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五十四章 高科技就是可以任性

欧兰上校一方,本土作战,可谓占尽优势,其中,一艘米诺陶斯级战巡舰,算是最大的BUG。

休伯利安号自然是更牛逼,但作为客座的外来者,类似休伯利安号这样的舰船,在亡灵港是有专门的星港停靠的,并不能深入亡灵港,掺和到战事中。

轮回者们自然是想将这兵器利用起来。

武器就是拿来用的,不说别的,光是大和炮时不时的聚能一击,就能哄的对手没脾气。

更别说专门对散兵的激光阵列,更是能够同时发射多道激光,轰的轻步兵团队士兵血肉分离,瞬间崩溃。

可惜欧兰是条怂狗,死活不同意动用战巡,就让其守在他的老巢上方,似乎还将之当做了事不可为时的一条后路。

没有战巡出猎,轮回者们这边仍旧有不少可观的强大战力。

比如重装歌利亚机器人,对空有导弹,对地有机炮,驾驶舱的视界良好,对付轻步兵利器。

又比如穿冲攻城坦克。就连帝国都没有完全普及,很多二线部队还在使用更老的弧光攻城坦克。但亡灵港的海盗们却早就用上了最新的。

甚至如果肯花钱,刚刚走出实验室,小批量在蒙斯克卫队投入的穿冲II都可以弄到。海盗们就是这么牛,或者说,帝国的官方就是这么烂。

除了地上跑的,还有天上飞的,幽灵战机,欧兰的舰船坞就能造,甚至能造特殊飞行器渡鸦。

轮回者们走精锐路线,努力将最好的兵器弄出来,然后组成强有力的拳头队伍,去怼游骑兵。

他们知道游骑兵破铜烂铁,全靠吉姆??雷诺的主角命撑着。主角命再强也有个限度,而且吉姆??雷诺或许难死,但他的麾下没那么难死。将之杀成光杆司令,割喉战输的肯定是他,毕竟就算比捡破烂儿,一个人也没可能比几十个人捡的快。

结果第一支拳头部队刚打造出来,正准备愉快的给游骑兵制造点压力,就被突如其来的跳起来一巴掌抽的看天都不蓝了。

他们知道游骑兵也有轮回者助力,可这也太强力了。这已经不是造的快,而根本就是伪造,欺骗,这要打世界比赛,就这么个出兵法,直接能让对手当场哭晕。

我大欧兰优势那么明显,才将将攒出个混合编队,你这边就六坦克开架守口了。经济方面还不怎么耗,这还有天理吗?有王法吗?

就在欧兰一方的轮回者欲哭无泪的时候,他们赫然发现,东北的矿场,唰!变色了,再然后,那边的散兵部队在极短时间内全部被清剿,那些巡逻的士兵连预警都没能做到,突然就从频道上消失了。

“很显然,我们被对方极有针对性的算计了。”

“那么接下来要怎么办?我必须提醒诸位,由于这次突袭计划的失利,我们在欧兰那里的信用下降的很厉害,若果不能拿出点成绩,后边怕是很难得到他的支持了。”

“我觉得我们应该亲自下场了,对方的轮回者显然是个长于谋划,并在后勤方面有加成的,我们跟对方比指挥能力,比后勤生产,怕是正中下怀。”

“我不反对下场。但有两点需要提醒大家。1,在这次任务中,我们下场的优势并不明显,别说是重武器,就是单兵武器正面给我们来几下,也够我们喝一壶的。2,我们冲在第一线,极有可能正好又中了对方的算计。如果他能重演不久前的高地开炮,我们很可能极为憋屈的被轰杀。”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那你说怎么办?”

“所以我们在这里想办法,越是这个时候,越是不能乱。至少现在割喉战,我们在积分上还是领先的。雷诺的游骑兵,想要反超我们,光靠现在的格局还不够。要么,他得在较短时间内,连下面那个矿场也拿下,要么,他就得深入我们这边,在我们家门口捡垃圾。”

“也就是说,你趋向于设伏,我们亲自下场,一起伏击吉姆??雷诺喽?”

