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七十六章 绞杀

克里人信奉三大主义,民族主义、****,帝国主义。

为此,他们以生物计算机技术,创造了他们的神,至高智慧。

至高智慧之下,便是指控团,其成员称之为指控者。

指控者之中比较知名的就算罗南了,原因或许是因为能搞事吧。

罗南在漫威大宇宙中,算反英雄,类似毒液、死侍那种的。不过毒液和死侍除了反英雄,还是类似蜘蛛侠和惩戒者、夜魔侠之流的街头英雄,相较而言,罗南就没那么亲民了,出身显赫、一直不缺麾下、拥趸的那种。

而在漫威,罗南的越发不是什么一线英雄,追杀惊奇队长卡罗尔??丹弗斯时,是被至高智慧暗中控制的受控状态。

后来倒是摆脱了控制,可惜没活多久,就成了以星爵为首的银河护卫队成名之战的踏脚石。

不过在这个扭曲的黑暗漫威电影宇宙,那一战没有发生,因为提前从凯恩那里获知无限宝石的相关信息的灭霸,已经先一步拿到了伪版的力量宝石。

这百多年,灭霸一直致力于收集无限宝石。

到目前为止,力量、心灵、灵魂已经在手。

卡魔拉还是被牺牲掉了,能让灭霸付出真感情的,也就一个视作女儿的卡魔拉。星云之流还差点意思。

剩下三枚,现实、时间、空间,第一枚跟阿斯加德有关,如今阿斯加德兵强马壮,并无内忧,灭霸在失去奇塔瑞人这一炮灰附庸军后,也不敢太过草率的去攻打。

时间和空间宝石的最后消息是在地球。灭霸也不是没动过心思,他曾派黑曜将军指挥的先锋军试水,结果石沉大海,杳无音信。这让灭霸确认了心中的不祥预感,意识到那里的确已经成为整个宇宙最具变数、也最危险的神仙坑,还是多点耐心作壁上观比较好。

不得不说,即便是伪无限宝石,仍旧给灭霸带来了不少实力上的增幅。并且其掌握的宝石的性质,决定了可以相当程度利用宝石能力的灭霸,拥有了比寻常超凡还要玄奥的类神性感知能力。

可以说,现在的灭霸,已经能算是一个另类的神灵了,虽然无论是神性、神格、神职都差那么点意思,但却每一样都有逼格达标的替代品,就连体魄,也托其泰坦族的福,而在半神之上,真神未满。

近几十年,灭霸一边研究掌握在手的无限宝石的力量,一边秣马厉兵,积蓄着力量,耐心的等待着时机到来。

他也是一流的科学家,成就并不比斯塔克、苏睿公主之流的差多少,当他专心致志的搞科研的时候,也还是能出成绩的。

成绩带来自信,也让未来变得可期,于是能沉的住气,这也是灭霸一系这些年销声匿迹、没有搞事的主要原因。

而星爵没有力量宝石做引线,也就没有跟卡魔拉,乃至火箭浣熊等银护成员邂逅。当了几年逗比浪子之后,死于伊戈之手。

毕竟没有银护其他成员,光靠勇度,是没办法助其脱险的。

伊戈虽然杀了星爵,却并没有因此就开启他的吞星计划。因为薪王凯恩找上门,灭了他。

对薪王凯恩来说,伊戈是这个宇宙中为数不多的值得解构、收集包括其记忆在内的信息的存在之一。

达成目标后,薪王凯恩没过多久,就离开而来漫威,而送给凯恩的星球战舰,也就是后来的凯神宫,便是在伊戈的星球的基础上,与一颗白矮星有机融合打造的。

没有了纽带兼指挥官的灵魂人物星爵,银护的问题儿童们也都没什么拿的触手的表现。

火箭浣熊的研发创造能力虽然也是斯塔克一流的,但早年的悲惨生物实验小白鼠经历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创伤,伺候别人他不愿意,让他自己搞研发创造,又因客观原因而档次格局上不来。

由于大部分时间都忙于生计,并且居无定所,火箭浣熊终其一生,也不过是个武器改造大师的格局,可以说白瞎了其一身本领。

而格鲁特,最终也成为了收藏家的藏品之一,必须说,在这个血肉构造、且类人形生命占据主流的宇宙,对格鲁特这样的特殊生命体而言,一点都不友好。

至于毁灭者德拉克斯,先是熬到了出狱,继而凭借着心中的执拗,终于找到了灭霸并自以为是的以为或的了杀死灭霸的机会。

结果自然是毫无悬念的失败了。更悲剧的是,他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死掉,然后在某个灵魂国度与家人团聚。而是被灭霸随手改造成了傀儡炮灰。

