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五十五章 一件库存品惹的货

当战场沦为菜市场,c凯恩才意识到这次可能演的有些过了。

众星齐聚,所为哪般?

总得有个说的过去的、给观众看的由头。

他原本是想将这个由头,跟豹人和哨兵队长所争夺的事物联系起来的。

如此,就显得顺理成章很多。

可是,哪怕他通过薪火号的类神力接收放大器功能发动神念,在整个白石区域内搜寻,也没有找到什么奇异的事物。

这就尴尬了,现编的谎话有些圆不上。

c凯恩非常清楚,他的人性分身跟他一样多疑,不是那么容易糊弄的,所以至少得有个阶段性的明确答案,赵文睿才会罢休,不去过多的胡思乱想。

而所谓阶段性明确答案,目前来看,就是指争夺之物。

还好,c凯恩是神级思维,编谎都比他人迅速缜密。

而百年来,他也积攒了一些奇特之物的。比如说来自尼德维尔的所谓神器。

漫威中,比较让人们耳熟能详的神器,当属雷神托尔的风暴锤和风暴斧了。

在原历史线复联篇章后期,国破家亡的托尔被星爵一行拯救,提起尼德维尔矮人制造的神器,曾表示那不是凡人所能负担的。

这个记忆点,一度成为了c凯恩的兴趣,他想看看尼德维尔矮人出品的神器,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牛掰法。

不过前期他忙于收集无限宝石,并没有去专程探望阿斯加德仙宫体系九界之一的尼德维尔矮人。

而由于他改变了历史,灭霸没急着让矮人打造无限手套,灭霸自己就是科技党、发明家、制造家,像他那般自信、自傲的人,在制造发明上,可不会轻易承认别人能做到、而他做不到。

凯恩其实也有类似的傲气,尽管漫威宇宙的创世神战设定很蠢,但有仙宫的例子在先,他觉得尼德维尔矮人怕是也见面不如闻名,否则又何必屈居于阿斯加德人之下,成为奥丁一家的御用铁匠?

百年期间,凯恩某日情绪上头,就带着舰队跑去了尼德维尔。

规模也不打,就是一个上百艘规模的混编舰队,以新换了‘外衣’的黑太阳号为旗舰。

该舰本体,舰长不过400米,对于星际航行而言,算是勉强及格。

有人会说,人家银护队长星爵先后使用的‘米兰诺’和‘堕胎金刚’相比起来简直就是舢板级别的,不照样在宇宙深空飞?

这个,只能说,他们是跑固定航线的,在已完成探索的宇宙尺度内航行,主要是借助跳跃点穿梭。

具体在复联3篇章中,看看他们冰箱中的口粮就知道,拢共也没多少。

而星际航行,指的是具有开拓能力的,能在无跳跃点的星系之间航行,内部有完备的自循环体系的舰船。

其中使用工质引擎的,还得有足够的能源。

以凯恩掌握的科技,黑太阳号,就算符合这些基本条件后的最小星船了。

当初为了避免过于扎眼,凯恩给简约到就是个三棱锥体的黑太阳号套了个壳,冒充银河系比较常见的星船,前去杉达尔星。

而等到率领舰队去造访尼德维尔矮人时,原本的黑太阳号,就干脆成了boss专用救生艇级的大舰核心。

所以新的黑太阳号尺寸并不小,而是仿造了星球大战宇宙达斯??维德的座舰执行者号。

它的舰长是米,已经可以称作太空堡垒了,它在当时的混编舰队中,扮演了类似蓝海舰队的航母的角色,被一种功能各异的舰船众星捧月般围绕着,看起来很有逼格。

也正是因为这样,向来以臭脾气着称,不对眼缘宇宙名人都懒得搭理的尼德维尔矮人,显得还算好客。

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矮人领袖艾崔,还邀请凯恩参观而来他们引以为傲的大冶炼场。

最后,双方互利互惠,凯恩赠送了矮人们先进且实用的技术,而矮人们则回赠了到目前为止,只在尼德维尔星才有的乌鲁金。

好了,真想就此大白,尼德维尔矮人的神器之所以神,就是因为乌鲁金。

乌鲁金能吸收和储存能量,这点跟振金很相似,但乌鲁金更适合用于超凡力量的吸收和使用。

其实阿斯加德的高级战士使用的武器,都或多或少的含有乌鲁金。

在雷神2篇章中,托尔的地球女朋友简,因为以太粒子入体的关系,被托尔带到阿斯加德医治,在托尔陪其参观时,就见到对练的阿斯加德战士手中的武器散发着玄奥的光,很是神异,那就是乌鲁金在释放超凡力量。

