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四十四章 求生小组

4月将尽,就连新京城都被新绿渲染,更别说沪海和粤州。

uef在新京城划立了1080处文化遗产,其中规模最大的故宫,已经完成修缮,但由于器物的缺乏,至今尚未对外开放。

尼克?弗瑞有幸成为少数率先游览这里的人之一。

不过这次游览的主角不是他,而是以玛利亚?希尔为首的第一秩序诸领袖。

或许是因为开始时功利性质有些重,c凯恩跟希尔的关系,在历史百年之后,淡了许多。

更准确的说,c凯恩从来就没有像对待奥利维亚那样对待过希尔,更别说跟瑞秋?安妮?亚当斯比。

在熟悉c凯恩的人眼中,如今的c凯恩,就像个安享晚年的老人,沉迷于跟安妮的过家家游戏当中。

是的,在尼克他们看来,c凯恩跟安妮在一起,就是一场游戏,太刻意了,一点都不接地气。

当然凯恩有那个任性的能力,很投入,细节处理也没毛病,因此人们将其视作‘老年人活动’,就像某些老人喜欢养花种草一般。

而跟这些的c凯恩比,玛利亚?希尔却有那么点越活越明白,越活越有活力的意思。

尤其是凯神宫建立以来,希尔彻底认识到,c凯恩当年送她的希尔号,真的就只是个小玩意。就先世界首富送了某人一套精装小别墅一般。

希尔也渐渐明白了,对c凯恩来说,最有价值的概念之一是时间。更进一步的讲,c凯恩愿意花多少时间陪她,基本就能说明宠爱程度。

因此,她也就比那个始终都没能获得名分的、叫做莫妮卡的情人强一些。

再加上后来聚少离多,以及岁月带来的生理、心理上的变化,希尔的思维重心就渐渐转移到了权力、理想这些方面。

再后来,她跟同样因无法获得c凯恩足够的爱而感到失意的卡拉成了难姐妹,在尼克?弗瑞的撺掇下,c凯恩的默许下,联系亚历山大?皮尔斯,再加上惩罚者弗兰克?卡斯特,以及贝恩(原来的冬兵巴基,被c凯恩改造成肌子充当保镖,后在其人格基础上,赋予新的记忆。),雷恩(浩克事件时期c凯恩意志暂栖的傀儡,获得自我意识的过程类似冬兵)、奇塔瑞,组建了第一秩序,并成为7元老之一。

奇塔瑞,人如其名,所代表的正是被c凯恩当年邪神细胞傀儡化所感染的那部分奇塔瑞人。

这个半血肉半金属的种群,在超丧病毒大爆发时,被c凯恩召唤来,参与到了大救援行动中,之后则与九头蛇、黑神教一起,居住在凯神宫的卫星、月神星上。

随着第一秩序的建立,等于是跟这两个组织充分融合了。

至此,傀儡化的奇塔瑞人沦为第一秩序最基础的战兵,原九头蛇则主抓情报、后勤工作,黑神教则是正教工作。

所以第一秩序,本质是一个带有浓重宗教色彩的军事组织,虽然也有自己的经济体系,但仗着拥有高端技术,少量的投入,就能支撑其相关消耗所需,因此在这个领域一直没什么建树。

军事方面,就是另一番情形了。整合、改良、发展、个性化,前三步共计耗时30年,最后一个则持续至今。

如今第一秩序已经有了自己的成系列的兵器,大到星舰,小到子弹,先进而又完善。

漫威宇宙三大文明,最古老的是发源于仙女星系的斯克鲁人,他们由天神组创造,毁灭了同样由天神组创造的变异族和永恒族,从而走出摇篮,进入星际时代。

不过他们在与后来崛起的克里人的长期战争中,被一再击败,如今已经是穷途末路,只剩零星的人员在克里人的追剿猎杀中残喘度日,受惊奇队长保护的那一小撮,算是下场比较好的,至少已经度过了百余年的平安时光。

