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百章 援军来自赛博坦

三刷{变形金刚3}电影世界成功,回到自己的基地世界不久,就接到舰队增援的肥差,这让马斯卡感到开心以及兴奋。

他觉得最近一段时间自己处于运旺阶段。

掌控了狂派变形金刚的十数艘战舰后,他正惆怅如何才能将这些战力携带到那个任务世界,结果诸神就给了他发挥舰队流战法的舞台,这不是运气好是什么?

“毒气弹,舰队的能源储备统计出来没有?”

燃料供给官毒气弹宛如戴了紫色头盔的冷峻面容出现在显示器上:“报告领袖,能源储备低于15%,建议及时补充能源。”

“嗯,我会安排的,将能源储备分派一下,确保每艘舰船都有足够的出力,以免掉队。”

“明白,我这就安排。”

结束了与毒气弹的通讯后,马斯卡又联系声波。

“声波,能量块封装壳准备的怎么样了?”

“领袖,目前已准备了十五万个单位左右。”声波带着颤音报告。

“非常时期,你那边需要辛苦一点,封装壳再再翻一倍,准备三十万单位后,向我报告。”

“是。”声波应答后继续卖力工作。

掌握着五面怪精神力、以及领袖核心的马斯卡,拥有操控变形金刚的能力。

同时,五面怪的‘知识贪婪’属性也融入了他的意志。

不过,所有的这些特性都非是,而是似是而非的扭曲版。

比如说,他能操控的变形金刚,必须是特别克隆版,而不是原版。

又比如,他对知识极度贪婪,但仅限于能源、机械、金属材料这三个领域,其他方面毫无兴趣。

尽管如此,他仍旧是轮回者中的佼佼者,人送绰号机械天王。

如今,他正试图将收集变形金刚角色,演变成一个集邮式的操作。其开端,便是获得容纳这些角色的栖身之所。

他之前搞到了暴影号的克隆版,之后三刷{变形金刚3},获得了总计十四艘格斗母舰,也就是能投放供变形金刚驾驶的空天战斗艇的那种大型星舰。

至于他的麾下,则个个有特色。

其中声波是唯一能够制造能量块封装壳的。

毒气弹则是位三变战士,可以切换运输机和特殊型号的运载重卡。

另外,能变形为F15超音速战机的闹翻天是他的副官。

生产主力是能够组合成大力神的挖地虎九人组(09真人电影版)。

而战斗主力军,则是有着自我克隆能力的机械昆虫三人组。

所以,麾下不算多,却‘五脏俱全’,是一个体系基本完整的团队。

虽然主神这次给出的任务提示,并没有透露太多的有关敌对轮回者的情报,但马斯卡明白,既然主神允许他指挥舰队进入任务世界,那么敌对轮回者应该也是有星舰的。

而这正是让他感到兴奋的点。毕竟但凡能称得上星舰,科技水平自然不会差,更何况‘异形系列’那也是星际时代,人类、工程师一族、铁血战士一族,都有着自己的相关科技体系,一旦攫取,能极大的满足他的‘知识贪婪’属性。

作为一个合格的指挥官,马斯卡并不会情绪上头就失控,恰恰相反,他是越兴奋,越是能够冷静。

这也是他选择指挥官之路的一大原因。算是充分发挥自身长项。

当然,他是不会承认自己没有一线搏杀天赋,甚至有轻微晕血等短板的。他会说:“血溅五步什么的Low爆了,我更喜欢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

联系过毒气弹和声波后,马斯卡又关注了下新获得的几艘格斗母舰的改造进度。

变形金刚真人电影系列不比动漫,真人电影系列中的角色及舰船虽然更具写实风格,但论场面恢弘,就要差了许多。

比如说变3中登场的格斗母舰,其数量满打满算一只手数的过来,因此他才不得不通过反复刷任务世界,俘获舰船凑舰队。

而最新俘获的这几艘,改造尚未完成,就接到了诸神的突发任务。

任务报酬丰厚,又允许以舰队的面貌登场,马斯卡不愿意错过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

但他也意识到己方的准备并不充分,因此决定,先进行一波以充能为主的休整,然后再与敌舰对决。

“对方有先手优势,此刻多半正在LV223的环星轨道以逸待劳,等我出现。就这么扑上去,太过莽撞了……”

他命令舰队先驶往LV223所在的太阳系,期间并没有实用宇宙扭曲穿梭技术(赛博坦人的跃迁技术名称,博派的方舟号也拥有同样的跃迁能力)进行跃迁,而是常规航行,从而让那几艘新获得的格斗母舰能继续边航行、边改造。

