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三十九章 突击步兵上线

面对障碍,一般情况下,丧尸们会循着明显的道路试图绕过,可如果迫切值或仇恨值超过某个限度,它们就会视情况而直线跨越、又或摧毁式推进。

而12日的摸鱼丧尸夜袭,触发了一个新情况,那就是丧尸们在道路太绕,并且不断减员的情况下,即便附近没有目标,也会狂暴化,而开始直线推进。

对于丧尸们而言,箭塔上的游侠们,基本就是隐形的,因为游侠们的装备基本隔绝了被视为‘餐饭’的可能,尤其是没有大的移动动作,射击时的声音又被风声所遮掩,并且研究表明,丧尸们的视力,在夜晚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就导致丧尸们除非是比较接近,否则并不会对箭塔与上面的游侠产生特别的兴趣。

在这种背景下,它们的目标仍就是最初的‘人味’。

奥博宁城的人类一度以为丧尸们的嗅觉比熊更灵敏,可以在几公里,甚至十几公里外嗅到猎物的气味。

但实际上并非如此,远距离和超远距离情况下,吸引丧尸的,其实是精神能量场。

越是人多,这种场能越是宏大,对于丧尸们而言,就像人在黑暗的荒野中,眺望视线尽头的城镇灯火光辉一般,不知道多远,也不知道直线走能否过去,但确认那里有城镇,因为灯火映亮了天空,跟其他方向的漆黑不可见有着明显的差异。

但必须说,这是个大而化之的目标,丧尸们只是知道那个方向是食堂,等具体到了食堂,反而会进入类似‘只缘身在此山中’的状态,能不能吃上饭,就要靠嗅觉、视觉,辨别捕猎了。

于是,赵文睿略感尴尬的发现,摸鱼丧尸们固然没有特别关注黑暗中、被拒马包围下、不断令它们减员的箭塔,但不断减员令它们狂暴,从而径直前行,竟然以相对快速的代价,通过了拒马区,奔着矿场就来了。

哪怕游侠听从他的吩咐打开了油布包,亮出汗衣,拉仇恨的效果也很一般,狂暴后的丧尸就是认死理的一根筋。

这意味着整个过程中,箭塔并没有多长时间的输出机会,箭塔+拒马阵列的布置有些得不偿失,投入大但回报小。

两支摸鱼丧尸队从矿场所在的那个大方向杀来,最终还是靠着快反部队以及绕圈圈战术才将冲过拒马区的丧尸悉数灭杀。

而矿场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损坏严重,安全壁垒值只剩最后一丝。

所谓的安全壁垒值,就是系统默认的有效防护强度,一旦这个值归零,意味着丧尸基本可以侵入内部了,结果就是一场屠杀。

而在这场险些玩砸了的夜战中,赵文睿又发现了丧尸们的一个细节。那就是在它们插不上手攻击某具体目标时,仇恨值并不稳固,是能够被引开的。

这次矿场能保住,就是因为暂时没有攻击位的丧尸被引走绕圈圈,而剩下的使劲‘开罐头’虽然打的很认真、很有激情,但被不断射杀,很快就发生没有人员补充攻击位的问题,后继乏力,最终没能攻破矿场的主设施。

由于快反部队需要保护矿场,青草镇的东部防线,就接受了另外两支摸鱼丧尸部队的严峻考验。

摸鱼丧尸连同裹挟的区域内丧尸,两支加起来数量接近500,而防守方却只有16个游侠,以至于木墙都被攻破。

如果不是长时间的射杀稳固了仇恨,并且较早的使用了汗衣,导致丧尸们在打开缺口后仍旧疯狂的围攻箭楼,情况就真的大条了。

事后赵文睿也是有些后怕,深刻认识到想当然、以及‘单裱墙’的不靠谱。

同时,也再一次的庆幸自己的谨慎作风发挥了作用。之前他开矿场时,面临两个选择,石矿场在西,铁矿场在东南,而这两种矿他都很需要,后者是培训突击步兵的必要资源。

他在藏金谷战役之后,用获得的科技点购买了突击步兵的培训权限,但现在都还没有转化为实利,就是因为缺系统认可的所谓铁矿。

权衡再三,他最终还是因为谨慎而选择了保守做法,单向拓展,而不是齐头并进,否则现在估计已经是两线崩溃了。

13日上午9时,赵阀的那笔欠缺投入,终于到位了。

赵文睿并没有求,也没有质问,而是选择了冷处理,表露出一副‘有钱是有钱的玩法,没钱是没钱的办法’的态度。

然后是赵阀有些顶不住压力了。

因为以国王为代表的权贵集团可不是善茬,他们一看是这么个情况,就直接问询,问赵阀是不是有困难,有困难也不需要硬撑,现在看好这次开拓行动而愿意投资或追加投资比例的人并不少,愿意为赵阀‘分忧’。