拥有星灵和灵魂这两个无限宝石,灭霸可以令这个宇宙九成以上的生命臣服于他,只要他想。

唯一的限制就在于宝石是假的,没有那么充裕的能量让没把那么干。

灭霸自己也对成为宇宙霸主没什么兴趣,多年的争战,早就让他对争霸是很么的兴趣缺缺,他是真的将全宇宙规模的计划生育,当做一个神圣事业来做的,至少在漫威,灭霸是这样的一个人。

总之,受凯恩影响,银护从未出现,其成员也差不多以最黯淡无奇的经历走完了一生,相应的,高丑富的罗南,反倒混的比原历史线有滋有味的多。

大角星出状况,这位相对年轻的右派激进指控者有了当众斥责保守派、鸽派的充分理由。无非是‘你不搞人,人就来搞你’那一套。

一边狂喷政敌,一边集结部队支援大角星,效率还挺高,大角星的克里人总督发出求援信号没超过3小时,罗南就统领一支大军杀到了,并且还有星舰不时从各跳跃点出现。

这就是有跳跃点的便利,宇宙尺度不敢说,至少在银河系,已经有了那么点类似地球村的意思,物流非常便捷,耗费时间的并不是路程,而是赶路之前的那些琐事。

罗南率领克里人舰队到丑,见到的是让他们目眦尽裂的一幕。

其实冷酷些说也没啥,无非是类似原历史线灭霸毁灭阿斯加德逃难船一幕的扩大版。原本的舰船、空间站、殖民卫星,都毁于战火,视野所及,到处都是漂浮的残和尸体……

战争从来都没有温情脉脉,尤其是以灭绝为目的的战争。

相对而言,虫群已经很有节操了,至少由它们策划的这场战争,是比较纯粹的,没有蹂躏虐待等戏码,大部分死者都是一瞬间就死了,没有经历太多痛苦。

当然,罗南等克里人不是这么看问题的,主要是情感上无法接受这样的惨痛损失。

悲愤的情绪,很快就转化为复仇的动力,舰队杀向大角星。

与此同时,虫人们正在攻略大角星的高轨道基地。

这是克里人在这个星域最后的太空造物,同时也是大角星的门户。

它之所以攻略起来有些麻烦,原因之一,是星球上的克里人接近所能,派遣有穿梭机功能的空天战机或舰船,进行抵抗。

同时,相对狭小的空间,让虫人舰船的数量优势无法发挥。

蚱蜢舰本就是用来试水的,无论是材料投入,还是技术投入,都相对廉价,因此,功能性,尤其是多用途方面较为欠缺。

它们是可以在大气层内作战的,但消耗极大,尤其是想要脱离星球引力时,耗费大的快能再造一艘同类新舰了。

因此,虫人对其的用法,就是充当MCV,即移动式基地车。直接从太空布局,空投到星球的各个区域,各个击破、分头攻城略地的同时,渐渐形成联网之势。

因此克里人的抵抗可以说已经是最后的挣扎了,正在迅速的萎缩。

就在这样一种背景下,罗南率领舰队赶到了。

一开始罗南还挺有信心,分出一部分兵力,进入大气层内,援护战略要地。

虫人虽然有以上的战舰,但也做不到彻底合围大角星,所以并不缺突入点。

但没过多久,罗南就心里哇凉哇凉的了,虫人的舰队集结之后,像中古时代的重骑兵般,以锋矢阵型,向着克里人舰队冲锋。

罗南下令火力全开,然后就见蚱蜢舰外壳光芒入水流动,能量轰击迅速被传导分摊然后吸收。

面对这种能量超导体舰壳,能量武器的效果实在是不怎么样。

罗南急忙让舰队改用质量兵器。像发射合金弹丸的轨道炮什么的。

总之,漫威宇宙的科幻体系其实一点都不硬核,像三体宇宙那般的有逼格的科技武器一概没有,所谓高端,就是五火球党的BIUBIUBIU,大不了火球威力加大、体积加大,效能加大,变成核弹火球。

