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四十九章 蝼蚁级的冒险

“赵,我们该怎么办?”

黑人卢修斯是个有些毛躁的酗子,面对堂皇过境的行军蚁,忍不住问。

“别急,让我想想。”赵文睿嘴上应付着,心中想的则是要不要干这一票。

基于强者往往遭人羡慕、嫉妒、恨,更容易成为话题的原因,赵文睿对至高族泰坦,还算是了解。

因为他非常羡慕至高族控制行军蚁的手段,于是变成了‘有心人’,而一旦认真起来,哪怕是酒馆里吹牛成分很高的那些扯淡话里,也有机会总结出有用的细节信息。

比如一句简单的‘驯蚁如犬’,就让他浮想联翩。

而类似的信息还有很多,以至于这次虽然是第一次见到实物,却迅速的完成了很多信息的印证。

赵文睿注意到了行军蚁头身结合部的项圈,就像是用扎米面袋的那种细绳缠了一圈儿,很容易被忽视、或当做行军蚁自身的一部分。

但他知道,那应该就是控制行军蚁的关键。

一直以来,他都坚定的认为,控制行军蚁是科学技术,而不是像传言中说的,是泰坦人的天赋能力。

这导致他对控制巨蚁心存觊觎,他觉得巨蚁是非常理想的助手。

心怀贪婪,但理智并未尽丧,他此时最为纠结的点,就在于万一鸡飞蛋打,他要怎么办。

鸡飞,他要对付的关键目标逃脱了。

蛋打,相关技术并未获得,或者仅是获得了比较浅显的应用部分。

为此付出的代价,却极有可能是被至高泰坦通缉,而避难所也不再接纳他,甚至为了给至高泰坦一个交代,以及赏金,联合通缉他。

脱离了避难所,又没多少积累,甚至很可能就此变成孤家寡人,他要如何在这个险恶的丛林中求生?

未谋胜,也算败。这是赵文睿的一贯思路。

跟那些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不同,赵文睿并不缺乏行动力和执行力。

他习惯性算败,更多的是给自己打心理预防针,扪心自问,一旦发生最坏结果,能不能认,能,那就该上就上。

而这一次,他其实是能认的,毕竟在避难所的生活并不开心,本就有离群索居的想法。

“看巨蚁的规模,对方应该是一个战队,如此规模,多半是肩负着使命,未必跟我们的需求有冲突,我们绕一下。”

听赵文睿这么说,艾玛和欧文都是暗松口气。

两人昨晚**之后,还小嘀咕。这次他们出门拾荒,到目前为止收获无限接近零,而弹药给养,却因为之前的那场战斗消耗了大半。

他俩很担心赵文睿心态失衡,想捞票大的,来扭转亏损局面。

现在来看,赵文睿的状态还是可以的。

他俩没意见,那么提议往往就会迅速通过,老尼克是个任劳任怨的实干派,战力不算出众,但发挥稳定。

卢修斯热血、讲义气,直接、实诚,但因为年轻且入行时间短,因此在这个小团队中没多少话语权,属于被使唤的。

于是随着赵文睿的决定,一行人先小心翼翼的退远,以免惊动到巨蚁,引发不必要的麻烦,随即便选择了另一条路线,向着目的地前进。

赵文睿他们这次的目的地是皇后区北面的白石区。

当年纽约爆发超丧病毒,有十多万人临时躲去了那里,并且炸毁了高速路两边的房屋构建隔离带。最终,是玛利亚希尔在完成了拉瓜迪亚机场难民的转移后,又帮那里的人撤离。虽然并非都去了犹他州安置所,但大多下场不错。

不过纽约的各幸存势力,都知道这事。头几十年里,多次组织人员前往那里搜刮,规模较大,搜刮的也一次比一次彻底。因此在今时的拾荒者眼里,那里早已失去了搜刮价值。

赵文睿靠着穿越者的信息优势,以及对金手指的利用,知晓那里经过几十年的孕育,有了新的价值。

上上次拾荒,他们一行就在赵文睿的强烈‘建议’下走了一趟那里,虽然因为多方面的原因仅是拿下外围的一个角落,也没赚多少,但却确认了该处的潜在价值。

因此今天早晨,赵文睿一提要去白石区,其他人都没有反对。那里相对危险,却是目前唯一可以确定成功了就能赚一笔的拾荒点,团队现在就需要这种肯定能来钱的行动,来摆脱窘境。