这些人可不管克莱文赵是不是背叛了家族,只要他为王国作战,将打下来的地区交给王国,不耽误他们获取利益,那就完全没问题。

而从目前赵文睿的新据点发展情况看,青草镇貌似也稳了,甚至很可能又是一次无损胜利……

赵老爷子对赵文睿有意见,但跟钱没仇。尤其是猎尸牧场,这地方当年被开拓将军征服后,就对赵家主营的粮食生意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若是赵文睿这次能顺利建立稳固据点,对赵阀自然是有较大益处的。

13日,随物资抵达青草镇的还有克莱文赵的哥哥布鲁斯赵。

在赵文睿眼中,这名字也不咋地,因为翻译过来就是赵森林。

赵森林从小就被当做正式接班人培养,年纪轻轻就老气横秋,稳重有礼。

赵文睿觉得这对他而言是好事,真要是那种过分生活化、什么都能扯的兄弟关系,他这个西贝货容易露馅。

他到车站迎接布鲁斯,一上来就先声夺人的表示,自领军出战以来,他的变化之大,连他自己都感到诧异。

‘预防针’打的这么直接,也是没谁了。

接下来,更像是一场‘欢迎领导视察工作’秀,赵文睿带着布鲁斯走走看看,讲解这里的情况。

对于布鲁斯比较感兴趣的游侠,他也基本没有藏着掖着,带其进入兵营,了解了下游侠诞生的流程。

并且坦言:“技术并不在我手中,我所能做的只是自由支配生产和造物,以及人员。”

布鲁斯状似话赶话的随意问:“那么对方介意我们派人扒技术么?”

“我觉得应该是不介意。”赵文睿又补充道:“事实上,就我所知,早在藏金谷战役后期,军部就有人半遮半掩的用各种方式在这里这么干了。老爷子那边没什么动静,我还以为家里对这摊儿不感兴趣呢。”

“不是不感兴趣,而是怕你为难。”

“我有好为难的?这体系,军队,于我而言不过是借用的工具,越是容易上手,越是证明所有权和最高指挥权并不在我手中。”

布鲁斯发自你内心的笑了,拍拍他的肩膀:“你能有这样的认识就好,家里人一直担心的,就是胜利让你心态膨胀,忘记了对方只是拿你当枪使,家族才是你最可靠的后盾。”

“放心,我不傻,对方的支援越是给力,就越是意味着对方有的是选择,而不是非我不可。家里想扒技术直接派人过来就行,我自己也在扒,并且在对外售卖,趁着还能卖上价。”

“……”布鲁斯觉得老爷子这次怕是判断错误了,他这个弟弟并没有背叛家族的心思,只不过,也确实比过去有了太多的改变。原来的克莱文赵,可不会这般洒脱的自己坑自己。

自己坑自己?赵文睿才不觉得,他觉得这事完全可以用齐白石大师的那句‘学我者生,像我者死’的说法来解释。

闪耀系统根本就是一个相互关联的体系,看起来蒸汽朋克,实际上某些高端的地方,比他所知道的现代工业体系的尖端部分都要更高杆。

这就意味着两个情况,一,最高端的部分太难解构,技术扒不下来。

二,能解构的需要相应的其他环节支持,替代品会严重降低性能或提升成本,不具备实用性价比。

比如说闪耀系统的特斯拉塔。且不说它的核心部件,就连基座上的那个铁架,对王国而言都是新的材料技术+制造工艺,想要拿到这技术,光有实物可没用。

赵文睿甚至不介意让布鲁斯参观异次元仓库,并半开玩笑的说:“我还一度担心你会像其他人一样,嫉妒我的运气好呢。”

布鲁斯很生活的笑说:“哪里,我高兴还来不及。我们可以是亲兄弟,你发达了还能亏待了我?”

当然亏待不了。

为什么要亏待?

