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四十五 一系列剧变

每个真实的灵魂都需要有一份真爱。

哪怕混吃等死、甘做咸鱼的,至少对‘活着’这个概念是真爱。

赵文睿却没有,他的出生决定了他的那些兴趣爱好,都是虚假的,所以经不起考验,一再甘心当一名混子。

而现在,当他明知很可能被‘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教做人,最后却仍旧选择宁肯真的吃亏也要试一把时,他记忆中对故乡的情感变成了真的。

所以在他踏上天朝的土地后,赫然发现,天地万物都在扭曲,最终化成线条,构成无尽的大地。

“这若是术,真的就太厉害了!”

他抬步向前,地面像是平静的湖面落入石子般泛起了涟漪。

意识海!

赵文睿恍悟,然后很快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捋清了。

简单的说就是他中了某种十分厉害的法术,被打自闭了。

这种自闭不仅是对外界失去感觉,就连内心也变得平静无波,就像用了狠药的精神布者,眼神都放空了。

赵文睿想了想,突然一声低喝,同时身子一振,金色的光芒自他的身上释放,渐渐形成一束冲霄的光柱,隐约间,还有点像是触手……

通天彻地的光柱彻底成型几分钟后,远超视线尽头的远方,纷纷有亮光出现,先是如星光闪烁,过了一会儿就变成了常亮状态,再过一会儿,光芒范围逐渐增大,并隐隐听到了天边滚雷般的低沉的隆隆声。

又过一会,轰鸣声越来越大,一个个金色光团,以陨星般的气势向这边飞来。

赵文睿露出了微笑,这里果然是他的识海,散落的灵魂碎片,正在归位。

轰!第一枚灵魂碎片撞在赵文睿身上,化作金色的粉尘,钻入其身体。

冲天的光焰猛的一盛,光柱也很快加粗了。

而随着灵魂碎片的不断增添,冲天光焰的威势最终将灰蒙蒙的穹顶都染了色。

当灵魂彻底完整,赵文睿猛一发力,刺目的光芒直喷而上,‘咔啦!’穹顶像蛋壳一般碎裂了。

赵文睿就此走出深度自闭,神魂重新出现在大星界宇宙的主物质位面。

回归的点,正是当年发生战争的高塔镇,但如今这里是荒芜的原野。

首先要做的,自然是招旧部。

他跟黑巫妖们有着特殊的心神联系,因此并不需要像电台光波般广域撒网。

没多久,第一个回应就出现了,直到第七个,也才花费了不到三分钟。

简单通讯之后,赵文睿便向着东方飞去。他原本的那个肉身,在降维打击中被毁掉了,这次他准备好好打造一副强大的躯壳,而不是魂穿夺舍。

高塔镇属于拜博萨王国,向东是卡廷王国,但已经是千多年的岁月过去,这些国都已经烟消云散了,甚至文明都进一步萎缩,曾经的城镇都成了废墟,更别说农庄村寨。

赵文睿飞了足足三日,才到了目的地,是黑巫妖之一发现并完成攻略的一处地宫。

地宫曾是一位大地系半神的城堡,规格不差,又经黑巫妖修缮,可以扛的住磅礴能量的肆虐。这样创生仪式就不会搞的惊天动地,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拜见吾主!”