具体的改造人员是挖地虎九人组。

有他这位宛如知识版堕落金刚的领袖开挂,挖地虎九人组的工程能力成倍提升。而克隆版的机器昆虫,则充当苦力劳工。

也正是因为不断的克满器昆虫,以至于能源储备较为紧张。毕竟机器昆虫不仅克隆时需要消耗大量能量块,平时也一个个都是大胃王,根本没有‘节能’这个概念。

“闹翻天,你先行一步,我要了解目标太阳系的详细情况。”

闹翻天点点头,离开舰桥,前往机库。

,全宽(算上翼展),,能搭载200名左右的赛博坦人,威震天将之定为霸天虎的远征旗舰,以对应博派的方舟号。

闹翻天点选了四名精英级的机器昆虫,跟他一道,驾驶太空战艇,脱离舰队,以曲率航行的方式,率先前往目的地。

与此同时,在赵文睿的要求下,米兰诺中止绝大部分验证项目,转而强化舰队作战能力。

处于赵文睿的一贯谨慎,他的舰队在扎根第五行星开启基建的时候,就考虑到了隐蔽性,因此设施的主体藏于挖空的巨大山脉中。

现如今,只需要抹去科研活动导致的一些地表留痕,就能完成一般意义上的隐蔽。

赵文睿虽然有与敌方支援舰队刚正面的信心,却也不愿意轻易暴露自身。毕竟躲在暗处的突袭更为致命。

“打印侦查艇,扩大索敌范围。”他给米兰诺下达了这样的指示。

两军对垒,情报为先。

这方面,赵文睿跟马斯卡想到一块儿了。又或者说,重视情报,是舰队指挥官的正常思路。

赵文睿的指示下达后不久,在山腹的巨大人工穹隆中,纳米云环境生成,多达三十艘的侦查艇,开始同时进行全息打印。

那效果就像是略微缓慢的扫描式传送,如水的光芒流转,一体式舰艇在原本空无一物的空中逐渐显现出身姿。

而相应的,地面上堆放的相关原材料像是融雪般一层层消失。

总计不到10分钟,三十艘侦查艇便同时打印完成。

通过墙式屏幕全程观看了打印过程的赵文睿满意的微微点头。这样的速度虽然距离‘战场现用现造’的概念还有那么点差距,却也堪称实用了。

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技术压力大,而是后勤压力大。

都市星球之所以能在几秒内完成打印,投入实战,主要有两大倚仗。

首先,打臃境更成熟。

其次,有庞大的后勤生产体系背书。

偏偏对于辗转于各个任务世界,且基本是从零开始搭建造物体系的他而言,这两个倚仗都很难具备。

那么就只能是另辟蹊径,通过缩减规模等手段,达成目的了。

但不得不说,这个技术是真的很犀利。一旦整理妥帖,那么他在新的任务世界,就可以全力发展生产,武装力量待开战前生产也不迟。而不像当初在SC宇宙那般,又要发展经济,又要保证有足够的武力保护生产,从而拖了节奏。

巨型生产车间中,随着打印的完成,一条条燃料管,宛如灵蛇般飞向静静悬浮在空中的侦查艇。

这些有着奇形脑袋和外骨架的燃料管,就像是跟巨型蚯蚓装了外骨骼动力装甲,它们之所以能在空中浮游,靠的正是这套外骨骼上的电磁装置。

在这能将重量超过五十吨的深空侦查艇悬浮起来的磁力撤境中,这些电磁装置利用吸力和斥力的微操作,令燃料管达成了宛如水蛇游水的效果。

完成燃料注入后,自重直逼六十吨,不过对于全长过百米,体积超过伯克III型驱逐舰的深空侦查艇而言,这重量真的是很轻盈了,毕竟伯克III型驱逐舰的排水量是近万吨,而一辆M1A2主战坦克的全重,都有六十六吨。

引导车+电磁束缚链,将这些侦查艇像是列车车厢般拖离生产区,然后从发射区的斜向轨道宛如炮击般射入太空。

第五行虽然大气层极度稀薄,基本不存在空气摩擦,但由于体积巨大,重力是地球的7倍还多,因此弹射还是很有必要的,能极大的节省舰艇自带的燃料,并且令其获得一个不错的初速。

侦查艇进入太空后,引擎点火加速,奔向各自的目标区域。

一连制造投放了7批共计210艘侦查艇,这波操作才算结束。

之所以派遣了这么多深空舰艇,一个重要原因,是LV223所在的这个太阳系的行星,并非像地球所在的太阳星八大行星那般,在同一个黄道面上绕太阳公转。

这个太阳系的五颗星,每一颗,都有自己的公转角度,这也就导致需要更多的侦查艇,才能兼顾每一颗行星所在的空域。

这个太阳系并没有类似柯伊伯带和小行星带的外环、内环陨石带,这也就意味着,在一个相当广阔的尺度内,想要获取物质,基本只能选择这五颗行星中的某一颗。

赵文睿认为,新出现的敌方支援舰队,也必然是像他的舰队一样,以恒星又或行星作为支点,来进行接下来的作战。

那么,万一对方没有这个需要呢?