至于要冒较大风险,对拾荒者们来说,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何况不久前的战斗虽然导致赵文睿受伤昏迷,却也让几人对这个小团体的战斗爆发力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

可以说,只要发挥正常,5号拾荒组、已然能在避难所的拾荒组中排进前五。

这样的一个认知,令小组成员们的自信增加了不少。

只是现在至高泰坦的队伍也向那个方向进发,且占据了最佳路线,让一行人都有些郁闷。

艾玛和欧文甚至发散性的联想到了‘大姨妈来是噩兆霉运’的迷信传闻。

这个时代的拾荒者们迷信的居多,有的拾荒组甚至拒绝女队员。

行业环境对女性不友好,这种氛围或多或少的影响到了每一个人业内人士。

相较而言,赵文睿在这方面算是比较开通的。

当初就是一句:“男人最怕别人说自己不行,就算真不行,也羞于承认,而是习惯性甩锅,尤以甩给女人较为常见。”让艾玛另眼相看,并将自己的男友欧文从别的拾荒组挖过来,一举解决了缺队医的问题。

赵文睿也很念这个情,毕竟他当初一文不名,没有艾玛帮着张罗,这个拾荒组未必能组建的起来。

这也是这次出行,因艾玛犯了低级错误而发生意外后,赵文睿没有埋怨哪怕一句的原因。

念在过往的情分上,他选择让艾玛自己去反省。

空中飘着飞絮,装点着荒凉的街道。

水的冻融效应,让道路上布满斑斑裂痕,而植物种子落在这裂缝中,顽强生长,加快了其消失的过程。

如果不是有街道两旁的建筑物做参照,很多地段都难以识别,甚至让人乍看下完全想不到竟然有路。

从大约灾后30年开始,被uef的科学家称作大自然的反扑的现象,就开始在世界各处发生了。

在有些地方,异化的植物干脆跟原本的楼宇、房屋、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形成奇异的景观,给拾荒者们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赵文睿他们现在就行进在这样的一个地段。

由于这是一条只知道概略情况的‘荒路’,一行人都很小心。

赵文睿也将注意力集中于当下的行路。

杂草和灌木分外茂盛,枯黄的旧草和深褐色的枝丫间点缀着新绿,反倒承托了荒芜,这里的空气并不清新,而是有淡淡的腐烂气味传来。

“臭佬!”老尼克提醒。

特殊丧尸臭佬,在当年是超丧病毒空气传播的主力,经过百年的转变,有了新的特效,那就是致幻。

这种致幻毒素的逼格相当高,跟旧日支配者体系的掉san值有很高的相似度,一旦过量,不但会造成永久性的精神伤害,还有可能让人变成疯子。

而且具体效果因人而异。

赵文睿也‘有幸’尝试过过量吸入该种毒素的那种感觉,简单的说就像是自己吓自己,总感觉在某处有不怀好意的目光盯着自己,而且不止一个,明明是光线充裕的白昼,却硬是生出了阴森感,远处的景物偶尔会有重影,耳中能听到某种呢喃,又或无意义的呻吟怪叫,不像是人类发出的……

后来赵文睿在跟艾玛他们闲聊时,还半开玩笑的说:“大概精神布者所认知的世界,就是这个样子……”