赵文睿进入正殿后,黑巫妖级从属恭敬下跪,整个地厅,麾下超过两万,整齐划一,高呼跪地,相当有牌面。

赵文睿平时也不媳这些虚的,但这不是千年后的再相逢么,礼节隆重些也无可厚非。

赵文睿的神魂感知绝不比普通人的五感效果差,见麾下不但开枝散叶,本身一个个也颇有长进,心中欣喜。尤其是最后看到了足够多的献祭果实后,更是高兴。

这些力量完成转化并吸收,对他而言就是恰如其分的一次进补。

事不宜迟,准备意识。先壮神魂,再塑新躯。

命令一条条的下达,整个团体开始运转,在赵文睿的掌控下,颇为高效。

大约40个小时后,献祭果实转化成了纯粹的神力,仪式的准备工作也已全面就绪。

赵文睿飘上了王座,壮魂仪式随着一道乳白色的光幕如水帘般将他从上而下笼罩开始。

然后就在这时,七名原本在远处单腿跪地,注视着这边,准备仪式完成后唱赞歌的黑巫妖,身上突然腾起了壮丽的邪能火焰,眼眸也从原本的猩红,变成了油绿。

下一瞬,他们便瞬移到了各自的位置,从不能角度一齐向着王座发力,邪能法阵也在他们的脚下迅速成形……

这个情况,赵文睿事先是真没想到。

主要是他一路走来,还是太顺了,基本没吃过什么能让他刻骨铭心的亏,哪怕是降维打击那样的神术,仍旧被他一路平A破之,无非是多花了些时间。

这样的他自信也自大,他觉得以他掌握的技术,一步步由他亲手打造的黑巫妖们是不会背叛他的,至少如果心怀异心,他也能第一时间就知道。

殊不知旧日支配者们也不敢说自己的团队就横扫多元,从不吃亏,而大星界宇宙又是个神文化发展过剩的特殊宇宙,最不乏的各类神术。

更重要的是,他离开的这千多年,是C凯恩的猩红军团大活跃的时代,猩红军团宛如当年盗墓的孙殿英般,很不讲究的拿到自己想要的闪了,却也让一些古老的东西重见天日。

而遭受降维打击的赵文睿,等于是主动关了手机,跟小弟们失联千年。他的这些小弟又是妥妥的黑暗系,并且是为了他这个主子,勤勤恳恳到处搞事。

黑暗是邪秽的温床,没有赵文睿这个园丁时不时的清杂草,邪秽就渐渐开始在黑巫妖身上滋生了,从癣疥到重症,最终终于萌生了人格。

这是完全建立在黑巫妖身上的自我人格,身体不会反抗。

至于脑子,赵文睿使用的傀儡系统是很不错,但没有灵性却是致命短板。

邪秽人格随着时间推移从懵懂到聪慧再到睿智,也渐渐摸清了傀儡人格的软肋,便开始用各种花招像戏耍实诚人般利用傀儡人格。

由于赵文睿一系的黑暗之力非常纯正,邪秽人格自然是高档营养液喝到想吐,成长非常快。

终于,平衡点打破,邪秽人格做大,开始成为主人格,而傀儡人格只是偶尔会被放放风。

然后又是一段漫长岁月的水磨工夫,还是通过欺负实诚人那一套,邪秽人格渐渐明白了黑巫妖的地位和使命,赵文睿的格位和处境。

最终,七名黑巫妖聚首,决定在未来趁机撕碎其神魂,七家平分,成立黑暗神系。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一幕,赵文睿简直就是亲自爬上砧板的鱼。

