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十五章 输赢的那点事

欧兰一方攒出了幽灵机大队,轮回者之一亲自带队,执行矿场扫荡计划。

结果到了东北部矿场一看,傻眼了。

我勒个去,主动放弃了啊,矿场光洁溜溜,毛都没一根。

行,算你很,去雷诺游骑兵的起始点。

还是空空荡荡,远远的倒是能看到防空轨道炮高台那边设施紧凑,很肥的样子。可之前已经数次尝试幽灵机隐形照准核弹定位失败,知道那里有猫腻,就不去触那个霉头了。何况那里也不产积分。

去南部,同样一片空寂。

这可是见了鬼了。难道雷诺的游骑兵有先见之明,提前放弃了矽晶矿开采,那割喉战岂不是必输?可双方都有个即时体现的积分槽,雷诺的游骑兵积分追的挺紧,4300+,而己方是4800+,两者还没有差距大到绝望的地步。

那么问题来了,雷诺的游骑兵是怎么获得积分的?光靠固定几个点捡垃圾是不够的,那几个原料生产线,单位时间内的产出是能算死的。

而就算外围还有些鸡零狗碎的可捡,也没多少了,绝对不够以正常速度升到6000,更别说还得在这段时间内超越己方的效率。

那雷诺的游骑兵是咋想的?莫非是找米拉??汉作弊?

轮回者不死心,带着幽灵机大队赶往中南部。那里比较靠近米拉??汉的地盘,有整个区域第四片矽晶矿(欧兰1,米拉??汉1,东部从上到下3,中南部1)。

这片矽晶矿储量丰厚些,却也只是相对而言,独自仍旧支撑不起积分的稳健上涨。轮回者也是抱着没其他地方可选,只能去那里看看的态度前往的。他主要是担心雷诺游骑兵借着在米拉??汉家门口采矿,跟米拉??汉暗通款曲。

结果远远地就看到地上有条大黑鱼。也就是卡拉狄加号。

“我勒个大草。雷诺游骑兵闹妖怪啊,在不影响经济的情况下,竟然造超级战巡?这可是戈尔贡女妖级别的大家伙,你们特么的心真大啊,险些就让你们在眼皮底下放卫星!”

轮回者怒了,然后挂了。

当他的注意力集中在地面的大黑鱼上的时候,暗中守卫的野蜂无人机编队早就盯上了他和他的幽灵机大队。

幽灵机的牛叉的地方,在于隐身后,能够像蜻蜓一样空中悬浮,然后再像跑车一般短短几秒内从零加速到数百迈,狂飙突进。

短板主要是皮薄,再一个就是武器单一,且威力有限。

赵文睿在防空轨道炮平台那边安装了功率更强劲的主动搜索雷达,如果想,监视一片空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所以幽灵机无所遁形。

而野蜂动辄8马赫的速度,使得它投放的空空导弹,初速就极高,往往在数秒内速度进一步飙升到12马赫。

在12马赫面前,哪怕幽灵机全速飞行,也基本等于固定靶。说难听点,就是靠物质的质量,戳也能戳个稀巴烂,更别说还会炸。

所以幽灵机们都不知道自己被数十架野蜂无人机发射的空空导弹围剿了,警惕性最高的,也只是在临死之前发现监控有疑似敌武器的示警信号闪过。

然后就么有然后了。凌空爆炸,7秒内,近三十架幽灵机,全部成了烟花。

“争夺制空权,活人驾驶的时代早就过去了。也就比较复杂的对地攻击支援任务,还能用到活人。”

赵文睿看着天上的烟花,给予了中肯的评价。

所以说女妖直升机确实有存在的价值,维京战机能变形,比较灵活,勉强也算上。幽灵机,早该扔进历史垃圾堆的玩意,反正他是不会在这个类别上投入哪怕一分钱。

他是空优论的支持者,想到战争,第一思路就是夺取制空权,然后要情报有情报,要主动有主动,能可着劲的虐对方,对方敢有稍具规模的集结,就一通炸。在这种情况下,对方还能玩出多少花样?

所以要么就不出,条件成熟能出了,就量产无人机,一举涤荡青空,获得绝地性的空中优势。

欧兰上校一方的幽灵机大队一去,唯一能外探的触手也被斩断,犹如墓中枯骨,只能坐蜡。

当然他们有着巨大的起始优势,积分增长始终不算差,添着脸一味攒积分而什么都不造,的确能赢得赌约,率先到达6000积分。

可这个赌约的本质是比谁更有能力,米拉??汉都说了,潜力。

而不是真的就是谁能出的起钱就受谁雇佣。否则欧兰有的是钱,何必脱了裤子放屁?

