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十八章 科技跃进

似乎只是一转眼,两个月就过去了。

地球人类基本已经凝成以灯塔国为首的一股绳。

灯塔国的一些人为此还暗中窃喜,因为g星人的逼迫,导致人类有合并地球村的迹象啊,说不定打赢这一仗,灯塔国就真的顺理成章,引领诸联邦,迈向太空时代了。

至于某些国,像阿三、印尼、马来、菲律宾,以及一些非洲国家,滚,自生自灭去吧,你们也能算是人?拖我们的后腿!

其实这些国家也是想赶个末班车的,哭着喊着表示自己什么姿势都能接受,只求临幸,给个机会,不要丢下我。

灯塔国的意思则是我身娇肉贵的怎么可能跟你一个脏布者你侬我侬?你活够了我还没有,趁我没发火,赶快死一边去。

这些国就崩溃了,撒泼打滚,苍天啦厚土啦,我们这样都是你们害的啊,你们不能拔无情啊!

话不能乱说哦,小心我告你诽谤!灯塔国达官贵人气呼呼走了,并告诉保安,有点眼水,以后这样的别放进来ok?

灯塔国现在也确实有那么点意气风发,因为通力合作的缘故,各国的尖端技术来了个大汇总,大碰撞,火花多多啊!

而且轮回者们也倾情奉献,还有g星人的科技破解,爆炸了啊,稍微掐指一算,就知道上天入地不再是梦,低成本脱离重力井即将达成,好哇,1个月顶十年,真的是好哇!

各主要成员国感觉也还行,灯塔国那也也是知道人情世故的,他们自己能大大的吃肉,也不介意给小弟喝点汤,他们其实要的就是绝对大哥的地位,也不是真的希望其他人都是泥,否则一个个都跟现在的印尼、阿三似的,既没牌面也没的人可剥削,那是不行的。

所以主要成员国贡献了自己的尖端技术,却也是拿到了一些其他甜头。

技术如此,资源方面的流通就更是顺畅。

总之,这个团体确实有了那么点抱团干大事,蜜月期蒸蒸日上的意思。

然后他们就很自然的发现赵文睿的设施了。

其实这是必然的,就像灯塔国的一些人之前说过的,这个星球都在人类掌控之内,资源流动,小宗的或许查不到,大宗且是长期的,怎么可能瞒的住?又不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真单玩,也是在红尘中打滚,也要沾染三俗,怎么就能完全无声息?短时间行,长了还行那才是见了鬼。

所以就冲赵文睿的产业的吞吐量阶梯式提升,被发现就是时间问题,米兰诺都遮掩不住,毕竟它也只是能从网络信息方面遮掩,物资一路上各环节并非全自动,还是有人经手的。赵文睿也不肯跟将这些人都转化成傀儡,数量太庞大了。重工业产业链,越是低端,规模就越大,涉及的人力就越多,而造舰什么的,又是几乎涉及全行业的,说是建立在人类现有文明基础上的行业并不为过,怎么可能密不透风?

不过等联盟,姑且这么称呼,为了对付g星人,以灯塔国为首结成了利益联盟,旗号是联合国,但具体成员国也是根据作用与贡献分三六九等,像阿三什么的那就是不入流。所以它并不算是真的联合国,就用联盟替代。