“不,吉姆??雷诺,命运之子,伏击他只怕会关键时刻出意外,功败垂成。而且这家伙真要缩回休伯利安号,想要杀他就难了。”

“另外,米拉??汉早就心向游骑兵了,现在只不过差个说的过去的说法,给底下人一个交代。所以别指望吉姆??雷诺输了割喉战会怎么样,海盗也根本没有信誉可言,米拉??汉翻脸说不认,我们也不能咬他。”

“那我们怎么搞?”

“我们搞东北矿场。”这位轮回者指了指说:“对方以为架了重炮封锁要道,我们的战力就没办法通过了。可实际上我们还有幽灵战机编队,稍微迂回一下,就能直扑矿场,然后可以肆意杀戮SCV。”

“我们专门等一会儿,让对方以为计谋得逞,生产SCV采矿,这样打烂的SCV都是钱,而我们也趁机攒一攒幽灵战机。”

“吉姆??雷诺他们靠秃鹫车玩战术机动,但再怎么机动,又如何比的过幽灵战机?我们灭掉东北部SCV,再一举灭掉东部SCV,甚至很可能那时候东南部的矿产也被对方拿下了,照样过去灭了。没有SCV,霸住矿场也没用,生产SCV花钱,还得担心被我们的幽灵战机灭掉,难受的是对方。”

“而我们,我们霸着效率最高的几套垃圾粉碎体系,天然有攒钱优势,割喉战想输都难。”

“等赢了割喉战,我们就迫使米拉??汉部恪守中立。到时候,经济在我们这边,混编大部队,我们再亲自下场,看他们往哪里逃!”

轮回者们定下方略,然后就开始执行。

幽灵机隐身偷袭的猥琐战术,也正好迎合了欧兰少校,他同意了轮回者们的计划。

与此同时,不走寻常路的赵文睿玩的很嗨。

正常向,摧毁欧兰一方的指挥中心,能肥一波,除了有现成的可兑换积分的矽晶矿,还有废铁迅速转化成标准原料。

非正常的,花费一定时间攻破指挥中心的智脑,将之占据,就省了建造指挥中心的费用和时间,可以当做采矿基地使用,那些SCV则算是搭送。

赵文睿采取的办法,既不算正常向,也不能算非正常向。

庞大的指挥中心没有被摧毁,却也没有被占据,而是被肢解了。

同样肥了一波,只不过这一波肥的是隐形值,或者说,是那些3D打印需要的原材料丰满起来了。比如说电路板需要硅、需要树脂,硅也就罢了,树脂却是需要回收再利用才有的,否则经化工操作而获得成本会极具提高,毕竟这里没有原油。

但通过肢解指挥中心,某些比较紧缺的高分子材料什么的,也就有了来处了。

紧接着赵文睿就在高台上建造了舰船坞,并且直接加了额外反应堆。

科技实验室是解决以材料为主的水土不服问题的,反应堆就是强化制造能力,从而获得双开打印可能的。

赵文睿打造的兵器,并不在星际争霸人族舰船坞可造兵器系列图谱中,而是他自己夹带的私活——野蜂无人机。

这种无人机的外形有些像是黑鸟战机,一看就知道可以飞的很快,实际上也确实,巡航速度6马赫,最高速度9马赫,一般战机在其面前就仿佛是静止的,驾驶员想要追踪都几乎做不到。

这种无人机是专门用来淘汰有人驾驶的,有人驾驶光是一个抗载荷问题,在其面前就不堪一击。

由于体型纤细,只有正常有人战机三分之一大,因此生产速率可以很高。

而它的优点则在于,数量越多,配合效果越过好。

赵文睿就让舰船坞不停的生产这小东西。

那么矽晶矿呢,不采了么?

