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百二十四章 板荡识诚臣

凯恩在第一次接触哨兵的过程中,有些失算。

他让雷恩趁机在比利身上做了记号,以为借此可以间接知晓哨兵的更多情报。

未曾想比利跟哨兵谈崩,直接负气单飞了。

他也一度心动过,让雷恩直接在哨兵身上做标记。

最终还是放弃了,担心打草惊蛇。

这次交锋,雷恩表现出的是那种寻找强者交手的武痴特征,这个并不敏感,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显得有些可爱。

但他以‘原罪’为由想杀哨兵的心思,一点不可爱,一旦被察觉,而他有没能及时搞定对方,那就是麻烦事。

因此凯恩在一番计较后,选择了按兵不动,掌握更多的有关哨兵的情报,比如他的生活、工作,经常活动的区域等等。

等他将殖民星避难所这桩事了结了。那边情报也查的差不多了,然后雷霆出手,一举成功。

现在,只能说运气差些,比利单飞的真不是时候。

比利事后其实也是挺后悔的。

他并没有觉得是自己无理,而是觉得负气而走这一操作有点太草率了。

他清楚,很难再找到一个像星耀会那帮强力的组织了。

自己单干,凭借一身本事,他倒是有信心当草头王,可他看不上那样的档次。

如果只是当个草头王,早就找个帮派鸠占鹊巢了,何须给人打工?

思来想去,他决定还是先去一趟赖克斯岛。

在成为独挡一面的负责人,品尝了权力的甘美后,他已经不愿再过没有麾下可用的那种日子了。

而就目前的情势,最容易控制、且战力能入得他眼的,也就是由星耀会‘星官’们率领的暴徒众。

军官、星官,指挥官、星耀,星耀会用这种简单而又显得有些中二的称谓来替换概念,虽然粗糙了些,但接受之后,却意外的带感。

比利在组织中就是星耀,哪怕只有一颗星,也是指挥官。

这让他知晓很多情报,再加上哨兵私下向他泄漏的,那就更多了。

所以他很清楚,星官们会无条件服从星耀的命令,除非有来自神秘会长的命令,否则他仍旧是指挥的动星官们的。

而只要有星官,哪怕是舍弃了暴徒,他也不愁再拉起一支能战的队伍。

比利很清楚,乱世已经随着超丧病毒的迅猛扩散开启,渴望有强力大腿依傍的腿毛一点都不缺。

然而今晚似乎注定了会是他的悲剧之夜,他都行到拉瓜迪亚机场西南面的大墓地附近了,再顺着路向北不到1公里,就该上唯一通往赖克斯岛的雷克斯大桥了,看到了尼克??弗瑞下令丢下的超级温压弹爆炸。

爆炸场面很壮观,甚至很容易被误认为是核爆。因为大多数人一提到核武,总是跟覃云联系到一块儿。

比利在这方面算是专业的,他甚至能根据翻卷的浓烟烈焰的规模,估算出这场爆炸的大致危害。

他知道,如果暴徒们在赖克斯岛上,那么他们在这场爆炸中基本无法幸免。

但这时他仍旧没有死心。

暴徒们死就死了,不过是些炮灰。

星官们应该没那么容易死,他琢磨着,只要有星官,再从死掉的暴徒那里将外动力装具及武器捡一捡,回头就又是一支战队。

迫切确认的心态让他不觉间加快了速度,于是在雷克斯大桥过半之后,感受到了超级温压弹带来的高温余波,和严重的区域内氧耗恶果。

比利感觉自己收到了诅咒,某无形之力一次次的向他最痛的部位捅刀子。

他清楚星官们也跟丧尸一样,新陈代谢能力更强,其中就包括数倍于常人的肺活量,以及对氧气摄入的高要求。城市环境对于星官们,本就已经有了让人有窒息感的不适,现在面对这种歹毒的打击,星官们怕是也无法存活。