联盟发现赵文睿时,已经有些晚了。

如果再能早40天,或许在同仇敌忾,泰山压顶的姿态下,逼赵文睿就范,至少也做出一些让步。但现在就不行了。

赵文睿的第一秩序已经经过了两轮进化,现在开启了第三轮。

第一轮,是以纳米虫,对偷窃来的尖端设备进行改造和升级,从而获得制造纳米虫的生产线。

这个阶段无疑是最脆弱的,能源什么的都依赖外部供给。

而到了第二轮,就立刻显得茁壮了许多。因为随着纳米虫的批量生产,能够制造先进能源设备的生产线诞生了。

重金属聚变反应堆,咣咣咣码下五个,一段时间内的能源需求就基本解决了。

能源大功率输出,且十分稳定,首先惠及的就是纳米虫的繁殖。

而纳米虫的产量增大,带来的工业体系进化效果是最为明显的。

之前只能是节约着用,能改就改。但这样一来,产业升级就需要按部就班,不可能用石器时代的设备车出我扇发动机的零部件来。

纳米虫产量上来,那就不是以改为主,而是以造为主。

纳米虫吞噬一定的原材料,直接构建超越时代很多的先进设备的零件。

而这些零件在组装之后,其中一类成品,就是t880。

虽然第一秩序的生产体系是可以高度自动化的。但t880代替的产业工人,可以更灵活的适应不同的工作岗位,不似机械臂,只能小范围的执行一些任务,并且想要变更,还得进行调整。

所以t880更万能一些。

当然,等到后期,产业规模上来,有能力奢华的各种生产线都上他个几十条,t880反而又变得价值降低了。不需要其来回奔波当万金油,机械臂虽然单一,但更专业高效。

现在就是需要大量万金油的时期,t880甚至还能武装一下,对付那些对第一秩序有觊觎之心且付诸行动的豺狼。

赵文睿作为堂堂统帅,偶尔狩猎行,天天当巡逻兵就不是个事儿了,没有这样主人反过来全天候伺候仆人的道理。

所以t880的生产具有标志性,更能代表第二轮。

到了第三轮,则是一次全面的产业格局的升级。

是第一秩序的工业从作坊级走向大工厂的过程。

当然,这个作坊,也只是赵文睿的标准,如果按当前的生产力,一天生产组装140台t880,且不耽误其他工业进程的工业体系,无论如何都不能说是作坊。

换成灯塔国,这样的生产链条,那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生产线系列,f22战机跟t880比起来固然块头大的多,但涉及的零件种类,以及生产难度,绝对是t880更胜一筹,所以将f22生产线的规模也折算一下,t880生产线的效率,跟f22生产线全力开工生产,是不相上下的。

这样的都是作坊,那么现在的地球有几个不是作坊的呢?

但赵文睿的认可度无疑是更高的,他的衡量标准是以星舰为标准单位的。

一天能生产组装出一艘米诺陶斯级战巡舰,才算是标准工厂。

觉得标准有点高?可是就连雷诺游骑兵的拖曳舰承载的舰船坞设备,完全展开都能达到这个水平,那么大的产业链却连那么个舰船坞都比不了,好意思说自己是大工厂?

就算是舰船坞一体打印技术的逼格高,可这边的量在那摆着。以赵文睿的打造的工业大厦为例,2公里边长的正三角形,高度300米,内部还有地下层,这是个怎样广阔的内部空间?内部分层可以布列多少设施,一大堆设备轰鸣运转,等于是同时在生产许多部件,还是比不过一体打印,只能说明整体产业技术差太多了。