其他的所谓高科技,也是听着玄幻,而并不科幻,并且以21世纪地球人的认知水准,也能较为轻易的理解,让人不明觉厉的很少。

克里人也一样,星舰用的还是工质引擎,武器也就是能量炮、轨道炮这一类,星舰则是太空歌剧级别的。甚至连太空歌剧都玩不起,数量论个,那么出名的新星军团,在面对罗南的进攻时(杉达尔星),连艘体面的星舰都没有,还不如星际猎人勇度,至少有艘母舰撑场子,新星军团只有一群‘小蜜蜂’玩结阵拉网,名为英勇悲壮的背后,是Low和寒酸……

这次,绿虫总参谋部,就是想看看克里人有什么拿的出手的干货,如果还就是战舰三两艘,就出来装比,那么转手全面灭绝行动就会进入倒计时。

还好,罗南这次拉起的队伍是以千为计算单位的。

超过6000艘的星舰,并且还在不断增加。

这么多的星舰,其集火威力自然是巨大的。哪怕是能量轰击,也足以超出蚱蜢舰分摊吸收的上限阈值。

因此克里人舰队的激活,还是给虫人造成了损失的。

然而虫人的舰船总数毕竟超过3万,抱团之后,宛如行军蚁过河,外围的被毁灭,内层的却获得了突进的时间。

罗南之前已经收到信息,知晓这些敌人的骑脸接舷战术非常可怕,因此没有指望靠分散机动应对蚱蜢舰集群的冲锋,而是从一开始就边退边开火。思路是欺负虫人没远程,尽量风筝死对方。

并且,罗南命令新赶到的舰船,在某空域集结,作为支舰队参战。他的这个思路无非是狼群战术,谁被盯上谁就跑,其他未被盯上的则找机会输出。

如果虫人舰队分散追击,那么各舰队就进行迂回穿插,并且互换打击目标,一边逃,一边打,怎么顺手怎们来,而不一定非得打紧追自己的。

思路还行,但现实问题也不少。

比如说蚱蜢舰的速度,比罗南预想的要快很多。

或者说,之前大角星空域的克里人舰船所统计的蚱蜢舰的速度,并非其速度极限,它们的舰船速度还能更快,并且还是爆发式的快。

另外,蚱蜢舰也不是没有远程打击方式,它们是有超高速太空鱼雷的,只不过打击距离不似能量武器那么远。

然而两者相加,还是令克里人吃了亏,一波鱼雷打击之后,克里人的战舰仿佛纸糊的,被摧毁了一大票,受伤的更多。

而这些受伤的舰船,很快就被突进的蚱蜢舰队的给追上并碾碎了。

罗南暗自算了笔账,赫然发现己方损失的舰船,比对方还要多一些,顿时觉得郁闷非常。主要是克里人的战舰,个头更大,功能更多,造价也非常昂贵,相较而言,虫人等于是用鱼雷艇跟航母打出了1:1的交换比,罗南已经很坚强了,换个指挥官说不定已经哭晕在厕所里。

面对这样一个糟糕的局面。罗南很快下达了新的作战命令。

命令支舰队,赶赴大角星,尽量营救克里人(主要是蓝肤的),同时,围攻基地化的虫人舰船,争取拿到完整样本,之后自然是赶紧溜。

至于他率领的主力舰队,则使出浑身解数,跟虫人舰队玩捉迷藏。

战局由此进入残酷的绞肉机阶段。

虫人舰队速度够快,战术简单却有效,追近到一定距离,一波太空鱼雷击伤,然后就是追上、撞成碎渣。再留下少量舰船善后,就能领绝大多数幸存者上阵亡名单。

而克里人则是紧咬牙关,坚持放风筝,通过一次次集火,做到杀伤敌人有生战力的目的。

他们也有专门善后的舰队,处理那些负伤掉队的虫人蚱蜢舰。

双方就这么血拼,仿佛在比赛看谁能坚持的更久。

自然,赢的不可能是克里人,虫人视死如归,根本就是兵器,战至最后一兵一卒,也不会屈服或退缩。

那么退的只能是克里人,营救大角星幸存者的任务完成的并不好,搜集虫人信息、获取样本的任务同样完成的不好。

而这不好的背后,都是惊人的战损,但不管怎么说,人总算是救出来一些,情报搜集,也通过拼凑,基本完整了。

罗南遂下令发射了珍贵的‘黑洞弹’,以此迟滞了虫人舰队的追击,使得自家的主力舰队能趁机使用跳跃点离开这个伤心地。

而这时,双方都没有想到,战火很快就烧到了赵文睿所在的异域,决胜点,也由此而转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