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一十五章 多疑症

凯恩并没有在拓野他们的村子久待,前后也就是几个小时,便以去他处寻找线索为由离开了。

而在这之前,凯恩帮村里修好了几台颇为宝贵的机器。

实际上与其说是修,不如说是再造。毕竟金属德鲁伊体系的最大特点,就是通过以金属纳米虫为核心的运用,能够更好的跟科学侧的造物手段相通。

理论上,凯恩能制造任何他所见过,又或知道涉及蓝图乃至具体参数的机械设备。

而强大的神魂,也支持他进行高效的解构分析,并对各类造物材质进行克隆,又或干脆通过分子重组的方式获得需要的材料。

只不过,后者的耗能较大。

而即便有些材料手头上没有,他也能通过神秘侧的超凡手段,比如强大的炼金术,来进行创造。包括小规模的模拟中子星碰撞,从而创造黄金等重元素。

所以,凯恩帮着这些土着修设备,对他而言难度并不大。也算不上亏本。毕竟在修葺又或重造的过程中,已经对设备的原理乃至各部件的结构及性能,都有了一个较为全面且详细的了解,等于是学了知识。

而在拓野、乃至路通等土着眼里,凯恩简直就像无所不能的神灵,死人能救活,废铜烂铁用手轻轻拂过,就成了崭新的设备,这已经完全超出了理解范畴,只能用神迹来形容。

也正是因为这个,凯恩有种被供起来的感觉,从而丧失了与这里的人更多互动的兴趣。

离开后,他自己想及这些事,都觉得自己矫情。

以普通人的姿态接洽,他嫌互动过程不爽利,同时也担心激发对方的人性阴暗面,坏了兴致。

以大能的姿态接洽,他又嫌对方过于敬畏及殷切,又或将他跟妖魔鬼怪之类的划等号,战战兢兢,总之就是不能以寻常心交流沟通。

可双方本来就陌生,怎么可能一上来就如老友般平和自然、谈笑风生?

想及这些,凯恩觉得,与其说是他难伺候,不如说是他对‘成神梦’的失望。

某国梦、发财梦、成功梦……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

而成神梦就本质而言,与这些并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是层次和难度上更高一些。

不知不觉中,他已经算是做到了,可当初的那份悸动和渴求,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丢了,遗忘了。

偶然触动,才豁然发现梦过、拼过,也得到了,却感觉没想的那么好。

进一步散发性思考,他现在所努力奋斗的,似乎也变得寡淡无味了。

“我所追求的这些,真的是我想要的吗?它们真的值得生命之险,也要被推进吗?”

这样的问题在凯恩的脑海中冒了出来。

然后,他突然有了心的触动,然后惊醒。

新的触动,是他突然发现自己现在哲学向思索的这一幕,有种很强的既视感。

继而很自然的想到了在大星界宇宙放懒的人性分身赵文睿。

“自己现在的颓废倾向,莫非是受了人性分身的思路影响?”这是第一时间引发的怀疑。

“又或者说,由于诞生过程导致的天然硬伤,我的一些相关认知不够深刻,所以奋进的意志其实并不是真的足够坚定?”这是深入分析后的诞生的一种自认为概率比较大的可能性。

但最后,他还是将这些推测全部否定了。

1,他的神魂之源,黑凯恩的诞生,其过程并不比他更复杂,其所拥有的记忆、习惯,都不过是本尊的不完全克隆,而不是真的亲历过。

但按照薪王凯恩的描述,至少数千年的时间里,黑凯恩的核心思路始终坚挺、未被动摇,背景还是面对旧日支配者的种种威逼利诱和神性影响。

2,他从诞生之初,就清楚自己神魂方面是短板,尤其在阿斯加德装比、推延诸神黄昏的到来之后,更是清晰的知晓了这方面的斤两。

所以在那之后,鲜少在这方面大宗付出,集齐无限宝石之后,更是注意这方面的提升。虽然无限宝石给了薪王凯恩,自己只留下个壳,但这个壳就像是提水井的那一小瓶水,有了它,就能完成水密封,就听提出更多的水。