而那样的差距赵文睿是不能容忍的,毕竟他开了纳米虫的挂,结果就是个温吞吞,太没牌面了。

所以他的标准,就是一幢产业大厦,就要有一个sc宇宙人类舰船坞的建造能力,当其全面转产,专项于一,能一天打造一艘战巡舰出来。

其实生产出来,也不代表直接就能用了。哪怕第一秩序素来出精品。

但其实这个精品,是在高规格的基础上,再以纳米虫优化,进而在某些方面的性能达成超时代效果,才精品了的。

现在是不可能这么搞的,因为生产体系本身就不是高规格,也没有额外的纳米虫去投资每一艘产品。

于是生产的其实就是标准产品。

标准产品总是会在实用阶段表现出这样那样的小问题,需要差不多45天左右的试运转,无大问题了,才能打上合格的标签。

之后也许还需要根据舰队的需要,扮演不同的角色,并以之为基础,进行一系列包括武器、装甲等等的调整。

所以真正定型,是随着舰队的完成而完成的。

一旦定型,接下来就省力一些,缺啥补啥,相关资料数据都是成型的,直接开造,试车没问题,塞进舰队。

基本上就是这么个套路,所以来来去去的,一艘舰从下生产线到真正开始执行任务了,怎么也得半年。

而赵文睿哪怕再过半年,也不可能开始生产战舰。

因为他需要先完成产业大厦的自我复制,把规模提上来。

十个舰船坞一齐造舰,两到三天,一支舰队就基本出来了,然后集体调整,这又涉及相关产业,因此实际上肯定不光是十幢产业大厦,还有别的设施。

甚至还需要星港,弹药生产等等设施,这都得先有,不能舰造出来了都是空枪没弹,还得停在野地里,那绝对是统筹工作的重大失误。

所以目测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产业复制,大造特造,而且种田怕断资源,怕被打扰,可这些问题又都是会实际存在的。

不说别的,单单说一个舰壳的问题,哪怕是降低了星舰的档次,舰壳也得是在太空冶炼厂制造更合适,因为在失重状态下,合金的融合可以更均匀。

地球上也不是不能,可建立类太空环境的成本太高,包括时间上的消耗。

而你都在太空大开冶炼厂了,灯塔国之流又不瞎,怎么可能会无动于衷?

光是让大量设备上太空,就将是万众瞩目的盛况,民众可以看个红火热闹,官方就绝对不会,所以到时候绝对是事儿。

撕逼?很有可能吧,反正剑拔弩张的互动是肯定的。竞争轮回者也不会坐视不理。

赵文睿得为那一刻准备,甚至现在就开始准备,迎接这类不友好的互动。

因此七扣八除,他的大计划,顺利了也就是刚刚赶趟,稍有差池,那就不太好说了。反正g星人是一定不会允许人类一方的太空工业存在的。制轨而将人类堵在重力井中出不来,将是它们的底线目标。

而赵文睿虽然打算让这个世界的人类多流血,但这不代表他会优待g星人。

实际上他的打算是你玩大远征,老子就掏你老窝,即便不能烧玻璃,也绝对是蘑菇彻底洗一遍,你们g星人不管在地球输了赢了,最后最多就是远征舰队那点人,不会再多了。

而联盟发现他的存在,是因为产业大厦有点抢眼。

边长2公里,但实际上它并非正三角形,而是正六边形,只不过其中三条边比较短,从空中俯瞰,就像将正三角形的三个角横着切去了,从而由锐角变成了200米长的一条边。

所以实际上长的那条边,也不够2公里,但高度的确是超了300米了。

即便如此,跟2公里的大边长比也是差了数倍,所以它的整体形象是矮墩墩,很厚重,但实际上它又是标准的庞然大物。

甚至可以说,它是当今世界建筑奇迹一级的超大型造物。

而这种技术对于能造出绝壁大厦的第一秩序自然只是小儿科。

它的外在原本是铁灰色磨砂面,就像个大水泥墩子,没有窗,也看不到明显的门,但最终它的外在刷了一层涂层,使其看起来有镜面效果,就像用超级巨大的镜子搭建起来的一般,普通人看到它,会有一股不明觉厉的科幻装比感油然而生。

这么个‘大件儿’,戳在茫茫冻原上,不可能视而不见,现在谷歌对民间开放的卫星地图,很多地方都相当于从二三十米的空中俯瞰,真切的很,这种工程奇迹被发现,太过寻常了。

一看就很牛,再一调查,我去,2个多月前才开始施工的?这妥妥就不是天顶星人速度,地球人不可能这么快,即便天朝回归,也没这个建造速度。更不要说这样高度、厚度和一体性的建造难度,以及那貌似很不简单的涂层。

赵文睿的竞争者们也是在见到后,第一时间就确认,这90%是同行的,并且他们也意识到,这次的竞争者,怕是有着高端逼格的种田党。

不行,不能让其顺利发展,否则恐怕就没我们什么事了。

但他们也不愿意就这么撸袖子下场,而是撺掇灯塔国,高黑状,大概意思就是这帮人很独,不臣之心昭然若揭,将来还指不定怎么拿架呢,现在就应该尝试控制了,如果不能有好的协议,那就打压,总之是不能坐视其进一步壮大。

灯塔国的人一琢磨,也确实是这么回事。

现在不尝试的建立联系,莫非等对方拳头更硬了才去对话,那不是摆明了找不自在么?