真正的意思是,没人愿意跟输家一队,现在缺乏赢相的是欧兰家,钱再多过段时间都不够砸的,米拉??汉会傻到在这种情况下,带着人跟欧兰一起赴死?

别看玩笑了。

所以局势演变成这样,雷诺的游骑兵其实已经赢了。

米拉??汉的那些麾下这会儿正各种肉麻跪舔他们的女王,称其慧眼识人、高瞻远瞩,原来看似凶狠霸气的欧兰不过是头外强中干的肥猪,一戳就破的货色,幸亏没靠过去,否则现在不是被当了炮灰,就是欲哭无泪,盘点损失。

欧兰得知好不容易攒出来的幽灵机大队被悉数歼灭,却连敌人具体是什么东西这样的情报没换来,险些当场晕过去。

咬牙切齿的指着轮回者:“看看你们干的好事。这就是你们的妙计?简直就是对家派过来故意让我败的!”

轮回者之一面色阴沉,就像出手干掉这头蠢猪。

结果被同伴制止了。欧兰一死,他们将立刻跟欧兰的手下呈敌对关系。就算他们有本事杀出一条血路,却也等于失去了工具。

现在他们已经是较为资深的轮回者,参与的尽是这些史诗级的大战役的某个着名篇章。

这类任务,单兵战力的影响已经变得很有限。再强,匹夫之怒,也只是血溅五步,与大局无补。杀的尸山血海,付出偌大代价,最后却输了大势,亏的简直死去活来,几轮过来就耗成乞丐,想要东山再起都难。

所以,不能瞎技霸莽。

长于谋算的轮回者站出来道:“欧兰上校,对手技高一筹,握住了胜利的契机,我们应该正视。我们现在还是有一定腾挪的余地的。”

“首先,欧兰高地你经营已久,铁通般坚固,我们再强化下防空,雷诺的游骑兵想要硬撼,怕得崩碎一口好牙。”

“他们在打造决战兵器,我们的战巡也不差,我本人就是不错的技术员,能够让战巡性能更上层楼,到时候后依托有利地形和地面火力支持,未必就怕了他们。”

“再者,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亡灵港也不缺想要趁机赚热钱的,我们将大把的金钱撒出去,是能换来些敢死的战力的。”

“最后,我们手中掌握着蒙斯克的肮脏黑历史。联系他,作为帝国皇帝,他的力量渗透到了各处,亡灵港一定也有,我们要幽能单位,让他派干将过来助战。否则他的肮脏黑历史从我们手上流出,最吃亏的还是他。我们这是在为他守护秘密,他没道理不出力。”

轮回者的一番分析,欧兰听进去了。因此愁眉苦脸:“这样怕是将蒙斯克都得罪了。”

“欧兰上校,干我们这行,都是有今天没明天,生路也好,富贵路也好,全靠闯的。瞻前顾后,眼前这关就闯不过。还用担心是否得罪蒙斯克?就冲你沾手过蒙斯克的黑历史,以大帝的心胸,会轻易相信你没留什么备份?别天真了,我们一开始就是在刀剑上跳舞。”

“好吧,好吧,老子拼了,蒙斯克如果不拿出点像样的力量救场,老子就将他的烂事散播的全宇宙都知道。”

“这才是敢作敢为欧兰上校,放心,我们未必没有机会。蒙斯克能培养出刀锋女王那样的人物,他的麾下可不简单……”

轮回者们密谋着下半场交锋的种种事宜。

而上半场其实还没有结束,双方的几分都来在5000+,只不过接下来的竞争似乎是乏善可陈了。

卡拉狄加号的建造上了正轨,舰载AI已经登场,它自己就能对局部进行规划建设。

因此赵文睿开着他的带拖斗恶火,开始一轮矽晶矿的收割。

直接就是高级原料,打包后看起来不怎么占地方,却是兑换积分的利器,两个矿场都没走完,积分就迅速突破6000。

“恭喜你,雷诺,你赢得了潜力竞技赛,现在,亡灵港最强军力供你驱策了。”米拉??汉在频道里烟视媚行的说。

说是亡灵港最强军力,那就是吹牛。

亡灵港是由好几家势力组成,米拉??汉的部队,优势在于太空舰船坞众多,打造的防卫型无人战机是第一流的,另外就是能打造战巡舰。她的地面部队其实并不怎么样,主要靠可变形恶火,以及收割者撑场子。