相比于地盘,各种造物,军队什么的,赵文睿更在意的是他自己,‘完人计划’才是他的根本,其余的都不过是外物,是工具。

13日下午的那趟列车,带来了他通过交易而获得的物资精钢。

奥博宁守着一个储量丰富、品相极好的铁矿,因此并不缺钢铁。

不过精钢加工工艺相对复杂,产量不高,因此价格要贵上不少。

而精钢又是系统唯一能识别而转化为‘闪耀铁’的铁矿。

赵文睿以帐篷、工作服换精钢的方式,购入了一批精钢。

兑换成闪耀铁后,突击步兵的培训开始了。对目前的他而言,闪耀铁的唯一用途,就是制造突击步兵。

突击步兵的外在满满的蒸汽朋克元素,蒸汽辅助动力外骨骼板甲,让人同时联想到冷兵器巅峰时代的板甲甲具,以及动力装甲服。

突击步兵同样配备有单片的电子夜视眼镜以及呼吸面罩。

只不过他们的呼吸面罩不是防尘的那种,而更像是防化用的,有一根管子,连接着背囊式的设备。

这设备提供专用的氧气,能让突击步兵保持状态,同时也留下了强化空间,比如通过吸食的气体的变化,让步兵获得兴奋、痛感钝化等等效果。

赵文睿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对突击步兵进行各种非实战测试,从而直观的了解了这一兵种的战力和特性。

之后就是双兵营不停歇的培训突击步兵。

与此同时,他还让青草镇的非系统化工人开窑烧砖,以及从废墟区收集砖石等材料。

废墟区就在石矿场西面大约1公里外,建在一处土丘上。就正常选址而言,周围几十公里内,都找不到并这里更好的位置了。地势高,不用担心积水潮气蚊虫等问题,视野开阔,石料惩林区的远近距离适中……

然而这样的一座石木混合城塞,面对开饭锣声一响就悍不畏死的丧尸们显得很乏力,甚至都没有出现尸潮,就被推了。

除了战术理念等问题,赵文睿觉得,当初的开拓者们面对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就是没办法解决作战部队受伤即刻变异的问题。可被骑脸,又是固守一方几乎必然会面对的情况。

所以稍有不慎,就满盘皆输。

这也是为什么他宁肯让王国的正规军当警察而不是上前线的一个重要原因。

闪耀战兵被咬或被抓伤,并不会变异。

而现在,随着突击步兵的加入战斗序列,容错率变得更高了。

15日,第一批窑砖烧制而成,连同废墟获取的砖石,在青草镇的东端建成了砖石壁垒。使得这边的防御力有了质的飞升。

16日,在西部拒马区域及战术完成改进的情况下,一股数量超过500的摸鱼当时大队成为了新拒马、新战术的免费检验员。

新旧拒马的最大不同,是新拒马上缠了铁丝网。赵文睿特意购买了拔丝机和大量盘条,制造大量铁丝,然后以手工赚积分的方式,发动人们在闲暇时制造铁丝网。产能还是十分可观的。

铁丝网虽然极少有机会刺破或划破丧尸的皮肤,但当它们冲的过于猛烈时,有较高的概率被缠绊。而它们的队形又总是十分的密集,这就会导致摔绊和踩踏问题,进而乱成一团,群体减速。

赵文睿这次也吸取了教训,没有让战兵在箭塔上射击,并且简化了拒马阵列的道路复杂度。

事实也证明,根本用不到迷宫,那只会给自己人辨识道路增添难度,对付无脑丧尸,几个简单的转折,就足够了。

面对突击步兵的排枪,丧尸们很快狂暴,它们能直接目视到突击步兵,并且直线距离看起来并不算远。

可真发起直线冲锋,就会发现这一选择格外艰险,简单的说就是跨过栅栏还有坑,期间被不停的射杀,还得承受来自身后的推搡。

结果就是群体人仰马翻的场面一再出现,短短几十米的距离,举步维艰,尸骸铺路。

等到好不容易骑脸了,已经没多少战力了。赵文睿下达命令,让突击步兵们顶住压力,抵近射杀。

事后一检查,连中等以上的负伤人员都没有,更别说折损。

赵文睿对于突击步兵的战斗力和防护能力愈发有了直观的认知。

作战刚结束,他就依据每次摸鱼丧尸进攻之后,必有一段时间的空当的经验总结,发起了一次大胆的清剿战。

集中手中现有的大部分战力,从青草镇的东线壁垒杀出去,花费了大约60个小时,对包括铁矿区在内的东南地区进行了全面清剿,一直推到系统划定的该区域边界线之外500米左右,才收手。

与此同时,内政方面,他并没有急着将特斯拉塔和矿场建设起来。而是营帐转木屋,将青草镇核心区域的住宅区彻底敲定。

如此一来,系统可用人口和金钱入账进一步提升,但粮食产能缺口却进一步加大了。他是将营帐转木屋退下来的营帐提前预售,再加上赵阀运来的那批粮食,才撑住了格局。

赵文睿的计划是,爆伐木场,然后利用钱多,木头多的优势,迅速在东南地区建立突出部防御体系,一边采铁矿,一边让丧尸们玩矛与盾的游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