就连他自己,在这方面也不是完全免疫的,而只是耐受力更强。

因此他内心焦虑,却是不肯为了探查而冒风险,星官的命在有价值,也远不能跟他自己的命比。

更何况,之前雷恩给他造成了太阳之门超限使用、边际融化的问题,这样的内容对他还是有不小影响的,也没那么容易恢复。

与此同时,格兰特??沃德,则带领着他还在萌芽期的泰坦战团,成功撤离。

登船过程其实是挺惊险的。

因为赖克斯岛西北角的这个码头的水深,并没有让万吨级远洋船停靠的能力,而他光是成功忽悠到的囚犯,就超过了3000,时间很紧,需要离开的人却这么多,靠小艇来回倒腾可不好使。

更何况,这跟星耀会为暴徒们安排的从枫叶国骑劫游轮来接人不同,尼克??弗瑞一时之间可弄不来大船让他们搭载。

复仇者联盟基地、希尔号、天马号倒是有定位传送技术,但额度并不富裕,纽约、华府,都有不少被欧米伽计划选中的种子难民等着撤离,都是暴露在被感染的威胁下,迟则生变的那种。

而投送能力最强的希尔号,却有纽约地区最大的难民营的难民要投送,因此并没余力去救援一支被尼克视作从逐渐撤出人员的神盾局手中,接受纽约这个烂摊子的炮灰部队。

尼克??弗瑞的最终做法,就是从布朗克斯区那边靠河(这片水域算伊斯特河范畴)的滨河公园,弄来一艘大型游船以及几十艘小船,连油动力的推进器都没来得及装,用绳索连着拖曳来的那种,还有就是大量的救生圈。

特兰克??沃德看了都想骂娘,但尼克表示,紧急时刻,自然不可能真的像平时游湖般从容,就这条件,有困难克服一下吧。

沃德心说:“克服的鸟,现在是1月初,纽约处于一年中最冷的那段时间内,伊斯特河的河水冰寒沁骨,堪比北冰洋的水,泡水里5分钟就会出现失温而器官衰竭的问题,另外有没有额外的干衣或能让人迅速暖和起来的物品、食品,这大晚上的,黑漆漆且格外寒冷,3000多人莫非脱光了套着游泳圈,然后举着衣服玩泅渡?要不然穿着湿衣,就是上了船、上了岸,也得冻出个好歹的。”

当然,尼克也没往死里坑,而是提醒他,正好逼着囚犯们成为绿皮血裔。

而沃德有更好的办法,那就是泰坦药剂。

情况也不用他多BB,大炸弹已经在投放的路上,3000多囚徒,有冬泳本事的,300个都挑不出来。这大晚上的,就连最近的南北兄弟岛,都在500米外,从这小码头甚至都无法确定其具体位置,谁敢玩泅渡?

就多重逼迫下,之前就做了选择的囚徒们,只能是继续在信我的这一条路上押注。

就这样,当超级温压弹爆炸的时候,还有五分之一不够果决的留在码头区。

接下来,温压弹爆炸,他们倒是暖和了,可窒息的问题太可怕了,在死亡的威胁下,这帮人靠着泰坦药剂带来的强化,堪堪逃过一劫,至于有30多个倒霉鬼不幸没能脱出,大家都当没看见。

随着泰坦药剂的全员使用,泰坦战团的格局,就算是基本定下来了。

他们没有去距离较近的布朗克斯区滨河公园,而是去了西面的沃兹岛。

主要是岛上的网球俱乐部,有尼克??弗瑞给他们准备的物资补给。

至于尼克为什么选择了在这里放补给,一是因为这是尼克通过宇宙魔方的力量搬运的,再就是希望沃德能将这帮囚犯稍作整合,沃兹岛是个相对妥帖的所在,有场地,出了问题也相对容易控制。

物资具体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都是尼克??弗瑞从华府那边搬运来的,包括枪支弹药。对于现在的局面而言,常规的枪械,真的只能算是自卫武器了,否则对上丧尸们,即便有棍棒刀具,也跟赤手空拳差别不大。

