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六十一章 乱炖

“卑鄙的人类!”最先发现赵文睿的几名绿皮争先恐后的吼。

然后他们自己的就为‘究竟是谁最先发现的’吵了起来,仿佛吵赢了有超级大奖。

赵文睿甚至怀疑,若是没有大头目,他们会为此彻底吵翻天,然后打起来。

百年演变,当年注射绿皮之血,免疫超丧病毒的,如今就成了这么一种逗比存在。

可真要说他们智力不行吧,他们利用城市遗迹的垃圾制造的武器装备、甚至载具,却充满了奇思妙想,且极具实用性。

为此,避难所人还试图获取并研究,为己所用,主要是看绿皮们用的风生水起,着实眼馋的很。

可惜,绿皮们的垃圾废品改装体系,其实也是很有说法的。

人类没有那个思路,是玩不转这个被凯恩称作‘混沌科技’的体系的。

赵文睿的记忆中,是见过绿皮的,但从未距离如此之近。他也并不知晓绿皮的源头是中古战锤的绿皮。

给他的感觉,眼前的这些大块头,就像是‘魔兽’的兽人和‘战锤’的绿皮的串烧。比战锤绿皮要俊俏很多,比魔兽兽人却又丑了些,主要是鼻子难看,另外就是身材并不似魔兽兽人那么健美,而是显得更畸形一些,倒是很粗大。

而装扮方面,用一句话形容,赵文睿觉得应该算是废土朋克风,甲胄就像是补丁摞补丁的百衲衣,不过材料既不是布也不是皮,而是钢铁。赵文睿很容易的就发现了汽车外壳,以不规则的甲片方式,铆焊在金属条构建的甲胄框架上。

赵文睿甚至注意到一些细节,比如说越是气息彪悍,看起来不好惹的绿皮,甲胄上的晶亮甲片儿越多。

当年因为电磁核爆,纽约的很多高档车都趴窝在车库中,之后超丧病毒爆发,这些车没能再上路。

而有的车库因为多方面的原因,成了密封良好的砖石水泥窖,这就使得车辆较好的保存百年。

当然,很多部件早就过了金属疲劳的期限,用未必行,但只看样子还不错。

就赵文睿所知,避难所贵族就有收集这类旧时代遗产的癖好,有的甚至尽可能的修复,成为充门面、展现财力的招牌。

若从这个角度看,绿皮们的用法就显得有些买椟还珠了。但这种另类的风格,在赵文睿眼里却也有种打破常规的趣味。

赵文睿知道,绿皮们虽然显得有些弱智,却并不好对付,他们是暴力狂,一言不合就开撕,想要靠着三寸不烂之舌应对他们,难度也不小,主要是他们的思路相对奇葩,在人们看来合情合理的,他们却未必也这样认为。

可赵文睿现在没的选,打肯定是不行的,只能是嘴炮,而且得趁早,等绿皮们主动提出怎么炮制他,多半没好果子。

‘言简意赅、直接抛出概念’这是他在那个瞬间做出的决定。

他揭开面甲使劲吼道:“各位英雄,快逃命吧,后面的那些大狠说了,就算是你们也照样能锤爆!”

英雄,这是绿皮们最喜欢被称呼的称号之一,源于绿皮们对当年事的一些怨念。他们觉得他们是主动站出来打击丧尸的英雄,却遭到了人类可耻的背叛与抛弃。

而‘大狠’、‘锤爆’,这都是绿皮们发明的词汇,有些讽刺的是,就其文字结构来说,反倒要比避难所的黑人俚语式英语更合理,并且生动且极具绿皮们的风格,就连很多野人都在使用。

拾荒者们遭遇绿皮,基本都是能哄就哄,能骗就骗。

然而绿皮虽然半傻不奸,却也有着传说中农民式的狡诈,再加上容易犯浑任死理,所以在绿皮那里前脚混的风生水起、称兄道弟,突然就翻船被锤爆甚至活撕了的很是有些。久而久之,跟绿皮们抖机灵,就成了一件类似抱着硝酸甘油桶跑步的事,风险大、随时都有可能爆。

此刻绿皮们一听有人号称能把他们锤爆,立刻来劲了,嗷嗷的叫,比其他绿皮生的都魁梧的绿皮大头目,像一辆带铲头的步战车一般,从几个争吵的绿皮中间直接穿过,用膀子或手肘,轻易的就将他们撞开。

赵文睿目测这个墨绿色皮肤的大家伙起码也有500磅重,应该是产生了某种变异,走起路来‘咚咚’有声,压迫感十足。

大头目龙行虎步,来在赵文睿面前,呼吸都比别人粗,呼呼的就像是一头成年公牛,大饼子脸令本就不大的眼睛越发显得小,但却很很亮。

现在,他就用这双贼亮的小眼睛盯着赵文睿,粗声粗气的道:“卑鄙的人类,有人说要锤爆我们?”