可以说,由他合成的至尊宝石,主要扮演的其实是转化器的角色。将他收集到的三奇物质,转化成以灵魂之力、心灵之力为主的超凡力量,滋养神魂。

另外,他这百年来足不出户,不是搞科研,就是跟瑞秋过家家,其实就是在强化相关记忆。

他的人格核心,首先是心怀一份正能量,正是有这么一份正,才能在各种负面影响下,不妥协、不放弃、努力前行、积极向上。

所以,吐槽归吐槽、手辣归手辣,攀登者的根本心态是什么,他还是拎的清的。

而对知识的渴求,更是无时无刻的反复阐述‘知识即力量’、‘信息至上’的理论。这是影响他价值观的最关键体现。

因此,努力的强化这两个点,是锤炼意志的主要手段,跟吸收超凡力量一内一外,达成强大神魂的目的。

所以说,这百年岁月他并没有虚度,哪怕曾经只是个从分魂中剥离出来的分魂,经过这么长的时间的刻意养成,也足以称之为坚定者了,怎么会因为一时的情绪,就轻易的动摇了奋进的根本呢?

随着这样的一番分析,凯恩觉得他很有可能遭到了一种非常可怕的攻击。

这种攻击隐晦且阴毒,它的作用是让人怠惰、放弃,进而崩溃,魂寂。

神灵最怕的就是魂寂,也就是觉得干啥都没意思,连一贯秉持的道路,比如说求知之路、探索之路、追寻力量之路等等,都觉得没什么意思了。

然后就像寿命将尽的荧光灯管,开始有了间歇性的闪烁,而不是一直常亮。

具体表现为自己给自己放大假,沉湎于各种肤浅的享受,又或者睡大觉,以季、年,甚至几十、上百、千年的沉睡为单位。

但这些实际上都不能解决问题,就像喝酒没办法解忧一样。

随着放纵的频率逐渐增多,时间逐渐延长,最终心态就彻底崩了。

因为每次放纵,其实就是在消耗长久以来形成的奋进习惯。本来就是在溜车,还间歇性的踩刹车,自然是距离彻底停住的结果不远了。

而现在的他,貌似正在进入这个模式。

虽然表面上没有任何外力干预的迹象,貌似完全是他自己的问题。可如果纵向的比较,就会发现其突兀性、以及不稳定性。

在20k宇宙百多年都没这问题,出了趟远门就忽然感慨万千,七情上脸,甚至影响到核心思路了,这正常吗?

而如果将这一现象定义为异常,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遭到攻击了。

攻击者是谁,他目前能想到的是三个。

1,‘大敌’,这个神秘人,从20k宇宙的地球尚未遭受超丧病毒感染时就已经念叨上了,叨叨到现在也没见到其踪影。

但凯恩相信他的神性直觉,的确是有这么个强大的敌人存在。彼此结仇的原因,主要就是他入侵20k宇宙后的一系列操作,挡了对方的道。

因此一直以来,对方都在寻找机会,雷霆一击。

而对于神灵来说,一项行动谋划酝酿个几百、上千年,都属寻常,尤其是对付能让自己殒落的其他神灵,上万年的前置操作,然后在关键时刻推一把,这都算是快捷有效了。

那么,借着这次他神魂跑出20k宇宙之外玩降临,暗中发力。宛如攻城般,先让内部乱起,然后外力一摧,不正是攻克坚城的有效策略么?

2,旧日支配者。

正所谓自己的烂事自己清楚。当初黑凯恩在黑暗旧日支配者宇宙大肆吞噬以莎布尼古拉斯某个面为主的旧日支配者,本身就是囫囵吞枣,在获得力量的同时,将一份隐患也吸收了。

这个隐患其实是一直存在的,黑凯恩的旧日支配者化,就是最直观的体现。这还只是超凡力量,还有神魂向的影响。

比坚韧的话,旧日支配者的神魂,就像是原钻,而黑凯恩的,则是金刚石砂轮。金刚石砂轮有计划的、有针对性的对原钻进行打磨,自然是能将之磨成粉的,但消耗绝对不低,包括时间上的消耗。