米拉??汉现在迫不及待的跟雷诺的游骑兵合作,自然是看上了赵文睿的野蜂无人机技术。

无人机的核心就在于AI驾驶体系,否则再好的无人机也不过不是靶子。

赵文睿的野蜂表现出的聪慧,简直是看的米拉??汉心花怒放,她觉得这种战机的AI系统是在是聪明,估计都能绣花。

如果她能引进这一个系统,他的防卫型无人战机怕是上一个档次都不止。

到时候,她就是掌控亡灵港星空的女王。

卡拉狄加无人机母舰的潜力,米拉??汉自然也是看在眼里的,知道这是远征利器,移动的战机平台,一般的战巡舰队,遇到这样的母舰,怕都得献上膝盖。

所以这又是一大利器。花费多大代价都要弄到手的那种。

因此宣布投靠雷诺游骑兵后不久,她便迫不及待的凑过来,跟赵文睿搭话,还让吉姆??雷诺帮忙说好话。

“米拉,我知道你想要什么。”赵文睿倒也开诚布公,没有故弄玄虚,含糊其辞。他道:“虽然我知道米拉你是个仗义的女汉子,但战场鬣狗没信誉,谁给的钱多就替谁卖命这是不争的事实。换你是我,也得防一手。”

“技术卖给你没问题,没有后门的那种。前提你得先是自己人。放心,你不是我的菜,即便肯去做美容,我也不会跟你来电。我说的是马特。你能让马特了解你真正的好,成为正式男女朋友,那你就是自己人。技术什么的都好说。否则,我只能说你那里没有我想要的。我没兴趣跟你做简单交易。”

“好,痛快,老娘现在就去攻略马特去。”

“行吧,随你高兴,友情提示,小心适得其反,马特主意正的很,想要焐热他的心可不容易。”

“哼!”米拉??汉走了。

吉姆??雷诺凑过来,“你这样整马特,真的好么?”

“马特其实就是个受,需要一个强势的内人帮他管家。否则会安于闲逸,浪费才能。我这是为他好,毕竟你又不可能管他一辈子。”

“是啊,我可管不了他一辈子,我连自己都招呼不好,早就累了。”

“凯瑞根的人性并未完全泯灭,她对整个世界的重要性也超乎你的想象。所以你现在趁着还在当打之年,得为了后半生的福祉拼一拼。”

“还有福祉,还有后半生?”

“有的,苦难的尽头就是幸福。你的命这么旺,确实还有机会。”

“那就借你吉言了。对了,泰克斯??芬利让我带他问你,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吉姆??雷诺半开玩笑的问。

“生孩子,我曾想过弄个人造子宫自己生,后来算了一下太复杂,就放弃了。所以生孩子是真没经验。”赵文睿一本正经。

吉姆??雷诺瞠目结舌。

割喉战下半场其实也没啥悬念。

经济就是命脉,是咽喉。赵文睿在完成了区域粗钢原材料生产体系的整合后,就将黑手伸向了欧兰上校。

他利用野蜂无人机体系建立起来的制空优势,中断了欧兰上校粗钢原料加工体系的原料供应,说白了就是所有金属垃圾都不走欧兰上校那边了,无论是空中运输,还是皮带运输。

结果欧兰上校的几分卡在5900+,差个几十点上不去,狠狠被恶心了一把,最后还是靠挖欧兰高地的矿填的坑,为此欧兰上校一方的士气很是被下了一波。

至于固若金汤什么的,根本就是个笑话。

又不是只有欧兰这边有核设施?

赵文睿也能制造三相弹,又或更清洁的氢聚变飞弹。

而野蜂无人机的机群定位引导能力,可一点都不比幽灵战机差。

一颗空爆,通行就废了,并且很多设施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包括EMP和无力熔毁。

这种情况下,寻常的地对空导弹塔就等于形同虚设了,再来一颗地爆,基本可以敲GG了。

赵文睿也是损,故意给对方留下一线希望,欧兰一方造铜墙铁壁还造的挺嗨,导弹塔码了许多。结果两枚核弹,资源都打了水漂,欧兰连当寓公的钱都没有了。

至于蒙斯克的强援。

那位轮回者对蒙斯克的部分判断是正确的。作为全人类中最有权力的老阴哔,蒙斯克在亡灵港的确是有人手的,即时投入即可使用的那种,甚至掀起一场地区暴乱都轻轻松松。

但问题是,蒙斯克真的会为那点黑历史记录埋单吗?又或者说,靠着那点黑历史记录,就能拿捏蒙斯克?