说时很轻松,但赵文睿自那以后,就宁肯牺牲嗅觉,也拒绝该种毒素在体内积累的可能了。他确实被吓到了,那个诡异的世界,让他毛骨悚然。

而c凯恩则从这件事上看到了自己内心深处,对旧日支配者的忌惮和畏惧。

旧日支配者对他而言,竟然是潜伏心魔般的存在。以前他还真没注意到这个细节。

臭佬的毒素臭味,有些像是泥土的腥臭和尸体腐烂臭味相结合,很难分辨。

但它们呼吸时,会有规律的发出‘呕呕’声,像是在打呼噜,又像是在呻吟。

今次小组中的听觉担当老尼克及时鉴别,随着发出警告,人们纷纷戴上面罩。

这种面罩是在现代的防尘面罩的基础上改造的,主要是滤芯,采用了这个时代才有的一些天然植物,略辛辣,让人联想到洋葱,但能在呼吸时,中和大部分有害毒气。

臭佬的感知并不敏锐,一行人没有太过刻意的潜匿行藏,而是快速通过了这个区域。

他们这次运气不错,在快速通过适,没有遭遇其他麻烦。

比如说野狗。

至少在纽约,对幸存者们而言,丧尸已经不是最难缠的敌人。

最难缠的正是野狗。

野狗的源头,是曾经的流浪狗。

它们比它们那些‘养尊处优’的宠物犬亲戚们更迅速的适应了环境巨变。

数千年的驯化史敌不过百年的物竞天择压迫,昔日的流浪狗,如今已经重拾野性,凶悍而又狡诈。

它们成群行动,并会用狂吠引来丧尸。

而一旦大打,又极有可能引来更多的丧尸和野狗。因此往往是打也不是,躲也不是。

赵文睿他们制定路线,就是以躲着野狗为重点考量的。

而最终他们选择的规避方式,略微有些骚浪,那就是利用野狗惧怕特丧的特性,来玩擦边球,借特丧之威规避野狗的骚扰,同时又得注意躲好特丧,最佳路线就是这么梳理出来的。

因为这个时代的特丧,很少会离开巢穴,给人感觉像是在闭关修仙。

这次走备用路线,最悬心的就是怕遇到野狗。

尤其是臭佬的毒素臭味,对野狗们而言约等于‘屎香’,因此有臭佬在的地方,很容易遇到野狗。

这次没有碰到,确实是挺幸运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否极泰来,再离开臭佬区域后,赵文睿他们又因为艾玛不经意间的一瞥而躲过了一群游荡的狂尸。

城市里的狂尸简直就是酷跑爱好者,经常因某个莫名理由就开跑,边跑边发出诡异的吆喝声,引的其他狂尸也跟着跑。

于是就能看见一堆类似刺客信条中的刺客般的酷跑游戏,你追我逐,呼啸而过,若是有拾荒者正好跟它们路遇,那么立刻就是一场遭遇战。

这次的狂尸跑酷是从一幢大厦中发起的,艾玛不经意注意到了,让一行人有了较多的时间躲藏,这才成功的避过这乱蹿的百来头‘大马猴’。

之后,他们还干掉了十几头‘倚门卖笑’的无脑丧尸。

这些丧尸没有躲进建筑的深处,而是在一个临街的店铺中糗着,茂密的植物既替它们遮挡了光线,又遮挡了赵文睿一行警惕观察的视野。

老尼克的优秀听力再一次立功,赵文睿他们才没有被丧尸们打个措手不及。

火力全开,很效率的消灭了这一小撮丧尸,并在其他生物赶到前及时远遁。

眼瞅着就要到白石区了,突然间就听到了枪声,不算密集,但很响。

老尼克提醒:“是绿皮。”

欧文下意识的问:“绿皮的巢在最南边,它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赵文睿眉头不由得蹙起。

他意识到,他们一行,很可能在无意间,赶上了一场特殊事件。

“泰坦,绿皮,都向着这个方向聚集,怕是有事。我们或许能捞点便宜,但前提是足够小心。都打起精神,接下来潜行前进。”

赵文睿很快就做出了决定。

于是5个人纷纷使用药水等物,这些利于匿踪潜行的物品,都是有时效性的,被据点的人称作炼金药,价格不菲,赵文睿他们平时舍不得用,现在想当黄雀,就不能再抠门儿了。

潜行后,他们借着装备和炼金药,基本上与周遭的环境融为一体,即便是现在光线充足,也极难发现,尤其是他们不动的时候。

他们甚至在接下来的行进过程中,跟一支被绿皮的枪声吸引的丧尸擦肩而过,最近的时候。丧尸距离不足一尺,硬是没察觉他们的存在。

接连见到三支丧尸队伍百川汇海般向绿皮所在的位置而去后,赵文睿决定寻个制高点,远距离观察一下。

他想看看绿皮们是正常向的打嗨了跟群尸火拼,还是有什么特殊原因,毕竟一般情况下,哪怕绿皮们嗜血爱战,也不会搞出这种相当于向一个区域的丧尸发起群嘲的事。

而就在这样的背景下,赵文睿他们与另外一支特殊人马狭路相逢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