所以,吞的越多,想要彻底消磨掉其中的旧日支配者神魂印记,就越是费力,是一项旷日持久的工程。

尽管黑凯恩在让他执行任务前,已经尽可能用相对纯粹的力量,但黑凯恩本身已经受到了全面污染,因此他也没办法干净。

又,他是利用受污染的超凡力量诞生的,污染的量或许不及黑凯恩,但融合度却更高。

这就像墨汁刚进入清水尚未晕开,和墨汁已经被搅和的跟谁充分融合一般。

具体的体现,就是他的本体,下身明显旧支化,像哈斯塔的某个面般,人的上半身,下面则全是触手。

而以宇宙为食的旧日支配者,愈发是帮有耐心的对手,百年之计,于其而言算是急不可耐的操作了。

3,被遗弃的漫威多元宇宙。

这种可能,他是从人性分身赵文睿那边的经历分析得出的。

赵文睿所在的大星界宇宙对灵魂之力是何等的饥渴,他看的很明白。

而跟死亡女士交流后,他意识到,godhead虽然活了一百多亿年,但就像没有经历雷劫的修真者般,并没能达到跳出漫威多元宇宙大坑的水平。

那么相应的,godhead的造物‘黑色漩涡’,也就不具备这类逼格。

更何况,godhead虽然活的久,却并不代表‘黑色漩涡’是集祂百亿年经验之大成而造的。

从目前的已知相关信息分析,godhead的百亿年神生其实也是水的很,早就被干掉而进入长眠,靠着一些生前留下的布置,等着重新苏醒。

这种绝大部分岁月都是靠长睡不起熬过来的,又有什么质量可言呢?

所以说,‘黑色漩涡’为纽约拾荒者卢卡斯的召唤术提供的枯妖的源头世界、也就是大星界宇宙,是某漫威平行宇宙的概率非常高,且多半是被遗弃的某个漫威单体宇宙。

这是因为真正的漫威多元宇宙,经过第四次秘密战争之后,已经完成了一次全面的自梳理,达成了全新全异,将所有有问题的都割裂抛弃了。

而涉及到他这一系介入的单体漫威宇宙,更是成为抛弃的一大标准。毕竟对于正统的漫威多元宇宙而言,他所携带的信息,绝对算是超级污染。

可对已经卡壳没办法继续衍化的被遗弃的漫威多元宇宙而言,他又是那个能够增添大量可能,让衍化重新运转的变量。

正是因为如此,被遗弃的这部分漫威多元宇宙,很可能本能的想要获取他富集的种种非漫威宇宙信息。

而最棒的获得,就是他魂寂,尘归尘、土归土,彻底融入这个多元宇宙体系。

所以,整个宇宙对他都是充满敌意的。

在20k宇宙,他是顶着天花板的存在,还有至尊宝石傍身,又在凯神宫那样的由神亲造的另类神国中糗着,残破多元宇宙的意志不能将他怎样。

但在20k宇宙之外,在这些宇宙法则宽容、允许各种超乎想象的伟力肆虐的宇宙,那就是另一说了。

按照这个思路,凯恩甚至能想到一些更阴暗的可能。

比如说,死亡女士在幕后搞鬼,又或者至少也是知情人。

作为代表着漫威多元宇宙基本法则的存在,五大创世神与多元宇宙的命运是捆绑最深的。

可以说,如果漫威多元宇宙不存,祂们也会彻底湮灭。

如今,面对漫威多元宇宙被割裂的现状,五大创世神也一分为二。

全新全异那边的,受‘亲爸爸’定下的条规约束,不可能与他互动,以免被污染。而被遗弃的这部分,既有恨他的理由(他的闯入是导致一系列碰碰消卡壳的关键),又有生存的需要(漫威多元宇宙对于五大创世神而言,就像是压上全部身家的投资,有始有终才是圆满,卡壳等于天每负债营业)。

所以五大创世神搞他,理由很充足。

“妈蛋,越想越是险恶,幸亏做为一名多疑的阴谋论者,我准备还算充分。”

想到这里,凯恩也不打算墨迹了。他现在是穿鞋的,轻易不会靠头铁闯关,哪怕最后被证明是他胡思乱想、小题大做,就冲这份被膈应到的糟糕体验,他也有弃玩的充足理由。

于是,凯恩直接打了个响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