奥丁的权杖内,也含有乌鲁金,量更大、也更纯粹。正因为如此,该权杖跟托尔后期使用的战斧风暴破坏者一样,都能成为彩虹桥的钥匙。

普通人之所以玩不起,是因为乌鲁金对超凡力量敏感,那么没有超凡力量呢?有的,普通人也有,那就是精神力。

也就是说,普通人用乌鲁金武器,会被抽走精神力,结果怎样,那就看具体情况了,精神消耗过度,头痛欲裂都是轻的。

但凯恩就偏要较这个真,还真就让他开发出了普通人能用的含有乌鲁金的武器。具体的操作,是利用‘叶脉法’,让乌鲁金以类似血管脉络的方式,布列在器物内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特定的接触,比如握柄上大拇指所摁的位置进行设置,像开关电筒一样,运用乌鲁金的特性。

他还将这种武器分别进行了太阳之力、浩克之力等等测试,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

但无论成败,对凯恩而言,这东西不过就是个玩意儿。

以他所走的路线,越是到后期,越是不需要自己亲自出手,有的是代劳的走卒。而且就算出手,也是简约的能量biubiubiu,或轰轰轰,这就是塑能系的特点,传说中的五火球党,跟剑仙一样,都是讲究一个凝纯唯一,至简至强。

也正因为这个根本原则,再加上他的虫群体系,一旦爆兵那就是茫茫多,像乌鲁金这种稀有资源根本不够玩的,所以哪怕有技术,也没有在他的体系内推广。比如说让战虫的爪牙中含有乌鲁金成分,又或为他的黑凯撒卫队进行乌鲁金武装什么。

乌鲁金造物就此束之高阁,而这次,凯恩就想到了这玩意。

凯恩琢磨着,拿一件出来用呗,咱也不搞虚的,最后谁演的好,就当做奖品发给他……

于是现场,雷恩就即兴开编了。

他以一种傲视群丑的睥睨姿态,不屑的道:“仙宫的神器,也是你们米德加德人所能用的?别痴心妄想了。”

他这一句话里内容丰富,尤其是对身为穿越者、且心思缜密的赵文睿来说。

称‘仙宫’而不是阿斯加德,称‘米德加德’人而不是地球,这意味着此人多半是九界中某界的出身来历,很可能是慕名阿斯加德的某界勇士。

有了这个猜测,再发散性的思考一下,来龙去脉基本便理清了。

米德加德又被称为‘中庭’,连接上下左右,是个枢纽般的所在,因此九界中任何一界的人或物出现在这里,都只能说奇妙而不至于不可思议。

毕竟雷神2篇章九界重叠,空间通道开启,连约顿海姆的蠢萌大怪兽都能掉到地球在某荒废工厂追鸟玩,其他什么人或物,也都是有可能‘掉落’的。

自认为真相大白,赵文睿也只能暗呼自己倒霉。这真的就是一出神仙打架的局,让自己赶上了。

而诸绿叶则继续配合演戏。

他们临来前,就被反复叮咛,这出戏的主角,就是雷恩。

至于雷恩是哪个,去了自然就知道了,全场最扎眼、最拉风的就是了。

然后,配戏的过程就是跟雷恩互动,其他人就当不存在,需要处理时,雷恩自然会出面。

所有这些人都明白,这次劳动各方势力紧急派人来扎戏,就是为了演给某个特殊的vip观众看。而这观众就在现场。

因此他们来了后,基本都借着假模假样打量四周的机会将在场的人员扫了一遍。无比要将这里每一位都牢牢记住。

没办法,这vip太有排面,黑神亲儿子,以后想方设法接触下,要是能混些友情、爱情分的,那就发了。

要知道,越是名人,越是容易被八卦,在高端圈子里,玛利亚??希尔是如何从尼克??弗瑞的副官摇身一变成为‘救世者’之一,以及第一秩序的最高七人之一的,可是广为流传。

若是凯恩还像过去那样以欧洲古老家族子嗣的身份在尘世活跃,多半会遭遇各种戏精。

可惜过了村没了店,凯恩如今闭门玩过家家,人都见不到,徒呼奈何啊!

