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六十七章 全面回忆

当亵渎者被灭杀到第十波,主神给出消息,任务结束了,可以逗留24小时。

从始至终,他都没有见到其他轮回者。

据说是有以生存为目的体验生活的新丁轮回者的。赵文睿估计这些人是在这次帝国远征军中的,至于具体扮演了什么角色,就不太清楚了,与他无关,他也懒得去玩什么同僚情谊。

对付地下坑道的行动,也算比较成功。在他的授意下,大帝山号一根接一根的从太空往下丢钨棒,一场场区域地震,毁了不知道多少坑道洞穴。

反正最后整个被砸过的地区都显得怪事嶙峋,另外就是岩浆上涌,看起来就像威士忌中加了许多碎冰块。

第一秩序又趁机加了把劲,硬是使得岩浆冷却后,基本烧出了自流平效果。

这样的冷却熔岩岩盘结构,连地板都不用铺了,异虫们的潜地行动基本被制止了。就算是坑道虫来了,响动也不会小,能让人们早早的防范戒备。

所以就这样,一条通往刀锋女王巢穴的超级康庄大道算是基本修成了。帝**只需要沿着这个地带推进,并在事后以较低成本巡逻维护,就能保证进退自如,不会轻易陷入虫群包围。

那么接下来就是萨尔纳迦神器续能,一举瓦解凯瑞甘身体中的虫族基因。

当然实际上并不能彻底做到,因为虫族基因已经成为凯瑞甘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真要尽除,凯瑞甘的躯壳结构当场就会崩溃,化作一摊肉泥,又或像那些被异虫病毒感染的人类一般,畸变成怪物。

所以说到底,这不过是纳鲁德安排的一个把戏,为的就是收集凯瑞甘的力量,好用这力量复活埃蒙。

赵文睿知道这些,却也不会去阻止。

阻止了也不过是一时的卡壳。

对于埃蒙和纳鲁德而言,它们占据超高逼格,有的是时间安排布置,技术方面也是高屋建瓴,差不多能戏耍三族,纳鲁德虽然不怎么高明,但就冲它有不断重来的机会,迟早也会成功。而到时候是个什么鬼样子,彻底无法预料,反倒不如趁着这次机会,了解恩怨。

吉姆雷诺,凯瑞甘,扎加拉,泽拉图,亚坦尼斯,这些英雄都是时事造就,也有他们的自我成全,很复杂的一场养成游戏,以及一盘大棋,这个时候掀棋盘,就等于前期这些都做了无用功,怎么算都亏的慌。

所以还是继续吧。

赵文睿望着血色夕阳,饮尽杯中酒,侧头对吉姆雷诺道:“我能做的差不多已经做完了,你的冒险还得继续。不过终究会有一个结束,也值得期待。”

吉姆雷诺也感受到了诀别的气氛,站起来走到赵文睿身边,道:“你要彻底消失了吗?像当初来时那么突兀?”

“我们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突兀点没关系,交汇的时候很愉快就可以了。不错的记忆片段,能成为打发时光的优质回忆点,反复被想起。”

就这样赵文睿走了。

吉姆雷诺也再也没有听说过有关伊森霍顿的消息。

第一秩序倒是存在了较长的一段时间,不过基本上也没有再介入最前沿的战斗。而是化作一股强悍的生产力,军火、民用,疯狂造舰,为人类世界输出了大量精良的重工业产品。

还有就是源源不绝的t880大军,在三族异域大战埃蒙本体时,充沛的比异虫军力还要多十倍的t880大军,怼的埃蒙的直系走狗怀疑人生。

但最后的最后,一切都消散了。第一秩序就像一颗划过科普卢星区人类历史上的流星,光芒璀璨,但很快就成了过去式。

当然他们留下了美丽的遗产,丰饶的萨拉星系,以及极大的盘活了帝国的经济,使得尤其是边疆行星的自生产技术能力有了层次及的提升,为人类拓荒殖民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所以最为怀念第一秩序的是那些拓荒者,而习惯了当社畜的人们对第一秩序的主要印象就是他们的产品是真的优质,砸同行饭碗的那种优质。

人类是个短寿种族,所以人类也是善忘的,历史翻篇也总是很快,第一秩序很快就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也只有星灵中某些位,还会偶尔记起那个人,那个集团,以及那些无论何时想起,都感觉有些匪夷所思的事……

赵文睿自从完成sc宇宙自由之翼篇章的系列任务之后,就不再去计自己是第几次任务了。他觉得他已经是主神空间的老人,计算那些已经么有必要。

最重要的,他觉得这种生活挺好的,虽然有给自己找了个爹的嫌疑,但他跟这个爹关系处的还行,彼此挺有默契,各取所需,像是明星和其经纪人,而且他不用担心经纪人会睡他老婆,因为他没老婆。

关于老婆这个问题,赵文睿觉得自己的需求动力不足。

人家说了,一谈条件,就说明不是真爱。

而他一提到老婆,就总是陷入我为什么要那样对她,我能得到什么回馈等问题圈,说明他没有遇到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真爱,所以继续随缘就好。

至于生理方面,作为成年人,大家完全可以简单一些,能不能嗨一下,不能?byby!