赵文睿没有表现出战战兢兢,他停过很多关于绿皮的事,也认真的反复分析过,虽然不过是脑补理论党,但他很凭信自己的那一套。

他认为,在绿皮面前可以弱势,但不能弱鸡,他们讨厌弱鸡,也喜欢凌弱,一旦惹他们心烦,或让他们生出凌弱的心思,那就真的是被虐了,而绿皮的虐人之法,可比老虎凳、辣椒水什么的残酷多了,经常性的扯断肢体什么的。

所以这个既不能强势,又不能显得太逊的尺度很难拿捏。赵文睿也是自发明式的找感觉,主要是肢体动作配合语气口吻。

他回答道:“不是要锤爆你们,而是说就算是你们也照样锤爆。”

怕绿皮们听不懂,赶紧解释:“他们知道你们英勇善战,但他们有信心,他们自称是大狠,是最强的。”

大头目咧嘴一笑,脸凑过来,嘴里喷着恶臭的口气道:“现在就去证明,他们如果没有你说的那么强,就捏爆你脑袋,他们如果锤爆我们,也捏爆你脑袋。”

“……”赵文睿心说:“麻痹你这也太鸡贼了,敢情你赢了或输了我都得被捏爆头啊!?”

但他现在没办法,绿皮们可是用枪的,以人类的角度理解,那都是榴弹枪,他要跑多半会被轰成碎片。只能是梗梗着脖子应下。

于是他又和大头目被一众绿皮簇拥着往回走。

老尼克也没能跑掉。绿皮们能进场,相当程度上是因为巢主特丧约束丧尸放行。

巢主特丧是有智慧的,并且往往不是一般的智慧,而称得上睿智,因为它们几乎无一例外都是百岁以上的年龄。

区别只在于其中一部分,就像是猪油蒙心般浑浑噩噩过一段日子,然后又变得智慧了,而还有极少的一部分,是从一开始就没有丧失智慧。

也就是说,它们是特丧中的智慧丧尸,正是它们,通过体外受孕,搞出了尸人这个种群。

不过这些特丧大牛也都是属刺猬的,很少有聚合生存的,基本都是占山为王,独霸一方的方式。

所以这位巢主是明知绿皮是搞事的高手,故意放他们进场,而不是碰巧。

只许进、不许出。

老尼克遭遇的就是后一条,才跑出去不到两条街,就见到了密密麻麻的红眼丧尸游走在废墟之间,想要通过,真得杀出一条血路才行。

红眼丧尸并不是一个类别,而是一种状态。

受巢主控制的丧尸,眼睛就会释放红光,那是心灵力量溢出的一种体现,而这心灵力量,自然来自巢主。

凯恩一早就给超丧病毒下过定义,称其抛开强烈的副作用不提,本身是促进生命进化的。

后来凯恩一直有研究这种病毒。毕竟他身为神,却拿这种病毒没有什么办法,只能用‘打响指’这类代价昂贵的作弊手段,他自己也是觉得脸上无光。

经过长期的研究和实验,他最终确定,这种病毒未尝不能看做是一种靶向基因药剂,病毒本身的作用是将药效运送到位,就像使用埃米机械虫一般,但更粗暴,相应的成本也低的多的多。