所以,还是趁早比较好,成与不成,一接洽,也就多少有了计较,是打压,还是再等等,也就有谱了。

于是他们就尽可能的收集相关资料,然后就开了个会,讨论这件事。

这个联盟会议,由各国代表参加,已经算是一个常设机构了,因为联盟现在通力合作,经常需要这样那样的协调。

而这次开会,作为领袖国,灯塔国的意思其实是,这事既然是发生在瑞典,那么你瑞典就要负起一定的责任,代表联盟跟对方接洽一下。

所有人都知道,这不是个好活儿,因为对方隐约间表明的态度,就是不想跟各国搅合,这个时候上门,算是恶客。

但事情确实需要处理,发生在瑞典由瑞典人去接洽,这个说法貌似也还行。

瑞典人自然不愿轻易妥协,这要谈崩,请问最先倒霉的是谁?谈好的利益是大家的,谈崩就我们来承受伤害,这合适吗?

所以要讨论一下,研究一下。

然后会议室的成像设备就自动转频道开播了,对面出现了坐在老板桌后的,赵文睿。

“既然你们想谈,那咱们就谈谈,我是奥兰布莱金。当然这是个假名,以及假脸。”

然后赵文睿就当众大变活人,恢复了本来面貌。

联盟的诸代表都是老辣的政客,倒也都沉得住气,不过看到赵文睿的真实面貌,还是有人敏感的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进而不觉间蹙起了眉头。

这时就听赵文睿说:“诸位都已经看出来了,我是亚洲人,实际上我是华夏人,一个不存在于你们这个世界的国度。关于这个华夏时候怎么回事,在其他世界的地球又是扮演着怎样的国际角色,你们可以找我的同行问一下,他们也也是来自其他宇宙的,相信能给你们解惑。”

“我这里就说正事,从来到这个世界,我就非常非常不爽,因为亚洲人被普遍视作劣等人,而且我的国没有了,我没有根,从夏威夷到瑞典,被嘲笑了一路,最好的说法,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或韩国人,很不幸,在我的记忆中,我的国跟这两个国是有些不愉快的过往的,说我是这两个国的人,其实是对我民族自尊心的一种刺伤。”

“我不开心,就不可能放下成见跟你们愉快的合作。我没那么贱格,也不需要那么委屈自己。我的过往经历告诉我,真理只在大炮的射程之内,和平也从来都是用拳头赢得的以及保卫的。其他谈什么都扯。”

“既然如此,我可以这么拿架的玩独立,并且在此时此刻跟你们平等的座谈,自然是因为有所倚仗。我就展示一二,以免你们觉得遇到了多元宇宙骗子。”

接下里,赵文睿先展示了大蘑菇。就在距离格陵兰不远的海上试爆。

然后赵文睿又展示了微型的单兵蘑菇。这个则在距离产业大厦不远的地方展示。

展示完后,他略微解释道:“诸位也都注意到了,首先这是聚变,其次则是清洁型,再然后它是可单兵微型化的,最重头的在于,他是绝对可控的,可以没有除核心打击区之外的泄漏和波及。这是第几代核技术,我就不吹嘘了,说了你们也听不懂,但我想这不妨碍你们发挥脑洞算一算,因为还有个常规的定向爆破,可以作位一定的参考,来理解这种可控究竟是个什么高度。”

“那么,我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在你们讨论要跟我谈谈的时候,恰到好处的借助你们的设施,进行这番对话,我对这个世界的信息网络,通讯设备的渗透乃至控制到了一个怎样的级别,你们也是能想出来的。”

“我可以这么告诉你们,你们中的任何一个,或多个,或一个省一个国,如果我想让他死,那么就一定活不了,是在家中,都不会惊扰到隔壁邻居。”