现在男女平等了,这种事谁占谁便宜还真不好说,只要看开点,也就不觉得如何了。非要往炒股炒成股东的极端路线上走,只能说占有欲太强,是病,得治,否则闹的彼此都挺沉重的,有玩不起的嫌疑,也是挺不好的。

所以现实中,赵文睿也不是一直单身狗,也跟妹子有些互动,只不过动着动着对方就得陇望蜀,希望他变成长期饭票,他当然不愿意为了一棵树放弃整个森林,所以就祝福对方趁着还有时间,找到称心如愿的长期饭票。然后心里小小腹诽:“不是说男女平等么,为什么不把自己变成长期饭票?”

说明还是没有遇到真正独立自主的女汉子呀!

生命中想要成功遇到那个对的人,其实也是挺难的。尤其是在没有因爱降智商的背景下,能彼此不嫌弃,一起搭伙过日子的,都不容易碰到。

当然,努力不应定得到,不努力多半不会得到的说法,也是适合这方面的。

赵文睿知道自己并未努力,所以他能接受没有好事主动上门的事实。

然后任务就来了。

任务世界:未来伦敦、澳大利亚

所属位面:全面回忆

任务:让柯黑根的计划破产

敌对轮回者:有

赵文睿想了想,便记起了全面回忆的大概内容,遂觉得这是一次送分任务。尽管这些穿越非同以往,他只有正常50%的实力

既然任务世界是未来伦敦和澳大利亚,那说明就不是1990年夏上映的施瓦辛格那一版,那一版又叫{宇宙威龙},场景是未来地球和火星。

而2012年的那一版,则放弃了过于假大空的环境设定,改为伦敦和澳大利亚。尽管同样有不少让人吐槽的地方,但赵文睿本人还是比较偏爱后一版。

虽然2012版的{全面回忆}票房惨败,可在赵文睿看来,作为一部商业电影,该有的元素基本都不缺,故事编辑也是用了心的,悬念并不差。

比如1990版,就很直白的表示,虚假记忆根本没有植入,植入操作的前置一定程度激活了主角原本记忆,使其思维体系变得不稳定,后来又经过一系列刺激,便彻底恢复了。

而2012版讨巧的地方在于,虚假记忆的植入完成了,至少是可能完成了,而且主角选择的是超级特工的虚假记忆体验。

那么突然出了状况,警察上门查水表等等,就可以理解为虚假记忆植入方的讨巧安排,没有走固定的你昏睡过去了,然后你的特工体验正式开始了这样的一个流程,而是更接地气,让体验者也搞不清到底是无缝连接式的特工体验开始了,还是现实中发生了剧变,揭露了自己原本不知道的另一面。

而在故事的最后,也遥相呼应,主角在完成了对反派的最后一击后,发现胳膊上没有用于植入虚假记忆的那个以针孔为核心的特别窗口印记。

这很可能说明,他从虚假记忆植入尝试开始的后面的所有超级特工桥段,都可能是逼真的游历体验。因为如果是现实,那么那个印记应该是有的。

再加上场面也不差,打斗也算干脆利落,凯特贝金赛尔作为公认的英伦玫瑰,并不比莎朗斯通差,并且戏份增加,很辣很干练,人物有点极端但也算立起来了。

至于另外一个女配,杰西卡贝尔跟蕾切尔蒂科汀比,都是那种靠气质撑颜值的女星,而蕾切尔明显有些‘老旧’,不太符合后来人的审美。杰西卡贝尔的演绎也还行,有多端庄谈不上,但把那种让人放心的好女人的特质表面出来了。

相应的,贝金赛尔将一看就让男人觉得荷包不够鼓,当老婆会觉得对方下嫁,自己随时有被绿的可能,天生就是给成功男士准备的‘高档’女人的风情也演绎出来了。

这就行了,商业电影,能有这样的演绎交代的过去了。

所以赵文睿当年很奇怪为什么2012版票房不行,还不如老版的票房,再算上通货膨胀,赔海了去了,几位主演从那以后也几乎没再主演过大制作。他只能说,电影这玩意,除非特别出彩,否则拍的行不一定票房也行,宣发等运作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这次他能进入2012版全面回忆的世界,感觉也是挺爽的,毕竟其赛博朋克风的整体设定,更符合他的胃口。

赛博朋克的常见元素是什么?