只不过,这种药剂只适合一种人使用,那就是完人。

然而完人基本不可能出现在现实环境中,哪怕后天做的再到位,也还有先天的问题,必须是人工调制的超优等受精卵,才有可能孕育出完人胚胎。

凯恩甚至怀疑这种病毒的源头,就是某个疯子为了‘科学成神’而研发的恶果。

不管怎么说吧,超丧的进化本质是确定了的。

而它还有一个显着特性,就是对目标的新陈代谢进行超加速。

所以,从生命演变的角度理解,对于持续受超丧病毒的目标而言,过去了不是一百年,而是至少一千年。

并且是充分开启了权限,允许修改,不计副作用的一千年。

因此,某些丧尸在这一百年里,走完了人类百万年都未能走完的进化之路。

当然,这个‘进化’从人类的角度是不能用褒义来评价的,充满了太多惊悚。

也正是这样,巢主级特丧,其实已经不能说是人类,而只是源于人,有可能还有着人的外在的怪物。

凯恩对他们也做出了一定的评价,他认为,其中的一些已经达到了半神级别。也就是‘雷神’他们一家那种水准,被中子星能量洪流冲击也能挺一会儿,丢到太空中也不那么容易挂……

尼克??弗瑞,之所以耐心的等了百年,没有急着动手,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这些巢主。

用他在某次跟玛利亚??希尔私聊时的话说:“单纯是巢主,又或智慧丧尸,我其实都不怕,我就怕外力作用下,两者联合……”

尼克??弗瑞现在也是有牛掰超算机的人,做过一系列的模拟测试。他发现,一旦巢主跟智慧丧尸联合,那么巢主等于有了优秀的军官团,而智慧丧尸们则等于补上了高端战力,以及群力聚合不易的短板。

也就是说,这两者如果精诚合作,是能够搞出类似文明开创的大动静的,但终究还是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做到。

用某位专家的话说:“遗留在它们大脑中的人性,也是一种相当顽固且作用可怕的病毒。”……

这次被惊动的这位巢主,并不是最顶级的那一小撮中的一员,但也不是最水的那一类,神盾局是给巢主们编了号的,这位是NY07,代指纽约7号片区的头。

复仇者们则更喜欢用绰号称呼,就像超英称呼他们的对手那样,NY07,绰号脑魔人。

由于这次过来是临时任务,紧急行动,因此并没有携带专门针对脑魔人的设备。结果就是脑魔人差不多全程‘观看’了‘黑色漩涡’争夺和凯恩推动的这出息。

然后,脑魔人搞出一口‘丧尸大锅’,那意思很简单,怎么炖都是炖,我要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没有外跑的肉,最后都烂在锅里。

凯恩得知脑魔人的思路,怕是也要点赞的。

只要本着这个思路,那么任是风云变幻,‘黑色漩涡’最后都跳不出坑。

所以人家脑魔人并不需要判断谁是真主角,谁是幸运儿,谁是神使,真正做到许进不许出也就够了。

所以老尼克跑不掉,赵文睿也不行。哪怕没有撞上绿皮,他想要出坑也是难比登天。

赵文睿身在局中,并没有看清大势。

这种时候,他性格中的优秀特质开始发挥作用了。

越是死局,他反而越是能发挥的好。

这是赵文睿的一大特点。或者说,凯恩一系,都有这个特点。

虽然他容易玩着玩着就入戏,自我使命感激增,以至于产生自毁倾向,在各个时间线也因此多次死亡。

但很多人只看他死,没看到被他拉了垫背的。被他坑死的,往往都是十倍于己的数量或强敌。

最有代表性的,在黑暗HP宇宙时,逆反时光前往1853年的那次冒险就算是。

那次之所以是好结局,是因为最后的最后,终极毁灭之力并未落下,所以凯恩的那部分分魂不需要玩命,而是赚的盆满钵满。否则,就是施放毁灭之力的,也会被他临死坑一把。

现在的赵文睿,也有点那个意思。

死志一起,他反而不慌了。

有句话叫‘置之死地而后生’。赵文睿自问做不到这个。他能做到前半,后半他没那个把握。

他觉得但凡能称之为死地,那就是看不到活路了。否则就奔着活路去了,而不是浪那个‘以弱胜强,赚翻天’的概率。

因此他的性情,决定了玩不转这个‘而后生’,死地,就照着必然会死的路数来,没有那个还能生的自信,也不报那个侥幸。

也只有这样,才能玩出极致,才能哪怕是蝼蚁,也能干出‘老子死了,也得让你流三斤血’的壮举。

就这样,被绿皮们变相软禁的赵文睿,已经在谋划着如何最大效率的挥霍金手指,过把瘾就死了。

事态也由此,向着不可控的深渊进一步滑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