“这就是我的拳头,我的底气。但我还愿意跟你们基本保持对等的谈谈,拿你们当人物,主要还是因为我是带着使命来的。g星人的大举来犯已经进入倒计时,人类文明不灭,不被奴役,这是我的目标。所以我个人其实不想通过内耗来让这个目标完成起来变得更有难度。”

“但之前我也说了,因为一系列的原因,我很不爽,我在这个世界没有根,没有归属感,我会一遍遍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帮你们?你们除了恶心我,鄙视我,还给了我什么?我经历了那么多的世界,宇宙级的种族大战,一个星球一个星球被摧毁的惨烈战役也经历了好几场。你们这几十亿人又算的了什么?”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即便有使命加身,我也可以消极应战,看着你们在战火中家破人亡,毕竟这不是我的锅,是你们天真的在黑森林法则下的宇宙中玩找朋友,结果引来了有星际航行能力的异族,哥伦布与印第安人,这次你们是印第安人。”

“所以我奉劝诸位,别惹我。那咱们还能相安无事,惹我,代价你们怕是付不起,不信我们可以过过招。另外,请转告我的同行,我不搞他们,是因为这次任务可以选择不搞,而我心情不佳,没有动力搞事,只想将这个任务顺利的走完流程然后闪人。如果他们觉得这是我怕了他们,那么欢迎来撕逼,我也想知道,以他们的本事,有几分可能在太阳中存活。”

“好了,这半天尽是我一个人在威胁恐吓。接下来该你们了,不过我不准备玩问答游戏,你们可以探讨,反正我想听,你们的讨论就不是秘密。先就这样,88!”

赵文睿下线了。联盟的一众代表沉默了。

这还怎么玩,一起去玩蛋好了。

然后,军事情报官匆匆的就进来了,是关于核爆的,有关设备监测到了核爆现象,甚至有卫星图片,当然情况很诡异。

这些情报证明了赵文睿刚才让他们看的并不是什么ppt换灯片或特效动画,而是真的投放了。

有趣的是,赵文睿似乎正好选了个比较恰当的时候,有灯塔国的军事卫星从两个核爆点的上空经过,所以都拍摄到了相关画面。有因为核爆时候可控的,所以格外的清晰。

另外,有关设备也疑似捕捉到了在格陵兰附近海面投放核弹的飞行器的身影,

真的是只有影,因为估测速度在15马赫左右,正因为太快了,在相对低的空域投弹时,引发了不寻常的气流扰动,因此才被捕捉到了些蛛丝马迹。

好吧,15马赫超高速飞行投弹,核武在1秒内加速到17马赫,军事专家表示神这比洲际导弹从太空砸下来的速度都快,神都拦不住。

至于拦截15马赫的飞行器,军事专家表示我们还没有这么快的导弹,最快最快的,也就一半的速度,所以或许迎头痛击有点希望?也许对方就在千分之一秒内自己撞上了也说不定,当然这意味着己方的拦截导弹一定要多。至于需要多少,也许一次性将灯塔国防空导弹总量的一半丢上去是个不错的选择。

说白了就是无人能治,只有被人揍,没有反制能力,更别说反击。

不过尝试打击瑞典北博腾省的那个建筑或许是个办法,但就算成功,怕也会迎来难以承受的报复。

并且以对方的情报掌握优先度,怕是这边的打击编队刚起飞,本国就已经承受核洗地了,甚至打击编队能不能成功升空都是个未知数。

“该死的天顶星人!”这一刻,不止一个人这么想。

然后很自然的,联盟的人就向轮回者询问华夏的概念。

这时候,轮回者们也知道赵文睿的秀肌肉表演了,说实话,心情很沉重,因为对方掌握的可控核蘑菇技术,实在是bug的不行,就冲这个技术,他们就一点都不认为赵文睿说的参与宇宙级的种族大战是吹牛比,同时也完全能够想象的到,其拥有的聚变反应堆的技术高度,反应堆的关键,可不就是可控么?