事实上正好相反,现在的矽晶矿采集,比SCV采集更效率。

SCV的切割采集太粗放和原始了,效率低下,并且会伤到矽晶矿的结构,伴随着一定程度的浪费。

而新式的纳米虫吞噬采矿,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而是相当于精加工一步到位。完成后,高级原料,副料,残渣,清晰分列,便于收取。

所以,矽晶矿只需要让纳米虫缠绕,剩下的就是到点收货即可。

这种方法从一开始就全面推广。所以欧兰一方的轮回者想当然了,他们在矿场什么都看不到,没有指挥中心,也没有SCV,其他的保护设施,诸如导弹塔,机枪地堡,更是不会有,因为根本就没有造。

赵文睿甚至连起始点的雇佣兵营地都拆掉了,还有补给站。

补给站是配套设施,是为所有战斗单位提供以弹药为主的给养的。

这个不能没有。

但没说一定得是固定的。

哪怕有钻地设计,可以相对较好的保护自己,也不影响单位从头顶通行,但赵文睿还是对死板而又低效的补给站无碍。

他认为,太多的重复结构根本就是一种浪费,所以他打造了自走式补给站。看起来更像是兵营、重工厂那样的设施,能升空缓慢飞行,长的就愣头愣脑,就这么一个,就定10套补给站。

所以这次割喉战战役,有这么个设施足够了。

连同兵营一起,赵文睿将之安置在对太空防卫轨道炮的第一平台上,称得上是束之高阁。

欧兰的轮回者自然注意到了这些集中麻烦的设施。可以说,这种阵列,一枚核弹,收获满满。

不同于游戏,在现实中,幽灵战机也是可以代替鬼兵,进行照准锁定的。照准技术不过是为核弹的最后一程提供准确坐标数据,有没有什么牛到不行的技术含量,所以幽灵战机能做到一点都不稀奇。

而欧兰恰恰是有战术核弹井的。

于是轮回者们自然心心念念的想给高台来一发。

现在唯一的问题,就在于挑选一个合适的时机,不仅仅是七攒八攒,当头一铲,还在于横向影响,眼看着割喉战时间所剩无几,来这么一下,到时候游骑兵再想改弦易辙变更计划都做不到了,这种多重打击,才是轮回者们想要的,所以他们暂时忍住了,决定至少也是在横扫游骑兵的采矿业后,再一锤定音式的给予致命打击。

当然,实际上从一开始就没机会,赵文睿调动各重要设施抱团,只能证明他的无人机基本攒够了,有了扞卫天空的信心。

吉姆??雷诺他们在外边闹了几通之后,也是有些人倦马乏了。驾驶着秃鹫回到起始基地一看,我靠,成白地了,这是让人给横扫了还是咋滴?

然后赵文睿就出现了,他们这才发现,感情基地西北角的立壁上,多了大型升降平台。

“勇士们,欢迎回家,喝几瓶啤酒,吃几块烤肉,机车正好顺便升升级。”

等搭乘升降机上到顶台,立刻变得很有成就感。

各种设施放置的巧妙而又紧凑,将不算大的地方堆的满满当当,让人有种置身野营车营地的既视感,而且是真的有流泻着空气幕的遮阳伞,也有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的烤肉,肥美的大肉与蔬菜均匀结合,串在烤串上,咬一口滋味丰富,唇齿留香,再灌几口冰镇啤酒,打个气嗝儿,爽滴很!

吉姆??雷诺他们也没跟赵文睿客气,十几个人就围着冷餐桌在那里大快朵颐。

而赵文睿则给他们的设备换装。

之前的秃鹫战车什么的直接拆了,新产品是前二后一的三轮摩托,猛的很,也稳的很。火神高斯枪,可以连射,也可以聚能单发,直接跟视网膜接驳,眼睛看到,就可以瞄准,然后智脑微调。

用泰克斯??芬利的话说:“这个技术爽,瞪谁谁死!”