毕竟比常人强2-3倍的素质不是说说而已,哪怕是无脑丧尸,它们的抗击打能力也很强,皮糙肉厚就仿佛天生自带硬气功,骨骼质密,跟斗牛犬的骨头有的一拼,而且速度很快。

那种手脚上绑些铜版纸杂志当护甲防咬,然后拎着根棒球棍就能上街对丧尸们的脑袋玩全垒打的路数,在这里可行不通。

距离稍远一些,特丧们就能躲开弓弩的攻击,甚至能表演手接箭矢。

毫不夸张的说,普通人跟丧尸比,真的就是狼和羊,并且还是圈养的那种运动能力都退化了的绵羊。

纽约2010年第一天的这个夜晚,有更多的市民成为了超丧病毒的牺牲品。

在许许多多个角落,丧尸变,被袭击,在不断上演。而随着这些戏码,尸潮正在以一个加速度的方式酝酿着。

相比于临时避难所收容的,没有得到妥善安置、随时有成为丧尸危险的民众,仍旧太多了……

玛利亚??希尔在看了智脑给出的情报数据后,终止了特丧猎杀行动。

之前,她一直让包括她的提升女汉子保镖在内的麾下,针对特丧进行打击。

因为一头特丧的危害超过100头普通丧尸,不但能吃,活跃,还强力,许多民众自发组织的自救小团伙,往往就是被特丧打崩或团灭的。

希尔觉得,若是这些小团伙能幸存,以及成长,就会有更多的普通人,拖到国家以及各个组织做好准备,展开全面就救援及清扫那一刻。

而如今终止,一个是因为所谓的全面救援及清扫,已经随着华府大爆而破产。

第二,丧尸的增多,使得整体的感染效率激增,特丧的影响反而走低,因为普通丧尸靠着庞大的基数,滚雪球式的感染,已经远超特丧的危害。

相应的,希尔直属的那些星际战士(以素体为核心的希尔号登陆以及反入侵作战人员)以及她的两位俄罗斯水桶腰大妈式的保镖,所起到的作用,也越来越显得微不足道。

希尔当然不会就这么放弃,她只是在智脑的协助下,更改了策略。

希尔号上的殖装,现在80%都已经一心扑在拉瓜迪亚机场的难民转移,以及犹他州盐平地带的防疫中转营地的秩序维持上。

那么剩下的20%,具体大约是80多名殖装,则仍旧否则着可乐娜公园一线的西线重灾区的防护。

已经被渗透,但仍旧有防护意义,因为病毒渗透之后,虽然造成了感染,并且正在扩增,但起始阶段,增进的速率还是比较低的。

按照智脑计算,以目前的情况,病毒要想在布鲁克林区开始滚雪球,至少还得13个小时,也就是2日的中午左右,才能达成1日白昼上午时分、皇后大区重灾区的那种级别的感染效率。

80多名殖装整取到这样的一份成绩,已经很了不起了。届时,拉瓜迪亚避难地的难民基本已经撤离完毕。

并且,希尔指定的计划是很复杂的。

随着超丧病毒扩散向东海岸已经不可阻挡,尼克??弗瑞已然适当的放宽了综合约束条理。

比如对难民标准的界定,又比如船只的使用。

之前水路就是天然的分割线,最后的缓冲带,因此禁止船只通行,担心船只将病毒带到他处。

现在这个风险成为可选择冒的那一类。

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希尔打算将皇后大区北面的白石区的难民转运到拉瓜迪亚避难地。

白石区以及其南面,有太多的居住区,一条以高速路为分界线,以炸平路两侧的房屋而制造的隔离带,并不能阻挡丧尸太久。

无脑丧尸的数量一旦上来了,形成了尸潮,那些智慧丧尸就敢于尾随在后,浑水摸鱼。

而规模上来了,智慧丧尸们打顺风仗的那种意气风发感觉就上头了。

换谁也都差不太多,有数万不怕死的无脑丧尸前面盯着,还有数万同僚,有什么防线不敢冲击一下?