他觉得,一般来说,那只意味着两个可能:

要么,敌方的舰队运载量非常庞大,不需要任何补给,就有信心打完一系列战役。

要么,地方的舰队技术高杆到远超过他的舰队,压缩技术,以及质能转换效率让他高山仰止,所以正常的物资携带量,就足以应对连场大战。

而无论是哪一种,他都会考虑做好放弃对抗,逃之夭夭的准备。

一句话概括:有信心归有信心,该怂的时候闪的也要果断,毕竟主神的节操并不那么可信,尤其是这次的局的背后,貌似是两位主神撕逼,万一对方的主神恼羞成怒,不计成本也要赢这一局,他若是还抱着‘主神也是要面皮的,起码的公允大约会有’的思路,多半会被坑。

十一天之后。

闹翻天为首的五机编队进入LV223所在的太阳系。

而在之前,它们已经通过引力波探测器,确认了五大行星的当前位置。

“第四行星是主要目标,据称上面有智慧生命活动。我们先对该行星进行侦查。”闹翻天在频道里这般说。

“我们是五个,而这个太阳系又正好又五颗行星,难道不应该是一人对应一颗星球侦查吗?”炸弹发表不同意见,口吻有些轻蔑。

必须说,狂派赛博坦人,设计之初就是以作战为核心目标的,简单的理解,可以称之为军用,而博派是生产为核心目标,属于民用。

正因为如此,狂派诸成员的能力,可以说是各种秀、各种吊炸天,再加上缺乏道德底线,不择手段的基操,它们这个团体本应该非常强大。

然而,有那么句话说的好,当上帝关上一扇门,同时也打开一扇窗。

这话反过来说其实也成立。并且很适合用在狂派赛博坦人身上。

它们的能力是很强大,也足够冷酷残忍,但却有着各种性情上的明显弱点。

比如说机器昆虫三人组。

炸弹擅长心理战,而弹片擅长电子战,至于反冲,则是高爆发、高速度的强袭作战类,并且心理学技巧同样玩的风生水起。

这样的三类存在,再加上能够不断的自我复制,运作的好,足以成为任何对手的噩梦。

然而,这三个家伙却是关系不睦,甚至互相拆台。而作为队长的炸弹,又跟闹翻天是冤家对头。

尽管马斯卡俘获的,都是特别版的赛博坦人,但本性难移,狂派赛博坦人的短板很仇怨,很自然的也都承袭了下来。

对此,马斯卡是心知肚明的,却没有更好的办法。

相比于人类所熟知的人工智能,赛博坦人的意识,更像是人类,他们不是机器,而是一种机械生命。

两者最大的差别之一,就是前者并不具备‘超我态’。

所谓的超我态,就是超越被称作‘自我’的一般状态,达到一个超发挥的状态。

人们常说的‘灵性’、‘创造力’也都在这个超我的范畴之内。

套用到赛博坦人身上,它们的特长,都需要有超我态打底。

比如说挖地虎组合大力神。

这种组合并不单纯是器械功能方面的组合,还代表着意志的有机融合。更形象的理解,可以称之为‘新的算法’。

新的算法,代表另外一个人格,代表不是单纯的堆叠,而是1+1大于2的全面抬升。

若是没有了‘超我态’,挖地虎们甚至连组合都做不到。

可以说,这个‘超我态’跟火种源般,一点都不科学。

至少对现在的马斯卡而言,是这样的。

别看他有五面怪精神力,可就学问方面,他跟五面怪比,差的天上地下,自然也就搞不定连五面怪都不能重现的火种源。

相应的,他要想利用赛博坦人的能力,就必须容忍其性情。

在一番衡量比较厚,马斯卡最终选择了狂派。

毕竟主神发布的任务,中立立场的居多,而轮回者为了利益最大化,往往会拉低底线,显得有些不择手段。在这样的背景下,选择博派会被其坚定的道德立场尬到,不实用。

更何况博派的本领,真的不是不及狂派的强力。

所以,对于狂派的短板,马斯卡也只能是学习威震天,嘴碎一些,多操点心什么的。

另外就是多些容忍,只要大方向上没问题,那就睁一眼闭一眼。

结果这次侦查任务,闹翻天特意选择了四名平时比较恭顺的精英克隆体,却毫无意义。

机器昆虫三人组早就惦记着这次行动了。又能放风,又能立功,比糗在舰船里克隆更多同类什么的有趣多了。于是直接意识上传,取而代之。

