疑。

他自己都知道,如此过于倚仗某物或某术,是不对的。这神龟龟壳和万事先卜卦的做法,既能成就他,也能毁掉他。

但已经形成习惯,根本戒不掉。

这会接增援任务,卜卦的结果,粗略的看,可以用一个‘吉’字来概括。不过细看,却显示目标可以概括为一个‘谜’字。

卜卦关键目标的性质,白夜是很在意的。早年他害怕‘险’,因为那代表着他正面刚赢对方的可能很低,甚至九死一生。

后来他害怕‘诡’,毕竟他走的路很有刺客特色,能够在他先手的情况下刚赢他的,越来越少,所以他害怕那些善于奇谋诡计的老阴哔。

再后来,他变得害怕‘谜’。

无法确定性质的,未知的,才是最可怕的。

不过他觉得,卜卦既然是个‘吉’,那么这单买卖还是能干的。

在这次任务之前,类似卜卦显吉,而目标成谜的情况他也遇到过几次,所以‘壕莽’战术的背后,其实渗透着他的经验积累。

往白了说,就是不让目标有发挥能力的机会,乱拳打死老师傅。

“但现在看来,这思路也不是万事万灵。甚至这次中了诅咒,恰恰是因为‘莽’。”

趁着有闲暇时间,白夜很自然的梳理之前的作战经过,分析中诅咒的原因。毕竟这有助于解咒,想明白了,找对方向,才好发力。

想在思索,他认为他之所以中这个诅咒,最大的可能是因为非常规感染。

之所以有这样的结论,理由主要有二。

首先,他不觉得该诅咒像某A级轮回者之前说的那样,是某种被动式的濒死反击。

因为他缺乏后招。

或者说,这个诅咒仅有半招,是针对灵魂的,针对肉-体的手段哩?

难道不应该是双管齐下?

S级轮回者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其次,一名S级轮回者竟然没有奥义技。细细想来,这太过匪夷所思了。

身为高端轮回者,没有完全适合自己的奥义技这个有可能,毕竟‘我道’是需要开创的。

轮回者攀爬力量到高处后,前路稀少且因时过境迁、因人而异等原有,已然不适合自己,因此成为新的开路者,走出自己的道很正常。

可特别适合自己的没有,次一级的、威力强大的舶来品奥义技,也应该有吧?

即便是非酋属性,这么多场任务下来,也不可能一招奥义技都没得到。甚至可以说,连爆种技或大招都没有,咋成长到S级的?

考虑到这些,白夜认为,之前的对抗中,赵文睿之所以一路普攻,未施展奥义技,甚至未施展术技(血刃是靠纳米丝完成的,等于是附能的纳米丝鞭舞,白夜发现了),不是因为没有,而是因为不能。

不能的原因,白夜觉得,正是因为那诡秘的诅咒。

“那家伙很可能是带伤进本。而且综合那个孙刚的对过往的陈述。正是因为他的进本,导致了很普通的一个低级本,向大战场扭曲。这很好理解,那家伙是S级,在孙刚他们掌握了剧情线大势的情况下,仍旧要横插一脚,这对主神而言就是赤-裸裸的挑衅。”

“另外,从其掌握的舰队、基地的规模和科技水平、以及进本所经历的时间来分析,不像是从零开始所能积累的。倒像是马斯卡那般,进本时就带着舰队。说不定,是从另一个任务世界直接跳转进来的。”

“也就是说,对方很可能是在另一个任务副本吃了亏,使用了特殊物品,跳转到低端本养伤。于是没有硬推孙刚他们,而是一边顺着剧情演戏,一边在第五行星种田养伤……”

白夜觉得他将来龙去脉捋清楚了。

赵文睿有伤在身,因此虽然是S级,虽然带着舰队进本,但却一路苟,敲孙刚他们也是稳如老狗,结果就是双方隔着战场玩推手,连真正意义上的接触之战都未曾有过。

同样,因为有伤在身,因此面对他的突袭,只能是以傀儡配合人造的主撤境来御敌。并且从始至终都没施展强力的超凡战技。

结果他死追不放,打破封印,神孽级的诅咒破封后感染了他。

白夜有点想骂娘。

又一想,却也怨不得谁。

有人说,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他没有那么社会,他奉行赶尽杀绝。

或者换个说法,对朋友,春天般温暖;对敌人,冬天般残酷。

所以,今次的亏,吃的并不冤。有得必有失嘛。

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后悔无用,还是想想怎么破解。

他推测,对方现在应该是半死不活,更具体些说,意识还有,却陷入紊乱或噩梦,无法正常行事。

正是因为如此,哪怕情势已经十分不利,却连主动认输退场都做不到。

对他而言,这就是机会。

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哪怕对方不具备解除诅咒的可能,也能从其那里了解到相关信息,对于加快解咒效率,是很有助益的。

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一点都不介意马斯卡,乃至孙刚分润胜利果实。

该是他的,马斯卡也好,孙刚也好,都拿不走。他具有优先挑选权是必然的。而有足够高的利益,马斯卡和孙刚他们才会卖力,以他们的战力特点,对付AI操控的傀儡众,胜算还是比较大的。

结果天枢的秘术感应,给白夜提了个醒。己方有援军,敌方也很可能有。

只不过看这意思,锚点在LV223行星上。

他觉得情势对己方有利,毕竟孙刚他们掌握着工程师一族的飞船,而对方却只有契约号。

对方若是滞留在LV223,就帮不到同盟,若是试图前往,伯伦希尔号改正好教其做人……

介于副本性质,两位主神都没有对轮回者进行特别限制。

所以无论是孙刚四人组,还是‘北斗七子’,都是由遨游太空的手段的。

洞明之不建议使用传送门,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飞舟、飞车、甚至战楼这类能够横渡虚空的飞行法宝。

不过传送门显然更便捷高效。

白夜他们明目张胆、紧锣密鼓的安排一场出行秀的时候,天枢他们已然通过传送门,来在了第五行星基地的深处。

接待他们的,并非米兰诺,而是白夜以为处于生活不能自理状态的赵文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