克里人是银河系中唯一掌握了全波投影技术的文明。

这个技术可以让他们进行空间跳跃,或者增强武器的能力。

它们还精通基因改造、纳米分子技术。

之所以这么强力,很大程度上是吸纳了斯克鲁人技术的原因。

这个种群给其他智慧种族留下的最为深刻的印象,并不是灰蓝色的、又或粉红色的皮肤,而是严重的种族歧视。

他们的故乡是大麦哲伦星云的一颗类地星球哈拉,不过克里人如果光临地球,是需要带面罩的,过量吸入氧气对他们而言是致命的。

克里人是迄今为止最为活跃的星际种族,银河系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对于克里人在忙什么,c凯恩并不知晓,也不关心。

就他所知,克里人在未来也会成为过去式,未来这个宇宙最活跃的种群会是希阿人。

希阿人是由鸟类净化而来的类人种族,也是胎生,也有哺乳能力,将一名人类的头发换成羽毛,并在肘部簇生些短羽,一个标准的希阿人就诞生了。

这个文明善于吸收外来文化和技术,这是他们未来崛起并成为最庞大、最具活力的文明联盟的主要原因。

至于现在么,希阿人还声名不显,至少银河系知道他们的极少,可实际上他们正在完成着统一星系的伟业,且已进入最后阶段。

在不久的将来,当希阿人在全宇宙尺度秀肌肉的时候,大约15倍于银河系的猛羽星系,就是他们的基本盘。

可即便如此,c凯恩也没将之当回事。因为他有虫群。

可想而知,这样的c凯恩自然不会指望类似第一秩序这样的杂牌二线部队能扮演什么重要角色。

因此基本上百年来就是放羊状态。

这也是尼克?弗瑞他们觉得c凯恩在养老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玛利亚?希尔他们,却是有意愿走出太阳系,与其他星际文明互动的。

实际上他们的想法蛮多的,包括重兴人类文明,寻找超丧病毒的罪魁祸首,彻底解除内部隐患等等。

玛利亚?希尔这次莅临新京城,就是参加一个与这三点都有关系的重要峰会。

具体的参与者,有uef的总理胡泽平,秘法师的领袖斯特兰奇,神盾局的尼克?弗瑞,第一秩序的玛利亚?希尔,另外还邀请了泰坦人、矮人的最高领导人参与,至于会不会来,就不清楚了。

而参观故宫,是uef在峰会期间安排的一项活动,希望更多的唤醒这些根脚很玄妙的大佬们对人类文明悠久而璀璨的文化的同情。

这里的潜台词其实就是uef才是最有资格成为未来地球的主体文明。

没错,uef现在考虑的最多并不是如何光复地球,而是如何唯我独尊。对于泰坦、矮人、乃至兽人,uef的意思是迁徙,比如火星,比如土卫六,在先进技术的加持下,太阳系内能够让种群生存的地方还是有一些的,而地球,必须是人类的地球!

这也是尼克?弗瑞的想法。

不过秘法师们、乃至复仇者的一些成员,对此持不同看法,包括惊奇队长也不认可。

在这样的背景下,第一秩序的态度就显得十分重要了。而玛利亚?希尔,又是第一秩序中公认最具权柄的人。

就在玛利亚?希尔参观所谓原汁原味的东方文化遗产时,在地球的另一端的曾经的灯塔国经济中心纽约,c凯恩的人性分身赵文睿苏醒了。

虽然uef在创神星的第五个年头就广泛的使用新的纪元历了,但c凯恩本人还是以过去的计时为标准。

对他来说,地球时间,就是一个标准,这也算是一种情怀。

按照这个标准,相比于纽约,新京城早了12个小时。赵文睿苏醒时,是当地时间晚22时许。

“赵,你醒了,这真是太好了,我们都以为你这次要凉。”

赵文睿循声看过去,借着还算明亮的灯光,他看到了一名猎装打扮的女人。

“艾玛!”一个名字脱口而出,紧跟着相关记忆浮现,这是他的生存伙伴之一,实际年龄比表面上看起来的至少要小10岁。

而就是这么个饱受艰难困苦折磨,未老先衰的女人,居然是整个地区有数的美人,就连他,都不止一次幻象过与之那啥。

紧跟着,赵文睿想起了更多事。

在他的记忆中,他是名穿越者,魂穿到这个世界已经两年多,期间,主旋律就是‘适应、求生’。

而让他困惑的是,这个世界的生存环境是如此糟糕,可他一直以来却没有什么特别深刻的感受。

“我自己竟然如此冷漠,连自己的事都不上心?又或就是用这种方式,来减轻精神上的痛苦?”