没错,机器昆虫就是这么没节操,那些克隆体虽然有自己独立的意志,但对三人组而言,却根本就是身不由己的玩物。

所以现在跟闹翻天对着干的是炸弹本人。

闹翻天也清楚机器昆虫的一贯尿性,遇到这种情况并不如何吃惊。冷哼一声:“炸弹,我可记得你们当初向领袖发誓时,说是‘绝无欺瞒’的,这下被我抓到把柄了吧?你们竟然肆意玩弄其他成员的意识。”

弹片插话道:“什么叫其他成员?我们机器昆虫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

“这话你回头可以当着领袖的面说。我可是清晰记得,领袖为此反复强调过,有好几条规矩呢,要不要我读出来?”

反冲这时笑呵呵的道:“唉唉唉,弄的那么严肃干嘛?大家留些底牌,并非是对领袖不忠,而只是担心‘绳索’勒的太紧,以至于生活太无趣嘛。这是所有人都在做的。像声波,他就隐瞒了迷乱的存在,只上报了激光鸟和机器狗。而毒气弹,那家伙可是得过且过,左右逢源,忠心最差,而你,呵呵……传说中最卑鄙的狂派战士,又怎会浪得虚名?”

反冲意味深长的笑,笑的闹翻天直打鼓。他很清楚,反冲就是个贱货,爱好就是跟人做‘朋友’,想尽一切办法挖朋友的隐私,然后作为要挟的把柄。

所以它不敢保证反冲就一定没有发现他的小秘密。

万幸反冲并么有打算一直互怼,不惜撕破脸,就听他又道:“我们的目的其实是一致的,都是为了完成领袖的任务。我能理解,你之所以不愿意让大伙儿分头行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敌人未知,并且多半也是一支舰队,分开容易被各个击破,情报没捞到多少,却反而被对方获取了情报,且有身死的危险。”

闹翻天冷道:“某人可不像你,知道我是出于好意。”

炸弹张嘴冲话就来:“别说这些没用的,富贵险中求。领袖派我们侦查的目的之一,是要选一颗行星作为落脚地,我托个大,让你占个便宜,先选侦查那个行星,认赌服输,怎么样?”

“你!?”闹翻天当时就想骂,心说:“你们特么的三个人穿一条裤子,又能玩意识上传,那个所谓的独立人格克隆体也不过是你们的一条狗,4:1的概率,还有脸说什么让我占便宜,这是便宜吗?”

但又一想,何必捅破?

领袖可是一再叮嘱,这次的敌人很强,要谨慎一点。

而看这三个家伙心高气傲、狂的没边儿的样子,多半会吃亏。

“就让敌人来替我好好教训你们一下,等你们灰头土脸,大爷我再到领袖那里告上一状!就说你们公然违令,私自行动……”

这一刻,闹翻天因为彼此之间的龃龉,毫无心理负担的就弃团体的利益,又或者说马斯卡的利益于不顾了。宁肯机器昆虫被敌人击杀或俘虏。

不过,它还不至于为了报复、看笑话,就彻底抛开‘孰轻孰重’的概念,无视任务以及马斯卡的叮咛。

它清楚,就算敌人抓到机器昆虫也没用,那三个家伙可滑溜的很。

现在想来,恐怕在这个世界上,除了领袖,没人知道机器昆虫三人组的真身是哪一个。

还有,既然能意识上传,自然也能下载,就算是被敌人抓获,没等敌人严刑逼供,意识就溜了,剩下克隆体脑壳空荡荡,根本无法提供有价值情报。

于是闹翻天道:“我可没兴趣占什么便宜,反正我的主张是一起行动,以我为主。你们想分散侦查,我自问也拦不住,但出了问题,你们可是要担责的!我就问一句,敢吗?”

闹翻天这么一撺掇,机器昆虫三人组立刻被撩起了心火,几乎是异口同声的吼:“有什么不敢的?”

炸弹还加了一句:“就让你见识见识我的本事!”

“那好,索敌以及寻找合适落脚点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了。我前往LV223,进行概略侦查,等你们的好消息!”

就这样,狂派的四人五艇在进入太阳系后不久,便各奔东西,而没过多久,它们就被赵文睿的第一秩序发现了……

喜欢无限之至尊巫师请大家收藏:无限之至尊巫师更新速度最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