那是做梦。

如果蒙斯克真那么在乎黑历史,原历史上他大可以让泰克斯??芬利来解决这件事。并泰克斯??芬利从获融历史到借用帝国广播系统公开蒙斯克的黑历史,戏份一直很重,他如果从中作梗,这营生是没可能顺利完成的。

蒙斯克很清楚,单纯的舆论是不可能将他扳倒的。只要适当的拿出厚黑,一口咬定那些信息是有心人刻意炮制的虚假玩意,没人真能把他怎么样。

更何况,他的帝王之位获得的本就不正,攻讦他的人每天都能排满长街,他被唾沫淹死了吗?没有,也不可能。

就算他输,也不会因为某某人的叨逼叨是宗师级。所以蒙斯克很清楚真正的重点是什么。

他知道凯瑞根是睚眦必报的极端性质,他不能早点将之弄死,势必因之出大问题。所以他多管齐下解决问题。为此甚至无视虫群在边境地区的肆虐。

升米恩、斗米仇,边境地区基础差,民心也最是昂贵,蒙斯克如果将资源经历都放在那上边,收效低,付出高,这么不划算的事,他才不干。

他紧抓膏腴之地,获得足够的钱财资源,强化军力。握牢枪杆子,才能展开其他工作。而凯瑞根就会影响到他的枪杆子,这也是他为什么处心积虑干凯瑞甘的一大原因。他是亲历战火的,他比许多权贵更清楚虫子有多可怕。

这样的一个人,在情势明显不利的情况下,可不会牺牲潜伏的棋子,为一场注定要失败的战事背锅。

但蒙斯克还是派出了人手,幽能特工,目的是使用核手提箱,毁灭证据。

结果很不幸,欧兰高价雇佣的看门狗,就有一名幽能人士(玩游戏时会发现其守在拥有重炮的指挥中心门口,使命幽灵,而不是幽魂)。

结果被发现了,然后轮回者跳出来,幽能特工见事不可为,直接引爆核手提箱,将轮回者们炸了个灰头土脸,其中一个还断了臂。

相比如身体,最伤的还是心。

“嗨!这都是什么人啊!卑鄙无耻,还有没有点起码的道义!?”轮回者郁闷非常。

事实已经证明蒙斯克就特么的是个阴险的老流氓。

蒙斯克不肯给予有力支持,又遭受两次的核问候。最乐观的人也完全看不见解决问题的希望了。现在怕是只剩被解决了,而且是花式被解决,对方想怎么宰就怎么宰。

欧兰上校已经很没品的向吉姆??雷诺摇尾乞降了,一直潜伏在休伯利安号上,以及米拉??汉那边的暗子也报告,完全没有下毒或刺杀的机会。

那就不浪费人设了,悄悄的退出来,令暗子仍处于潜伏状态,未来说不定还用的上。

撤吧,这次主神空间任务输了。却还死不了,到了这个级别,谁还没几手保命的伎俩?

长于算计的轮回者道:“来日方长吧。对方轮回者的技术特征这次多少摸到点头绪,能以一敌众,的确是有过人之处,这种家伙需要专门针对性的坑,才有可能搞定。走了,墨迹无用。”

于是轮回者们撤了,欧兰跪了,赵文睿完成了主神空间任务,能够选择逗留24小时。

当然要逗留,好多扫尾工作还没做,好多后事还没安排。种田派就是这样,摊子铺开了,想要干错利落的中止,损失会很大,得做大量安排,人走了,但活儿还得有人干。

其实认真说起来也没啥,无非是为穷的叮当响的雷诺游骑兵多置办些家当。

卡拉狄加号,雷诺游骑兵其实一时半会儿用不上,不是不需要,而是缺乏合格的人才,也养不起。

那么就只能先放在米拉??汉这里,给其一点技术上的小甜头,就算是雇佣其帮忙照料舰船的费用了。

真正能帮的上雷诺游骑兵的是紧跟着制造的特种拖曳舰。

这舰没什么技术含量,也不能战,但却可以一个萝卜一个坑的,将兵营、重工厂、舰船坞、超级补给站都安置在拖曳舰的某处。

这样一艘船就相当于一个半打包的基地,这些设施都是完成了精工升级的,比现造可节省的多的多,也可以生产更优良的器具,包括正规系列图纸没有的,比如说吉姆??雷诺他们在亡人港开的很顺手的三轮摩托。

拖曳舰结构简单,对维护人员的技术需求低,养护费用也低廉,典型的经济型,很适合雷诺的突击队用。

且有了拖曳舰,休伯利安号上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就不用到处乱塞了。这其实都是安全隐患,毕竟休伯利安号其实是战舰,安全隐患多了,等于是自己给自己加二次殉爆的可能性。

总之拖曳舰对雷诺的游骑兵实用的很,细水长流节省的钱,失算会发现相当可观。舰本身还皮实耐用功耗低。

吉姆??雷诺恨不得亲赵文睿几口,以表感谢之情。

“雷诺,我需要离开了。工资太高就是这点不好,哪怕跟老板脾性相投,也只能偶尔友情撺忙式的合作一下,平时只能是各走各的路。”

“游骑兵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兄弟。”

“嗯,不远的未来我们还会再见,你这么跳,隐形金主们对你和游骑兵很看好啊!”

就这样,赵文睿跟吉姆??雷诺友好道别,然后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离开了任务世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