而面对以十万计的丧尸冲锋的场面,哪怕是好战的绿皮们,也是会感到绝望的。那场面到底有多壮观,可以找{僵尸世界大战}这部电影,然后找场面最宏大的镜头,摁暂停键,粗略的数下是多少人头,心里就有点逼数了。

所以说‘人一过万,无边无际。’并不是句形容,而是真的好多好多,让人发自内心的泛寒意。

大部分的灯塔国人不能跟种花家以及阿三家的人比,他们没见过北上广春运,没见过一列火车里外爬满人,没见过连见礼者在内数十万人的大阅兵,因而对于尸潮所带来的那种数量震撼,就格外的缺乏抵抗力。这点,希尔是知道的。她明白一旦尸潮发生,白石防线必崩,然后就是丧尸们的开发时间,饕餮盛宴。

希尔不愿意看到这种事发生,因此有了转运计划。

由于拉瓜迪亚这边自治玩的比较成功,机场被迅速改造成避难地了。来这里避难的难民,在专人的指挥下,建立起了防护墙等避难体系,远比白石那个社区更具专业性。

希尔觉得拉瓜迪亚机场,就这么丢了也是挺可惜的。因而打算让白石难民接手,如果可以,白石难民也可以继机场难民之后,前往犹他州的防疫中转站的。

所以说这是个有后续的长远项目,希尔希望自己能演绎这个时代的辛德勒名单,尽可能的拯救更多人出坑,又或安排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

尼克??弗瑞也有类似的计划,但具体有些差异,比如他更大胆的开始让民航系统运转,从肯尼迪国际机场避难地向外运人,以作为欧米伽计划运力不足的弥补。

总体而言,希尔和尼克都在放开手脚,体现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情操。这玩意本来是灯塔国为自己合理入侵他国而忽悠人的说辞,但很多人真的听进去了,包括灯塔国人。

希尔和尼克,也多少受感染,带有浓郁的使命感,真的使出浑身解数了。

搞的凯恩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人就是这样,独自一人时,会犯懒,会放纵,可如果有个人在旁,就会不自觉的形成一种鞭策,总是要下意识的注意下形象,不能内裤臭袜子乱扔什么的。

再进一步,当别人都在做正确的事,而在明明有能力也有闲,却只是旁观时,时间久了,就会觉得尴尬。

所以虽然希尔和尼克并没有要求,乞求,凯恩最终还是决定出把力。为此给自己的解释是:控制事态,不至于殖民星造好,却已经无比难民可移居。

不知不觉间,凯恩所掌控的力量已经有很多,目前能派上用场的,就有四支。

九头蛇,这支队伍经过2年多的养成,已经成为一支很不错的战力,即便是星际战争,也可以配虫群进行作战,当个辅兵什么的,并不掉链子。

不过这支队伍,已经被他委任为创神星避难计划的执行者,已经开始满世界的搜罗符合资格的难民了。再给其派任务,势必影响这一行动。

黑神教,这支由卡拉为领袖的队伍,也有不差的战斗力,卡拉之前在他的帮助下因祸得福,吸收了足够多的太阳之力,现在是时候再战江湖了。

凯恩给其下达了占领并守卫匹兹堡的命令。

匹兹堡是钢铁生产中心,附近就有全灯塔国品相第一流的铁矿。

凯恩看不上底特律和芝加哥的装配生产线,但原材料还行。

匹兹堡完成粗炼,弄到太空中精炼,能够迅速架设一个超时代的重工业生产体系,所以匹兹堡这个据点,抓在手里没毛病。自然包括人,需要他们生产。

第三支力量,就是黑太阳号。

这艘星舰目前处于空闲状态,他制造殖民星,已经用不上它,类似戴森球的包裹了创神星的邪神细胞壁,已经完成了最初的生长,有了核聚变和吸收宇宙射线、太阳风的能力,不再需要黑太阳的恒星炉供能。

那么它就可以和上边搭载的傀儡官兵们一起去地球执行任务。

凯恩称这项任务为‘送温暖活动’,具体的做法,是将‘矮人基因药剂’,送到灾区的幸存者手中。

魔幻世界矮人,众所周知有着极高的抗魔效果,甚至是免疫某些超自然力量的。凯恩循着这个因素研究了下,发现超丧病毒无法作用于矮人。

绿皮太丑陋,身为视觉动物的人类不太愿意接受,那么矮人呢?在原来的身宽基础上,矮个20-30公分,以灯塔国平均180CM的身高,矮下来后,也有亚洲脚盆国人士的身高,似乎还算容易接受一些(一般来说,矮人个头不会超过120CM)?