那么眼前这个,算不算机会呢?绝对算。

就像‘喜剧之王’中的那位胖妞说的:“试试喽!有钱人的口味谁知道呢?”

当然,这帮人暗中倾尽心力‘扫描’现场观众,但演戏的本分没有忘。

第一秩序的为首者不服不忿的道:“你自己都说了,武器是仙宫的,不是你的。无主之物,谁拿到就算谁的。”

uef的猛虎连连长临场应变能力也是刚刚的,道:“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东西在地球,那就是我们地球人的,而uef,是地球人的最正统继承者。”

神盾局的人也表态:“我们神盾局从旧地球时代,就受全球安全理事会的委托,收管所有地球上出现的地外人和物,因此,仙宫武器我们争定了,而且你也得跟我们走一趟,你来地球,没有走正规流程吧!?”

说着,这位还指了指天空,意思我们的出入境海关在太空中,你这属于非法入境,loser!

复仇者跟神盾局是一家,此刻装比扮不认识,万一被有心人查到,就是大漏洞,这个则他们可担不起。

不过既然敢来,说辞自然是早就想好了的。

为首穿戴着‘新时代跑车威装’的还是个妹子,娇声道:“我是斯塔克,我的要求最低,只要你肯将武器借我研究一段时间,我就默认那武器是你的,还帮你揍其他人。”

好嘛,这位是以个人的名义跑来插一脚的,比其祖上托尼还难打交道。

幕后始作俑者凯恩在凯神宫中下意识的摸下巴,心说:“行啊,一个个能说会道,演的都不赖,都不太好决优胜者了……”

当然,这也只是他的自我打趣,没有第一那就都当第一喽,不就是几件赵氏出品的乌鲁金武器么?扔仓库里埋尘也是埋,丢到尘世里,还能像武林秘籍现江湖般,掀起一阵阵热闹,或许就能引出陈年老妖什么的……

想到这儿,凯恩忽然意识到现在还真就时机成熟,能这么玩了。

过去地球上丧尸一家独大,余者皆是苟延残喘,uef在创神星上也是在发展经济,并且l3(3好拉格朗日点)在地球公转轨道上,与地球遥遥相对,中间隔着太阳,距离超过2au,过来一下也是弥耗良多,在内行星圈及小行星带开发进入轨道之前,还真有点玩不起,毕竟创神星是被虫群嚼吃过一遍的馒头,资源方面是说没有那就真没有,连一块儿砖头都不带富余的。

而如今,有潜力的各势力都发展起来了,有着绝对人口数量的丧尸却因为智慧丧尸的无脑化而大幅度削弱了,群雄争霸的新时代来临,这种时候争夺神物什么的,就能玩的起来。

当然,这么搞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看人性的阴暗面。

人性有多阴暗,他不需要看了,他没有反反复复抠完脚丫放鼻子前闻,然后说好丑好丑的毛病。

这么做,是跟虫群攻打克里人帝国的目的一样的,当年超丧病毒来的太突兀,中断了许多事,比如星耀会的‘跳大神’。

而且漫威宇宙从来就不缺惊喜,老阴哔也多的是,像多玛姆,那货凯恩也是心心念念,他虽然没有相关记忆,但这并不妨碍他搜寻相关情报。

他还特意跟古一求证了一下,大约知晓了‘奇异博士’斯特兰奇的出世时间,意识到奇异博士应该也是在无限宝石篇章内的一位重要人物。有了他,原本的历史线就变得更加顺理成章。

而既然奇异博士要出头担任新的至尊法师,那么古一就要让位,更重要的是奇异博士得有能够服众的精彩表现,否则凭什么是他?

推来算去,凯恩算出,奇异博士踩着多玛姆上位的概率是很大的。

所以他意识到,确实如古一说的,多玛姆对地球觊觎已久,机会合适就会跳出来。

凯恩就是像通过钓鱼,将这些牛黄马宝的都引到前台,看看能不能获知他的大敌的相关信息。

当然,这些可以稍后再做安排,眼前还是要把戏先演完了。

于是雷恩没好气的瞥哨兵队长、豹人、以及赵文睿他们,不开心的问:“那你们呢?要是要争仙宫武器?”

结果哨兵队长一张嘴就打了凯恩的脸:“不是,我们争的是‘黑色漩涡’,请你们帮帮忙,一定不能让它落在星耀会的手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