可控是基础,然后就是看功耗,产出多余投入,就算成功,接下来就是通过不断的提升技术,使得产出投入比例不断加大,投3产10,就算是比较成熟了。

但看赵文睿的巨控和微控,肯定不止这个比例。毕竟反应堆是建立在一堆紧密设备的基础上的,自然不是没有任何依托的单纯爆炸所能比的。

那么好了,不知道第n代的核聚变技术,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星际航行的能源问题多半是解决了,意味着战机、战舰、战车、战甲的动力问题同样解决了。意味着至少是g星人的那个技术水平,意味着其生产设备的产能,完全不是这个时代的人所能想象的。

如果再将对方走科技种田路线,资深轮回者从主神空间,以及自由进入任务世界获取技术算上,那么整体的技术水平,就都在一个相当高的高度。

大气层内15马赫飞行器就是一个好例子,这个速度都已经不能用飞来形容了。肯定是空天战机没跑,直接出入大气层内外,然后对方说还有空天母舰,那么真是一点不意外。

一想到这些,轮回者们就流冷汗,这绝对是能吊打他们的体系化了的高科技,以其对全球网络通讯系统的侵蚀能力,如果说没有天网那一级或者更高的ai,他们都不信,而天网就意味着t850,t1000,tx等系列,生产线一开,只需要几天就得面对机械大军的人海战术。

也可以堆海量的旋翼侦查机,除非跑到地球之外,又或深海,地穴,否则就无处躲藏,15马赫起步的高速核弹投放,导致的结果就是根本来不及反应,附近就核爆了,谁能在核爆后跑过核爆的核心打击?

瞬间就会被等离子大火球淹没,享受太阳般的关怀。

所以说他们基本上是没有反抗之力的,主动去攻击也不行,微型核蘑菇的陷阱同样可怕,一旦爆发,很大一片范围内瞬间成为死亡区,想要顶着这类打击搞突袭,得一步一瓶幸运药水。

关键还是太伤,扛不住,一旦被核蘑菇波及,最次也得交替死人偶或护符。

谁能糖豆般一把把的带那种玩意?何况那都是有不菲代价的。永久性损失一些能力,并伴随至少24小时的绝对虚弱期。

可战斗时刻,别说是24小时,,高科技设备的速度和反应远不是人类可以比拟,也只有通过领域类超凡能力,改变区域内的法则,加以限制,才能应对。单纯的比快比效率,想要胜出太难。

算来算去己方完全没有胜算,这次的竞争对手太强了。

也不能单纯的说强,而应该说,这样的局太利于对方发挥,两年的种田时间,一般来说,诸神空间的任务也就是几天,超过1个月的都很少,如果换个任务,对方没时间种田,虽然肯定也有绝招,但绝对不会像现在这般让人感到绝望。

这个分析还是公允的,如果换个不利于科技展开的任务,赵文睿也就是将自身携带的3个立方纳米虫用掉,最多其中一部分用最原始的吞资源增殖方式缓慢增殖用来保证细水长流,但能爆发的就是那个3立方米的纳米虫。

甚至都可能因为大环境因素没法良性利用,比如说古代,铁器都没多少,更别说机械,那么纳米虫也只能完全靠自己构件零部件,3立方米的纳米虫所构件的零件数量就相当有限,也就很那生产出犀利兵器,无非就是一套动力装甲+武器?剩下的就是靠血质。

血质虽然牛,却也不是没有克制的力量,关键是总的单位时间内火力输出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相应的,对手不是被一波带走或打的头都抬不起来,也就有了回旋的余地,尤其是多人,真要联合起来针对性使用王牌手段,赵文睿也难从容接下,再险一险被克制或针对,陷入被动,负伤或身死也未必没可能。

所以说赵文睿虽然半路出家,但他的主神还行,并没有坑手下,而是用人之长,历次安排的任务,都比较利于他的发挥,真要安排那种进本就是干,打通关般不停干,后边是不可逆的死亡在逼近,一路时限内打穿关底就收工的副本,他肯定没办法像现在这般装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