所谓了,反正药剂送到位,变矮人又或变丧尸,他们自己决定。

不得不说,这招送药剂,还是比较容易见成效的,效率高,且直指根本。

送药的第一试点,就是纽约,然后是华府。

不过由于生产药剂需要时间,华府晚了一些,所以后期没能比过吸收难民,成为新地头蛇的绿皮们,却也成了华府灾后,有数的强力团队之一。

第四支战力,奇塔瑞人。

这个星际种族跟灭霸的本质是合作,先锋军才是真正的灭霸嫡系。

自从凯恩暗中将奇塔瑞人打造成傀儡后,到现在已经发展的相当可观。

灭霸是不会过问奇塔瑞人的一些细节的,当然如果是倾巢而出,影响到灭霸的用兵,那另说。

而就算问询,也可以用前往地球,为了获取空间宝石而打前站的理由搪塞。反正自从奇塔瑞人跟洛基勾搭上后,就确实有入侵地球的打算。

凯恩让奇塔瑞傀儡们先将队伍拉出来,然后他会像复联1纽约之战时那般,开个临时的星门,让奇塔瑞傀儡直接来到地球外轨道,然后根据具体需要,展开行动。

奇塔瑞人本来就是一个超级军营式的文明,他们这个文明很有特点,只有两种状态,正在开战,又或准备开战。

所以凯恩的命令一到,他们很快就完成了入侵舰队的构建。离开巢穴,赶往凯恩指定星域。

在那里,有个凯恩比较熟悉的跃迁点,开辟虫洞,耗能更低,也更稳定。

虽然在银护篇章中的,星爵他们的飞船各种跃迁,貌似很犀利,但实际上并不那么惬意。他们花费在路上的时间,往往动辄就以月论。

可以说,真正能做到一部到位的,只有虫洞,但能做到的很少很少。

这就凸显了无限宝石的神奇,随时制造虫洞星门,再远的距离,也一步跨越。

也只有这样,奇塔瑞傀儡的介入才有意义,发生在地球上的这场超丧病毒,是以小时论的,等不起。

即便如此,奇塔瑞傀儡登场时,也已经是1月3日了。

也正是他们,逼走了盘踞在纽约的大部分丧尸,这才有了乔治和杰西卡??琼斯,利用始祖身份,逼尸潮改向,从而拯救了奥尔巴尼的事。

2010年1月3日,对许多灯塔国人而言,这是个悲伤的日子,联邦的华盛顿州、蒙大拿州、加利福尼亚州,相继宣布脱离联邦独立。

这个移民国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有凝聚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得天独厚的地理因素,使得这个国家的路,总体而言一直走的很顺,群体共性没有得到淬炼。

世人都说能共富贵,不能共患难。实际上反过来的例子也很多,一齐吃苦时,关系还不错,可后来却因为利益不均,而分道扬镳。

灯塔作为联邦制的一个国度,各个州其实一直存在贫富矛盾,欧盟也有类似的问题,只不过相对于美洲,欧洲更加的古老,历史遗留问题更多。

本来就磕磕绊绊,现在遭遇这种大祸,某些州离心愈发的重,想着自保,而不是被天文数字的摊派和难以完成的任务压垮。

他们是联邦的一员时,有责任出手,独立后就不用了。

而且他们大可以说,我们并不是第一个,夏威夷州才是。

三个州宣布独立,这只是灯塔国正式崩溃的一个开始。相较于发生在中东的惊爆眼球的新事件,这已经是算是比较平和的了……

Back to Top