数字空间、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义肢义体、新型致幻剂、网络恐怖主义、黑客、企业帝国、违禁基因工程、都市扩张与贫民窟,控制论与ai威胁论……

将这些元素往2012版全面回忆中代入一下,就发现占了不少条。

虚假记忆植入,就涵盖了数字空间,虚拟现实,新型致幻剂,甚至网络恐怖主义。

而主角工作的公司,则能向企业帝国的方向上靠。

都市扩张和贫民窟就不用说了,2012全面回忆的主要背景矛盾,就是地少人多,联邦人口激增,就业难、居住难,

至于控制论和ai威胁论,联邦总理柯黑根就是玩控制论,使用的敲是机械军警,其打算就是养贼自重,通过将反抗军马赛亚斯一系塑造成血腥暴虐的恐怖分子,来获得大量生产机械军警的可能,然后利用机械大军,征服天梯另一边的澳大利亚,为联邦赢得更多的生存空间,一举解决经济、民生等方面的最大问题。

说实话,赵文睿觉得自己能理解柯黑根,并对其保有一定的同情心。

这是个努力尝试解决问题的实干家,而不是个尸位素餐的纯粹蛀虫。

像这种社会大问题,但凡是想尽力解决的,无论用何种方法,势必遭到巨大的阻力,因为它本身严重的影响到了一部分人的利益。

那么欺压百姓,其实是一个相对可行的操作。

因为欺压百姓的最终结果,大体上可以理解为让每个百姓分摊一部分损失,由于基数众多,所以他们不至于被坑死,甚至不至于令他们大动干戈,就舍生忘死的搏斗。

而如果是找利益集团,比如资本什么的下手,那就要了卿命了,历史上摩根财团、洛克菲勒等大鳄的私军何等猖獗,有必要,总统也是可以刺杀的嘛。

而在这个时代,企业帝国,你一个政客想跟这样的有钱有有力量的存在掰手腕,你是咋想的?以职务为代表的组织机构赋予的权力,就能让你为所欲为了,你知不知道这个组织都是人家花钱构建的?

所以说这已经不是屁股坐在剥削者阶级还是被剥削者阶级的问题,而是一个想做事,想做成事的成算问题。

况且换个角度说,作为联邦的总理,自然是偏向联邦人,帮联邦人解决问题,不可能让联邦人受苦,只为了给殖民地人一个公平。这真就是个屁股问题,没饭吃的时候是先紧着自己老婆孩子,还是先紧着外人的问题。

反正赵文睿觉得宁肯自己老婆孩子饿死,也要装自己很公允仗义的比的男人,挺操蛋的。

可惜给柯黑根洗了半天地,任务却是要破坏柯黑根以打击马赛亚斯为首的恐怖势力为借口,进军殖民地,对那里达成军警管制的既定事实的入侵计划。

这让他感觉有点遗憾。

毕竟柯黑根的计划虽然卑劣了些,但可操作性真的很强。

而且显然柯黑根显眼也明白‘成功者不受指责’的道理,当他通过事实的殖民地土地占据,签署一系列城下之盟,成功缓和联邦人口激增带来的系列问题,也为那些大企业找到新的产品倾销地的时候,联邦上下对他将会是歌功颂德的,而不会提殖民地民众利益受到了多大损失那些扫兴的话题。

而有了威望和权柄,才能做更多事,比如控制市场,让大企业做出一些妥协和让步,进一步解决联邦的社会问题。

聪明的现代美利坚政客就是这么干的,在民众和资本之间尽量起到平衡手的作用,从而真正的拥有参与政治博弈的能力,而不是纯粹的资本傀儡。

对赵文睿来说,破坏这一切,很简单。

他当然不会去找马赛亚斯。

说实话他一点都不喜欢这类组织。这类组织的最高成就,也无非就是切格瓦拉那种,可以牛逼哄哄的说:正因为我们闹过,资本才会对你们进行一定的妥协以安抚,为你们建学校,医院,并提高基础福利。

而大多数反抗组织其实做不到这样的高度,倒是类似利比亚**武装那样的是最常见的,打着伟光正的招牌,饿狼一般的吞噬同胞的血肉,将国有资产三个不值两个的贱价出售,最后也没个下场,据说也大鱼大肉了,其实大部分时候担惊受怕,过的挺潦倒。

赵文睿觉得这类人就突出了一个‘贱’字。行事没有全盘考量,也没个能贯彻始终的主张,就是混和闹,真的是死不足惜。

而在2012版的全面回忆中,反抗军更是典型的白左,他们的领袖和重要首领是联邦人,但他们为殖民地人的权益而斗争,他们表示联邦对殖民地人剥削的有点狠,殖民地人应该获得跟联邦人一样的待遇。

然后他们的巢穴在联邦边缘地带,而不是扎根殖民地。殖民地人也没拿他们当自己的代言人,联邦人也不怎么喜欢他们,因为总是看到他们制造恐怖事件,比如轻轨列车爆炸等**。

赵文睿觉得这样的组织,包括他们天真的主张,与这个世界显得格格不入,既不能帮助任何一方解决实际问题,也不能推动生产关系的进步,甚至连个类似警示牌的效果作用都没有,就是一帮人在胡闹。

这样的组织,浪费了人力、警力,还给有心人利用其名头搞事的机会,主角那样的高级特工竟然选择背叛后加入,也是失了智了。

或许是跪女的副作用吧,爱情的魔力向来容易产生一种叫做不可理喻的东西,快能跟旧支的不讲道理效果相提并论了。

既然懒得跟反抗军合作,又得破坏柯黑根的计划,那么该怎么做呢?

赵文睿觉得可以去主角道格奎德一度工作的机械军警组装工厂看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