等到泰克斯他们大呼小叫的驾驶着新玩具到处找欧兰麾下的麻烦时。

赵文睿自己也驾驶着特殊版的恶火战车,后面挂个看起来很时髦的小拖斗,拉着他的工具设备,前往了南部区域。

南部区域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废水河,绿色的工业废水在人造的河渠中流淌,散发着蒙蒙白热,远远的看显得有些梦幻,离近了我去什么玩意,光是那股刺鼻子的味道就让人好感全消。

亡灵港建立在一颗矮行星上,环境确实很不好。但这颗星球有大气、有磁场,即便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也能活那么十分八分的,从这个角度讲,环境已经算不差了,现在这么恶劣,只能说人类自己很能作。

赵文睿来这里自然不是为了写环保论文,他关心废水河,只不过因为其秒勉强能利用的起来,制备氢的同位素氘和氚,然后聚变燃料就有了,能爆的那种聚变燃料。

制造无人机的原料已经够用,穿冲攻城坦克他也不但算造太多,那么这边拆掉指挥中心,以及占据粉碎机体系收集的材料干点啥呢?

赵文睿决定打造一件让欧兰上校绝望的决战兵器。

这会耗掉他携带的几乎所有纳米虫,任务结束前应该是没办法补充恢复了。

但他认为是值得的,说不得下次再进入这个世界,他就有自己的座舰了。

名字他都想好了,卡拉狄加,翻译过来就是银河号,显然有一定恶搞嫌疑。

原历史的卡拉狄加其实是艘老舰,跟这个时代的战巡比,估计连提鞋都不配。

但没关系,关键是名字有意义,有逼格,其他都可以换。

总体设计蓝图,就不用换了,可收缩式跑道,侧面装备战机发射荚,只不过主要是用来发射和回收野蜂无人机的,结构可以更紧凑,效果也会更好。

既然是定位堪比星灵航母的舰船,就不凑中轴主武器的热闹了,鲶鱼头造型,流线身体,更适合在大气层能飞行。

至于打击手段,专注于野蜂无人机就好。极短时间内就能收放三百架次无人机,无人机可携带小当量战术核弹,这样的战斗力可以了。没必要画蛇添足,搞的不伦不类。

而不添加什么可收起式炮塔,有利于电磁力场层的布局。

也就是说,卡拉狄加的护盾会比寻常战巡的那种护盾更贴身、更强效、而且是常开。

再经过一系列定位设定后,卡拉狄加的面貌就渐渐浮出水面了。舰长676,舰宽184,舰高115,可以说是一条肥硕而厚实的鲶鱼。

最为耗费纳米虫的是龙骨,因为没有那么大的设备对其进行一体打印,所以全靠纳米虫在关键部位替代一体生成的效果。

舰壳也差不多太多,先最大尺寸的打印,最终由纳米虫来完成接缝处的熔接。使得融合后的材质匀度、强度等都符合一体打造的性能标准。

总而言之,有着纳米虫,造大舰最关键的几个点,都能顺利通过,剩下些次要部件虽然也重要,但舰船坞就可以打印了,当然,升级科技实验室是必须的。

赵文睿露天造大家伙,欧兰上校一方的轮回者自然是注意到了。

事实上他们是按照之前商定的策略执行的,为此基本放弃了外围。

毕竟按照他们的反复计算,只要幽灵机大队一出,对雷诺的游骑兵的采矿翅扫一波,游骑兵们的主要积分生产期就完蛋了。

连同被击毁的SCV算上,将是好大的一笔。

说不得积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会呈现负增长(补SCV)。

就算他们忍住了不再造SCV,捡破烂的效率也不可能比的过霸住最好的几条粗钢原料加工线的己方。

更何况在欧兰高地还有一处储量和品相都相对不错的矽晶矿,适当的时候,完全可以说通欧兰,开始才这一片。

这才叫家中有矿,心里不慌。

所以外围的那些鸡零狗碎,说让也就让出去了。

何况他们也竭尽所能的警示了外围的欧兰士兵,并下达了一系列命令,雷诺的游骑兵们想要吃掉那些散兵游勇,也不是很容易,总得付出点代价。

而现在,幽灵机大队终于攒出来了,立刻出动,由东北部开始,扫荡一圈。轮回者之一亲自驾机带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