改变再多,也改不了他心思缜密,喜欢问问题的本质。

他本能的感觉不太对劲,却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那种迷惘状态,有些像是黑客帝国尚未知晓自己生活在矩阵建立的交互虚拟世界中的尼奥。

痛楚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右腿、右臂、还有右边的肩胛处,都能,就像被人用刀子片肉一般,锐利的割裂之痛。

这让他想起了受伤的原因,他竟然跟一头猎杀者肉搏了足足有3分钟,最终将之击杀,就他的认知而言,能做到这样的事,还能幸存且肢体完整,这绝对是超发挥+好运气的结果。

“我躺了多久了?”他边问便挣扎着想要坐起来。

“17个小时,事实上只要你醒过来,再躺17个小时都不嫌多。”话声中,一名留着修剪得宜的络腮胡、自来卷的头发扎着小辫子,有那么几分雅痞风范的男人进入了赵文睿的视野,示意他继续躺着。

这人他也认识,欧文,同样是他的搭档,小组中唯一精通医务知识的人,同时也是艾玛的男朋友。

“条件允许我养伤吗?”他问了一句。

欧文和艾玛皆沉默。

赵文睿暗叹口气,道“不管怎样,先让我方便一下。”……

浑身的热量仿佛都被尿液带走了,嘘嘘之后,赵文睿不仅感到头昏眼花,还感到身子乏力,又冷又饿。

欧文帮他检查了一番,烧退了,伤处没有发炎,非常幸运。

艾玛则帮他准备了食物,一小块儿酱菜,腥臊味很重且很柴的两根干肉条,以及用热水泡软的面饼。

赵文睿根本没食欲,但是强迫自己将这些东西一点点吞咽进去,他的身体现在急需营养补充,并且马上就要迎来新一轮的行动。

这里只是一个临时休憩点,距离避难所很远,一点都不安全。他醒的还算及时,如果拖到明天清晨还没醒,他的这些生存伙伴恐怕就得选择放弃他了。尽管他跟猎杀者殊死搏斗,是为了救同伴。

“卢修斯和老尼克呢?”他边吃边向欧文询问,希望能够通过转移注意力,忽略食物那难以下咽的口感。

“卢修斯在守夜,老尼克在复装子弹。”

赵文睿点点头,边吃边思忖的道“明天我们继续搜索麦迪臣街。”

艾玛道“可你的伤……”

赵文睿略带烦躁的道“我们连保底目标都没有达成,就这么回去,别说是养伤,连再次出猎的补给都凑不齐。”

“或许,向大金牙借些钱周转……”

在赵文睿的注视下,艾玛越说话声越低。

“我最后一次强调,除非我死了,或者你打算离开我们这个小组,否则不要再提大金牙,以及避难所的那些高利贷。”

欧文在一旁打圆场“艾玛也是怕你撑不住,所以才……”

赵文睿摆手打断“若非如此,我就不止是警告了。我不管你们是怎么看高利贷的,我可以这么说,那种东西,沾惹了,不死也得扒层皮,比特丧更可怕,越是落魄,越是不能碰。”

“知道了。”欧文的回答,明显有那么点应付差事的味道。主要嫌弃赵文睿不近人情。

赵文睿却是心中暗叹。

作为一个穿越者,他的优势之一,就是见多识广,有一肚子驳杂知识。

正是靠着这一点,他才能能成为小这个小小团伙的领头人。

他是小团伙中最年轻的,却是最具学识的,哪怕是奔5的老尼克,综合知识素养都未必有本源世界一个5年级的小学生强。

你要说知识传承问题严重吧,偏偏像赌博、高利贷这类的糟粕知识,传承的十分完整,甚至可以说大行其道。艾玛就是高利贷的受害者,若非他,艾玛现在估计干的皮肉营生。

而欧文可以说是整个事件的见证者。

所以这两人不长记性,他格外的气,也感到很无奈。

记吃不记打,递不进人话,这才是他在这个糟糕的世界,最最痛苦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