C凯恩觉得赵文睿用自己的生命给他上了生动的一课:人生道路,走的太顺,就容易渐渐丧失警惕心,然后阴沟翻船,被一招KO。

所以,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论曾经多亲近。

当C凯恩总结经验教训时,赵文睿正在面对他人生以来的最大危机。

黑巫妖们的操作简单而有效,越是这种不卖弄技巧的,越是难以迅速破解。

他运转神魂高速思维,发现他固然可以通过唤醒傀儡人格瓦解这次弑主事件,但在那之前,他的神魂就会先一步被撕裂。

这看似巧妙的局,可不是因为黑巫妖们深谋远虑,而是他自己在最虚弱的时候,毫无防备的将自己暴露在了他们面前。

“嗨!咎由自取啊!”万千说法都汇聚成了这一句话。

赵文睿知道,他的末日到来了。

一直以来,他都没有什么坚定而长久的目标,因此努力到一定程度后,就开始质疑,开始想放懒。

这样的他,自毁情结也比一般人重,亲朋好友熟悉的世界都已远离,大千世界兜兜转转也没觉得多惊艳,既然生已经变得乏味,那么死其实没啥大不了。

“希望我死后,能魂归故里。”赵文睿留下最后的心愿,然后便将神魂爆了。

没有豪芒万丈,而是向内形成一个堪比尘埃的黑点。

下一瞬,这个黑点就变成了无穷大,被猩红军团挖成烂坟头的大星界宇宙直接消失了,只剩一片深邃的虚无。

C凯恩被吓了一大跳,难得的失态站了起来。

然后他就想明白其中缘由了。

赵文睿携带有来自异宇宙的信息,这些信息的强烈释放直接导致了大星界宇宙的运转法则当机。

然后赵文睿携带的这些信息满足了毁灭和创生的基础信息需要。

一个残破的单体宇宙就这么被彻底奇点化了。

C凯恩知道,作为宇宙卵的一部分,这个奇点是畸形的,能够形成宇宙的概率不高。

而人性分身赵文睿也确实死了。他的那些人格记忆都是虚假的,仅有跟故乡有关变成了真实,光靠这些可还原不出赵文睿。

“也算上,当做一招闲棋好了,说不定什么时候能用上。”

毫无疑问,C凯恩这么想有自解开心的嫌疑,毕竟这棋就算在未来的某日确实能用到,时间怕也是百亿光年为计算单位的。

这一次他没能算对。

他小看了旧支力量的顽强生存力。

就在特殊奇点成型之后,其内部完成了一次高维跃动,赵文睿的真实记忆被传送离开了。

目标地——都市星球。

千年都过去了,C凯恩在这里的诸项目,自然早就完成了。

C凯恩当初听了死亡女士的忽悠,多少吃了点亏,回溯了下时光才将问题解决。而后来派过来的指挥官,是个相对无脑的傀儡。

以纳米网络云获取为主的诸项目完成后,C凯恩就将那里的部署彻底舍弃了,带回来成本高昂,不划算。

于是那里的部署在又运转了一段时间后,就自行启动了停机机制,都市星球彻底成了坟墓。

而赵文睿寄宿的,就是那个傀儡指挥官的躯壳,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有机生物,是C凯恩利用邪神细胞制造的,为的是解决一些需要高端战力出手的问题。

而躯壳含有旧支因子,神魂频率也相近,决定了赵文睿投胎的优先度。

赵文睿醒来后,茫然了许久,他忘记了许多。不过有关故乡的种种记忆变成了真实的,这意味着他的人格基框其实都还在,某种程度讲,就相当于退回了当初在纽约当拾荒者,甚至比那还要早一点的人格状态,毕竟当拾荒者的种种经历是假的,没能保留下来。

之后就是漫长的梳理、整合、自洽、适应期,在都市星球中,赵文睿漫无目的的流浪了2年多,才完成了这一步。

又过了些时日后,赵文睿做出了决定,他掌握了傀儡的躯壳及由其指挥的纳米机械军团之后,知晓都市星球的真正源头,是一艘迷航的难民船,目前他掌握的跃迁技术,比之都市星球初建时人们所掌握的同类技术先进的多。他想追根溯源,看能不能找到其故乡。

尽管希望很渺茫,即便找到了也可能是只剩一片废墟,但至少是个奔头。是在是认为星球都市的初建者们,跟他所知晓的地球天朝文明相似太多。而他的最大宏愿,就是回家。

忽忽悠悠又是三年,赵文睿的纳米军团效率其实非常高,但星际远航非同寻常,赵文睿现在又有那么点萌新菜鸟的畏缩,因此打造了一支足够庞大的远行舰队才心中稍安。

这一日,远行舰队出发,舰船之多遮蔽空域。

等到舰队离开后,远远的看,都市星球硬是少了一个巨大的角。

舰队在无声的漆黑宇宙中航行了七年,在这个过程中,每当赵文睿觉得机会合适,就会采补一番资源,同时将之前造好的一大批探索船释放出去。

这些船的使命是永恒流浪,用意绘制星图,当然也包括寻找生命星球和文明。

七年,终于来在了星系的边沿,接下来将是上百年的漫长跨星系旅行。尽管赵文睿知道他很可能压根就找错了方向,以当初都市星球初建者们驾驶的星舰的跃迁技术,成功玩星系间漂流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一往无前。

于是,一百多年过去了,缩水了一半多些的大舰队终于抵达了另一个跟银河系略相像、但要小不少的铁饼状星系的外缘。

星系也有类似恒星日顶层的最外层,舰队在这个区域完成了小检休整,遂进入。

然后一晃又是三年。

这天,正在深眠的赵文睿被唤醒,探索船发回报告:发现生命星球,发现文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